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達人專欄] 【GL】她的半糖咖啡,我的無糖戀情。  十七

作者:紝理│2014-11-24 17:31:10│巴幣:78│人氣:1276
羊\我說:


  「哪、哪有!」方胤岑立刻否認趕緊解釋:「只是太尷尬好不好,我沒想過她會在哪……她是、她是……認識的朋友,反正就是……」


  「幹嘛突然結巴啊?」張永維對她的反應起了興趣,姜書芯哼了聲:「反正就算是可愛的小蘿莉站在遠方揮手大喊『親愛的方姐姐~』方方兒也是我的,誰都不可以搶!。」


  「那小筱怎麼辦?」「也是我的!」「那方方跟小筱比較勒?」「她們不會介意彼此的!」「那個……同學們,上課囉。」老師打斷那兩隻的對話,將講義攤開拿在手上:「那,誰知道昨天上到第幾頁了?」


  方胤岑無力趴在桌上,順手從口袋拿出手機看了周妤的訊息,沒有新的。當她思考要傳什麼時,剛好早上考的悲劇考卷發下來,姜書芯湊過去看了一下:「哇!方方兒幾時朝我看齊了?」


  「只是不小心忘記背……」她邊說邊遮住分數,悲劇啊……


  「是說,妳不回位子上?」張永維提醒了這件事,姜書芯哎呀了聲看台上,老師的確有些尷尬的勉強咳一聲,她立刻道歉:「拍謝,我坐哪啊?」


  「這裡……」隨著同學的呼喚,姜書芯抱住方胤岑:「再見了小方方兒~要想我哦!」「快回位子上……」方胤岑不介意下課演瓊瑤戲碼,可是現在是上課,分數已經夠慘了,雖然知道不會因為考爛一次就被當,但還是有些擔心。


  「勉為其難~」姜書芯往後滑,方胤岑才發現她居然是穿類似直排輪,但是外型跟普通鞋子無異的鞋子。染髮、又穿學校不允許的鞋,還穿黑襪……如果是普通學生早就被罵死了,但是她家長身份特殊、本人也不常來,學校就選擇睜隻眼閉隻眼,躲開沒必要引起的糾紛,反正該記的還是會記。


  等到沒人黏自己後,方胤岑替悲劇考卷拍照傳給某人看,直到快放學時,對方才傳了「妳真的是笨蛋」的訊息來。她有些哭哭,等了半天居然是等到這樣的回應,方胤岑立刻回傳哼了聲,無視旁邊正用鼻子頂住掃把頂端表演特技的姜書芯,同掃區的人望了都拍手叫好。


  「妳是海豹吧?」張永維拍手,旁邊的人興奮問著:「可以頂看看鐵杷子嗎?能跟掃把一定頂起來?」「可以哦~」姜書芯平衡感超好,很快換了東西頂上去,大家爭先恐後的問著還能頂什麼,方胤岑看過去無言了一下。


  「以前太無聊,阿爸借我玩他的槍但是不准我亂開,我覺得無趣就把子彈拿出來這樣玩,當時練一天才練起來的。」姜書芯邊解釋還跳起來,在鼻子上的小松果往上飛又掉下來,她安穩的用鼻尖繼續頂住。


  一聽見槍字,旁邊的同學才想起這位很少來的同學家庭背景。之前不敢亂搭話,是因為身上散發的氣息讓人害怕,但是現在已經熱絡起來,許多人開始問了關於她家的事情,姜書芯也不迴避,分享許多她認為平常不過、正常人心臟可能無法負荷的事蹟。


  方胤岑無奈望著手機,周妤好像死了心一定要她考完學測才理人。當她陷入沉思時,不知道張永維哪時飄到自己背後,突然大叫一聲,方胤岑被嚇到差點摔手機,姜書芯看見立刻與張永維上演妳追我跑。


  「嚇死人……」她差點直接把手機當手榴彈扔去打張永維了。


  「學妹,幫忙撿下東西。」


  方胤岑看去,學校圍牆內邊站著一個男生,他努力指著一個地方,在看見她的學號後尷尬一笑:「哈哈、抱歉,妳看起來很可愛,我以為是學妹,沒想到同年級。」


  「沒關係。」方胤岑有些習慣了,因為是混血兒的關係所以看起來有點娃娃臉,她走到旁邊撿那人的東西,一顆用紙做成的球,看來他們的掃區應該是校內不遠處的地方,球才飛到這。


