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邊境領主設定集(廿三)

作者:夏目上將│2020-12-17 15:14:39│巴幣:6│人氣:174
依據劇情出現順序排列:

第圩六話:

1. 圖騰印記:符紋的另一種表現方式。雖然獸人因為體內法則碎片混亂而無法使用法術,但並非完全無法利用法術。圖騰印記便是一種間接利用魔力的方式,而咒紋術式則是圖騰印記的進階用法。不同於法術驅動的原理,咒文術式不需要自體內構築符紋與法則,而是將固定好的符紋以刺青的方式附著在身上。

圖騰印記的源起是從靈獸身上的圖騰演變而來,靈獸受地脈眷顧浸染,身上的元素法則渾然天成,皆是完整的符紋。靈獸只需靠意念調動體內魔力即可觸發印記,只要魔力充足就能持續性地重複使用。然而不完整的圖騰印記除了需要日常自大氣或地脈中吸收魔力充滿,使用固定次數後就得等待重新充滿才能再次使用。使用次數過多也會有剝落或損毀變形的情況,需要以特製的魔力素材製成的墨水重新刺上。

圖騰印記不只是力量的象徵,已是榮譽與地位的象徵。長牙諸氏族獸人五之巨柱各有其特別的圖騰印記系統可用,但其他中小型部落,尤其是沒有巫醫進駐的部落並沒有圖騰印記能用。


2. 主母:家主的正妻。雖然阿爾維斯人的貴族採一夫一妻制,但龐大的家族如王室家族也會有一夫多妻的特例。而主母這稱謂只在伯爵以上的家主之正妻可用,伯爵以下的家主並沒有足夠實力一夫多妻,所以其妻並不能被稱為主母。

補充說明:由於家主之妻通常都是與其他貴族的通婚而來,而伯爵貴族通常也不予伯爵以下的貴族通婚,故主母的發話權在家族中的地位不低。但瑪吉斯家的嘉蜜兒是平民出身,背後並沒有可以依靠的家族在,故發言權跟地位也不高。若不是家主伊塔里爾與其師貝夏魯伯爵的強勢與支持,嘉蜜兒的地位甚至很難跟出身於瑪吉斯分家的三妻伊妮雅相比。

第圩七話:

1. 浮空術:

讓物體浮起的法術,然而這並非風系法術。過去卡迪亞魔法王朝在破碎虛空來到異界之前,有許多魔法師抱持錯誤的觀念,認為物體能浮起是藉由大氣中風系元素的力量。這些魔法師在錯誤的道路上進行過於漫長的研究,始終沒有得到預期的效果。

直到瑪莎琪娜於王朝曆2471年在魔法師期刊《萬奧》發表了一篇「試論引力與斥力與土系元素關聯性」的假說,才漸漸有土系元素與引力有關係的論點出現。

所謂的浮空術就原理來說,是切斷或削弱物體的土系元素與大地土系元素的關聯,使其成為獨立系統來操作的法術。

切斷的方式大多是以大量與土系元素相斥的風系元素來包裹,這就是為什麼魔法師有大量的風系元素能夠使物體浮空的錯覺。

實際上,浮力的形成主要還是看土系元素。在明確此研究方向後,大型物件的浮空才得到新的進展。也因此促成天空城類型建築得以發展的契機。

2. 四大元素:這裡指稱的是風水地火四個元素,是傳統的元素體系中,被列為第三階的基本元素。也是元素九環中,被歸類在有形界的基礎元素。

魔法師認為世界的一切可見實體皆由四大元素構成,而元素則是由魔力透過法則構成。

3. 魔導器:即魔法道具,不同的是魔導器專指由複合系統魔術機關構成的器具。不同系統的魔術機關組合會因排斥而有毀壞的可能,而魔導技術能夠調和使其彼此能相容。

最為人所知的例子就是魔導鐘,為了縮小體積使其便於攜帶使用大量的魔導技術分流不同系統魔術機關的魔力流向,是極為精細且穩固的魔導器。

補充說明:魔術機關的系統主要由其內含元素來分別,不同元素如果距離過近會產生各種不穩定的效果,所以在設計時通常會比免一個機關構件中包含複數的元素,這又被稱為單一系統的魔術機關。而複合系統的魔術機關意指其構件中包含不只一種元素,所以才稱為複合系統。

但實際上,單一系統跟複合系統,差別主要還是在尺寸問題。複合系統魔術機關的功能依然可以依靠複數的單一系統魔術機關互相組合完成,但尺寸就會大很多。

4. 隕石術:

曾被稱為土系法術的至高點,實際上卻是使用火系風系與土系三種元素魔力操控構成的高級法術。其威力僅次於禁術,不過在歷史中也曾被教廷列為禁止使用的法術。

但在格藍法師塔的堅持下,隕石術依施法效果被分為殞星術與隕石術,而殞星術才被是真正列為會干擾世界(或天帷)平衡,應該被禁止的禁術。

現今的隕石術都是在大氣中凝結土系元素形成實體,再包裹火元素增加威力後以風元素與土元素的引力操控加速來提高破壞力的法術。

而殞星術則是操控蒼穹之外的星體,使其突破天帷降落大地的禁術。兩者的尺寸與破壞力天差地別,已經沒辦法當成同一種法術來看。

5. 隕鐵:土元素在加速燃燒的過程中,高溫淬鍊遺留下的高密度礦物。隕鐵也常被當成優良的鍛造素材,但獲取不易。

補充說明:雖然使用隕石術能夠製造隕鐵,但魔力交換比實在太差。與其用隕石術來製造隕鐵還不如將同量的魔力注入一般的金屬中來強化,效果會更好。

6. 靈性機關:魔術機關人偶為了增加智慧而設置的機關,能夠容納虛擬靈魂,使其形成人偶的自我意識。

靈性機關的破壞意味著人偶意識的死亡,即使記憶還有備份可以繼承,也不能當作同一個人偶來看了。

補充說明:靈性機關的運作原理涉及靈魂學的知識,目前只有學院與教廷能夠製作。但審判庭認為操控靈魂是罪惡的,所以教廷禁止製作靈性機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147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外|邊境領主日記|設定|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雜談:主角霍恩.瑪吉... 後一篇:技巧篇(十一):淺談伏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