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一騎擋千13:出征

作者:UMU│2021-10-22 12:55:24│巴幣:10│人氣:217
※架空世界觀
※短篇百合
※公會創作:箱庭世界



一騎擋千13:出征



  三人的會談格外順利,順利到以諾都覺得有些不可思議,合理是合理,但是不論是雷焉侯還是蘭凌王,對於他的提議都太過認同,這反而讓他心中有股不安的感覺。

  然而他沒想到的是,雖然他們三人是說著一樣的計畫,但是所有人都保持著不一樣的心態。

  蘭凌王同意計畫,不只是因為這對蘭氏明顯有著較大的利益,更是因為他渴望著匈奴人族的續存,不希望在他死後變得不堪一擊;而雷焉侯同意計畫,是因為呼延氏早已大不如前,跟蘭氏交好可以提高未來呼延氏發展的可能,不至於在戰火中負面。

  而以諾,追求的只不過是所認識之人的平安無事。

  他沒有甚麼家仇國恨,也沒有為了守護人族的信念,更沒有拯救天下蒼生的大愛,他想實現的和平安穩幸福,僅限於自己所認知到的範圍。

  再這樣一個各有打算的情況下,出征的那一天終於到來。

  須卜氏,聖地——阿彌崗什卡。

  又被稱作冷龍嶺,其頂峰崗什卡雪峯積雪終年不消。每當夕陽西下,晚霞輕飛,山頂晶瑩白雪,熠熠閃光,時呈殷紅淡紫,淺黛深藍。猶如玉龍遨遊花錦叢中,變化無常,故亦被須卜氏族人稱作「冷龍夕照」。

  所以神駒白辰也被視作白龍,每年農曆八月十五日須卜氏便會舉辦祭祀白辰的祭禮,活動規模隆重,不但請天巫祈福祭天,還舉行賽馬、摔跤、射擊等活動。

  而同時,祭典當天也是白辰御主考驗的日子。

  通過族內考驗,被視為白辰御主候選人的須卜氏族人會進入聖地,接受白辰的考驗。

  這樣的祭典已持續了數百年,然而在近百年來,再也未曾見到過有人騎乘白辰下山的身影,所以進入聖地的族人都空手而歸,沒有一人見到白辰的身影,自然也沒人通過神駒的考驗。

  而今日,同時也是祭典當天的日子。

  跟以往不同的是,今日須卜氏的族人們臉上沒有絲毫笑容,嬉鬧歡快的祭典早已不復存在,所有地軍隊圍繞著聖地嚴陣以待,就連他們的主營地,也已經無人把手。

  白辰的御主,是他們最後的希望。

  他們早已知道,另外三族今日便會發起進攻,須卜氏的存留,都倚靠在進入聖地的勇士們手裡。

  「報!丘林氏以通過西部第一哨站,正往此地前進,約2萬餘人。」忽然,一陣快馬加鞭,一名身穿雪白甲冑的甲士從西方衝入陣線,手裡高舉著某隻軍隊的戰旗。

  而他口中所高喊的話語,無疑在須卜氏的陣線中炸開了鍋,所有人的心頭一震,終於,該來的還是要來了。

  坐在軍營中心,聽到傳令兵的情報,一面色冷峻,身材黝黑壯碩的中年男子只是默默地自座位上站起,一身健壯地肌肉鼓起明顯的線條,從面部到身
手臂、胸膛,銀白色地圖騰佈滿他的身軀。

  「首領!」

  「準備迎戰吧!讓他們見識一下,就算白辰不在,我們須卜氏也不是好捏的柿子!」被稱作首領的,正是那擁有白色圖騰的男子,身穿雪白色皮衣與戰甲,他一步又一步走向了前線的高台。

  「報!呼延氏以通過南部第一哨站,正往此地前進,約1萬餘人。」

  「報!蘭氏以通過東部第一哨站,正往此地前進,約3萬餘人。」

  接二連三的戰報,本應會帶來族人們的恐慌,但隨著那名男子登上高台,一切的不安與絕望,卻彷彿春雪消融般不留一絲痕跡。

  那一雙深色地眸子,眺望著遠方最先到來的丘林鐵騎,一身紅甲的騎兵,全數配戴著兩桿紅色長矛、一面赤鐵圓盾,正如丘林的狂犬庫坦特,丘林一族的騎兵善用茅,靠著極高的機動力在接戰上佔有極大的優勢。

  「弓兵隊、攔馬隊預備。」

  大手一揮,早已在西面準備好的甲士們大聲吆喝,前方的插上穩重的厚盾與木樁,手拿大刀準備攔截對方的騎兵,後方的則高舉大弓,瞄準著衝線的騎兵。

  「殺!」

  雖說先前被雷焉侯的奇襲損失了一部分將領,但是本就兵強馬壯的丘林氏,依舊有著近兩萬的軍勢。

  隨著為首的庫坦特身上的火焰沖天,一聲令下,無數地戰馬隨著紅犬一同衝出,連綿地赤紅甲冑,似那太陽西下所染紅地焰海,更似那東瀛海畔,連成一線的不知火。

  然而就在這時,前頭的其中一赤甲鐵騎突然一沉,馬匹的前腳陷落,身上的騎士在慣性之下拋出。

  落穴。

  善於衝鋒的鐵蹄,將落下的隊友踐踏,不只一人,而是接二連三地,如同暴雨沖刷起了炎海,海面變得動盪,一個個甲士在衝鋒中落入陷阱,他們從未聽聞這方面的情報。

  「放箭!」

  高台上的男人怒喊,手持大弓的弓兵放開了繃緊的弦。

  落入陷阱陣中的丘林騎兵,也在混亂中迎來箭雨的洗禮,為什麼他們從未發覺陷阱,這麼多且繁雜的工程,為什麼各氏族的斥候、間諜都沒有獲得相應的情報?