  「給你。」她踩上圍牆邊比較高的地方,手穿過鐵欄杆將紙球拿給對方,他有些心不在焉的慢動作接過,方胤岑發現對方在緊盯著自己的學號。


  方胤岑疑惑看他,對方發現她注意到立刻裝傻、趕緊將手縮回欄杆內:「謝謝喔!」


  他趕緊跑開,還偷偷回頭看了幾眼。


  「別玩了,掃好了沒!」負責外掃區範圍的組長聲音從轉角傳來,也可以聽見有某兩人被巴頭的哀痛聲。


  方胤岑真心認為,班上同學真的各有奇人……




  周妤本來打算吃完就去咖啡廳,但是剛好以前公司的前輩找她,她只好又點了碗牛肉麵,雖然吃不太下……反正等人也要時間,慢慢吃也可以吃完。


  「妤妤~」不久,等待的某人特有的柔軟聲音從門口傳來,即使店內的客人知道不是找他,卻還是有不少人看去。許多雙眼睛盯著門口的美女瞧,有女性陪伴來吃麵的男性被捏耳朵強迫轉頭看回自己的食物。


  「好久不見。」周妤看見對方出現心情大好,這位前輩的工作很多,並不是那麼好約出來,尤其聽說現在人是秘書,基本上根本走不開。


  「好想妳喔!」她笑著抱過去,立刻堅定看著周妤:「妤妤有想過回來嗎?」「沒有呢。」有些不好意思的拒絕,解釋:「現在的公司我覺得比較適合自己。」「嗯嗯,那好吧。」前輩不勉強的攤手,坐在周妤旁的位子。


  「妳們公司聽說前幾天出問題?」周妤驚訝前輩一開口就是這句、微愣。而對方笑著戳她額頭:「放心,很少人知道,我是聽我老婆說才知道的,她認識依紓也經常有交流,所以依紓只告訴她一個人,她也只告訴我。」


  「啊……?」


  「嗯?」前輩笑著歪頭,貌似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也沒注意到在偷聽的人差點噴麵。


  一是認識依紓這傳說中的人物。


  二是女人剛剛說了「我老婆」三個字。


  「前輩,妳是同性戀……?」周妤拉低聲音詢問,對方也不覺得尷尬直接承認:「我是沒錯,雖然跟她認識到在一起的過程很瞎。」她自己想也覺得瞎了,真不知道當時的自己是神經多大條才追上去,雖然現在對方也說她是神經病沒有減緩的跡象。


  「好驚訝。」周妤說著,雖然臉上表情變化不大。「那之前的男友呢?」「看開囉~」她露出高興的微笑:「畢竟我老婆就是他的前女友呀。」「……不愧是前輩……」周妤這下臉終於有點小變化了,雖然有一大半是轉不過來剛剛那句話。


  「妤妤不要一直叫我前輩了。」她笑著拿出筷子,終於等到牛肉麵上桌:「叫我名字或隨便取一個綽號就好啦!畢竟我當時也帶妳不久,妳也不在這了。」


  她說完吃了麵,周妤有些抗拒:「雖然不多,可是前輩當時教我的東西到現在還很有用。」「別孩子氣。」前輩聽完吐舌頭,周妤有些哭笑不得,到底是誰孩子氣還真不了得。


  「等我一下哦。」周妤聽見手機震動聲,只見前輩不慌不忙接的電話:「您好,我是楚怡薇。」周妤可不會偷偷承認每次都叫她前輩,結果就忘記名字了。


  「打錯電話。」楚怡薇將手機掛斷咕嚕了幾句、繼續話題:「妳們公司的事情就交給依紓,她說怎樣就怎樣,千萬不可以碰逆鱗哦。」


  「好。」看剛剛的新聞就知道對方行動力有多高,她也不會傻傻的去碰。


  「嗯嗯。」楚怡薇笑的很甜,周妤看著她覺得有些不可思議,兩人很久不見了,再次見面後對方居然從異性戀轉成同性戀,這件事情跟認識的人說可能會跌破不少眼鏡吧。


  「前輩真的很會製造驚喜。」周妤發自內心的感想說這句話,繼續:「而且為什麼皮膚感覺也保養的很好啦~」「那當然!」楚怡薇吐舌頭:「人家天生麗質……而且我只大妳幾歲耶,笨蛋!」


