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30(荒野的叛逆者VII) 夜間的對談

作者:亞爾斯特│2021-04-07 08:42:12│巴幣:18│人氣:459
前情提要:眾人前往沙瓦納克勞尋找傑克,但是傑克拒絕了他們的請求,而且也惹來了沙瓦納克勞的學生,在一番戰鬥之下眾人以落敗收場,雷歐那甚至對格利母說出過份的話,危急關頭傑克出來解圍,最後眾人離開了沙瓦納克勞宿舍…

  「不要,本大爺…才不是…才不是這群傢伙的手下…不要逼本大爺做本大爺不想做的事情!」

  聽到格利姆的呻吟,鶇睜開了雙眼,看到格利姆露出痛苦的表情,彷彿是在做惡夢一樣,看著這樣的格利姆,鶇心生不忍便決定將格利姆抱起來溫柔的撫摸他,並在他的耳邊唱小時候母親給她唱過的搖籃曲。

  漸漸地,格利姆的臉色逐漸緩和下來,看到格利姆安穩的表情,鶇也放心了許多,但是她也明白雷歐那的話已經深深的傷到格利姆的心,這並不是光靠她自己一人就能夠解決的。

  鶇來到破舊宿舍的院子,天上已經被厚厚的烏雲蓋住根本看不到星星,隨後她看了自己手上的手套,這個手套是梅莉達事後送給鶇的,就有點類似於手套形狀的電擊器,冰冷的微風吹拂過她的臉龐,彷彿就是在告訴她天氣也已經變冷了。

  「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回到大家的身邊呢?」鶇默默地仰望天空,想要試圖找出那顆最亮的星星,最後她找到了那顆沒有被烏雲蓋住的星星,那顆星星很閃耀卻也讓人感到孤單寂寞,仰望天上的星星鶇她情不自禁唱著一首歌。

  她唱出來的歌曲是ONE OF US,是她的好友在面對困難之後所創作出來的歌,但是現在大家也不在這裡,紗夜是否在扭曲仙境也是未知數,還有格利姆現在的問題,這讓鶇對未來感到些許的擔憂,並也只是苦笑著說道:「果然,我什麼都做不到嗎?」

  「哎呀,在那邊的是誰?」聽到這個聲音,鶇立刻急忙的回頭,發現了一位有著黑色長髮的男子,他的頭上有著一雙令人感到不詳的黑色犄角,黃綠色的眼睛讓人感到些許的不安,而他的背心還有臂章都已經很明確地告訴鶇他是迪亞索穆尼亞宿舍的人,男子絲毫不理會鶇臉上的震驚,只是默默地走上前說道:「真叫人吃驚,妳,是人類,而且還是個女孩子。」

  男子面貌其實可謂是相當的帥氣,而且以身高來說要是把那對角算進去那麼他就是鶇目前為止在這裡所看到的最高大的男生,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她的心中充斥著恐懼與盛怒,以及無止境的憎恨,明明只是第一次見面,為何就好像是看到了過去許久不見的仇敵一樣,但是鶇很快地就否決了現在的心情,因為她不想因為自己的心情而否定這名男子。

  「妳是住在這裡的人嗎?這棟洋館已經廢棄許久了,作為自己能獨自一人度過的地方,我還挺中意的。」男子似乎是對鶇的到訪感到不悅,就好像是自己的地盤被一個不知道打哪裡來的詭異傢伙給佔據了,看到這樣的眼神鶇就立刻急忙說道:「那個,我的名字叫羽澤鶇,是暫時住在這裡的監督生!」

  「羽澤?真是奇怪的名字?」聽到男子誤以為自己的姓氏是自己的名字的時候,鶇就慌張地說道:「不是的,羽澤是我的姓氏,鶇才是我的名字啦!」

  「是這樣嗎?嘛,那些事情怎麼樣都無所謂,妳剛剛唱的歌,還不錯嗎。」男子的稱讚讓鶇有些害羞的說道:「這不算什麼,而且這首歌不是我做出來的,是我朋友做的。」

  「喔,妳的朋友嗎?真想見她一面。」男子對於鶇的朋友這件事感到好奇,但是鶇現在卻無奈的說道:「不過現在應該沒有辦法見到一面吧。」

  「是這樣嗎?不好意思戳到妳的痛處了。」

  「不是那樣,小蘭她是還活著的,只是…」

  看到男子愧疚的表情鶇連忙的解釋,只是一想到說自己是來自異世界這件事他根本不會相信,但是男子好像是察覺到鶇的心情便開口說道:「說起來,這所學校應該不會出現沒有魔力的女孩子,如果學院長沒有辦法把妳送回去的話,那就代表扭曲仙境沒有妳的故鄉,也就是說妳是來自別的世界的人?」

