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屍體先生總是在裝死(0)-生於死之初

作者:冰鳩│2020-10-26 20:34:37│巴幣:60│人氣:453
元素標籤 : 正常向 奇幻 搞笑喜劇 帶著絲絲哀傷和黑色幽默



冥神七魂,又稱冥神祭司,由冥神霍爾德爾選出的七位祭司,各因為不同原因而死,死後因冥神的神力死而復生的不死者,他們管理著活人世界的不死生物與冥神殿的運作,傳達霍爾德爾的神諭。

與其搭檔的,是七位冥神騎士,身為冥神祭司的夥伴、同事,同時也是最重要的人,可能是生前的夥伴,也可能是死後被選中的搭檔,十四人互相扶持,直至諸神戰爭結束…



「你又再看這些破書啊,在神殿角落裡放多久了,積的灰塵簡直比山都高。」青年的手指夾住書本將書從讀者的眼前拿開。
 
讀這本書的人是名金髮碧眼的白袍男子,他並沒有因此生氣,反而對拿它書的那人笑了笑。
 
「我只是更想了解你一點。」
 
「哇―」後面的門外傳來女孩子的驚叫聲。
 
「唉,那丫頭八成又跌倒了,早就跟她說別自己一個人搬太重的東西嘛。」黑髮青年一邊碎碎念一邊推門走出去,將那本黑皮書放在橡木做的圓桌之上。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對人類這種短命的種族來說,太過漫長。
 
那天,黑夜消失了,大地上唯一的景致只剩下白晝,在邪神的挑撥離間下,古老的諸神開始大戰,巨人掄起百丈鐵鎚開山闢地,身形猶如山脈的蟒蛇橫行於大地間輾壓地上的眾生,永遠飢餓的黑狼吞噬了周遭的一切事物,將騎著飛馬的瓦爾基里一掌拍落。
 
光之國的依芙們逃離家鄉恐懼的尋求世界樹庇護,矮人們躲進地底深處,魔物們哀鳴不止,人類城邦在諸神的怒火之下被焚燒殆盡。恐懼與苦難充斥著大地上的每一處。連死去的亡魂們也不得安寧,死者之國的大門緊閉,擋住死者安息的去處。
 
最後,古老的諸神們紛紛殞落,接著是無止盡的冬日,冰冷與死寂持續了一千的白晝又一千個黑夜,直到聖神巴爾德爾重新舉起太陽驅散了寒冬,神戰才真正告一段落。
 
終於,冥神霍爾德爾托起黑夜的帷幕,黑夜再度輪轉於白晝之間,冥神在冥界擊敗控制冥界的邪神女兒,重新開放冥界引渡迷失的亡魂,令靈魂能在夜色的庇護下陷入沉睡等待輪迴。
 
當地上劫後餘生的生靈們慶幸諸神之戰終於結束之時,另一場危機已經悄悄到來,神明的殞落之地變成了占據大陸半數面積的死亡區域,沒有任何活物能在被黑暗元素汙染的土地上生存,除了那些本來就已經死亡的「不死者」。
 
無數沒來的及被引入冥界的不死者們四周遊蕩,攻擊活著的生物,冥神為了抑制並引渡這些不死生物進入冥界,在死去的生靈中選出七位品德高尚的祭司,以及七位忠誠不渝的騎士,賜與他們永生與不死來和作亂的亡靈們戰鬥。
 
冥神祭司與冥神騎士互為搭檔,被賦予共同的稱呼,這就是冥神七魂的由來。
 
雖然隨著時間過去,冥神祭司與騎士漸漸由生者取代。
 


傳說,直至千年後的今日,仍有最初的冥神祭司與騎士在人類世界中活動。
 
 
 
【待續】




 




前面開頭可能會有點黑暗奇幻風格,不過女主來了後會很歡樂(某種奇怪的意義上
當成日常奇幻輕小說在看就好啦

等等PO第一章

[提示:雖然這篇文跟我另一篇小說處在同一世界觀,但並沒有太大的關聯 
[除了作者碎碎念時我可能會額外分補充一些背景設定和小劇場,獨立食用並不影響觀看體驗]

我之前就是在理這篇
因為聖紋士之後會講到赫卡爾地區 不少地方都沒設定完
所以索性先從這邊下手



之後的時間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11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屍體先生總是在裝死

留言共 5 篇留言

CyberPork1996
黑暗奇幻什麼的最棒了

10-26 20:42

冰鳩
剛開頭的感覺跟國家的文化很"黑暗"而已啦10-26 21:22
路邊的野貓
新系列的標題好有趣w 裝死的屍體先生XD
有提到冥神霍爾德爾~難道是跟聖紋士同個世界觀嗎[e15]

10-26 20:43

冰鳩
完全同世界觀 另一個國家另一個角度0w0b10-26 21:2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永生不死...某種程度上也意味了要與時間永遠地戰鬥著。

10-26 21:17

冰鳩
但是冥神七魂還有夥伴兄弟陪他們一起ヽ(・∀・)ノ10-27 08:53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所以...裝死的屍體先生...是指誰...=w=?

10-26 21:33

冰鳩
(´◔∀◔`) 以後會專門拍一段視頻跟各位講解(老高上身10-27 08:55
悠閒紅茶
黑暗奇幻什麼的,聽起來就很棒啊~
有點忘了,不過背景方面是有參照北歐神話嗎?

05-27 03: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a226545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哇巴感謝祭第三彈]辣個... 後一篇:[達人專欄] 屍體先生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