創作內容

47 GP

[達人專欄] 【GL】她的半糖咖啡,我的無糖戀情。  十六

作者:紝理│2014-11-23 17:49:54│巴幣:97│人氣:1266
羊\我說:


  「那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方胤岑趴在桌上不停寫著笨蛋兩個字……驚嚇,趕緊擦掉。然後發呆看著講義上的空白處,周妤……她想著,寫出了周字,在妤時停下來了,有些不確定妤字哪個字。


  好像是女字旁的?方胤岑想了一下,寫了媮又覺得不對,擦掉只剩了個周。


  不知道是太閒還是……方胤岑畫了一個愛情小雨傘。她看著周旁邊的空位,寫上了江,卻在一旁又畫出一個雨傘,傘的左邊疊上右邊的傘,在最旁邊的空白寫了方字。


  周、江、方,很不完美的愛情三角題。


  方胤岑已經完全無視老師,在雨傘下畫了咖啡的圖案,無糖、無糖以及半糖,他們之間喜歡喝無糖,是原本就喜歡?還是因為其中一方影響了另一方?已經快上課睡著的方胤岑只好奇這些事情,對自己考試的事情又扔到一旁。


  她跟江卉生出去一次過,對方是個很帥的男人,高了好幾顆頭、身材結實,一頭短髮雖然就常人的觀點長了點,卻不會讓人感覺雜亂。他不會常常微笑,可是當她看他時一定會笑,溫柔的問她怎麼了。


  在遊戲裡的江卉生人氣也很高,雖然他不是台戰,不過光是人物帥帥的外表和溫柔談吐,自然而然人都往他聚過去。方胤岑想起當時認識的原因,好像是打副本時朋友找他來支援,覺得交談愉快就加好友了。


  無意的認識到最後不小心搞出曖昧,當她聽江卉生說自己年齡時本來是死心的,當時她好像才剛動心吧?遊戲裡的江卉生沒有結婚,所以她以為對方是沒有對象,在聽見歲數後直覺的猜了可能有,卻在不久後被告白。


  可以說高興到快飛上天,只要上線兩人幾乎都是黏在一起。


  直到了周妤出現,開始讓她感覺到一片混亂——其實方胤岑一開始是不太相信,認為對方可能是認識、但不是女友只是忌妒的同事,可是見周妤的自然態度與舉止……她信了,不可能傻傻的跟對方說妳在騙人,只能慌亂的道歉說會分手。


  那是她當時的第一反應,因為不想被灌上罪人的名號也不想跟一個成年人鬥,雖然成年人可能會有笨的,但是周妤看起來很聰明也不像是能輕易鬥過的對象,因此選擇放棄。


  所以她常想,像周妤這樣的女人為什麼江卉生不喜歡?


  她很漂亮,優雅的舉止與總是笑笑的臉跟江卉生站在一起時的畫面一定美,沒有人可以站在他們之間破壞這美麗畫面,而她卻很帥氣的插入中間破壞氣氛。


  在知道周妤、還沒深入了解時,方胤岑以為江卉生會花心的原因歸在周妤太任性有公主病,才導致個性好的他跟她之間有這樣的結局。


  可是實際接觸到的卻像鐵鎚一樣不停的打破她原先想像的事實,周妤人很好,能不在小三面前大發雷霆將對方打飛出去,已經可以列入最佳好脾氣伴侶的前三名之一。


  她現在真的內心很複雜,不只對周妤,也對於江卉生。


  她千真萬確自己喜歡江卉生,只是到現在是真的喜歡嗎?是因為他是大哥哥又成熟的樣子奪走她的心,還是因為有好感了所以才喜歡?等陷入某種難以進退的狀況後,她真的可以好好去想這問題。


  如果喜歡,為什麼現在想起對方時感情會有倒退的痕跡?


  甚至可以很瀟灑的說不要就不要、分手就分手。


  而周妤讓她感覺更模糊,不知道自己對她到底是怎樣的感情……很喜歡她這個人,溫柔卻又堅強,在她明顯看似玩笑的對話裡自己還會心動,常常被周妤耍的團團轉卻又不生氣,甚至也為了她要送同事東西吃醋……


  這真的只是單純的喜歡嗎?


