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達人專欄] 【GL】她的半糖咖啡,我的無糖戀情。 番外:藍色眼睛

作者:紝理│2015-05-09 22:01:18│巴幣:78│人氣:963
羊\我說:


  在一次的清醒時,方胤岑想起了那個地方。


  她看了睡在一旁的周妤一眼,她輕輕閉合的眼睛顯現著兩人近日來的疲倦,方胤岑輕吻她的臉頰喚醒了她,但周妤只給予一笑並不打算起身:「早安……怎麼這麼早起呢?」


  「我睡不著。」方胤岑冷冷淡淡說著,感覺周妤摸自己臉頰的手是多麽無力。


  她也無力。


  「周姐姐,我出去散散心。」當方胤岑如此決定時,周妤輕輕皺了些眉頭從床上爬起,看了擺放在一旁的時鐘後用有些嚴肅的語氣拒絕:「現在才凌晨五點多,不能喔。」


  「我很快就會回來的。」方胤岑親吻她的臉頰,周妤無奈嘆氣,她看著眼前嬌小但比外表更加堅強的女孩,其實還是不怎麼放心讓她一個人出去,雖然現在日子回歸平靜了,但這麼早的時間……周妤被方胤岑的眼神軟化,無可奈何地爬起身:「好吧,等我……」


  「周姐姐先繼續休息啦!」方胤岑抱緊了她將臉往周妤身上磨蹭,周妤虛弱的往後仰看著她內心一陣掙扎,她現在的確是很需要休息,可是卻又不放心讓她一個人出去。


  「沒事的。」方胤岑再三保證的堅定神情讓她有了點信心,周妤這才勉為其難答應方胤岑,讓她獨自一個人到外頭走走。


  她們現在居住在一個簡陋的小公寓,這公寓是老大替她們弄來的。至從知道自己活不過三年方胤岑就有些自暴自棄,她開始認為物質上的東西不要也可以,可是周妤卻還是為了兩人的生活而打零工賺錢,這讓方胤岑有些愧疚。


  她知道自己的心態要改,可是自己卻又如此讓人失望,即使周妤沒多說什麼,但她內心一定也很傷心吧……


  方胤岑深吸一口氣,早晨的空氣新鮮讓她心情好了點。


  隨著記憶中的路線亂走,方胤岑走過一家便利商店時注意到擺放在外頭的報紙,偷偷拿了一個躲在一旁看,上頭幾乎都是乙已的新聞,尤其是依紓的……依紓的長相在那晚宴會後曝光,而她瘋了的事情更是全世界都知道,但沒有人得知便是她讓她瘋了。


  曾經是如此近的人,如今已離自己遙遠。


  方胤岑將報紙摺好放回去,她努力克制自己更加墮落的心態——便是偷竊,很多時候在知道自己的終點在哪時,人很容易做出自暴自棄的行為,方胤岑從不覺得自己是聖人,她曾經多次想過乾脆幹點什麼,但周妤會傷心,所以不行。


  她走到自己曾經非常熟悉的地方,明明才不過離開幾個月,卻像過了好幾年一樣……


  然後,她看見其中一扇門開了,方胤岑愣在原地看見熟悉的人下樓,她站在原地直到那扇鐵門也打開,對方看見她驚訝的揮手打招呼,方胤岑舉起兩根手指回應時卻已經被飛撲。


  「方方,妳怎麼突然就走了!」傻傻看見方胤岑時可以說眼淚快奪眶而出,方胤岑沒想過她有這麼大的反應而傻了,只見傻傻拉了拉她的手搖著:「怎麼了?為什麼妳突然就離開了?而且妳看起來好……好傷心,是怎麼了嗎?」


  傻傻的手掌很溫暖,當摸上額頭時方胤岑有種被治癒的感覺,但她還是搖頭讓傻傻將手移開,努力扯出一抹微笑:「沒有喔,只是發生了一點小事情,所以家人要我回家。」


  「這樣啊……」傻傻撐著自己下巴點點頭相信她說的話,雙手立刻有力的搭上去拍著:「方方,如果有什麼困擾都可以來找我喔!我能幫上忙的就會幫,等我一下喔……」


  方胤岑看著傻傻將本來要丟掉的廢紙撕下來一小塊用著斷水的筆努力寫出自己的電話號碼,她其實很想說不必費心,可是傻傻卻讓她無法拒絕。


  「來。」


  「謝謝。」方胤岑雙手接過她遞來的愛心,傻傻的電話號碼很好記,她看了幾遍已經在內心默背起來,而傻傻這時像是想起什麼事情驚訝跳了起來:「對了方方,為什麼妳在這?現在才早上五點多喔!」


