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浮黎」

作者:UMU│2023-06-30 20:05:43│巴幣:2,012│人氣:262



  • 場地名稱:浮黎」
  • 位置:西區第七支配層
  • 場地類型:高山
  • 隸屬共同體:渡鴉之眼
  • 場地性質:一般生活地圖


  「浮黎」——西城邊境的擬似天空要塞。

  位於西門第七支配層邊界海拔2700多公尺的山脈頂端,北方緊鄰沁琉璃之境,使得氣候較為寒冷乾燥,除夏季外多為冰雪所覆,城牆之外更是終年籠罩著霜白色的霧氣,彷彿在繪卷上被抹去了痕跡,猶如懸浮在雲端上的城市。

  浮黎建築的主體由白色花崗岩砌成,設計上結合了中世紀城堡與現代化建築風格,用利落的稜角與白淨的色調展現簡約的奇幻色彩。

  總體,大致可分為三個區塊:上層區、主建築以及下層區。



 上層區                                                                   

  包含主建物在內,由生活所需的各類設施所組成,是共同體成員主要的活動區域。




  ◆城牆                                      

  覆蓋上「魔術.鐫鑿之冠」的灰白色外牆,強化了防禦與抵禦非接觸類形體的能力,同時也是為了阻隔牆外的白霧侵入城內,由強級魔獸「白鯨」死後所化成的霧氣,雖說已經不具有抹消記憶的權能,但依舊有著令低智慧的生物避讓的能力,是防禦系統中的第一道防線。

  歷經風雪依舊穩固的牆體,結合以魔力為驅動的魔導科技砲台,則是作為城塞的第二道防線。


  ◆巨鷹停靠點                                   

  位於城門口右側的城牆上有一處閘門,開啟後是一處供巨鷹短暫停靠的室內空間,可作為與山城凱嚴來往的交通點,又或是巨鷹在飛行途中遭遇惡劣氣候時,緊急避難的設施。


  ◆庭園                                      

  位於城門與主建物之間的交通樞紐,白色大理石磚的地面間隙鋪滿了富含生命力的辰沙,使人看似行走在雪地之上,卻能感受到不下於森林中的蓬勃生機,這也使得雖然氣候嚴寒,浮黎城內的氣溫仍保持在生物能感受到舒適的範圍。

  庭園的兩側種植著冰藍色的迷迭香,在減少居住者眼睛受單一色調傷害的同時,也帶來淡淡地花香與驅除蚊蟲的作用。

  路旁似乎設有放置雕像的台座。


  ◆溫室                                      

  位於庭園左側道路的盡頭,是數間透明的長方形溫室。

  以各類氣候作為區分,透過魔法陣調節溫度與濕度,主要種植一些難以在高山生存的植物,似乎是由於前共同體的魔女醉心於草藥的研究才會有如此完善的設施存在,如今大多是用來栽種一些應急草藥或是調味料居多。


  ◆研究室                                     

  位於主建物物的後方,靠近溫室的區塊,為各類研究設施的所在地,包含但不限於鍛造工坊、藥劑室、科技研究所,唯有相關成員開啟後才會運作。由於渡鴉之眼的共同體特性,此處以開啟的設施並不多。


  ◆練武場                                     

  位於庭園右側道路的盡頭,分為室內與室外練武場。

  室內練武場由石材與木材一同建構而成,外型近似於日式的道場與現代的小型運動場之間,內含以個人為單位的小型的更衣盥洗室,倉庫中收納有各式標靶與試招用的金屬人像,這類金屬像在放置回架上後會自動修補,除非造成了非物理性的傷害,否則都能回覆原狀。

  室外則是一片廣大的空地,用來測試一些難以在室內施展的恩賜與裝備。



 主建築:巢                                        

  位於城塞的最中央,也是共同體成員的居住區。

  「巢」的外觀類似於西式宮殿,因樓頂形似鳥巢而命名。比起外牆,所使用的石材更接近於雪白色,花崗岩上特有的紋路形成天然的符紋,這使得主建築在整個堡壘的基礎上,散發著更為安定柔和的氛圍。

  建築的設計為雙圈環繞結構,作為知識的藏書室與財富的倉庫位於內側,成員的居住區位於外側守護共同體的所有物,就像渡鴉的巢穴一樣。




  ◆大廳                                      

  進入建築後最先抵達的區域,不同於室外的冷色系,大廳的色彩以暖色系為主,整體給人一種高貴典雅的貴族風格。

  同時作為建築內各區域的結點,寬敞挑高的室內空間適合任務開始前的集合與告知,以及對於非對等同盟組織成員的接見,王座後方的門扉是通往會議室的入口,左右兩側通道與樓梯則分別連結建築內不同的區域。


  ◆會議室                                     

  位於大廳的後方,一處光彩明亮的會議空間。

  中央的長桌可以容納20人入座,用做共同體內部重要事物的討論,底端的天花板上設有可下放布幕,配合科技設備用做投影幕使用。


  ◆藏書室                                     

  位於大廳的左側房間,象徵共同體智慧的設施。

  使用了較多木材鋪設而成的空間,書櫃的材質也多是暗色調的木質,同時配有舒適的桌椅散落在各個角落,為的就是要給共同體成員一個良好的讀書環境,透過中央的魔法目錄,可以迅速查找周圍的書籍,並透光光點找到其所在位置。

