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在黎明前向世界說晚安》1-8 滿山遍野的螞蟻與空無一人的移動要塞

作者:月殼表面│2019-06-29 15:52:37│巴幣:6│人氣:108

字數:5800字 預計閱讀時間:14.5分鐘


  瓦特蒙在森林裡奔馳,背上背著兩個人。

  伊芙靠在沂祐的懷裡熟睡。看著伊芙稍顯稚嫩的側臉,這麼近的距離,沂祐反倒認不出她原本樣貌。現在伊芙身上能和印象中凶殘狠毒,冷血無情的形象相連的只有猶如地獄飄來的味道。

  伊芙身上浸潤的血開始腐敗,刺鼻的血腥味中摻著複雜的氣息。果然怎樣都無法喜歡這個人。

  「好箭法,從那個距離射中達斯維達的右眼。」瓦特蒙說。

  「謝謝。」

  「不過殺氣太重,我不用看也知道你在那裡。別看我這樣,年輕的時候也血氣方剛。你叫什麼名字?」

  「沂祐。」

  「沂祐,幫我一個忙,伊芙小姐現在醒著嗎?」

  現在感覺伊芙睡暈過去,卻不好下定論。每次以為她睡得安穩,下一刻就站在背後說話,還會做一些奇怪的事。大概是睡蒙了。

  沂祐捏了捏伊芙的手背,伊芙只是皺起眉頭,調整姿勢又鑽進沂祐懷中。看來她連自己坐在馬上都不曉得。沂祐說:「睡得很熟。」

  「很好,你有看到鞍前面的背袋嗎?裡面有一個小瓶子。打開以後抹一些在伊芙小姐的人中上。」

  「這是什麼?」

  沂祐依照瓦特蒙的指示輕巧地翻找背袋。雜物之見有一個比裝酒的壺還要小一些的瓶子。瓶面燒製時上了釉彩,看起來很貴重。

  「迷藥,不對,應該叫鎮定劑。」

  雖然瓦特蒙很快的糾正自己,但說出口的話終究是說出口了。即使如此,沂祐一點都不在意。他才不管究竟是什麼要塗在這個女人身上。最好塗上毒藥,讓這個魔女早一點去死。沂祐說:「你塗這個要幹什麼?」

  「我要繞個路,不希望她中途醒來鬧。」說完瓦特蒙放慢腳步,就差沒停下來。

  「繞路,你是什麼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我要等到這波衝突結束之後再回移動要塞。大概再過半個月吧?這附近有一個小村落,我們可以先躲一下。」

  「現在戰況緊急,你要先躲一下?」沂祐一口氣上來,差點把手中的瓶子摔出去,他說:「戰鬥怎麼辦?移動要塞怎麼辦?還有子晴怎麼辦?」

  「我不知道你和伊芙小姐去到戰場可以做什麼,該發生的事就會發生,你們去只會讓不該發生的事情發生。」比起跟伊芙說話時候的沒大沒小,現在瓦特蒙的語氣成熟許多。大概是因為他很久沒有遇到比自己年紀小的人,想裝老練過過乾癮。瓦特蒙說:「知道嗎?我說的不該發生的事情,就是你們死在那裡。」

  「不去你怎麼知道會怎樣?我沒有你想的這麼軟弱。」沂祐想抓韁繩控制瓦特蒙,不過這時候才發現這副鞍根本就沒有韁繩。之前沂祐因為抱著伊芙所以沒有發現。情急之下沂祐亂抓一把,扯下幾根瓦特蒙的鬃毛。他說:「臨陣退縮,看你之後要怎麼交代?」

  「小子。」瓦特蒙停下步伐,他最討厭別人抓他鬃毛(畢竟他是馬)。不過他壓抑怒火,深深吸一口氣,說:「出蟻城的那一刻『你們』就是逃兵了,什麼時候回到移動要塞沒有區別。我的任務最優先的事項是讓伊芙『平安地』回到移動要塞,其他的我一概沒有興趣。別人要死要活管我屁事?這樣清楚嗎?」

