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一騎擋千12:會面

作者:UMU│2021-10-21 20:58:08│巴幣:4│人氣:152
※架空世界觀
※短篇百合
※公會創作:箱庭世界



一騎擋千12:會面



  在這之後的兩天,以諾依舊協助著倉庫的作業,但是不論是穆希還是塞拉,他都沒有再遇到,負責的人變成了上次斷掉一隻手臂的百長。

  以諾不敢多問,他不確定其他人對於這件事情的反應。

  而他更多的心思,是擺在了與蘭凌王的會面,但在這之前,他必須要騎上馬,才能跟著雷焉侯的部隊行動。

  跟雷焉侯訴說了這個想法後,她沒有再帶他去馬廄,反倒是派人,從馬廄牽了一匹馬出來,通體黑色,身材壯碩,但是跟烏駿不同,這匹馬並沒有那樣人性化的表情,就只是一匹普通的黑色戰馬而已。

  「這是你當時在戰場上救下的那匹,就先讓他跟著你。」將馬交給以諾,這幾天雷焉侯都在忙著與蘭凌王會面的事情,還有不久之後發兵須卜氏的軍令。

  時間緊迫,幸好還有以諾。

  雖然對匈奴的事物不太熟悉,但是比起其他大佬粗,以諾更適合這些細心的事項。

  很快,時間便來到了兩天後,沒有帶太多的人,而是幾個親信加上以諾,雷焉侯一行人騎著馬離開了營地。

  今天是跟蘭凌王會面的日子,而作為兩個氏族的王侯相見,自然是不會放任他深入呼延氏的領地,所以交涉地點便訂在了雙方地界的交界處,一個依附於呼延氏的小型氏族,路程以祁連山的馬匹來說並不算太遠,半天便能夠抵達。

  不過不得不說騎在馬上趕路對於以諾來說實在是件難得的事情,這比起以往趕路總是走路要輕鬆多了,雖然速度不及西門的巨鷹就是了。

  然而,跟在雷焉侯的身邊,看著她騎著的那匹馬,跟自己一樣通體漆黑,身上繚繞著紫色地雷電,比起一般的馬匹來說算是獨特,但是跟紅犬比起來,又好像有什麼不對,這就是呼延氏的黑梅嗎?

  沒有說出自己的疑惑,以諾只是跟著雷焉侯一行人在聚落下馬,等待著蘭凌王的到來。

  這是個深受呼延氏信任的小氏族,若非如此,兩者間重要的交涉地點不會選在這個地方,就連雷焉侯的軍隊內都有丘林氏的耳目了,整個偌大的呼延部落不可能沒有其他叛徒,他們必須小心。

  不過讓以諾稍微有些困惑的是,到了營區,那裡的人卻是先拿了一件厚實的獸皮外套分別交到了他們手上。

  「這是?」

  「等等蘭凌王來,你就會用到他。」意思不言而喻,抱著這件厚外套,以諾大概能猜到,青雪以及蘭凌王恐怕使用的便是冰雪系的能力,然而隨著夜幕鄰近,藍凌王真正到來時,他才知道自己的想法還是太過天真。

  隨著夜晚高原氣候驟降,當以諾與雷焉侯站在營地門口時,四周突然開始飄起了小雪。

  地面的青草結起了霜華,呼出的氣化作白霧,一切發生的就是如此突然,如果有溫度計,便能發現周圍的環境在短短的數分鐘內開始急速下降,直至低於了冰點。

  連忙穿起了大衣,隨著雷焉侯的目光看去,從不願處的森林中,走出了一支全身穿著青甲的龐大軍隊,鋼鐵製成的甲冑內殿有溫暖的皮衣,青色的鎧甲上凝結著厚實的冰層,所有人都帶著與鎧甲成套的青色面具,整體呈現一股有別於其他騎兵團的紀律與冷漠。

  為首的那人,一頭白髮蒼蒼,身體卻依舊挺拔,帶著面具看不到底下的容顏,漏出的雙眼卻讓人彷彿墜入萬年玄冰,徹骨嚴寒。

  停下了部隊,那人僅帶領一小隊人馬前進營地。

  「來了。」

  當雷焉侯的提醒,騎著一匹近乎由冰雪所構成的駿馬,那人快馬靠近了營地,隨著他的靠近,周遭的溫度又更進一步下降,寒霜從以諾顫抖地眉毛掉落,就連以諾的體質,此時光是靠近,竟然也感覺到身體所有系統的反應下降,甚至連思維都有些停滯。

  「蘭凌王,別來無恙。」隨著雷光一閃,雷焉侯彷彿完全不受影響似地走上前,迎接他們一行人。

  「雷焉侯,你也是。」

  短短幾句,藍凌王只是簡單回應了雷焉侯的問候,正如他那冰冷地眼神,他人也同樣並不善言辭,但是就在兩人相互交談之時,一聲輕喝,卻引起了他的注意。

  當發現自己的思維越來越慢時,沒有辦法,阿爾卡斯的怒吼從以諾的身上響起,蘭凌王看向她時,他看到的是雙眼中蘊藏火光,完全感受不到寒冷的以諾。

  「有意思,真是久違了,在呼延氏看到這樣的人。」

  短短的評價,蘭凌王重新將目光看向雷焉侯,「這人不是我們民族的,他是誰?」

  「以諾,他的確不是出生在我們氏族。」

  「漢族?」

  「不是,是不同於我們的世界。」

  冷眼看著雷焉侯,蘭凌王一邊跨下了馬匹,矯健的身手,健壯而高大的身軀,完全看不出來可能是一個活了近百年的人。

  「荒唐,不過那是你們的事情。」沒有追問,當一眾親信下了馬後,藍凌王只是跟一個副官向前,跟著雷焉侯的指引前往談話的營帳,其他人,包含雷焉侯的親信,都只是站在營帳外頭等候。