  「你…你怎麼會知道?」鶇對於男子的推理有些吃驚,而男子在看到鶇的表現後就露出果然如此的神情,接著男子說道:「果然莉莉亞他沒有說錯,妳是來自別的世界的居民。」

  「你知道莉莉亞先生嗎?」鶇聽到莉莉亞這個名字,就有些吃驚,不過男子倒是冷靜的說道:「他曾是我國的將軍,也是名較為優秀的魔法士,更是以一名身經百戰的戰士走遍無數的沙場。」

  「將軍?戰士?」這個資訊讓鶇有點無法消化,畢竟沒有人能夠想到那麼年輕的莉莉亞居然會是將軍,鶇就只是有點害怕的說道:「這不是開玩笑吧?」

  「當然並不是開玩笑的,妖精族的壽命可是遠超乎你們人類的想像呢。」彷彿是對鶇的表現感到有趣,男子的臉上浮現了笑容,隨後他看著鶇有些疑惑的說道:「話說回來,妳為什麼會在這裡呢?臉上還有些憂愁呢。」

  「其實…」

  鶇把今天發生的事情告訴男子,其中也包含格利姆被雷歐那羞辱的事,男子聽完後便開口說道:「原來如此,因為被金古斯卡納講成那個樣子,雖然嘴巴上不怎麼承認,但是實際上還是對他的話耿耿於懷吧。」

  「我想也是,不過金古斯卡納該不會是指雷歐那先生吧?」

  「沒錯,雷歐那.金古斯卡納,是夕陽草原的第二王子,不過在我入學的時候他就已經是三年級了,到現在都還死賴在這所學校不肯離開,簡直就像是鬧脾氣的小鬼頭。」聽到男子的話,鶇也不禁露出笑容,因為她沒有想到可怕的雷歐那竟然會被這位男子講成這個樣子,不過男子也繼續說道:「對了,幫我轉告妳的室友,如果你對金古斯卡納還很不滿的話,就用實力告訴他我不是別人的鷹犬,還有更重要的是別人根本無法決定你的未來。」

  「真的很謝謝你,那個…」鶇對男子的話十分感謝,但是她卻不知道男子的名字是什麼,男子察覺到後便開口說道:「我是…」

  但是在男子要說出自己的名字的時候他欲言又止,便只是露出笑容說道:「不,還是不講了,為了妳好,妳還是不要知道會比較好。一旦知道我的名字今晚就會變成妳永生難忘的噩夢吧。」

  「才…才不會變成那樣!」鶇有些認真的說道,男子看到鶇的反應後也就只是露出笑容說道:「這件事還是很難說的,不過作為補償,妳可以隨意的稱呼我,那怕妳總有一天會後悔這件事…」

  「好,好的。」鶇有些勉為其難的點頭答應這件事情,但是他不明白男子為什麼要說出這種話,不過男子接下來露出惋惜的表情說道:「話說回來,既然這裡已經有人住了,那麼就已經不能算是廢墟了,真可惜。又得去找下一個在夜裡漫步用的廢墟了,容我先行一步告辭。」

  短短的一瞬間,鶇還來不及眨眼,男子的身影就消失在自己的眼前,鶇從男子的話可以得知他是一個很喜歡廢墟的人,這時睡意也慢慢地佔據鶇的腦袋,鶇決定要快點回到床上,便轉身準備回到宿舍內。

  「凱多!」

  才剛把手放到門把上,索拉那痛苦與驚恐的聲音傳進自己的耳裡,鶇急忙地轉頭查看四周,卻沒有發現任何人的蹤跡,鶇把手放在自己的胸口前有些擔憂地說道:「剛剛的…是錯覺嗎?」

  雖然不知道剛剛的聲音是怎麼回事,但是從那個聲音可以聽出來索拉好像對那個叫凱多的人的事感到驚愕,更多的是不捨與哀嘆,懷抱著諸多的疑問,鶇走進了破舊宿舍裡頭。


  與此同時,拉吉他悠閒地走進了雷歐那的房間,這時的兩人也已經換上沙瓦納克勞的宿舍服,那是用黑色皮革背心與褐色花紋的內衣,穿著牛仔褲,腰上纏繞著黃色且帶有沙瓦納克勞標誌的腰布,不過拉吉的是褐色的短袖襯衫,也把布纏在自己的脖子上。