  「混蛋。」

  沂祐開始脫綁在身上的行李,伊芙倒向瓦特蒙的後頸。瓦特蒙說:「你要走就走,不要害人。」

  沂祐嘴中囁嚅著惡毒的話語,跳下瓦特蒙,粗魯地整理身上的衣著裝備。瓦特蒙嘆一口氣,說:「給你一個忠告,不要對戰鬥有什麼憧憬。以後要證明自己有的是機會,像你這樣的孩子還是活久一點好。」

  「我才不需要向別人證明什麼。」

  瓦特蒙冷眼看著沂祐蹲踞地面,準備化身雄鷹。當沂祐臉上叉出羽毛的時候,一支黑槍破空而出,深插沒入地面。瓦特蒙嚇得前腳騰空直立後退,發出「吠吠吠吠」的驚叫聲(畢竟他是馬)。

  對方不是等閒之輩。剛剛跟小鬼在鬧沒有注意就算了,現在也完全感覺不到有人的氣息。這不可能啊。但面前的武器總不是幻覺。

  「大膽狂徒,竟敢在法蒂瑪女王的領地撒野?報上名來!」

  一隻、兩隻、三隻,螞蟻,居然是螞蟻。上身是人形,下身四爪著地。一群螞蟻從樹林的陰影中鑽出來,幾乎填滿了所有的空間。瓦特蒙這才明瞭為什麼沒有感覺到人的氣息:整個森林裡都是螞蟻,滿滿都是。原本以為是森林的氣息,都是螞蟻的。

  看來法蒂瑪真正的主力部隊在這裡,老天保佑。

  「小弟,原本就叫你不要去,你看老天也不讓你去。」雖是說笑,瓦特蒙聲音有些顫抖,原本要講「插翅難飛」的笑話,卻忘了這句成語怎麼說。

  「還不是你拖拖拉拉廢話一堆。」

  「報上名來!」一隻壯碩的螞蟻走向前拔起插在地上的長槍,那可不是普通的深度。實在沒有辦法想像長槍被擲出的力道。這威嚇很有效果。

  「我是伊弗西斯家的瓦特蒙。」瓦特蒙想要展現報上家族名號時的驕傲,卻忘了說自己是次子,他悔恨得差點哎呀一聲叫出來。

  「伊弗西斯?沒聽過。」

  「嘿,他背上的人怎麼回事?」

  「是宮裡的人?」

  「宮裡的姐妹怎麼會在這裡?」

  「沒看過的孩子。」

  「好像受傷了。」

  伊芙的裝扮引起一陣騷動。螞蟻們你一言我一語,話題直直的朝可怕的方向前進。最後一隻螞蟻問:「你想帶她去哪裡?」

  「大家冷靜,伊芙小姐不是螞蟻。」瓦特蒙想要後退,但後面擠著一顆一顆的頭,根本沒有空間。

  「可是那是宮裡的衣服。」

  「他在騙人?」

  「一定是做賊心虛。」

  「看那油嘴滑舌的樣子。」

  「先把人救下來。」

  「有道理。」

  「輕一點,那妹妹看起來年紀很小。」

  「真狠心,對這麼小的妹妹下手。」

  說著說著螞蟻們就伸手來抓伊芙,瓦特蒙左右擺動避開,引來一陣抱怨。瓦特蒙說:「大家冷靜!伊芙小姐真的不是螞蟻,妳們看她的頭髮,你們有青色頭髮的姐妹嗎?」

  「青色頭髮,真的是青色的。」

  「真的不是妹妹?」

  「那她是誰?」

  「可是她穿著宮裡的衣服。」

  「那就是妹妹了。」

  「宮裡的妹妹怎麼會在外面?」

  「一定是被綁架了。」

  「啊,真狠心。」

  「為什麼要綁架妹妹?」

  「你要帶她去哪裡?」

  繞了一圈居然又回到同樣的問題,這樣下去沒完沒了。傳聞中法蒂瑪的螞蟻相當剽悍,現在看來卻沒有什麼攻擊性。瓦特蒙冷靜下來,在心中擬好一套說詞,他說:「大家聽著,我有重要的事情要告訴大家,請大家安靜。」

