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屍體先生總是在裝死(尾章) :嶄新歸途

作者:冰鳩│2021-07-06 19:13:22│巴幣:93│人氣:210
前一個時間點:



不死生物襲擊過後,卡諾從已經整修完成的墓園鎮走出來,就見亞門帶一大麻袋的東西在等他。
 
「你這一大袋是什麼,有需要我幫你提嗎?」
 
「免啦,是作為守護城鎮清除不死生物的答謝,鎮上的人我們送的土產,有個獵人還打算塞給我一大隻死狐狸,我趕緊逃跑才沒能拿到。」亞門用兩手撐開麻袋口,將麻袋內的東西展示給卡諾看。
 
裏頭除了有農夫大嬸送的馬鈴薯外還有一包手工的餅乾、拉麵店送的調味料、幾袋子的乾糧肉乾用木頭做的小馬稻草做的小羊
 
「噗,看來要提著這些回到奧羅拉會很辛苦呢」看著從來都高傲不親人的聖騎士亞門扛著不符合他形象的麻袋,卡諾忍不住笑出來。
 
瞧卡諾笑得開心,亞門的臉立刻變得通紅,有些惱羞地說:「看他們這麼熱情,我又不好直接拒絕!好了啦,我們快點走。」
 
「亞門,我不回去了。」卡諾站在亞門對面,背對墓園鎮,夕陽的光線斜射在卡諾的背後,卡諾碧藍的眼睛微微瞇起,他在笑著。
 
「哈!?」
 
「我們是逃跑出來的,逃兵會受到軍法審判想必你也很清楚後果,總要有人擔起這個責任,你回去後就說是我被死靈法師襲擊殺掉,你追上去迷路了幾天,遇到好心人幫忙…」話語至此立刻被亞門打斷。
 
「說什麼鬼話,你的家人怎麼辦?」
 
「我是個孤兒。」
 
亞門愣了一下,不知道該開口說些什麼。卡諾是他五年前還在見習聖騎士時認識的,因為兩人的社會地位差別,交情也不深,雖然卡諾出生為平民,但他總是能跟營區的所有人交情不錯,所以亞門也從來沒有深究對方的身分。
 
「我出生在奧羅拉的邊境小鎮,十二年前,不死生物入侵了奧羅拉的邊境,摧毀村莊,大家都因為恐懼開始逃難,很多人轉眼間變成了無家可歸的難民,當時我還是個七歲的孩子,跟著鄰居阿姨一起逃難,被逃難的人群推擠,跌倒在地上,眼看自己要被後面的大人踩死。」
 
「這時出現了一個青年擋在我身前,把我護在懷中,任後方的人推擠踩踏,一直到人群逐漸減少之後才放開我。」
 
「我記得得很清楚他有一雙翠綠色的眼睛,黑色的短髮。」
 
「你說的那個人不會是奧伊特吧?」
 
「嗯,我覺得是他,所以打算跟他們一起回赫卡爾。」
 
「唉,真拿你沒辦法,你要假死就死得遠一點,別再來奧羅拉了。」亞們伸出手來對著卡諾。
 
「謝謝。」卡諾用劍將他騎士袍的一角割下來遞到亞門的手上。
 
「從此之後奧羅拉再也沒有卡諾.賽拉耶佛這個人了吧?」
 
卡諾點頭回應:「當然,我會改用我母親的姓氏。」
 
「那麼再也不見了。」亞門面向回奧羅拉的道路揮了揮手。
 
「祝你一路順風,亞門。」
 
 
「我說這有哪裡不太對吧?」奧伊特指著眼前的廢墟向芒果問道。
 
貌似…,這座廢墟在兩天前還是一座神殿。
 
「神殿…我的神殿,嗚嗚嗚…」左菈菈已經躲在某個大樹下的角落,雙手按住耳朵逃避現實。
 
「為什麼我們的神殿明明是在無人的郊區,還會變成一團廢墟啦!」
 
原先老舊的冥神殿在奧伊特等人回來時已經成為一堆建築物的殘骸。
 
芒果手撐下巴思考:「我想是你沒關好門吧。沒關門遭小偷也不奇怪。」
 
不,絕對不是那個問題。從來就不會有小偷光顧後順便把整棟樓全拆了這種事好嗎!!
 