  不過讓蘭凌王有些意外的是,跟著雷焉侯進來的人竟然便是那身份不明的少年。

  「妳很信任他。」

  「是,他是個不可多得的力量。」雷焉侯,只是同樣堅定地點點頭

  沒有在多說什麼,藍凌王跟雷焉侯,兩人只是站到了地圖與沙盤前,開始了以諾並不好加入的軍事對談,對於整體軍勢與地形並不清楚的他,在這時候幫不上忙,但是當話題進入了關於須卜氏還有丘林氏情勢的時候,雷焉侯將話題轉向了以諾。

  「關於這次行動想要的結果,我們有一個想法。」

  「什麼想法?」

  看著雷焉侯看向以諾的眼神,蘭凌王便明白,之後要說的事情絕對是出自於這個少年的想法。

 「我們希望,蘭氏能夠統一祁連山。」

 「喔?」

  意外的話語,藍凌王首次挑起了眉頭,看著一臉認真的雷焉侯,有些疑惑,「為什麼,呼延氏淪落到這個地步了嗎?」

  竟然不惜擁立其他氏族的人為主,如果是一個追求上進的氏族絕對不可能做出這樣的決定,就連須卜氏也從未想要歸順其他氏族,目前狀況還算尚可的呼延氏,又怎麼可能甘願歸順蘭氏。

  「不,是祁連山已經撐不下去了。」

  然而,回答蘭凌王的不是雷焉侯,而是在一旁的以諾。

  「你說什麼?」毫無疑問,這樣的說法足以令祁連山的任何部族感到憤怒,隨著蘭凌王的反問,整個帳篷在一瞬間爬滿了冰霜。

  站在藍凌王的面前,就彷彿身處於一望無際的冰川,無盡的寒冷包裹著,找不到溫暖、找不到逃離地方向,這跟庫坦特憤怒時的高溫,是截然不同層次的能力,藍凌王的寒意,已經到了超過單純溫度能夠測量的程度,那是從心便能感覺到的寒冷。

  「在這麼內鬥下去,祁連山的部族勢力只會越發衰弱,而且漢軍也已經有些按耐不住了,他們隨時有可能發兵進入祁連山,只要知道現在你們是一盤散沙的話。」

  承受著寒冷,以諾毫不畏懼地說出口,然而迎接他的,卻是逐漸平靜下來的寒意。

  沒有憤怒、沒有殺意,藍凌王只是在以諾的解釋後收斂了自己的力量,轉頭看向雷焉侯,「果真有意思,真沒想到妳居然有這能耐能夠策反一個漢軍斥候……或是將領?」

  「藍凌王謬讚了,他不過是斥候而已。」

  讓以諾一愣,完全跟不上他們的思維,果然自己相比於他們還是太稚嫩了嗎?

  「一個斥候才不會說出這種話,漢軍的動向已經多年沒有消息了,能夠說出這種話,不是謊言,就是他擁有更深一層的情報。」藍凌王只是看了一眼以諾後,重新將目光看向雷焉侯,「不過我就不追根究底了,你們有什麼計畫?」

  一眼便看出兩人並沒有說清楚,但是他並沒有探究別人機密的打算,至少現在沒有。

  「在對須卜氏的戰役,我們希望你能夠獲得丘林氏的人情。」

  「你們有把握?」

  如果要蘭氏獲得丘林氏的人情,代表在戰役中,他們將會盡量避免與丘林氏衝突,且需要在丘林氏陷入危險時給予幫助,這樣的話,最直接的方法,便是由呼延氏將丘林逼入絕境,再由蘭氏出手調和,藉機坐上領導的地位以實現氏族的統一。

  而要達到這樣的條件,代表著雷焉侯等人必須要戰勝由庫坦特所率領的丘林。

  「有。」

  帶著笑容,雷焉侯自信地回應。

  「好,那我蘭氏便陪你們演這一齣戲。」既然不需要出多大力氣便能坐收成果,這樣的好康藍凌王怎麼可能會拒絕。

  鎮重的同意,之後再進行其餘交涉時便意外的十分順利,蘭凌王對於他們的條件,只要不是太過不平衡,大多都會同意,只是略為進行協傷而已。

  當蘭凌王策馬離去,青甲的騎兵消失在視野中後,以諾這才放鬆地呼了一口氣。

  「幸好,他是同意了。」

  「他不會不同意的。」然而,雷焉侯卻是對於以諾的擔憂搖了搖頭表示不必,「你沒忘記,蘭凌王的事蹟?」

  「百年前,率兵阻擋漢軍的進攻?」

  回答道一半,以諾猛然一愣,看著蘭凌王離去的方向.

  「嗯,百年了,就算是御主也差不多是極限了。」同樣看著相同的方位,雷焉侯有些惆悵地點了點頭,「恐怕最近漢軍蠢蠢欲動,跟他的大限脫不了關係,一但祁連山沒有了蘭凌王跟他的弓騎兵團。」

  「那就沒有人能阻擋漢軍的鐵蹄……」

  以諾同樣點點頭,一旦蘭凌王死去,實力大幅下降的祁連山必將迎來漢軍討伐,這樣的話,保守戰亂多年的祁連山根本無力抵擋,到了那時候……

  「所以我們絕不能讓事情這樣發生。」堅定地看著雷焉侯,以諾沉重地點點頭。

  「一定要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62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箱庭の世界|箱庭世界|百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isakirit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一騎擋千1...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一騎擋千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