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24(荒野的叛逆者I) 百獸之夢

作者:亞爾斯特│2021-03-25 08:41:38│巴幣:38│人氣:402
前情提要:眾人在順利的解決哈茲拉比魯的事件後也舉辦了沒什麼日,在這個沒什麼日中大家都在一次地露出笑容…

  風的聲音傳進了鶇的耳中,她睜開眼睛發現自己是身處在草原之中,同時也有無數的動物們都圍繞在一塊岩石面前,就好像是為了等待什麼東西而聚集在一起一樣。

  隨後,一對看起來像是夫妻的獅子讓一頭山魈舉起了一頭小獅子,而一道陽光也灑落在小獅子的上面,所有的動物也彷彿是為了慶祝一樣紛紛發出了嚎叫,接著畫面也漸漸的變白,鶇再也看不到這個世界的畫面。

  接著一股噪音把鶇拉回了現實世界中,鶇連忙的睜開眼睛,發現剛剛的聲音是格利姆發出來的,格利姆臉上也浮現出笑容,看這個樣子應該是做了好夢吧,看著這樣的他鶇也不自覺地苦笑了起來,隨後她也想起之前也曾經做了關於紅心女王的夢,這次也該不會是關於百獸之王的夢吧。

  「轟!怎麼樣?見識到格利姆大人的厲害了吧?」格利姆的夢話讓鶇稍微笑了一下,隨後她就用手默默地推了一下格利姆,並溫柔地說道:「格利姆,已經早上了,該起床了。」

  「我已經教訓暴君里德爾了…啥!」格利姆睜開眼睛後開始環顧自己的周遭,再看到鶇的臉還有破舊宿舍的房間後便有些失落,「什麼啊?我還在破舊宿舍啊。還以為成為最強的魔法士的不是里德爾而是本大爺,結果就只是夢,真讓人失望。」

  「前段時間辛苦你了,接下來要好好努力才行了。」鶇撫摸格利姆身上的毛以示安慰,而格利姆也很快就打起精神說道:「沒錯,就如同妳所講的重新打起精神…為了成為大魔法士今天也去上學!這樣~」

  看著格利姆已經恢復精神了,鶇也對此感到高興,不過會做這樣的夢就代表應該是要發生什麼事情了,格利姆看到鶇的表情有些嚴肅的時候就疑惑地說道:「鶇,妳怎麼了?」

  「不,什麼事情都沒有。」鶇看到格利姆那張困惑的臉後便表示自己沒事,很快的她換上了黑夜烏鴉學院的制服便帶著格利姆走出了破舊宿舍,並同時希望這次的夢也就只是夢而已。


  「本大爺嚴重懷疑托雷伊老師對本大爺施展了催眠魔法,不管怎麼抵抗都會敗給睡意啊!」在食堂中,格利姆不見早上的氣勢,臉上只有滿滿的睡意與不悅,而在旁邊的杜斯就不快的說道:「你在上課剛開始五分鐘就立刻倒頭大睡了吧?你根本就無法抵抗啊。」

  「好了,杜斯你也不要生氣了,還有格利姆,上課的時候絕對不要打瞌睡,很沒有禮貌的。」鶇溫柔的勸說了格利姆還有杜斯,鶇也知道在所有的課程中就屬托雷伊的課程最讓人昏昏欲睡,在同學之中還有人謠傳只要有失眠的症狀只要去聽托雷伊的魔法歷史學的話那就可以治好了,不過鶇並沒有那麼容易就想睡就是了。

  「今天的午餐要吃什麼好呢~」艾斯期待的看著菜單,想要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填飽自己的肚子,這時四人注意到食堂有些騷動,艾斯疑惑地說道:「哦?奇怪?怎麼感覺今天的食堂吵吵鬧鬧的?」

  「聽你這麼一說確實…」鶇看到無數的學生們都已經排隊似乎在準備什麼,而在那盡頭的前方有一位頭戴廚師帽的幽靈開口說道:「今天是每一個月的特殊日!是山腳下街道最有名的麵包店的出差營業喔!先搶先贏,絕對要趕上喔!」

