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25(荒野的叛逆者II) 汙點

作者:亞爾斯特│2021-03-28 09:03:55│巴幣:32│人氣:379
前情提要:眾人前往了食堂巧遇了當初在植物園中的拉吉,同時拉吉也用了某種手法將自己的迷你紅豆麵包和格利姆的豪華炸豬排三明治做交換,而在放學後眾人也準備去見學院長…

  「學院長,打擾了。」

  「打擾了。」

  杜斯和艾斯率先走進校長室,而緊接上來的是鶇還有格利姆,克羅利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著四人說道:「你們都到齊了,那麼我們趕緊進入正題吧…前陣子在哈茲拉比魯的事件也已經算是正式落幕了。我就想說一定要和你們好好的說明一下,如果要當一名魔法士的話,那麼就勢必要理解羅茲哈德同學陷入暴走的狀態才行。」

  「那好像叫做負量超載吧。」杜斯回憶了當時眾人所提到的那個名詞,克羅利也只是默默的點頭說道:「沒錯,正是如此。」

  「我多少是有聽老哥提過這件事情,不過沒想到的是累積那麼多的汙點竟然會變成那個樣子,真的就像是變成了黑暗墮落狂戰士一樣。」艾斯在回憶的時候臉上浮現出了一絲苦澀,杜斯還有鶇也露出和艾斯一樣的表情,畢竟里德爾當時的模樣烙印在他們的心中,那個樣子已經不能算是嚴守紀律,只是單純的施暴而已,不過格利姆卻只是深感疑惑地對眾人說道:「那個本大爺一直想問,汙點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對了,以羽澤同學和格利姆同學的情況,我必須從這個地方好好的說明,那麼就來告訴你們吧,畢竟我可是很溫柔的。」克羅利依舊對自己的溫柔感到自豪,不過他很快就收起他的笑臉說道:「所謂的汙點就是在使用魔法的同時所產生的廢棄物,就好比汽車消耗燃料排出廢氣一樣。在發動魔法並消耗魔力的同時也會產生污點…以此類推,這樣你們就可以明白了吧。」

  「我記得沒錯的話要是一直吸廢氣會對身體造成傷害,所以汙點也一樣會對魔法士造成傷害嗎?」鶇有些疑惑的看了克羅利,而克羅利也只是點頭繼續說道:「沒錯,從古至今,各式各樣關於汙點的研究都層出不窮的出現,汙點的本身就有許多的謎團,但是有一點可以確信,汙點本身包含了十分劇烈的毒素。如果累積太多的話那麼會對魔法士的身心造成傷害。」

  「說起來,我以前曾經聽奶奶講過因為會累積壞東西所以不可以隨便使用魔法,聽到我的耳朵都快長繭。」艾斯把以前長輩對自己講過的話說給克羅利聽,克羅利也是冷靜地解釋:「強大的力量總是會伴隨著風險,在怎麼優秀的魔法士也無法毫無限制的使用魔法。」

  「也就是說使用的魔法越多,那個人就會越不健康嗎?」格利姆有些害怕地看了克羅利,而鶇也一樣擔憂地看著艾斯他們,雖然自己沒有魔法應該是不用擔心這個問題,但是艾斯他們的狀況就不一定了。

  「嗯,比起用口頭說明還是實際演練比較能讓你們更快理解這一點。幽靈們,工作時間到了!」克羅利拍了拍手,一群幽靈隨即在校長室出現,其中帶頭的幽靈對克羅利開口問道:「您找我們有事嗎?學院長。」

  「稍微教導這些學生吧,手段稍微暴力一點也沒有關係。」克羅利的這句話讓所有人都大吃一驚,不過克羅利卻笑著對鶇他們說道:「好了,快拿起你們的魔法筆,學院長的特別指導才正要開始呢。」

  雖然還搞不清楚狀況,但是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艾斯他們個別使用魔法將幽靈全數擊退,至於鶇的話因為學到的防身術根本就無法對幽靈發揮作用,所以也就只能在一旁看著大家擊退幽靈,在解決完所有的幽靈後格利姆怒視著在旁觀看的克羅利,「那個,跟幽靈戰鬥根本就和汙點一點關係都沒有吧!」

  「現在,請你們看看自己的魔法石。」克羅利冷淡的發言讓所有人摸不清頭緒,而當他們看到自己的魔法石上面出現黑色的斑點的時候就相當吃驚,眾人想盡辦法想要擦掉這些斑點但是就如同本來就存在一樣不管怎麼擦拭都徒勞無功,克羅利看著所有人冷靜地說道:「在魔法石上面如同墨水一樣的污漬,那個就是使用魔法後產生的汙點。」