  這感覺好像與當時喜歡江卉生的感情一樣,不過比較深沉。她喜歡江卉生,可是不會因為對方跟異性說話就生氣,方胤岑認為自己明白對方的個性,所以就放心的讓江卉生四處交友,也不會他跟其它女生小打鬧時便動怒。


  可是周妤呢?聽見她買東西送同事,甚至還常被同事親,有種不快的感覺一直徘徊在心裡。對她來說她是什麼?雖然周妤常常說著那不重要,但是方胤岑很想知道答案……想聽她開口說自己是不一樣的存在。


  並非她是小三,而是其他不一樣的存在。


  這情緒讓她真的很難上課專心,一直被敷衍、一直被捕獲。她平緩的心慢慢有了不同跳動,感覺上……很痛卻也很舒適,在短暫的時間裡,曾經想過自己是特別存在,在跟周妤逛街時,也會猜想別人看她們時會不會猜彼此的關係。


  朋友?姐妹?大多都會是這種答案,她也不想跟別人說是情敵——更不會傻傻的說是情侶,雖然真的很想故意說的就是那兩個字,為什麼?她的腦袋轉不過來,自己對周妤到底是……


  是依賴作祟嗎?還是因為身旁沒有這樣的大姐姐關愛所以才這樣?方胤岑覺得自己很容易變心,不過是別人對自己好,可能就會喜歡上對方。不會隨意喜歡朋友,是因為太多相似的人,不會喜歡上學長,是因為感覺自己與他們之間有間隔。


  那,周妤跟江卉生?兩個一樣存在的人,在心裡佔的比例卻不一樣了。


  方胤岑感覺心思凌亂……


  說真的,她完全沒辦法專心在課業上,滿腦子只想著周妤,還有當時的吻。


  可不可以不要搗亂她的心?


  方胤岑很無力,她沒想過自己會這樣掙扎……喜歡周妤,這點是確定的。為何喜歡、又是怎麼喜歡上?她說不出來,只知回憶過來時自己已經喜歡上她,毫無理由、十分霸道,等對方突然說暫時不要接觸後空出了一段距離。


  苦澀……她知道自己即使真的跟江卉生分開,最後也還是沒辦法跟周妤在一起。周妤愛的人是他、與她交往的人是他,自己不過就是多出來的一個點,想到就難受。


  還是說,她繼續與江卉生在一起,就可以偷偷一直跟周妤接觸了?


  一有這念頭很快就打散,當小三什麼的走在路上會被豬踢,她可不要。


  隨著下課鐘聲響起,她交上已經擦乾淨塗鴉的講義,跟著人群慢慢的往外移動,獨自一個人晃,直到有一股強大力量往肩膀重擊,她痛的喔了聲,下秒感覺到有人拍自己肩膀。


  「親愛抖方方兒~怎麼這麼無精打采呢?是想本小姐了嗎?」方胤岑聽見耳熟的聲音看過去又驚又喜,一瞬間提起精神朝來人大喊:「小姜!」


  「嘿~就是我~」姜書芯有些嗨的大拇指比向自己、單手勾在方胤岑的脖子上:「怎麼啦~我不過一段時間沒有來學校就像喪屍一樣了,是不要有人欺負妳啊?我幫妳打回去,來一隻揍一雙!」


  「小姜妳別鬧了,我可不希望妳再被停學。」方胤岑早已習慣這女漢子,姜書芯聳肩一臉認真的:「我可沒有胡鬧……張維生,你敢無視我、以為拿課本擋臉飄過去我就沒看到嗎!」


  「呃……是張永維。」方胤岑無言提醒了一下。


  「誰是張維生啊!」張永維立刻把課本拿下來吶喊:「妳怎麼每次都把我的名字記錯!」「誰叫你不改名叫『張維生』啊!聽起來順口多了!」「我才不要因為妳就改名勒!」


  熟悉的互嗆聲,方胤岑很確定即使自己這位稱不上優良學生的同學是笨蛋,但至少很好心的不會叫錯她的名字……不像張永維一樣悲劇。


  姜書芯拖著方胤岑和張永維邊嘴砲邊走回教室,今天她出現在學校很神奇……雖然正確來說是只要出現在學校就很神奇。


  學校禁止染髮,可是姜書芯染了一戳粉紅色的前瀏海很吸引人,但是她不在乎別人的目光,要是被盯太久還會瞪回去。


  姜書芯可以說是百分百的問題學生,而且家庭也有很大的問題——她爸是地方角頭,所以學校在決定是否收姜書芯入學時很苦惱,因為對方的成績勉強踩在及格上,即使不停的想找刷掉的條件也無法滿足,不得已只好讓她進入,只慶幸她並沒有在學校收小弟,也沒有鬧事。


  「在家待太久真的快廢了啦~」無視下堂課先進來準備的老師在看見她後表情有些抽搐,其他人這才也注意到她來上課,不經驚嘆、偷偷觀望。


  「我還比較想宅在家。」張永維有些羨慕、不過很快就轉換心態:「但是家裡開店,我在家一定是要幫忙,還是上學比較好,至少可以睡覺不用走來走去。」


  「我跟你交換吧?」姜書芯笑著將臉貼到方胤岑的臉上磨蹭,方胤岑輕輕推著:「小姜,妳還是跟貓一樣。」「是跟狗吧——噗!」話還沒說完,張永維的頭就被暴擊,那一拳打下去超響亮,看班上同學的反應就知道有多痛了。


  「小姜……」方胤岑無言的推開她,摸著張永維的頭:「你還好吧?」


  「一點都不好……幹……妳的力氣又變大了……好痛……」


  「哇嗚,看來我沒白鍛鍊了。」姜書芯笑著捲起自己的袖子捏捏手臂,下秒飄到方胤岑的旁邊靠過去抱住:「方方兒不要理他啦~妳想不想我?我超想妳的喔!」


  「很想啊。」方胤岑真心的回答,對方YES了一聲做出勝利模樣,張永維摸著自己還在發燙的頭皮:「方方,妳真的是怪人耶,居然會想這個怪——別別別別打啦!幹,真的很痛耶!」


  趕緊用腳把對方踢開,姜書芯比了個中指,方胤岑無辜嘆氣。


  難不成她要說不想嗎?