  「雷歐那大哥,辛苦了。我把你要的宵夜帶過來,工作也順便做完了。」拉吉將一個袋子放在雷歐那他的面前,雷歐那把袋子裡面的食物拿出來,臉上浮現出得意的神情,「還是你比較機靈,拉吉。」

  「那是當然的,只要是為了雷歐那大哥,就隨你任意差遣。」拉吉露出了自豪的笑容,彷彿是自己真的願意為雷歐那赴湯蹈火,但是雷歐那已經看穿拉吉的目的也就只是冷笑著,「哼,還真敢說,你明明是為了自己才這麼做的吧?」

  「討厭啦,雷歐那大哥,這應該是為了我們大家做的才對,大家都想要改變這個世界啊。」拉吉就算被雷歐那這麼講也沒有太在意,不過他的笑臉很快就消失,嚴肅的說道:「與傳說中的百獸之王合作的鬣狗,也是為了想要改變自己的遭遇才歸順到百獸之王的麾下,我只是在做一樣的事情而已。」

  拉吉他口中的傳說是關於百獸之王的故事,百獸之王因為不甘於自己的身分與地位,所以用盡所有的計謀最後登上了王位,而鬣狗因為苦於食物還有貧瘠之地的緣故,選擇與百獸之王聯手,但是拉吉他卻認真的說道:「不過雷歐那大哥,你可千萬不要像百獸之王一樣出賣鬣狗。」

  「像百獸之王一樣?這是什麼意思,拉吉。」

  「故事的後續是我從我鄰居的叔叔那裡聽來的,百獸之王為了脫險就把所有的責任推卸給鬣狗,但還是被人趕下台,而這件事也被鬣狗知道,百獸之王最後被曾經並肩作戰過的鬣狗給吞噬殆盡,就是這樣的故事。」

  「哼,這種事情你也不知道真偽吧?所以不要拿這種不知是真是假的故事來隨便嚇我。」雷歐那對拉吉的故事不屑一顧,但是拉吉還是對雷歐那提醒:「叔叔他說這是我們鬣狗代代相傳的故事,而且好像也真有其事。」

  「我知道了,不過既然你提到你的目的,那『狩獵』的時候最好給我小心一點,可別留下證據了。」雷歐那有些無奈的說道,而拉吉也好像是不把之前的話當一回事笑著說道:「這我當然知道啊,把獵物吃得一乾二淨可是鬣狗的專長,那麼下一個目標是哪個宿舍的學生呢?雷歐那大哥。」

  「這個嗎?」雷歐那做出沉思的表情,正在思考下一個目標是誰,隨後他看著附近的門口說道:「那就拿那隻偷偷站在門後聽別人的大野狼開刀如何?」

  拉吉聽到就急忙的看向門口,畢竟他也是明白雷歐那口中的大野狼是什麼人,而雷歐那則是有些惱火的說道:「一年級的,你在那裡吧?長著那麼大的耳朵卻喜歡偷聽別人說話嗎?」

  彷彿是躲藏下去再也沒有任何意義一樣,傑克慢慢地站出來,雙方彼此面對面對峙,雷歐那他直視眼前的傑克,一般人可能會認為雷歐那會想要殺人滅口,畢竟他們之間的對話傑克都已經聽到了,但是雷歐那知道傑克並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這起事件是他們搞的,而且也不確定對方是否知道一切,再想到這些後他開口說道:「怎麼了,在這三更半夜的時候找我,不會是想家了所以要找人為你唱搖籃曲吧?」

  「還是你要我為你唱搖籃曲嗎?嘻嘻嘻…」拉吉露出嘲諷的笑容看向了傑克,但是傑克卻只是冷冷地說道:「我想知道理由,想知道你們為什麼要這麼做?」

  「原來如此,你想要睡前故事。好啊,我就告訴你吧。」雷歐那離開了床鋪,豪不忌諱的走到傑克的面前,「我們已經連續兩年在第一回合就對上了馬雷烏斯帶領的迪亞索穆尼亞了…到最後都是在第一回合落敗,本該是長年位在第一,已力量制伏敵人的沙瓦納克勞居然被對方打得就像是還沒有睜開眼睛的小貓一樣。那種悽慘的模樣要是被全世界的人看到你認為他們會作何感想?」

  傑克並沒有說,並不是因為他不知道,而是在他的故鄉的長輩常會說一些閒話,而雷歐那他一想到那個畫面就有些惱火,「宿舍長會被烙印上無能的印記,沙瓦納克勞的學生也都無法再受到一流的企業與職業聯盟的邀約。」