  不過此處的藏書由於成員的興趣,除了任務報告紀錄之外,大多數書籍都已漫畫與小說為主。


  ◆阿瑪利之盤                                   

  位於大廳的右側房間,象徵共同體財富的設施。

  主要是共同體的倉庫,裡面存放了共同體金前與裝備、恩賜,為了保持原有的存放直覺習慣,內部的裝潢與先前在渡鴉之巢時一摸一樣。

  正門進去兩旁各有一列櫃子,長200尺、寬90公分,房間挑高三米,正門底部一面共同體旗幟,光線亮度約1100LM暗黃色,共八盞放置兩旁,左方放置金幣右方放置裝備與恩賜,建築風格為洛可可風格,每3坪有一個圓拱型梁柱,連結左右,共五門,而底部奇珍的兩旁有彩繪玻璃裝飾,中央為旗幟兩旁的玻璃和在一起看繪呈現一朵玫瑰的圖案。


  ◆居住區                                     

  大廳兩側的樓梯向上,又或是經過倉庫與藏書室後走廊的外側,都屬於居住區的範圍,也是巢最主要的功能。

  參考龍種築巢的特性,將具有價值的收藏品保護在巢穴的中央,利用強大的自身作為守護寶藏的最後一道防線,也因此雖然由走廊做連接,但彼此房間仍有著不短的距離,結合良好的隔音設備進一步保障了成員的個人隱私。

  房間的格局每一間也都不盡相同,內部的裝潢由每一位成員各自展現不同的風貌,相同的是所有房間都包含獨自個人衛浴,並非是如一般中世紀建築採大澡堂式,最大程度保障成員的生活便利。


  ◆樓頂                                      

  建築物的三樓之上,是為飛行種成員所建,可由成員自行定義的自由居住空間。

  體諒到菲尼克斯的火焰,建材主要以防火的石材為主,就像空景套房一般,居住在此處的每個成員都能享有各自獨立的生活區域,中間有牆面作為區隔,頂部也有遮風擋雨的功能,最外側鏤空的設計使其更為通風,營造出半室內的自由空間,減少飛行種受到建築束縛的不適感。


  ◆餐廳                                      

  位於巢的最外側,靠近溫室的方向,其區域包含了收納的糧倉、烹飪時的廚房以及用餐時的餐廳,位於居住區外的設計則是讓油煙能夠直接排出城塞,靠近溫室的方向則讓取得調味植物變得更加方便。

  用餐區以溫暖的光線與色調增進成員的食慾,平日舒適的桌椅通常以四人坐為單位,根據需要長方形的石桌可隨意拼接。

  廚房設有最高等級的防蟲結界,雖然整個浮黎的防禦設施本就包含蚊蟲的隔絕,但廚房區域的結界卻是最主要的核心,似乎是由於前共同體的成員有人十分畏懼黑色流星,才特意架設了這樣的禁制。



 下層區                                            

  城塞地下的區域,供應整個浮黎運作的核心。




  ◆地牢                                      

  位於練武場的地下室,用來關押生物的地下區域,地牢的最深處為拷問室,不過如今暫時荒廢,無啟動必要。


  ◆能源中樞                                    

  從阿瑪利之盤通往地下的樓梯進入,是維持整個城塞能源運作的核心。

  浮黎建立在一座巨大的靈鉑礦脈上,以其所蘊含的魔力供應整座城塞所需,此地的靈鉑礦雖然量十分巨大,由於分散於堅硬的山體之中難以進行開採,礦物的品質也較為斑雜,在講究精緻的魔法道具上並不適合用作材料,但因其數量龐大,正好適合用作建築物的能源設施。


  ◆水井                                      

  位於溫室的下方,連結地下水層與遍佈浮黎的管線,將各類水資源通過魔力再淨化,送往城塞各處的系統設施,保證了居住者24小時都有潔淨的熱水使用。



 祈恩聖所:鴉隱時刻                                            

位於巢的二樓中央房間,主要給予共同體成員祈恩用的區域。




  會議室的正上方,寬敞的半圓形空間,地面為半透明的水晶地板,當有人踏入其中時便會顯現出一面覆蓋整個空間的銀色法陣,猶如星系般緩慢地轉動著,這是為了防止聖所出現的意外損害到整棟建築物,除非召喚出來的神靈刻意為之,否則聖所並不會輕易被破壞。

  在能夠俯瞰雲層的透明落地窗前,是一座古老的的落地鐘,精美如樹藤交織的精靈風支架,散發淡藍色光芒的銀色金屬製成,捧月般虔誠地捧起一輪湛藍色的機械鐘。

  唯有當進行祈恩時,鐘面上才會浮現出虹色的指針,由無數七彩流光鑄成的三根指針,代表著現在、過去與未來三條道路,也代表希望、神靈及自我三者的交會,共同決定最終指向的命運,即為璀耀黃金的刻度。

  每一次的祈禱,金色的流沙便會自鐘下的沙漏緩緩流下,在鐘後的半空顯現命運的齒輪,直到聖所內的神靈離開後才會自動倒轉,齒輪的投影也會隨即消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464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箱庭の世界|箱庭世界

留言共 3 篇留言

文君
(草 貝爾伯格XD

06-30 20:42

UMU
沒錯,還有克里伯堡06-30 21:35
小毛翔
你提到了沁琉璃之境 這讓我好想更新生態系擴展包跟局部地區擴展包 但是 我不能用筆電 [e3]

07-02 09:56

UMU
更,都更QAQ07-02 14:28
天水冥月
(蓋章
真是誇張到極點的共同體建築....你們是去拿了聖杯許願了嗎?

07-02 22:16

UMU
感恩~
還好吧?還是小小的07-02 22: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isakirit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視死如歸7... 後一篇:彌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