  「我要三個巧克力可頌!」

  「太好了!買到了,這家店的雞蛋三明治最好吃了!」

  「雞蛋三明治已經賣完了!豪華炸豬排三明治現在就只剩一個了!」

  隨著隊伍慢慢地前進,買到麵包的每位學生的臉上可謂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有些人在買到自己想要吃的麵包就沾沾自喜,有些人因為買不到自己想到的麵包所以只好買別的麵包來代替,但是盡管如此也還是無法掩蓋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麵包的失落感,鶇看到後便說:「原來這附近有麵包店啊。」

  「是啊,不過我們這些學生如果沒有得到許可的話,那麼我們是不能離開學校半步的,所以我想要吃到麵包的話恐怕就只有在每一個月的今天才能買到吧。」杜斯冷靜的觀察現在的情況,鶇看著這個畫面不禁說道:「如果是小卡的話應該是無法忍受每個月才能吃到一次麵包?」

  「小卡?啊,就是AFTERGLOW的吉他手也是妳的童年玩伴吧?雖然沒有辦法每天吃到這些麵包可能會讓她感到無奈,但是麵包看起來都很好吃呢。」艾斯看著攤販的麵包嘴角處有些濕潤,杜斯也看著鶇說道:「確實每個看起來都很好吃,鶇還有格利姆要…诶?」

  不只是杜斯,就連鶇與艾斯也已經察覺到格利姆已經不在他們的身邊了,這時一道熟悉的聲音直接闖進他們的耳裡:「喂!你們這些傢伙全部都給我滾開!豪華炸豬排三明治可是本大爺的!」

  眾人往聲音的源頭一看,就發現格利姆插隊並拿著豪華炸豬排三明治,鶇看到後就有些慌張,而在格利姆面前的兩位學長對格利姆的插隊感到不滿。

  「不要插隊啊!混帳!」

  「區區一屆新生還敢插學長的隊,你還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膽啊?有種就和我到外面去啊!」

  「一扯到食物就馬上進入忘我的狀態了!」杜斯看到格利姆為了搶到豪華炸豬排三明治不惜與學長們槓上就讓他有似成相似的感覺,艾斯見狀也是無奈的嘆息,鶇立刻跑到格利姆的身邊說道:「那個…對不起,我沒有好好看住他!」

  「诶?她是那位女生嗎?」

  「只要敢找她麻煩的話就會出現兩個惡鬼的新生?就是這位女孩子?」

  兩位學長看到鶇的時候臉色整個發白,這個時候梅莉達手上剛好拿著火腿三明治過來,便看著鶇說道:「鶇,怎麼了?妳為什麼看起來臉色很糟糕的樣子啊?」

  「梅莉達,這個是因為?」鶇看到梅莉達正想要解釋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兩位學長在看到梅莉達後臉色更像是看到幽靈一樣,隨後便趕緊拿著自己的麵包退後好幾步,這樣的行為完全讓兩人一頭霧水,不過格利姆卻露出笑容自滿地說道:「哈哈,想不到本大爺的力量已經強大到不需要動手就可以趕跑你們了!聽好了最後一份豪華炸豬排三明治是本大爺的了!炒麵麵包還有奶油麵包都是本大爺的了!」

  「格利姆,你給我差不多一點!學長們,真的很抱歉!」杜斯在訓斥準備拿麵包的格利姆後向剛才的學長道歉,而艾斯則是拿出錢包對幽靈說道:「大叔,我要一份烤牛肉夾生菜的三明治。」

  「你也不要趁機插隊!」杜斯看著艾斯不快的說道,但是杜斯發覺到很多還在排隊的學生都不知道去哪裡了,恐怕是因為剛剛的混亂才使大家都離開了,鶇對此感到有些愧疚,「對不起,都是因為我…」

  「雖然我是不知道事情經過啦,但是有錯的絕對不是鶇而是那傢伙。」梅莉達用冰冷的視線看向格利姆,隨後五人也只能夠默默地離開攤販,不過格利姆的臉上倒是有搶到麵包的成就感。

  「哎呀,完全來不及參加午餐的爭奪戰啊,雷歐那大哥要我買的豪華炸豬排三明治也已經全部賣光了。」拉吉趕到了攤販前,看著顯示著豪華炸豬排三明治的位置空空如也就有些失落,最後買了一顆大家都不想買的迷你紅豆麵包,並想著要如何給雷歐那一個交代。