  「啊,感覺好髒喔。」格利姆看著自己的項圈有些無奈與煩躁,畢竟也不知道要怎麼做才可以把這個汙點給弄掉,鶇對克羅利發出詢問:「那個,有辦法消除這些汙點嗎?」

  「當然有。」

  「用特殊的肥皂來洗滌嗎?」

  對於格利姆的發言,眾人有些無語,不過克羅利卻簡單地說道:「只要好好休息,汙點自然就會隨著時間過去慢慢消失。魔法石的功用不只是更好的讓魔法使出來,也是能避免汙點直接附著在肉體上。是一個能承擔這些汙點的絕妙道具。」

  「原來如此,只要魔法石上面出現汙點的痕跡的話就要好好休息是這個意思嗎?」杜斯若有所思地說出這句話,鶇也用佩服的眼神看著魔法石,「想不到魔法石還有這樣的功用。」

  「沒錯。好好吃飯,好好休息,就能夠消除一大部分的汙點了。」克羅利對於眾人很快理解到汙點的消除方式感到高興,而格利姆也是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興奮地說道:「什麼嘛!那麼等到本大爺成為大魔法士之後就能夠安心的使用那些大型的魔法了,畢竟本大爺都有好好的睡覺好好吃飯啊。」

  「但就算這樣也不能太得意忘形喔。」鶇有些嚴厲的對格利姆說道:「里德爾先生的樣子你應該還記得吧?就算汙點可以透過休息來消除,也不可以這樣亂來。」

  「羽澤同學的論點一點都沒有錯,基本上除了一小部分的案例以外大多數人能承受汙點的極限是沒什麼差別的。」聽到克羅利的話,格利姆顯得相當疑惑,而克羅利也繼續向眾人解釋:「也就是說,越是像羅茲哈德同學這樣擁有大量魔力的人,就得更加注意自己汙點的累積。」

  「如果因為擁有大量的魔力就一股腦的施放魔法,汙點也會一下子就累積起來。」艾斯將克羅利接下來要說的話給搶先說出來,畢竟如果大家的汙點的承受能力是一樣的話,那麼就表示只要向里德爾那樣瘋狂的施展魔法那麼就會超過可以承受的量進而進入負量超載的情況。

  「不過以你們現在的魔力量,不用那麼小心也應該沒有問題,而打從出生開始就沒有魔力的羽澤同學就更不用擔心了,太好了。」克羅利看著所有人說出自己的想法並露出安心的笑容,但艾斯覺得自己已經被瞧不起而感到不悅,「總覺得很難讓人高興起來?剛剛那句台詞!」

  「如果因為使用太多的魔法導致魔法是變成黑色的話,大家就會和之前的里德爾一樣變成黑暗墮落狂戰士嗎?背後還出現一個像是魔神的東西,真可怕。」一想起之前在哈茲拉比魯的時候看到里德爾他暴走的樣子,格利姆就有些害怕。

  「魔法士本身的精神狀態也對汙點的增量有很大的影響,盛怒、悲哀、恐懼、迷茫…內心抱持著這些負面能量的話,汙點也會快速增加,也更容易引發負量超載。」

  「負面能量…」杜斯對於這四個字感到好奇,鶇也回憶起在里德爾進入負量超載之前堅信自己是正確的,已經在里德爾的記憶中看到的一切,所以汙點也是和負面情緒是息息相關的,鶇彷彿是為了確認自己內心的想法便對克羅利開口說道:「所以,只要在情緒相當不穩定的情況下使用魔法,就算只是一點小魔法也很容易進入負量超載?」

  「沒錯,所以魔法士才要盡可能穩定自己的情緒,以免汙點增加。至於在進入暴走狀態的羅茲哈德同學背後的巨大黑影,可以說那個是負面能量和汙點融合下所誕生的化身…實際上也沒有太多人知道詳情,負量超載有太多未知的情況了,畢竟實際發生的案例也很少。」克羅利耐心地說明負量超載時所出現的巨大黑影,而艾斯則是不悅的說道:「如果有很多實例的話誰受得了?我可不想再體驗第二次了。」

