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屍體先生總是在裝死(7):最終目標是你好、我好、大家好

作者:冰鳩│2020-11-23 18:34:05│巴幣:130│人氣:222


左菈菈在拉麵店吃完飯後,我們在店裡休息了一會,等街上的人群慢慢減少後,拉著被黑暗元素形成的繩索綁住的黑暗精靈少女前往她找到我劍的地方,途中不少路人用異樣的眼光看向我們,我的名聲八成又再度碎裂了一次。
 
左菈菈吃了那間店招牌的豚骨拉麵之後,顯然對那間店的料理很滿意,拉麵跟配菜也成為路上的閒聊話題:「那間店的玉子燒好好吃喔」
 
「對吧,我就跟你說點那個準沒錯,玉子燒每次份量都很多,老闆人超好的」被鎖鏈捆起來的黑暗精靈少女得意洋洋的介紹她喜歡的拉麵店。
 
搞得像是遠足一樣。給我有一點犯人的樣子啊,你。
 
我有些無奈地問:「還有多久才會到你說的那座墓園?」
 
「前面就是了啦,我說你是不是很龜毛還有潔癖?不吃拉麵也不點任何菜,整天只會盯著我看,搞得我只吃五碗就沒胃口了,用得著那麼緊迫盯人嗎?在店裡我腳被你鍊住又跑不掉」
 
我根本沒味覺,吃個毛線啊!
 
左菈菈幫我們緩頰:「可可別這樣,奧伊特也是有苦衷的」
 
「戚,奇怪的男人」
 
好想動手砍人。
 
我努力抑制住現在拔劍做新鮮黑暗精靈切片的衝動,然後說:「先說,你吃麵的錢我們沒幫你付,你欠拉麵店老闆的錢,你自己想辦法解決」才不想為了這個欠神殿錢的傢伙再花半毛錢。
 
(不只變態還那麼小氣小氣的變態)
 
臭丫頭,沒把你當場送到黑市賣掉就不錯了,還有變態已經成為別人對我的固定形容詞了嗎?別張口閉口都是變態呀。
 
 


 
在遠離城鎮的樹林步道前方傳來非常明顯的死亡氣息,濃到肉眼可見些許黑氣的黑暗元素盤據在不遠處的天空上,看來那邊就是黑暗精靈口中的郊區墓園了。當我們走近就看到丘陵上滿山遍野的墳包。
 
「啊啊啊啊」幾隻烏鴉看到我們走近,還囂張的繼續站在墓碑上清理羽毛。
 
「就是這裡了,現在可以放我走了沒?」
 
「誰跟你說到了就放你走的,我還沒跟你算你賣掉神殿東西的賬呢」
 
她不滿地大聲抗議:「耶,我已經帶路了耶」
 
「如果你賣掉的贓物能交回來,我用得著繼續綁你嗎?」我將牽住她的黑暗鎖鏈打散,只留下綁住她雙手的鎖鏈:「快點用你那顆機靈的小腦袋瓜想想,你是從哪裡撿到惜音的?」
 
「都說我忘了,隨地撿到的東西,我怎麼可能會記得詳細的位置嘛」
 
此時左菈菈出聲說到:「我有學過尋找目標物的死靈法術,不過需要目標物的氣息當作媒介,奧伊特你可以把劍先借給我嗎?讓我試試看」
 
「嗯,可以啊」
 
左菈菈得到我的同意後用樹枝在泥地上畫起死靈召喚陣,當法陣完成,左菈菈開始默唸咒語,祈求死靈的復活能得到冥神霍爾德爾的認可。
 
黑光沿著左菈菈在地上畫出的陣紋流竄,直到佈滿整個法陣:「掌管死亡的冥神霍爾德爾大人請您接受我的請求,召喚尋找遺失之物的死靈…」
 
場地掀起陣陣強烈的黑風,黑暗元素以左菈菈的法陣為核心盤旋,墳場的黑暗力量與死氣像是找到了宣洩的出口,朝著死靈法陣蜂擁而入。
 
喔,好像挺有那麼一回事的。
 
「出來吧,我的僕從們!」
 
死靈召喚陣黑光閃耀,墳場的土地攏起一個個的小土包,三隻黑影從土裡跳出來,落到左菈菈的面前。
 
黑暗精靈可可噗嗤一笑:「噗,這不就是老鼠嗎?看那麼大的排場,我還以為你要召喚很厲害的死靈呢」
 
在左菈菈面前排成一列的正是三隻白色的骷髏鼠。
 
「它們也很厲害啊,在找東西方面」左菈菈臉色羞紅,低聲駁斥。
 
我沒說什麼,將劍鞘拿給左菈菈,左菈菈彎腰把劍鞘擺在骷髏鼠面前讓它們嗅了嗅上頭的氣息,鼻子又往四周嗅了嗅。
 
很快的幾隻老鼠就朝著同一個方向衝過去。
 
「它們好像發現了什麼」
 
我們幾人跟著小老鼠們往墓園深處走去,突然一股殺氣引起我的注意,這股惡意來得非常突然,導致我只來得及往左菈菈的後方抬腳踹過去。原本要攻擊左菈菈的犬型黑影被我一腳踹中,摔在墓碑上。
 