  「喵哈哈!讓本大爺來品嘗一下勝利的滋味吧!」格利姆自豪地抱著自己的豪華炸豬排三明治準備到座位上好好地享用,而拉吉聽到聲音後並轉頭一看,發現格利姆的時候就彷彿是看到救星一樣,立刻跑到格利姆的面前並蹲下來說道:「我說你,你還真厲害啊,居然搶到了很受歡迎的豪華炸豬排三明治。」

  「嗯?你想幹嗎?」格利姆看到笑容滿面的拉吉有些警戒,並抱著自己的豪華炸豬排三明治,根本不希望這個不知打哪來的傢伙搶走自己的三明治,不過拉吉還是笑容滿面地說道:「那個,我今天無論如何都要買到那個三明治,可惜的是它卻已經賣完了。因此我有一個提議,我能不能用我的迷你紅豆麵包來和你交換豪華炸豬排三明治啊?」

  「什麼?我才不要!」格利姆在聽到拉吉的提議就把懷裡的豪華炸豬排三明治抱得緊緊的,深怕拉吉突然把它搶走,鶇看著拉吉疑惑地說道:「那個…為什麼一定要豪華炸豬排三明治呢?」

  「是啊?麵包那麼多,為什麼非得要是那個麵包,況且你沒有趕上就要別人把麵包給你會不會太過分了?」梅莉達看著拉吉有些疑惑並帶有著嚴肅,而拉吉也只是無奈地說道:「我啊其實什麼東西都可以,但是有一個人要我拿著豪華炸豬排三明治給他,所以我說什麼都一定要拿到。」

  「那是你自己的問題!和本大爺有什麼關係啊!」格利姆對拉吉破口大罵後就自傲的說道:「不過你還真可憐,居然成為別人的跑腿小弟…」

  「格利姆,這樣太過分了!」鶇她怒斥了格利姆,但是拉吉他卻不以為意地拿出迷你紅豆麵包,笑容滿面地說道:「沒有關係,況且他一定會交換的,好了,來交換吧~」

  一般人不可能會老老實實地聽別人的話把自己想要的東西交給對方,但是格利姆的身體卻做出和拉吉一樣的動作,格利姆看著自己手上的豪華炸豬排三明治有些慌張,想要把它重新抱入懷中,但是不管怎麼樣都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身體,而拉吉也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彼此的麵包交換了。

  「好了,交易成立。」拉吉他看著自己手上的豪華炸豬排三明治露出得意的神情,便準備轉身離開,「哎呀,還好有一個好心人願意和我交換,那個迷你紅豆麵包其實很好吃喔,雖然小就是它的缺點啦,再見了。」

  拉吉以一溜煙的速度離開了食堂,格利姆望著拉吉的背影伸出手,雙眼含淚地說道:「等一下,本大爺的豪華炸豬排三明治!」


  「今天真是有夠糟糕的一天,就連麵包也吃不下了…」格利姆無奈地趴在餐桌上,不過他的旁邊也還是有麵包的包裝紙,看著這些包裝紙艾斯無奈地吐槽:「一口氣吃了三個麵包你還敢講這種話。」

  「話說回來,你剛剛是怎麼了?既然有那麼多的怨言的話那就不要交換就好了。」杜斯對格利姆說出自己的疑問,梅莉達也跟著說道:「是啊,如果說你不要換的話那麼就鄭重地拒絕他不就好了嗎?」

  「才不是!本大爺真的有打算拒絕他,只是總覺得他在把手伸出來的時候本大爺就和他做了一樣的動作,等到回過神麵包就被拿走了…」格利姆帶有著冤屈的口氣向兩人說道,艾斯他一聽完這句話後便就笑著說道:「嗯,偶爾也會出現那種下意識就答應的事情。」

  「才不是這樣啦!本大爺不會解釋啦…」格利姆對於自己被誤會這件事感到惱火,畢竟大家都已經認定他是真心想要與拉吉做交換,就算不是真心的好了,也會被當作不小心答應了對方的請求,格利姆最後放棄對大家的解釋,便對杜斯的義大利麵虎視眈眈,「算了,本大爺要把那些令人惱火的事情全部都化作食慾!杜斯,你的義大利麵讓本大爺吃一口!」