  「那個…只是因為個人力量不足…」傑克想要試圖反駁雷歐那的話,但是雷歐那卻只是冷淡的說道:「就和你講的一樣,我們到去年為止,我們也真正的盡了全力,想要憑著實力去對付那隻怪物,是什麼都不想的笨蛋才會去做的事情,明知會失敗卻毫無策略有勇無謀的去挑戰,那未免也太不像基於百獸之王不屈精神建立的沙瓦納克勞了。」

  「就算真的是這樣,像這種在背地裡搞偷襲的做法絕對是錯的!」傑克不滿的說出自己的心聲,畢竟自己沒有辦法認同雷歐那還有拉吉的做法,但是雷歐那聽到傑克的話就有些不悅的說道:「錯的?」

  隨後雷歐那慢慢的走到更接近傑克的位置繼續說道:「傑克,我可是為了你們這些宿舍生著想才這麼做的?只要能夠擊敗馬雷烏斯便能夠一雪前恥,就能使世界各地對沙瓦納克勞的評價恢復原狀了,倘若今年也沒有辦法獲勝,馬雷烏斯就會成為名人堂選手,這是最後的機會了,難道你要我們因為你那廉價的正義感而放棄嗎?你想要毀了所有學長的未來嗎?」

  「這…這個…」傑克因為雷歐那他的質問出現了迷惘,確實他們做的事情是不可原諒的,可雷歐那他的做法也是為了所有人,這次的魔法飛盤大會可是關係到所有人的未來,要是輸掉的話那麼就沒有人會認同沙瓦納克勞,沙瓦納克勞也會一直在馬雷烏斯的陰影下。

  「用大腦去追捕獵物是狩獵的基準,這可不能算是卑鄙喔。」

  「嘻嘻嘻!這所學校可是弱肉強食的世界,好孩子是沒有辦法生存下去的。」

  面對雷歐那還有拉吉的嘲諷,傑克實在不是滋味,但是他沒有辦法放任雷歐那在這樣墮落下去,便直接開口說道:「雷歐那學長,只要你願意拿出真本事,你一定能和迪亞索穆尼亞戰鬥的!直到現在,你三年前的技巧我記得很清楚!我…」

  「不過是一個新生,少用那種自以為是的態度說話了!拿出真本事?愚蠢,就算認真去做也不會改變結果。給我滾,如果你還想要看到明天的太陽的話。」傑克的話與無意間觸動到雷歐那心中的底線,雷歐那面色難堪的對傑克下達了逐客令,傑克無奈地離開了房間,在離開房間後他無奈的說道:「雷歐那學長,你到底怎麼了?在電視上看到你並不是這個樣子啊。」

  傑克默默的回憶起和自己的弟弟妹妹在電視上看魔法飛盤大會的時候,那時候看到的雷歐那簡直就好像是光彩奪目的英雄,看著這樣的雷歐那,傑克的心中不自覺地想著自己想要和他一起在魔法飛盤的賽場上一同翱翔,但是等到入學後雷歐那卻已經不見往日雄風,甚至打算使用這種不光彩的方式取勝,這讓他實在是無法接受,懷抱著這樣的心情,傑克獨自一人回到自己的房間。

  「那傢伙好像很危險,要我去解決他嗎?」拉吉對雷歐那發出了詢問,不過雷歐那卻只是冷冷地說道:「嘛,先等等,反正他也沒有可以拿給克羅利的證據,而且如果毀了那傢伙的才能,不是有些可惜嗎?先監視他一段時間吧。」

  「好。」拉吉也默默地離開房間,最後這個房間只剩下雷歐那他一人,不過雷歐那回想起傑克說的話就有些惱火,「嘖,那傢伙居然說出和老哥一樣的話…」

  「真是討人厭的傢伙,只會靠小伎倆來得到地位的傢伙,虧他還有臉把不屈掛在嘴邊,繼承他靈魂的人也是一個樣,真不知道那位大人為什麼要把力量給予他。」躲在一旁的斗篷人看著在房內的雷歐那只是做出這樣的結論,隨後他也想起了他們傳說中的百獸之王對自己擺出的那張驕傲的嘴臉,一想到這裡斗篷人就有些火大,但是他並沒有要對雷歐那下手,畢竟這種狀況根本不需要他出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60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樂團派對|迪士尼 扭曲仙境|魔法|奇幻|學院|獅子王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認真做不一定會有好結果,但至少努力過沒有遺憾就好了(•‿•)

04-07 12:28

皮克西斯.日進
蘭:總算有人提到我了

04-07 17: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龍晶騎士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