眼前是一隻比普通大型犬還要大上兩圈的黑狗,與其它普通犬隻不同的是那對血紅色的雙眼,還有更加具有攻擊性的尖牙利爪,牠很快站起來朝我挑釁的嚎叫。
 
「吼嗚――」
 
「犬魔」我低聲冷笑:「看來難纏的東西出現了呢」
 
犬魔是一種惡靈類不死生物,其外觀時常被描述為巨大的黑犬,但本質是人類生前對於自己財產的眷戀。
 
無法放下自己生前的財產和土地,使得亡者在死後依然守著裝滿自己陪葬品的墓穴,不肯回到冥界,最後化為守墓的惡靈,領域性極高,會攻擊靠近自己墳墓範圍的所有闖入者。
 
過去黑暗祭司在淨化亂葬崗時也常會碰到這種不死生物,幸好因為牠們的領域性極強,只要有犬魔,附近就不會有其他的不死生物和犬魔同時出現。
 
「吼―」犬魔顯然發現我才是入侵者隊伍中最大的威脅,朝我吐出青色的火焰,在我舉著劍鞘防禦火焰時,雙腳一蹬,露出獠牙朝我的右手臂撕咬。
 
不錯,竟然還有點小聰明呢。
 
我彎腰壓低身體,下盤迴旋發力,左手隨著腰身擺動一拳灌過去,正中犬魔的下腹部。
 
犬魔慘叫一聲飛了出去,撞上地面,好不容易翻身站起來,綠色的劍光已經直面而來,將犬魔一分為二,構成犬魔的黑暗元素消散大半,露出腹部中段青色的靈魂之火。
 
「左菈菈趁機淨化牠,不然牠還會再生」
 
正因為犬魔是以死者的執念誕生成的不死生物,只要沒確實淨化靈魂之火或找到死者本體處理掉,即使犬魔被完全消滅,執念也會使牠在不久的將來重新出現。
 
「喔,好的」左菈菈開始向冥神禱告,唸起讓靈魂安息的淨化禱詞。
 
「引導死者的死神雷伊斯大人,請指引這些迷失的靈魂,化為代表您神權的花朵,回到它們應該前往的歸所」
 
犬魔的靈魂之火一陣震盪,靈魂匯聚的黑暗元素被強制分離,隨著黑暗元素抽離靈魂,慢慢開始由藍變紅,轉變成一朵盛開的紅花,升入天際。
 
墓園周圍零星的靈魂碎片也化為紅色花瓣,隨著風散佈在整個區域,紅色花瓣成為灰黑色基調的墓園中最美麗的風景,最後花瓣隨著花朵一同消逝。
 
死神雷伊斯是冥神底下兩位死神之一,傳說他會在人間出現大規模死亡時張開火紅的翅膀振翅飛行,此時他底下的無數靈魂就會化為漫天紅色花海,隨著他雙翼掀起的風飛起,引渡回到冥府,他的象徵花就是紅色的曼硃砂華。
 



 
「幹的不錯嘛」我看著花朵消逝對左菈菈說到。
 
「呼」左菈菈像是也鬆了口氣,對我微笑。
 
「等等,那隻黑暗精靈呢?」
 
我搜尋四周,沒發現個人影,果然被她給跑掉了。
 
「那丫頭還真狡猾」
 
「可是我覺得可可其實人還不錯,只是心直口快而已」
 
「人不錯會去當小偷?老實說當黑暗精靈當到她這種地步,真該為她的族人感到羞愧」一個黑暗精靈,大陸上眾所周知的高等種族,居然落魄到去偷冥神殿的財產過活,被她們家長老知道了還不吐血三升。
 
「你自己還不是去當騙子,冒名頂替人家上戰場,向王國拿錢」左菈菈斜眼看向我。
 
「嘛,這當然不一樣,你看看那些小夥子還多麼年輕,年紀輕輕就要上戰場送死,他的父母該有多傷心呀」
 
「一方面,我只是幫忙那些不想死的人,讓他們花點小錢就能繼續孝敬他們的長輩,二方面,我上了戰場只會裝死又不殺敵,那麼別國的年輕小夥子也就不會死掉,我呢,又有錢可以領,你看我做的事情根本是一石三鳥,你好、我好、大家好」
 