  「為什麼前輩罵人笨蛋的表情感覺很開心呀?』周妤希望不是她的錯覺,剛剛楚怡薇罵笨蛋兩字,好像有種終於輪到我罵了的高興錯覺。


  「因為都是我家親愛的罵我笨蛋,這次終於有人可以讓我罵了,當然開心哩!」楚怡薇一臉感動到快哭的模樣,周妤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感覺前輩很容易滿足呢。」她拿著筷子玩弄牛肉,飽飽的肚子勉強吃了幾條麵線下去,有些後悔當時不是點味道清淡的麵。


  「而且,也感覺現在的前輩過的很幸福。」周妤喝了口水說這句,她現在自己的事已經亂成一團糟,能與認識的人談話可以暫時忘卻一些痛苦。


  「因為她很愛我呀,雖然是個死面癱,本人還一直說沒有……但是不管她是怎樣的人了,只要她是涵涵,我就會一直愛下去。」楚怡薇笑著說這句,轉頭看她:「妤妤,跟妳說這方面的事情,妳會反感嗎?」


  「不會,反而好奇了。」周妤也笑回去,不知兩人互笑的畫面對店裡的客人來說殺傷力極大。


  「好奇什麼呢?」


  「她是怎樣的人吧?」聽見這句楚怡薇看著周妤幾秒,周妤解釋:「感覺她一定有種特殊能力,才讓前輩真的笑了。」


  「真的笑了?」這下楚怡薇不懂了。


  「這樣說是因為……一開始我個人的感覺是這樣的,希望前輩不會介意。會說『真的』的原因是,以前前輩雖然也都保持笑容,卻好像少了一種真實感。」周妤回想一下:「那笑容也很親切,只是好像一道無形的牆擋住了。」


  「喔……」楚怡薇知道後有些驚訝:「一開始我跟她認識,她說很討厭我微笑因為很假,本來以為只有她看的出來,結果連妤妤也是。」


  「因為跟前輩比較親密,也注意的比較多才會發現的吧。」周妤再稍微解釋:「但是前輩現在的笑容真的是溫暖了許多。」


  「人一旦幸福,就會笑的比較開心呀。」應該是因為在想對方,楚怡薇的表情放柔更多、還忍不住的笑出來,好像想到什麼詭計一樣。


  周妤沒多說一句話,她知道自己的事情已經到哪無法在前進了。楚怡薇快把麵吃完才想到:「妤妤,妳現在的狀況還好嗎?」


  楚怡薇的話感覺就是在問一件事,她不好意思笑了。


  「抱歉,讓妳擔心了。」




  「和平真棒啊!」姜書芯無視路人投來關愛的眼神,只見張永維小聲碎唸:「妳是一天到晚都打打殺殺嗎……」「嗯啊,差不多是這樣~最近不太平靜,地盤都有不怕死的來鬧場。」「還真的哩……」


  「畢竟本娘娘的世界可是血與鐵打造成的!」姜書芯說完還比出帥氣的姿勢,張永維選擇無視:「血與鐵好像某位名人說過的話……」「明明就是娘娘我先的!」只見某人聽完搖頭嘆氣。


  也許是太久沒見到朋友所以嗨了,姜書芯已經開始把「我」自稱為「老娘」,然後做些神奇的舉動讓張永維不停吐槽。方胤岑只顧著看傳的訊息周妤都沒讀,不禁有些洩氣。


  「方方兒~不要變手機兒童啦!妳該多看看這世界的美好順便征服世界!」姜書芯熱血的勾住方胤岑的脖子握拳,感覺背景都出現一顆小太陽。


  方胤岑真不知道現在該不該一起熱血,張永維無力垂下頭,這次居然連征服世界也來了。他摸了摸肚子感覺有點餓,看姜書芯問:「對了,妳要帶我們去哪?都搭公車好幾站也走好久了,我不知道太晚回家會不會被K耶。」


  「陪我去吃麵!那家很好吃喔,雖然路有點遠,但是為了吃,是沒問題的!」「耶!」提到吃就有精神的方胤岑一起起鬨,張永維無言的捂臉:「怎麼我認識的女生都是吃貨啊……」


  「吃貨很萌啊……」突然冒出的聲音把姜書芯和張永維嚇到,張永維誇張的後退指著他大喊:「郭旻傑!你怎麼在這!」


  「他一直都在啊。」方胤岑愣了一下:「你們反應太大了吧?」


  「除了方方都好壞……」郭旻傑陰森說著:「我從早上就一直跟在你們旁邊囉……嘿嘿……」


  「你不說話真的很難發現人在哪啊……」張永維走到他旁邊把人抓住,郭旻傑耶了聲被拖著走。


  「快到囉!」姜書芯高興往一個地方快步。這裡人少路也小,彎進一條小巷子後可以看見一個外觀日式風格的小麵店。一行人進去,店內擺設走溫馨日式風,溫暖的橙色小燈光和暖色系搭配,有一種像回到家的感覺。