  「因為睡不著,所以就出來走走了。」方胤岑皮笑肉不笑說著,傻傻沒看出來她眼中的無奈,只從自己口袋翻出了兩張票遞過來,方胤岑滿頭疑惑的接過一看,是張水藍色為底的票,最旁邊有著一台可愛鋼琴與活動時間……是張入場卷。


  「這是我大學社團的表演活動,在今晚六點開始。」傻傻笑嘻嘻說著:「還好有遇上妳喔!不然晚一天我可能會遺憾妳錯過吧?如果能來了話就來看看喔,我的表演時間在六點半,如果妳還在了話就來看看吧!」


  「好喔。」方胤岑看著這張簡單的入場卷,疑惑看回傻傻:「為何是給我兩張?」


  「因為感覺妳是跟妳女友吵架才有些憂鬱的。」傻傻乾笑幾聲,方胤岑才想起來對方知道她是同性戀的事情,不過知道的資訊大概只卡在她跟周妤在一起,而並沒有更新到與依紓在一起又分開那段,只見傻傻指著票笑嘻嘻搔著頭:「雖然這樣講有點自大,不過可以跟妳女友一起來喔,搞不好聽一聽表演妳們關係又會變好了!」


  「謝謝,我會找她一起去的。」方胤岑將票緊緊握在手裡,雖然她與周妤並沒有吵架,但周妤的確需要一個放鬆……從回來之後,她們之間的生活除了打工以外就是宅在家,幾乎沒有什麼休閒娛樂,而這次傻傻都給票了,她們就去看看吧。


  「謝謝喔!」傻傻很開心的比出打電話的手勢在耳邊搖搖:「如果有問題可以打電話給我喔!不管是找不到路或者是問哪家來學校擺攤的攤子好吃都可以,我先趕去社團集合囉,晚上見!」


  「晚上見。」


  方胤岑看著傻傻急忙跑開的身影,又看回手上的票。


  「嗯,就去吧。」周妤醒來後聽方胤岑跟自己說了這件事情,雖然方胤岑一臉平靜的模樣,但她看的出對方眼神中十分期待,反正也已經好幾日沒有出去娛樂了,這次出去看看表演散心也好。


  因為是情人朋友的表演,所以周妤特地難得打扮,方胤岑每次看周妤對自己生命依然尊重的態度總覺得不敢正眼面對,她為何還是能輕鬆笑著過生活,而自己卻只會自暴自棄的活下去。


  周妤與方胤岑搭公車去,人潮比想像中的還多,本來她們進到會場以為自己只能站著,誰知道進去時仔細一看才注意到票上有座位號碼,她們坐在中前段的不錯位子,方胤岑看著眼前盛裝打扮的人群感到忐忑不安,這會讓她想起大娘晚宴那場,會讓她想起依紓發瘋的那晚……周妤拍了拍她的手臂安撫,方胤岑緊緊握著她不敢放開。


  她們提前兩個小時到來,表演還有好幾十分鐘才開始,周妤便帶著方胤岑出去外頭的園遊會買了些吃的,兩人甚至還很開心的玩套圈圈,方胤岑意外自己的命中率頗高居然得到大獎,不過她跟老闆交換獎勵選擇了好幾千元的百貨禮卷,當禮卷拿在手上時她心裡起了小小的漣漪,得意的對周妤投以一個勝利微笑,周妤則高興的摸撫她的頭替她感到驕傲。


  表演開場是由魔術社開始,兩人目不轉睛盯著一場場的魔術秀跟觀眾發出驚嘆,這學校的社團表演都不馬虎,不管是體操、歌唱、漆彈、熱舞甚至公益社都展現出非常驚人的表演成果,方胤岑不是第一次看社團表演,但她這還是第一次看見有學校的社團表演一連串下來,人不但沒減反增許多,她感覺到身心的震撼,融入這不可思議的情境,好像真的回歸到正常,自己也只是普通的學生。