  瓦特蒙要他們安靜,螞蟻們還真的安靜下來,各個抬頭望著他。雖然覺得這個場景有些荒誕,但他還是繼續說:「我們是逃出來的。伊芙小姐是法蒂瑪女王的舊識,很榮幸受到女王召見。為了晉見女王才會穿上宮裡的衣服。原本相談甚歡,但沒想到帝國軍突然入城。」

  他停頓一下,確認所有人都有聽到「帝國軍」這三個字,他說:「城破之後,很多人都被殺了,女王也……我們好不容易才逃出來。剛剛在討論要往哪個方向走比較好。」

  「嗚,女王!」

  「放屁!區區帝國軍怎麼可能攻破城門?」

  「可是妹妹們會開門。」

  「我要見到女王才相信。」

  「剛剛那棟奇怪的建築也是帝國軍的嗎?」

  「我們應該要先找到布爾公主。」

  「說要清樹妖,我們中計了。」

  「要把城搶回來。」

  「可是女王不在了。」

  「我知道布爾公主會去那裡。」

  「動作要快。」

  螞蟻們聽到消息,各個反應都不一樣,但很快所有人都動身離開。留下瓦特蒙他們站在原地一動也不敢動。

  「沂祐。」

  「幹什麼?」

  「這次真的要拜託你。」

  「嗯,我趕回蟻城。你呢?」

  「記得繞遠一點,不要被看到。」瓦特蒙的牙齒在打顫,他說:「我去確認要塞還在不在,你剛有聽到她們說奇怪的建築嗎?」

  「有,聽到的時候我冷汗都流出來了。」

  「沂祐。」

  「幹嘛?」

  「我們和好吧。」

  「好。」

  說完他們就各自趕路,這大概就是所謂的革命情感。沂祐從來沒有跟別人這麼有默契。

  沂祐在空中盤旋俯視身下蟻群。她們移動速度很快,量又很多。從天空看上去萬頭攢動,黑潮洶湧,無法掌握整體動向。法蒂瑪的蟻群行軍與一般印象中一路成伍的螞蟻完全不同。沂祐乘著更大的螺旋氣流進一步抬升高度,希望能早她們一步回到蟻城。

  另一方面,瓦特蒙背著伊芙往移動要塞的方向奔馳。籠罩著整個森林的螞蟻氣息漸逐散去,取而代之的是讓人焦慮的寂靜無聲。

  這裡只剩下空城。

  移動要塞周遭沒有駐防人員、裡面沒有士兵動靜。夕陽西下,四周看不見火光亦不見炊煙。瓦特蒙繞了一圈,實在喘不過氣,跪坐在地上歇息(畢竟他是馬)。

  不一會兒星子便在頭上閃爍。這座森林裡一旦太陽沒入樹冠,蒼穹便顯露出星空顏色,打亂時間的流逝感。這讓還沒掌握情況的瓦特蒙更加不安,他不斷提醒自己深呼吸。至少現在伊芙小姐很安全,也睡得很安穩。

  瓦特蒙是馬,還是千里馬。一天全力可走千里,一般傳訊兵要三天才能走完。在他們離開時要塞沒有傳來螞蟻相關訊息。也就是說事情是在這三天內發生的,他們和帶著新訊息的傳訊兵擦肩而過。

  四周沒有打鬥的痕跡,餐廳裡還有存糧。這一定是有計劃、暫時性的退守。只要等待留守的主力部隊回來就沒問題。不需要對沒有任何凶兆的異常驚慌失措。

  他變回人形,隨便在要塞的倉庫裡面抓幾件衣服,提著水桶和毛巾到附近的小溪沖涼。之後燒水為伊芙洗頭擦臉。也不急著吃飯,剛跑完這麼長距離,總是有點反胃。

  瓦特蒙把伊芙搬到酒吧裡面。酒吧裡有壁爐,總好過在外頭受凍。要塞的房間都有所屬人,不能隨便進去。雖然瓦特蒙號稱是卡哈拉直屬部隊第二把交椅,說到底也是小夥子一個,房間分配輪不到他。要也得是魯伯那個輩份才有。對卡哈拉來說,這些房間就像封建時代的土地,這些資源必須用來拉攏自己旗下勢力。