「原本就是蓋在鳥不生蛋周圍又是不死生物大本營的地方了,要找到建材把神殿復原該花多長的時間啊?」奧伊特感覺有史以來最絕望的事件正在他眼前發生。
 
芒果繼續補一句落井下石:「反正你都要回主殿了,暗夜天幕破損製造出來的災難才只倒掉一間神殿,很輕了啦。」
 
奧伊特在無奈之中轉頭看到一搓熟悉的銀色頭髮,便明知故問:「對了,可可呢?」
 
可可的身形頓時一僵,回身後像是有些心虛地問:「齁齁,有人叫我嗎?」
 
芒果:「怎麼有點可疑。」
 
奧伊特:「是非常可疑。」
 
「好…好啦,我承認是我幹的啦,為了拖住你們讓傑佩托順利施法,我之前在神殿裡的幾根大柱子上設下黑暗魔法,有必要就能立刻把冥神殿轟塌。」
 
「誰知道…可能是黑暗元素震盪的關係,魔法就、就被啟動了,耶、耶,你們那什麼表情…,別過來!我不是故意的啊啊啊啊啊啊――」
 
「可可!!」
 
奧伊特和本來心情好一點的左菈菈聽到可可的話後,瞬間轉變成憤怒的受災戶,倆人追著可可準備圍毆她。
 
芒果歪頭撐著雨傘,注視遠方的三個小黑點:「唉,年輕真好。」
 
 
 
【屍體先生總是在裝死 尾章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001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屍體先生總是在裝死|小說|完結篇

留言共 8 篇留言

路邊的野貓
可可妳又惹禍XDD 雖然不是故意弄壞神殿但魔法畢竟也是可可設置的w

07-06 19:31

冰鳩
可可是聰明的可可,可惜總是把事情搞砸然後說:窩不知道07-06 20:32
魚子壽司
完結撒花~
其實我覺得完得滿突然的,不過完了總比沒完好
恭喜~

07-06 19:39

冰鳩
我本來的設定就是寫1~2集小說字數的量,會覺得完結突然是因為還有一些設定沒辦法直接在這邊講,主角群除了迅火意識到什麼外其他人都是處於無知的狀態
這篇我剛開始寫是注重在奧伊特跟左菈菈兩人的進展和可可卡諾等人,順便稍微帶到點赫卡爾的世界觀07-06 20:3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看來只好讓可可幫忙蓋神殿賠償了www
但卡諾真的下定決心的話,就這麼讓他去找奧伊特也好,亞門臉紅的樣子有點萌(ˊ///ˋ)
希望他們也能度過著美好的未來,以及再度恭喜冰鳩完結,給魚~(ˊvˋ)

07-06 20:19

冰鳩
我個人是希望三十年後洛里那邊會出現他們的身影,不過要看篇幅量07-06 20:34
冰鳩
接0w0/鮭魚好ㄘ,謝謝小精靈的祝福,最近覺得小屋的畫風變得太正向,太少女風了,
還是寫些恐怖風格的小說來平衡一下07-06 20:35
宇宙吃貨胖宅貓
慶賀完結~

07-06 21:31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所以卡諾x亞門的CP拆了...?

07-06 22:09

那隻哈士奇 ≧ω≦
再次恭喜完結~左菈菈別難過!我家讓你當臨時神殿www
最喜歡這種歡喜(?)大結局了XD

07-06 22:34

御安鴨·摸頭害鴨哭
唉 年輕真好
這樣跑步一定會要了我的命的

07-06 23:38

FuyuLinkusu 小娜
恭喜再次完結!突然想吃芒果(x) 意外發現我看的順序好像有點跳XD

07-07 07:13

冰鳩
謝謝,有空可以回去補XD07-10 23: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a226545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屍體先生總... 後一篇:[達人專欄] 【冰鳩驚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