  「這和我沒關係吧,快住手!」杜斯立刻停下手上的動作,立刻把義大利麵舉到半空中,以免格利姆真的把他的義大利麵吃的一乾二淨,這個時候鶇就拿了一個煙燻雞肉三明治給格利姆,格利姆看到這個三明治的時候就有些疑惑的看著鶇,「鶇,這是…」

  「這是我剛剛買到的,吃了之後不要給杜斯他們添麻煩喔。」鶇溫柔的對格利姆說道,而格利姆也拆開了包裝,享受的煙燻雞肉三明治,杜斯看著鶇便對她說道:「鶇,真的很謝謝妳。」

  「這沒什麼啦。」鶇只是有些害羞地說道,而艾斯這時忽然想起了什麼事便對大家說道:「說起來,學院長好像吩咐我們要在放學後去校長室找他,到底是什麼事呢?」

  「是前段時間羅茲哈德宿舍長發生的事情嗎?」杜斯看著所有人說出自己的推論,畢竟被要求到校長室的人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之前都與暴走的里德爾見面過,艾斯聽完杜斯的推論後便冷靜地說道:「黑暗墮落狂戰士的事情嗎?這確實有可能。」

  「喔,所以他是打算給在那起事件中大顯身手的本大爺鮪魚罐頭當獎勵嗎?」

  「不,不可能會有鮪魚罐頭的。」

  艾斯馬上就否決了格利姆的想像,而鶇只是對剛剛與他們碰面的拉吉有些在意,梅莉達看著鶇露出有些擔憂的神色,「鶇,妳怎麼了?」

  「不,沒事的。抱歉,防身術的訓練恐怕得要等一下了。」鶇對梅莉達道歉,而梅莉達也只是溫柔的說道:「沒什麼啦,況且只要還沒有到門禁時間,那麼就還是可以鍛鍊防身術的啊。」

  「謝謝你,梅莉達。」鶇對梅莉達露出笑容,隨後便開始想起拉吉的事情,今天早上做的夢是動物的夢境,那麼就會讓她不禁聯想起百獸之王的沙瓦納克勞宿舍,不過她也不敢隨便去懷疑沙瓦納克勞宿舍的事情,也不知道今天做到的夢到底有什麼樣的含意,而且就算把作夢的事情告訴別人也不會有人相信的。


  植物園內部充斥著午時的陽光,而作為沙瓦納克勞的宿舍長的雷歐那則是靜靜地躺在草皮上,用自己的雙手當作枕頭,好像是在享受自己好好休息的時間。

  「雷歐那大哥!我帶午餐過來了!」一道熟悉的聲音直接把他從夢境中拉回現實,雷歐那默默地坐起身,看到了手拿袋子的拉吉,在打了哈欠後變細細思索剛剛聽到的話語,「午餐?原來已經到中午了…」

  「你該不會整個上午都在這裡睡覺吧?必修學科又要落後了。」拉吉他看著整個早上都在睡覺的雷歐那有些抱怨,畢竟雷歐那在他入學的時候就已經留級過一次,在今年也已經確定留級了,不過雷歐那並沒有反駁拉吉的言論,只是動動自己的鼻子,用果然是這樣的表情說道:「拉吉,看樣子你已經把我想要的東西拿過來了。」

  「真是的,雷歐那大哥總是會要求競爭率很高的麵包…」拉吉對於在中午的時候感到有些無奈,畢竟要是沒有發現格利姆的話,那麼就不知道要怎麼給雷歐那一個交代,不過他很快地就露出笑容將袋子拿出來,「來,這是雷歐那大哥你要的豪華炸豬排三明治以及冰茶。」

  「笨蛋,就是因為難以入手才會讓人想要吃啊。」雷歐那將袋子接了過來開始享用自己的午餐,拉吉聽到雷歐那這句話也就只是雙手抱頭的說道:「我只要食物還沒有發霉那就可以了,不過這對身為王子的雷歐那大哥來說可能是無法理解的事情。」