「騙國家的錢,會好才怪!」
 
「至少我的錢包好」
 
左菈菈嘆了口氣用「實在拿你沒辦法」的表情看我。
 
「你以後別再做這種事情了,我不明白你到底是怎麼想的,一個不死生物怎麼會想到要在戰場上裝死」
 
「嘛,這個嘛,有很多複雜的理由存在」
 
 
 
「奧伊特,你是我最重要的弟弟,所以如果在戰場上真的不行,真的受不了的話,就逃跑吧,只要不被抓到沒人能怪你的」

「趁亂逃走也好,裝傷裝死也好,我希望你能活著,比起希望你提起勇氣去戰鬥,我更希望你活著,奧伊特」

當年的傑佩托是帶著如此期望對我說,那時我還「活著」,我們都還「活著」。
 

 
我用手指點了點她的額頭:「因為理由實在是太過複雜,所以我跟你說也說不明白,這就是大人的苦惱吧」
 
「我已經十六歲了,請不要把我當成小孩子好嗎!」左菈菈氣嘟嘟的拍掉我的手。
 
我有些吃驚:「你十六了嗎?看外表我以為你只有十四歲…,唉唉唉,別踩別人的腳啊,就算我是不死生物也會感覺的到痛」
 
「要不然,我很好奇你死前幾歲?」
 
「十…六」
 
「十六,跟我同歲,也就是說再過一年我就比你大了」
 
兩人同時:「耶(耶)」
 
「那麼,到時候你就要叫我姐姐了呢」眼前的松鼠得意洋洋,只差沒翹起尾巴。
 
「不,並沒有,不要瞎掰好嗎?我都已經死幾百年了,絕對比你大」
 
左菈菈用玩味的眼神瞇眼看我:「奧伊特小弟弟~」
 
「住口!」
 
 


 
在我們跟著老鼠們搜尋有關長劍的線索時,一團青藍色的光芒從遠處慢慢飄過來,停在左菈菈的頭頂上,左菈菈放出來打探的骷髏老鼠們突然之間全在底下跟著那團光芒轉。
 
「呼―咪」
 
光團停在左菈菈的頭上,老鼠們也回到左菈菈的身邊,似乎是在表達那團幽靈就是線索。
 
我試著用精神感應了一下那團青藍色的靈魂之火,感受到熟悉的靈魂波動,看來是冥神殿裡的那一隻小幽靈了。這小鬼是哪來的勇氣,都已經警告過它別出現在我們面前了。
 
「又是你這團小東西」
 
「呼咪―呼咪」它圍著左菈菈轉了幾圈後朝一個地方飛去,看我們沒跟上來的意思就飄回來催促我們。
 
左菈菈歪頭問到:「耶,你想讓我們跟你過去嗎?」
 
「呼咪―」
 
不會是什麼陷阱吧?
 
「奧伊特我們跟過去看看吧,搞不好能發現一些線索」
 
「嗯」
 
如果真的有陷阱,我這次一定要把那團不知廉恥的小東西給捏爆!
 
 
 
【待續】
 


之後的時間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907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屍體先生總是在裝死

留言共 4 篇留言

路邊的野貓
可可居然吃了五碗麵 食量意外的大XD
果不其然趁亂逃跑了w
總覺得她會趁機繼續尋找別的寶物拿去賣(?

11-23 20:56

冰鳩
笨蛋的食量總是特別大(?
她逃跑是必然的-w-傻子才不跑 雖然她本來就傻了點11-23 23:2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不要捏爆可愛的小幽靈呀(´;ω;`)
飛翔的雷伊斯與無數紅花,感覺這樣的畫面很美(`・∀・)b
值得信賴的看門犬(X)(摸摸犬魔(*´Д`)つ))´∀`)

11-23 21:29

冰鳩
內有惡犬不要亂摸
除了墓園的主人外 其他人摸會被犬魔噴火燒死XD11-23 23:25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犬魔...感覺起來很弱啊...=w=a

可可"才"吃了五碗麵...是黑妖都這樣還是可可是隻吃貨...=w=?

11-23 23:23

冰鳩
可可是吃貨(正解
她是黑暗精靈族中的異類,普通黑暗精靈就是陰沉奸詐
犬魔不弱 難道你不覺得是奧伊特他本身+劍太強了嗎XD 所以感受不到戰鬥的緊張11-23 23:27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呃...

一腳踢開...一頓爆打...淨化吧...=w=a

11-24 00:58

冰鳩
0w0正常啦 這段本來就沒有刻意要刻劃戰鬥11-26 1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226545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人物】黑暗精靈 可... 後一篇:【闌尾117感謝祭☆】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