  「嘿!我又來囉!」姜書芯應該是常客,老闆看見她還高興笑著揮手。


  店內除了他們還有其他客人,他們選了角落的位子坐下,姜書芯開始介紹拉麵、順便說了當時自己吃的口感提供參考。


  方胤岑一直感覺到不好的視線,她假裝要自己沒注意到,可是真的被看的很不舒服。「你們想幹嘛?」發現方胤岑在皺眉,姜書芯立刻找到原因瞪過去,其他兩個人也看過去。


  「幹嘛?有人規定不能看嗎?」對方笑著握拳放在桌上,結實的手臂肌肉讓人看了就縮,但是姜書芯根本沒放見眼裡,當她氣得一腳踩在桌上站起來時方胤岑立刻抓住:「小姜不要衝動!」


  那兩個男人笑著繼續打量方胤岑,她心臟蹦蹦跳跳,老闆發現外頭情勢不對探出頭來看了下,小聲說了句:「請您幫忙處理吧,今天的麵就當我請的。」


  「……真的?」


  一名正在吃麵的客人抬起頭:「那,好。」


  下一秒,姜書芯都還沒衝出去,那兩個男人各個哀號一聲,只見有小刀插在他們的大腿上,那名被麵收買的客人從椅子上挑起,瞬間像是慢動作般、姿態帥氣的跳過去,那秒方胤岑清楚看見那人的面貌,很像高中生的女人。


  有瞬間好像被放慢的時間突然恢復,下秒兩個男人已經趴下去,女孩拍手一副沒事的樣子回到位子上繼續吃麵。


  除了姜書芯以外的三人都驚呆了。


  「別看她太久。」姜書芯表情古怪說著,只見她乖乖的坐下來、拿出筷子發給每個人:「我餓了~快點決定要吃哪種麵吧。」


  方胤岑接過筷子道謝,還是忍不住偷偷瞄過去,那人的左手邊放著剛剛插人大腿的小刀,上頭貌似有圖騰——蝴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52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咖啡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玨穎雷悠
被插(?)的不是小刀嗎?怎麼最後面變成針了OAO?

11-24 18:00

紝理
啊啊 這裡錯誤 謝謝提醒!!11-24 20:55
藍莫言

11-24 19:01

紝理
11-24 20:55
罪歌
嗚嗚好多P((艸

11-24 19:39

紝理
....11-24 20:56
想到再說
拍替悲劇考卷 <<覺得讀起來不太順 我錯覺O_O?

鐵與血....好像是某個很矮的將軍..(被毆

看完我好餓阿阿阿阿阿阿 老闆~!來份羊肉麵!(誤

11-24 19:58

紝理
的確是某個將軍XD

那句話我會在改順一點~~~11-24 20:56
Omoibito
好多同性戀,可惡我忌妒想遇見他們(#

11-24 20:03

紝理
現實中搞不好已經遇見很多次了11-24 20:56
破邪
這集各種亂入,真有趣

11-24 20:05

紝理
耶XD11-24 20:56
丸之內超級高大樓
每日的「畢竟我老婆就是他的前女友呀。」[e7]

11-24 20:52

紝理
我的女友是前男友的小三11-24 20:57
藏月櫻華
鐵與血....是鐵血宰相俾斯麥吧[e12]
然後小方方去吃飯會不會巧遇周姐姐呢?[e5]

11-24 22:21

紝理
答對惹wwwww
一切都要看命運的安排((抖眉11-24 22:38
大於等於小榆
又是一個新展開嗎XDD 好期待好期待

11-24 23:32

紝理
也不算是新展開 比較像是提到(?11-24 23:35
希布拉
剛剛看到前幾集的回覆,現在一整個看得膽戰心驚(X)
QQ我的女友是前男友的小三看不到,不懂這集的亂入梗惹

11-25 20: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她... 後一篇:【GL】逢場作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kf11715所有人
小屋20萬人了唉?謝謝各位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251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