  最後傻傻終於上台,她一登場全場爆滿了鼓掌聲,全部人一同大喊著傻傻還興奮歡呼鼓譟,方胤岑感覺到渾身起了雞皮疙瘩,她看著周妤,對方縮著身子也有些僵硬,但激動的眼神說出了對這登場感受到的氣勢有多震撼。


  傻傻特意看過來這方向,方胤岑知道對方高興揮手的樣子不是在跟觀眾打招呼,而是在跟她——終於再也忍不住的激動舉起手回覆,跟著人群大喊著傻傻。


  傻傻這次不是彈烏克麗麗而是鋼琴。


  方胤岑猜著她會彈什麼,當傻傻的手指落下來時她愣住,對方彈的是Zayin的藍色眼睛,她的歌聲融入了鋼琴裡,確確實實的,方胤岑感覺到對方希望她來聽是因為,藍色眼睛就是再說她的眼睛。


妳沉睡在我腦海裡的記憶 就好像空氣般如影隨形
我想盡辦法捕捉妳的美麗 卻換來更多距離


  方胤岑也感覺出周妤愣住,她們的確是沒有想過會是這首歌……對周妤來說,這首歌是當初與方胤岑相認,知道她眼睛是藍色時最符合心情的曲子。


難道說一切都只是幻影
絢爛卻叫人來不及靠近


  她水藍色的眼珠子很吸引人,周妤甚至還曾經貪心的希望對方只在她面前將隱形眼鏡拿下,因為她想獨占那漂亮的藍色,屬於方胤岑的顏色。但當時根本不知道方胤岑心裡也喜歡著她,當周妤動情時只覺得痛苦,看她的身影與消失在眼前的背影。


  只剩心抽痛。


無法抗拒 妳藍色的眼睛
一雙玻璃珠 訴說著憂鬱
希望時間會停 才不會因為恐懼而逃避 而離去


  漂亮的眼睛,吸引了靈魂,妳在看哪裡?


  我在看著妳。


  但是妳卻看著另個女人。


  周妤握緊的手回想當時,她感覺自己快流淚,轉過頭看方胤岑時,對方驚慌失措看著自己,周妤搖搖頭想表示沒事,但她還是哭了出來……那雙藍色眼睛的靈魂主人,此時此刻明明就在她身邊。


  她為什麼還要哭?


……
如此靠近 卻觸碰不到妳
只好把一切 當作神的遊戲
倘若 命中註定
這份對你的愛 將永遠 藏在我心裡


  傻傻的歌聲像是從靈魂裡發出的真實情感,方胤岑迷茫看著台上又看回周妤,不只是她……也有其他人因為這首歌而偷偷抽泣,方胤岑沉著心,她本來想看的是周妤的笑臉,而不是她在哭泣。


  「走吧。」


  方胤岑搖搖周妤的手,兩個人悄悄的起身離去,只剩下傻傻的歌聲轉成兩人的心情……


看不見妳 因此我呼喚妳 這是從心裡最強烈呼應
原來 選擇放棄 離開了我的世界 而遠去

看不見 妳藍色的眼睛 此刻不再憂鬱的躺在這裡
希望時間暫停 妳沉睡的表情 將永遠住在我心裡


  離開了體育場、離開了大學,周妤小聲跟方胤岑道歉,她沒想過自己會哭出來,兩人大手牽著小手緊緊握著,本來打算搭公車回去,但周妤提議用走路的方式。


  她們吹著風,總覺得還可以聽見傻傻唱的藍色眼睛。


  周妤開口哼了歌,方胤岑聽了愣一愣,她知道對方無意也只是單純在發洩內心,卻還是感覺到羞愧想挖地洞把自己埋進去,畢竟是她的不對,她無權抗議耍脾氣,在這愛情的世界裡,是她錯了。


  周妤憋著的情緒,隨著腦中藍色眼睛的旋律,也隨著口中哼著的歌飄隨在風中。


妳的藍色眼睛 最終看著哪裡
我始終站在這裡 妳卻望著過去

如今的愛早就已經消逝
我愛著妳 但是妳在哪裡

我還在這裡
可是妳卻總回頭看著過去

如果說愛情就是大海
那妳的愛就像妳的藍色眼睛……

令人憂鬱
令人著迷


  周妤知道方胤岑的感情並不在她身上,可是自己卻又無可奈何的愛上了她。


  兩個人只剩下三年的時間,如果可以她希望自己能帶給她一切的快樂,如果可以……她希望她能用僅剩的三年時間看著她,將那藍色眼睛的目光,只專注在她一個人身上。


  她握緊著方胤岑的手,——看看我吧。


  求求妳只看我一個人吧,在未來的時間,在過去的時光,妳憂鬱的藍色眼睛只看著我一個人,不要再看著她、不要再去思念著她,看著我吧,請妳看著我吧。


  為什麼當我靠近妳的藍色眼珠子時,妳的目光不再是看著我而是看著她?


