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2 GP

[達人專欄] 【GL】她的半糖咖啡,我的無糖戀情。  五

作者:紝理│2014-10-22 16:26:02│巴幣:122│人氣:1369
羊\我說:


  「嘿嘿!」


  全部的人都到店前集合,周妤漫不經心的找了一旁的長條椅坐下,她滑開手機螢幕,方胤岑還沒回覆但是已讀,在往上滑一點,可以看見她說先忙報告等等在聊,那好像是老師突發的功課,明天就要交了。


  真懷念學生時代……周妤嘆氣,等出社會後面臨的困難不能問旁邊的人怎處理,一定要自己想辦法、自己把責任扛起來,每個人工作都不一樣卻又緊緊相連,老闆要的東西也不可能像敷衍老師一樣拿別人的抄一抄或是上網找。


  所謂的出社會,就是將人性的惡顯示出來吧?周妤翹著二郎腿坐著發呆,無視左邊的劉坅芳和右邊的陳凱俠在鬥嘴,反正被夾在中間習慣了,就能無視這兩個一天不鬥嘴就好像會死一樣。


  「喔喔,老大來了,還帶了小老大。」


  周妤看過去,從一輛高級轎車上下來了一位男人。他的眼神銳利還頗有殺氣,那雙看似能捏碎人頭的大手卻小心翼翼握著一名男孩的手,小男孩和男人長的相似,但不同的是男孩有著天然、可愛的氣息,就像個小天使。


  「嗨~」小孩子很有禮貌的跑過來:「叔叔、阿姨你們好!」


  他很有禮貌,許多人心癢癢的很想衝上去抱住他,但是這樣就會被老大一腳踩在地上……「都到了?」老大摸著自己兒子的頭左右觀看,像是在確認人數最後看到周妤那才嗯了聲,確定都到齊了。


  「進去吧,搞不懂你們幹麻在外面吹風。」老大很帥的戴起墨鏡、牽著自己的兒子領先進去。劉坅芳戳了戳周妤、指著:「老大真的超疼小老大的,小老大個性也不錯,妳看都沒有被老大寵壞,他們父子根本是難得一見的奇才。」


  「這跟奇才有什麼關係啊。」陳凱俠說著站起來,隨著同事們慢慢進到店裡。這裡是自助式的,有什麼特別需要的東西找服務生拿就可以,大家進來有些驚訝,因為自助餐上的東西居然多達五十種,比一般外頭的還豐富甚至可口,可以與高級飯店比擬。


  「老大是中樂透嗎?」劉坅芳吞了吞口水,周妤沒什麼想吃,只拿出手機期待能收到方胤岑的回覆。那份報告一定很複雜吧?所以到現在還沒有回覆……周妤又再次嘆氣。


  「妤妤~吃點東西心情會好一點!」看見她這樣反應的劉坅芳問了周妤,周妤搖搖頭剛好看見老大慢慢走來:「老大。」


  「老大謝謝你請客!」劉坅芳第一個致謝,老大帥帥的酷臉只笑一下:「不會,剛好我兒子八歲生日,就帶他過來這裡吃。可是他嫌棄太安靜也沒有人可以陪他玩,所以我就看上個月哪組的效率最高,就讓他們也過來慶祝,也順便讓我兒子帶他朋友來。」


  看過去,還真的陸續有小孩子跑進來發出驚呼聲,以及一起來的傻眼父母。


  「老大應該早點說,這樣我們才來的及送小老大禮物。」陳凱俠才剛說完,老大就搖頭:「他只需要人陪著。」停頓了幾秒,看著和自己朋友在討論要吃什麼才好的兒子:「對他來說物質的滿足不重要,畢竟他要什麼,我都給,可是就是給不出能陪他的時間,所以我兒子對禮物不怎麼要求,只希望有人陪,越多越好。」


  「哇,但是你也常常在有空時就回家陪他呀。」劉坅芳說完才想起來自己是在跟上司說話,心頭一緊,還好老大並不在乎:「但是對缺乏母親的孩子來說,不管怎樣,還是會寂寞的吧。」


  他有些無奈:「只可惜她過世太早……」


  「老大別難過了。」陳凱俠切斷話題,然後看了眼周妤:「如果怕小老大缺乏母愛,可以找一個。」看見他眼神意思著誰,劉坅芳也跟著點頭:「嗯嗯,可以再找,這世界上的好女人也還是有的。」


  「……你們這兩個。」老大無奈的樣子手半舉不知道要幹麻,最後只拍了他們頭一下:「別出餿主意。」


  「這不是餿主意。」他們難得默契說這句話,老大看過去周妤,她還是靠在角落一直望著手機。「不會又是在看以前的東西吧?」陳凱俠皺眉同時劉坅芳已經走過去:「妤妤!」


  「怎?」低頭沒有看他們。周妤好不容易才等到方胤岑的回覆,她正陷入無法理解老師出的題目中,周妤正在幫她看題目然後解釋給她聽,順便說了說自己的想法提供些意見……手機電量還剩……