  「雖然羅茲哈德同學幸運地恢復了意識,可如果他沒有辦法恢復原狀的話…啊!好可怕!我連想都不敢想!」克羅利一想像到如果里德爾未能恢復原狀的時候就露出驚恐的神情,所有人都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大跳,克羅利看到大家驚訝的臉後便說道:「咳咳,不好意思剛剛有點亂了方寸,雖然有些冗長,但是我想要表達的就是使用魔法也會有風險,各位不要忘記這一點了。」

  「是。」眾人齊聲的回應了克羅利,克羅利在聽到大家的回應後就露出笑容,「那就好。好了,學院長的特別指導就到此為止!那麼請各位快點回去吧。」

  「那個,克羅利先生,關於回去的辦法還有紗夜小姐的下落…」鶇鼓起勇氣詢問克羅利調查的結果,而克羅利一聽到後就眼睛不時地飄移,額頭上也流下了幾滴冷汗,有些心虛地說道:「啊,啊!關於羽澤同學回去原本世界的辦法還有紗夜同學的下落…我當然是有在尋找啊。真是的我才沒有忘記,只是最近有一點忙而已。」

  「你的眼睛在飄移喔。」格利姆對克羅利表示懷疑的態度,鶇也露出了懷疑的態度看著面前的克羅利,克羅利在看著這兩人的臉色後就顯得有些慌張,「我,我才沒騙你們呢,我現在正在做十月份的宿舍對抗賽制的魔法飛盤大會的準備呢,待會還有宿舍長會議呢。」

  「魔法飛盤大會?」格利姆對於克羅利口中的魔法飛盤感到陌生,鶇也好奇的詢問:「那是什麼?」

  「小鶇妳不知道嗎?也難怪了,畢竟妳並不是這個世界的居民嗎。」艾斯聽到鶇不知道魔法飛盤的時候就有些驚訝,不過在想到她本身就不是這個世界的居民的時候就也放下來了,而在旁邊的杜斯也跟著說道:「那是在世界各地都很有名的運動項目,不只有聯盟賽甚至還有世界盃呢。」

  「那個,本大爺也想要知道那是什麼。」格利姆看著兩人好奇地說道,艾斯看著這兩個根本就不知道魔法飛盤的人決定進行解說:「魔法飛盤,簡稱為魔盤,那是一個以七人來組成一隊來競爭的運動。簡單來說就是互相爭奪一個飛盤並藉由進入對方的球門來得分,最後得分高的隊伍獲勝。」

  「聽起來有點像是美式足球…」鶇聽著魔法飛盤的時候就想起之前曾看過的美式足球的轉播,杜斯聽到後便有些疑惑地說道:「美式足球?是鶇妳那邊世界的運動嗎?」

  「是一個沒有聽過的名詞,就往這方面進行調查好了。」克羅利聽到美式足球後便開始決定要思考這件事情,而艾斯則是看著鶇說道:「不過我想鶇應該是很難參加魔法飛盤吧。」

  「為什麼?」格利姆對於艾斯說出這種話感到疑惑,鶇也只是面露苦笑地說道:「畢竟在後面有加魔法這兩個字,所以我想這應該是屬於魔法士的運動。」

  「一點都沒錯,不只是搬運飛盤,就連攻擊與防守都會用到魔法,對鶇而言這樣的運動實在是太難了。」杜斯對格利姆說明了關於魔法飛盤的特性,而艾斯也似乎是露出笑容地說道:「畢竟比賽中要怎麼用華麗的魔法吸引注意力也是選手的實力之一。」

  「正是如此,我們這所黑夜烏鴉學院可是以魔法飛盤的能力出名的強校!有很多職業選手都是本校的校友!而且,不只是運動神經,魔盤也是重視魔法技巧來競爭的運動,不只是聯盟的關係者,我們學校所舉辦的宿舍對抗賽制的魔法飛盤大會也會受到全世界的魔法關係者矚目。當天會有很多攤位,也會有很多從世界各地來的人士,那些讓人感到熱血沸騰的淘汰賽會透過電視節目轉撥給全世界,這可是很重要的活動。」

  克羅利滔滔不絕地向所有人說明關於魔法飛盤大賽,格利姆在聽到會向全世界觀賞的時候眼睛就稍微瞪大了,「會轉播給全世界?那,那如果本大爺在大會中大展身手的話,全世界的所有人都會注意到本大爺的存在吧?」

  「當然了!在大會中大展身手的選手,都會毫無疑問地受到全世界的職業聯盟或一流企業的招攬。」克羅利彷彿是為這所學校的學生感到驕傲便把這件事情向所有人說明,而在旁邊的杜斯也只是感覺有趣地說道:「以格利姆的情況來說,比起魔法大家都應該會比較驚訝怪獸也會參加比賽。」