  「我可是特地為方方兒才來的!」姜書芯理直氣壯說著、雙手叉腰用腳踩張永維:「唉,你真的很擋路耶,本小姐免費把你分屍吧?」


  「去死啦!」張永維翻白眼,方胤岑從頭到尾幾乎不語只笑著看他們互動。


  姜書芯之前被停學,就是因為剛入學就被高年級找碴,結果她把五名高年級的學長肋骨打斷,然後成為學校史上第一位開學就被停學的學生。之後斷斷續續的上學,不是因為覺得無聊就翹掉,就是根本不想來便自行在家休息。


  從一年級升上三年級,師長對於她很主動自行放假的態度有些鬆口氣。姜書芯在學校雖然乖乖的,但很常被外頭的人找碴,導致學生有些遭受干擾甚至影響,所以她沒有來學校,基本上都無風波浪。


  「方方兒~我不在時真的沒有人欺負妳吼?」姜書芯又再次勾住方胤岑的脖子,她來不及反應,張永維突然想起一件事情看她:「啊對,昨天放學搭訕妳的漂亮大姐姐是誰呀?」


  一想到那件事情,方胤岑的臉就紅的往上升。姜書芯一愣,看著她的臉驚嘆:「哇靠,妳會變魔術喔?怎麼臉突然這麼紅啊?還燙的可以去煎荷包蛋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43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咖啡

留言共 14 篇留言

Omoibito
跪求紅臉煎荷包蛋詳細

11-23 18:13

紝理
打蛋打上去XDDDD11-23 21:05
藏月櫻華
這姜小姐也太離譜wwww
居然打斷學長的肋骨而且還是五個人XD
小方你要被逼問了保重唷[e29]

11-23 18:26

紝理
小方方已哭哭XD
姜小姐有練過,小孩子鼻藥學X11-23 21:05
默蒼蒼
跪求紅臉煎荷包蛋食譜

11-23 18:29

紝理
把蛋打在臉上(?11-23 21:06
罪歌
3p!!

11-23 18:38

紝理
迷有11-23 21:06
大於等於小榆
喔喔喔喔喔 又出現一位新主角嗎[e30]
話說"親愛抖方方兒"是錯字還是故意的XD
"女子漢"還是女漢子w

11-23 18:55

紝理
謝謝幫抓錯喔~
已經修改了11-23 20:15
紝理
不能算是主角,是配角XD11-23 21:06
罪歌
我猜新角有腹肌

11-23 21:08

紝理
只有肌肉(?11-23 23:01
任孤行
Hey You就是你
請靠近我懷裡
別假裝不在意
你明明動了心
So Baby就是
你請不要再猶豫
我們玩個遊戲
叫L-O-V-E

11-23 22:38

紝理
為啥要留歌詞 囧11-23 23:01
魚蔥大好
上課不專心(指指

11-23 22:44

紝理
很專心喔11-23 23:02
魚蔥大好
分明是不專心吧!

11-24 00:13

紝理
很專心!11-24 00:15
魚蔥大好
羊羊為甚麼這樣的上課不專心妳會說很專心呢wwwwww(戳戳

11-24 00:35

紝理
正是很正常的事情(?11-24 00:38
紝理
別跳躍章回劇透,所以剛剛的留言我砍了11-24 21:44
好傻好天真的狐狸
肋骨錯字喔

11-24 21:37

紝理
感謝提醒>W</11-24 21:43
魚蔥大好
羊羊我不太懂你的意思ˊOwOˋ
所以是我剛剛的留言有小劇透嗎?

11-24 21:56

紝理
嗯,因為那是17才出現的人物
可是你剛剛在這就先提到了11-24 21:58
魚蔥大好
诶!?我回錯文章了嗎!?怎麼會...我不是看完了才回的嗎诶诶诶诶诶诶!?(慌張

11-24 22:18

紝理
沒錯....你回錯文章了ww
魚蔥跟小方方的呆有得比!!!11-24 22:38
魚蔥大好
我...我才沒有!!!可是人家真的是文章看完就往下拉然後回應阿....(歪頭

11-24 22:45

紝理
巴哈錯亂~~~11-24 23: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7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其它】死亡...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