  吶,方胤岑——請妳看著我吧,我在這裡,不要再看著她。


  看著我吧,我明明就在這裡。


  周妤閉緊了雙眼,方胤岑則沉默低下了頭。


(番外:藍色眼睛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20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咖啡

留言共 17 篇留言

魚蔥大好
傻傻根本...
請你去念心理系好嘛!!!!(翻桌

05-09 22:06

紝理
傻傻超強der05-09 22:48
Omoibito
越來越覺得周妤不太真實,她太女神了......
好像沒有缺點似的0////0
世上有這麼女神的人嗎>////<?

05-09 22:27

紝理
周妤女神大人>/////////<05-09 22:48
Omoibito
周妤閉緊了雙眼,方胤岑「擇」沉默低下了頭。

05-09 22:29

紝理
改好嚕~~~05-09 22:48
K
感覺方胤岑的內心好掙扎…她的心好像被分成兩半一樣Q__Q

05-09 22:37

紝理
還恢復不了QQ05-09 22:48
大於等於小榆
羊羊這樣會讓人很期待實體書誒www

05-09 22:44

紝理
其實我最近好懶的用本本XDDD05-09 22:48
藍莫言
我怎麼覺得那傻傻並不傻 她很聰明
其實我覺得在我的理解裡
那歌 好像是她想唱給方方聽 傻傻喜歡方方
而且 你也tmd太準了吧 說中此刻我和另一人的心 應該

05-09 22:45

紝理
沒有喔,傻傻並沒有喜歡方方~05-09 22:49
藍莫言
你一定有讀心術 認真 還有我愛死那首歌的歌詞了 你寫的? 讚爆

05-09 22:46

紝理
只有下面這段
妳的藍色眼睛 最終看著哪裡
我始終站在這裡 妳卻望著過去

如今的愛早就已經消逝
我愛著妳 但是妳在哪裡

我還在這裡
可是妳卻總回頭看著過去

如果說愛情就是大海
那妳的愛就像妳的藍色眼睛……

令人憂鬱
令人著迷
是我寫的,其它的都是歌詞喔05-09 22:47
藍莫言
哪首?

05-09 22:51

紝理
藍色眼睛05-09 22:53
藍莫言
誰的?

05-09 22:55

紝理
文章中有說喔,可以再看一下XD05-09 22:58
藍莫言
哦 我找到了> <

05-09 22:58

紝理
嗯嗯05-09 22:59
藍莫言
謝謝你:p

05-09 22:59

紝理
不會~~~05-11 08:19
待月
看完後去找了鋼琴版的藍色眼睛來聽
鋼琴版好抒情啊,配上面的詞整個QAQQQ
方方和周妤各自抱著不同的心情與痛真是...虐得我好爽啊(咦重點好像錯了www
覺得傻傻好多才多藝,很欣賞會2種以上樂器的人

05-09 23:40

紝理
你是M!!!!
雖然這篇真的有點虐虐的,明明是想要寫Happy的節奏orz
仔細注意會發現傻傻其實超厲害derr05-11 08:21

我確實會兩種樂器,但是我一點也不多才多藝……(苦笑)

05-09 23:47

紝理
會兩種對都不會的人來說很厲害了~05-11 08:21
徐恩
傻傻是催化劑(我差點打成催情劑= =)方方快點因為這樣看著女神阿

05-10 00:09

紝理
催情wwww
女神哭哭中XDD05-11 08:21
剎夜
來來來大家辛苦啦~(發便當(被打死

05-10 05:23

紝理
((手刀05-11 08:22
等待刪除的籠中鳥
這篇好感傷喔喔喔喔!QAQ周妤啊啊啊啊!

05-10 09:01

紝理
女神超悲情QAQ05-11 08:22
akisorai
快注視周妤啊方方(*´>д<),這篇好疼啊…

05-10 12:15

紝理
虐虐有益身心健康!!!05-11 08: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我的女友是前男友... 後一篇:【GL】侵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