  「如果是第一王子那就算了,我可是第二王子。反正也沒有希望成為國王,那樣和庶民沒有什麼兩樣。」雷歐那在聽到王子這個詞的時候,臉色還有語氣都有些自嘲與苦澀在,不過拉吉他聽完這些話後也露出不快的神情說道:「我可永遠不會忘記雷歐那大哥在看了我老家照片後講的那句『我還以為是狗窩』。」

  「啥?我有講過那種話嗎?」雷歐那似乎對自己講過的話感到陌生,拉吉在看到後就更不悅地說道「你講了啦~真是的,我也好想要住在那種會讓我覺得老家很像狗窩的城堡裡頭喔。」

  「哼,王族也不是什麼好東西。」雷歐那在聽到拉吉的願望的時候,臉色就變得異常嚴肅,語氣也帶有著對王族的鄙夷與不悅,「和實力與努力完全沒有任何關係,完全都是由出生的順序來決定你的一切,而這些就是王族的一切。」

  「喔,是這樣嗎?」雷歐那對王族的發言並沒有引起拉吉的共鳴,不過拉吉也明白雷歐納提到自己是第二王子的事情應該就是他對王族沒有好感的原因吧,不過他很快就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便對雷歐那說道:「對了,今天放學後好像有關於魔法飛盤大會的宿舍長會議,你可不要忘記出席了。」

  「嘖,真麻煩…」一聽到下午的會議,雷歐那的臉色就已經在告訴他人我根本就不想參加這次的會議,關於宿舍長會議是由七位宿舍長還有學院長展開的會議,通常都是會在黑夜烏鴉學院要經歷重大的場合時才會舉辦,其內容就是討論該大會的方針,不過對於雷歐那而言那些事情只要丟給克羅利還有其他人就可以了,自己只想要悠閒的睡午覺。

  「因為身為宿舍長,你才能夠使用最大的單人房。要好好工作償還這個房租。」拉吉說出的這句話,更是讓雷歐那無奈的嘆口氣,畢竟自己之所以可以住在那個房間是因為自己是身為沙瓦納克勞的宿舍長,既然如此也只能夠好好的工作了,於是便對用疲憊的語氣對拉吉說道:「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吃飽喝足後就想要睡覺了。午休結束後記得叫我起床。」

  「我可不是雷歐那大哥的鬧鐘啊…」拉吉小聲的抱怨了的幾句話,卻發現雷歐那在一次回到夢鄉之中,這讓拉吉十分的無奈,不過他很快地想起在食堂中遇到的鶇還有格利姆,「不過話說回來,那個女孩子還有狸貓好像在哪裡見過?」

  拉吉嘗試尋找關於他們兩人的記憶,不過卻也想起了在為雷歐那送午餐的路上所聽到的聲音。

  「那個傢伙好像是沙瓦納克勞的學生吧?」

  「是啊,不過沙瓦納克勞的榮耀也已經成為過去式,現在當頭的是迪亞索穆尼亞宿舍。」

  「正確來說,應該是迪亞索穆尼亞的馬雷烏斯才對吧?」

  「是啊,他真的是很強大,我看就算是沙瓦納克勞的全體一起上也不會是馬雷烏斯的對手。」

  「有馬雷烏斯在還真可憐,完全已經失去作為常勝軍的榮耀了。」

  拉吉回憶起這些聲音的時候,臉上蒙上了一層陰影,握緊了拳頭說道:「你們給我走著瞧,我們今年絕對不會輸給馬雷烏斯了…」

  現在沒有任何人注意到,在拉吉的身上散發著一股黑色的氣息,如果特瑞看到這股氣息應該會大吃一驚吧,因為這是當時和討厭里德爾的人身上的黑色氣息是一樣的東西。

→間章0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045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少女樂團派對|學院|迪士尼 扭曲仙境|奇幻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雷歐那感覺對應到怠惰,不過真的很不喜歡插隊,這樣對其他乖乖等的人來說不公平

03-25 17:54

亞爾斯特
的確,插隊不好,不過你為什麼認為雷偶那代表怠惰呢?03-26 08:4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可能是因為指使拉吉為他做事,以及讀的時候有感覺他不喜歡麻煩吧。

03-26 09: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龍晶騎士英... 後一篇:[達人專欄] 龍晶騎士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