  「很好!從今天開始就進行特訓!本大爺絕對要在當天大展身手受到眾人的矚目!」格利姆興奮的幻想著自己被許多企業或聯盟挖角的景象,對他而言這條路或許就是成為大魔法士的捷徑,不過克羅利卻冷冷地說道:「啊,可是格利姆同學你是沒有辦法出賽的。」

  克羅利的這番話無疑是打破了格利姆的幻想,鶇也無奈地說道:「果然是這樣嗎?畢竟是要七人組隊才可以參加的,而我們兩個加在一起也只能算做一位學生…」

  「羽澤同學講的沒錯,況且這是宿舍對抗賽制,如果沒有湊齊七人的話是沒有辦法參賽,不過當天還有向觀眾販賣飲料,場地整備的工作,並非只是站在賽場上才是主角。」

  「我不要,我不要!本大爺也想要在電視上被人吹捧說『啊!格利姆同學好帥氣喔!』,『诶?你有看到那神乎其技的技巧嗎?』之類的!」格利姆不滿地將自己的幻想吐露出來,艾斯聽了就無奈地說道:「這個妄想也太具體了吧?」

  「人數不夠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啊,只能祈禱明年破舊宿舍會有新生加入了。」杜斯看著格利姆安慰地說道,只是在旁邊的艾斯也開口說道:「很難說,搞不好明年小鶇就會找到紗夜還有回去的辦法,屆時格利姆就會變成半位學生了。」

  「不要啦!鶇妳給我好好的留在這個世界,至少等到本大爺成為大魔法士在回去啦!」格利姆他著急地抓著鶇的腳,而鶇也有些不知所措,在旁邊的杜斯則是不快得抓起了格利姆,「格利姆你別太過份了!鶇還有自己的家人與朋友,怎麼可以因為你那自私的想法把她一直困在這裡呢?」

  「嘛,如果你們要吵架的話請到外面繼續吵,況且我也已經答應羽澤同學會幫她找到回去的辦法與紗夜小姐的下落,如果因為你的關係而害我打破誓言我會很困擾的。」克羅利用完全沒有笑意的笑容看著格利姆,格利姆對於這樣的笑容也只能閉嘴了。

  「好了,事情到此為止,請你們快點離開吧。」看到格利姆總算是安靜下來的克羅利露出笑容地說道,不過格利姆卻只是嘆息著說道:「都這麼期待了才講這種話,太過分了…」

  就這樣,四人離開了校長室,杜斯似乎是想到什麼地便對鶇說道:「對了,鶇妳之前使用那把鑰匙的時候沒有任何問題嗎?」

  「嗯,看起來現在並沒有任何的問題,身上也沒有出現汙點的痕跡。」鶇誠實地回答杜斯的問題,艾斯她聽了之後便好奇地說道:「也就是說那是一個不會造成使用者出現汙點的魔法道具嗎?又或是這本來就是屬於不會造成汙點的東西囉。」

  「姑且先不論汙點,關於那把鑰匙還是有很多的謎團存在呢。」杜斯對此感到好奇,鶇也只是有些無奈,她確實從鑰匙刃上面得到了些許關於之前使用者的記憶,但是這些記憶就像是缺損的地圖一樣,根本就不知道使用者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對了,我得要去和梅莉達學防身術了,等一下在說這些事情。」鶇看著兩人道出這句話後就帶著為無法出賽而失落的格利姆出發了,而兩人也只能離開這裡了。

  而在前往與梅莉達約定的地方的時候,鶇忽然想起之前在矮人礦山中遇到的怪物,那應該也是負量超載的化身,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它的主人去哪裡,一個不祥的預感閃過她的腦海之中,不過她也將這個推論給吞下去,繼續前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071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學院|迪士尼 扭曲仙境|魔法|少女樂團派對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進入暴走狀態的(態)羅茲哈德同學]這段的話有多字
用肥皂就能清除的話,感覺就很容易了ww
如果囤積負面能量太久,也許本體就會被化身吞噬吧

03-28 10:26

亞爾斯特
謝謝,已經改好了,例外或許真的會是這樣也說不定03-28 10:27
時野理奈.りな
「奶奶說過會累積壞東西所以不能隨便使用魔法。」這裡的艾斯是被天道附身了吧?(笑)

04-21 19:31

亞爾斯特
艾斯:我才不是奶奶控!我只是把以前聽的話給說出來而已!04-21 19: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龍晶騎士英...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