  「崗什卡!」看著軍隊落入陷阱,瞪眼欲裂地庫坦特怒吼著台上那人的名字。

  為什麼白辰百年未出世,須卜氏依舊保留了四大氏族地地位?為什麼明明經過百年,三大氏族依舊對白辰的動向亦無所知?為什麼時至今日,他們都渾然不知,須卜氏的軍隊已在此地佈下陷阱等待他們到來?

  正是因為,那站在高台上,冷眼望著這一切的那人。

  崗什卡——以此山為名的男人。

  如果說阿彌崗什卡是須卜氏的聖地,代表著須卜氏最後的希望,那崗什卡,代表的就是須卜氏的守護神。

  他是須卜氏的首領,被譽為軍神的男人,在四十年前的今天,他也曾進入聖地之中尋找白辰的蹤跡,但是跟空手而歸的族人不同,崗什卡在山中待了一年,直到第二年的祭典初始之日,出現在眾人的眼前。

  他從未說過那一年所發生的事情,也從未提到過他是否見到了白辰,眾人只知道,從崗什卡再次出現後,須卜氏迎來了變革。

  遠超族人的智慧與技術,雖說他並沒有甚麼誇張的調兵遣將,但是他卻帶來了讓族人們得以抗衡其餘鐵騎的裝備與陷阱,再加上他在組織上的智慧,整個須卜氏的情報網被死死地封鎖,如同一密封的鐵桶,三大氏族再也無法滲透。

  但是,也因為有著過人的智慧,他很早就明白了一個道理。

  隨著暗紅色地火焰在戰場上爆發,炙熱地火焰燒紅了眾馬地鐵蹄,赤犬的嘶鳴高亢而渾厚,就如同那上古荒獸的怒吼,丘林所有的馬匹,竟踏上了火焰,朝著須卜氏的陣地衝鋒,這次,是真正的火海。

  「神駒,真是不可理喻。」

  看著眼前的景象,崗什卡皺緊了眉頭,再充足的準備,在神駒的力量面前都顯得單薄無力。

  「但是不用擔心,這只是在傷害他們自己的馬匹而已,攔馬隊預備。」火焰對於紅犬以外的馬匹無疑是一種不可磨滅的傷害,雖然免去了陷阱的干擾,但接下來,迎接他們的將是針對馬匹的大刀與障礙。

  「草人隊、大盾隊,準備跟蘭凌王借些珍貴的箭矢來用。」

  不過他們的敵人,可不只有丘林氏一個,南面跟東面,黑甲與藍甲的鐵蹄也開始出現在了他們的視野,隨著崗什卡下令,身穿厚皮鐵甲,帶著裹上層層獸皮的大盾與草人,用來對抗蘭氏長弓的部隊,也前往東面迎接藍凌王所帶領的弓騎兵。

  「騎兵團,準備跟呼延氏的交戰。」而對於整體騎兵表現中庸的呼延氏,則準備用騎兵團對沖。

  不過,看著呼延氏的方向,崗什卡卻是皺緊眉頭,緊咬下唇,雖然呼延氏的騎兵並沒有其他氏族具有特殊專長,但是呼延氏的特性,卻是他們最難以應付的。

  ——雷焉侯。

  以雷焉侯的強大作為絕對核心,如同閃電般快速地奇襲。

  雖然奇襲在現在的場面沒有甚麼作用,但是最為關鍵的雷焉侯,沒有神駒白辰的他們根本沒有辦法抗衡,那光是接近,就令人生畏地雷威。

  「看到了嗎?丘林氏的方向。」

  站在前頭的雷焉侯與以諾,指著從混亂中踏出火焰的庫坦特。

  「應該是崗什卡的陷阱,頭腦簡單的庫坦特最不擅長應付這種敵人。」雷焉侯看了一眼須卜氏陣地,那高台上的身影,向以諾介紹到那個另庫坦特吃盡苦頭的男人。

  「那我們?」

  「還是要先進攻,拿下須卜氏後,才有辦法執行計畫,不然只會平白被丘林氏怨恨而已。」

  看了眼雷焉侯,聽著他毫不猶豫的進攻指令,如果說要結合匈奴力量,加入須卜氏無疑是最好的選擇,但是雷焉侯卻是堅定地,想要拔出須卜氏,他沒有問, 而是將這件事記在了心裡。

  「進攻!」

  隨著雷焉侯一聲令下,閃電地馬蹄朝著銀甲的陣營衝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66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箱庭の世界|箱庭世界|百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isakirit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一騎擋千1...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一騎擋千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