  「嘿。」周妤不悅的輕呼一聲:「別亂搶我的東西。」


  「誰叫妳一直玩手機不吃飯。」劉坅芳吐舌頭:「吃飯啦~吃飯啦~來~咖啡!」


  周妤無可奈何也不知道該怎樣解釋,接過劉坅芳的咖啡,她喝了一口:「有加糖?」


  「對吼!」劉坅芳尷尬的笑了:「我忘記妳不喝加糖加奶的……那這杯就給我喝……」正要接過時,突然有人手伸過來,周妤滿頭問號:「老大,怎了?」


  看出老大想跟周妤談,劉坅芳嘿嘿一笑就跑掉,只剩下他們兩個人。


  「我的咖啡忘記加糖,妳願意跟我換嗎?」他說完微笑,周妤的表情不太願意:「但是我喝過了,還是重新拿一杯吧?」「沒關係。」他說完,那雙大手就握上周妤的手接過她手上的咖啡,將自己那杯忘記加糖的給她:「也沒有加奶精。」


  「謝謝。」周妤勉強一笑,喝了口咖啡但是感覺有點不同,這種的比較濃也比較香,很明顯跟以前喝的是不同牌子。


  「還可以?」單手插口袋站在她旁邊,周妤嗯了聲:「味道蠻不錯的,很香。」


  「那,妳現在還可以?」突然的一句讓她轉不過腦筋,周妤什麼了一聲看著老大,只見他把臉上的墨鏡拿下擦了擦、放在自己胸口前的口袋:「還可以吧?還撐得下去吧?聽說妳最近的況狀不是很穩定。」


  「謝謝關心,其實已經好很多了。」周妤有點苦惱,現在事情居然連上司都知道了,她朋友根本都是擔心過頭的大嘴巴!


  「是真的?那就不錯了。」她看著老大一口氣喝完咖啡:「您都這樣喝啊?」


  「偶爾。」雖然杯子空了,但是他的手卻還是不自覺得在杯耳上滑來滑去:「一口氣喝下去的感覺很濃很烈,但是跟酒相比,我還是比較愛灌酒而不是灌咖啡,可是我老大不準我喝太多酒。」


  「老大的老大?」周妤有些迷糊了,是董事長他們?


  「我兒子。」說完這句他露出一副很清爽的微笑:「在家裡,他可是我老大,不管說什麼我都會聽。」老大平淡的口語充滿強烈的溺寵,周妤不自覺微笑內心跟著高興。


  「只可惜他沒有母親。」嘆了氣,周妤瞬間回神想剛剛老大是不是說母親這兩個字?應該只是幻聽,她的手摸了摸口袋發現手機不見,這才想起來劉坅芳拿走時只把咖啡塞給她沒有還手機。


  「一起加油吧。」老大拍了拍她的肩膀沒有多說什麼獨自走掉,周妤看著手上咖啡她又緩緩吸入一口,很苦。


  苦得讓她渾身發寒。


  「老大有說什麼嗎?」劉坅芳高高興興手上拿一堆食物過來,周妤連看也不看只伸出一隻手:「沒有,我的手機。」


  「真的嗎?」劉坅芳將手機還給她,周妤嘆氣:「對……」


  她很無力,將自己手上的咖啡也給劉坅芳:「我出去吹風。」


  「喂!」


  周妤加快腳步離去,她到了外頭有點冷、縮了縮身體選擇一個能坐著的地方坐下,解開手機螢幕,不知道為什麼她的手在發抖……趕緊按下了一個人的號碼。


  她不確定會不會通,還好在響起第三聲時接起來了。


  「喂喂?」


  對方小心翼翼喊話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18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咖啡

留言共 5 篇留言

柳丁_orenji
咖哩...應該是咖啡

10-22 16:37

紝理
我現在才發現呢XDD
3Q10-23 20:43
Yuchen
「我的咖哩忘記加糖,妳願意跟我換嗎?」XDD

10-22 17:47

紝理
哈哈 失誤XD10-23 20:43
任孤行
物質滿足了
心靈卻無法滿足
心靈滿足了
物質卻無法滿足

10-22 17:49

紝理
永遠無法滿足呢10-23 20:43
魚蔥大好
我的咖哩沒有羊肉,妳願意跳進盤子裡嗎?羊羊(不要

10-22 21:42

紝理
不行喔10-23 20:43
剎楓:))
小小孩 是老大的老大 ㄎㄎㄎ((出頭天

11-02 02: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2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她...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