  瓦特蒙盛一杯酒,對著火光小酌。一開始他很怕伊芙小姐回到前線、害怕她被捲入混亂、陷入險境。雖然現在的情況跟想像中不太一樣,但安全保險、不節外生枝,不就是他最初的願望嗎?。

  事情順利地讓人坐立難安。

  「這裡是哪裡?我怎麼了?」伊芙呻吟幾聲,搓揉著額頭和太陽穴坐起身來。迷藥,不對,鎮定劑的效果也該過了。

  「妳睡著了。這裡是移動要塞的酒吧。」瓦特蒙在吧台後面擦著杯子,裝成酒保的樣子。他說:「小姐有什麼煩惱嗎?喝這麼多?」

  「你在說什麼?」

  「酒保啊,我現在是酒保。伊芙小姐一定是宿醉頭才會這麼痛吧?」

  瓦特蒙很堅持這樣的角色設定。不過伊芙不是很領情,只是一股腦的揉自己的頭。她說:「我記得我們要跟艾瑪的部隊會合,然後把子晴從戰場上帶回來。然後我就不記得了。這裡好黑。」

  伊芙抬頭看向天花板,原本該照亮這個空間的蠟燭,在吊燈上凝結冰冷的淚滴。即使處於戰備期間,酒吧也不該這麼冷清。

  「我來的時候就是這樣了,沒有人在這裡。附近也沒有戰鬥的跡象,一點都沒有。」擦完玻璃杯,瓦特蒙從壁爐鏟了一搓木炭,倒入吧台的火爐裡。他說:「如果我們要計畫下一步該怎麼做,也得等到部隊回來。」

  「我知道不可能出去找他們。」伊芙頭痛欲裂,只能用雙手捂著臉。

  「那伊芙小姐這段時間打算怎麼做?」

  「我等等先去房間換個衣服,再到瞭望台守夜。」伊芙看見她在蟻城的外衣放在桌上,整齊的折疊著。她把外衣抱在懷中,眼角有些濕潤。她說:「謝謝你。」

  「伊芙小姐在移動要塞有房間?」聽到這個消息瓦特蒙雙眼發光,完全沒有察覺到伊芙的心情。也或許其實有?

  「是又怎麼樣?等一下你不准跟來。」

  「為什麼啊?讓我看一眼也好。」

  「不要!感覺很噁心。」

  「伊芙小姐。」瓦特蒙深吸一口氣,語重心長的說:「妳知道移動要塞已經很老了吧。士兵之間總是有點傳聞。」

  「你想說什麼?」

  「走在空無一人的漆黑走廊裡面,不知道有什麼會從後面靠近。慢慢地、一點一點。」

  「哇!」伊芙大叫一聲,她說:「我才不怕鬼。」

  「不能說那個字,會把它們招過來。」

  嗚!伊芙將嘴巴埋在懷裡的大衣裡,眼睛往四周看。她小聲說:「我才不怕。」

  「有我陪妳走到房間不是很好嗎?」

  「不好,一點都不好。我會想辦法自己走過去。」伊芙輕輕囓咬手指,心裡盤算要拿火把還是油燈。不可以是蠟燭,太容易熄滅了。她說:「它們怕火,對吧?」

  「可是走到房間之後,萬一它們貼在門後面,或者穿門進去?」瓦特蒙說得繪聲繪影,最後一句話還搭配動作,把鍋子端到伊芙面前。只是伊芙雙手遮著眼睛沒有發覺。瓦特蒙說:「好啦,開玩笑的。伊芙小姐快吃吧。瓦特蒙特製酒蛋,專治宿醉。」

  「真的是開玩笑?」在火光照射下,瓦特蒙的表情很陰森。伊芙戒備的看著他和鍋裡的湯,伊芙說:「對不起,我不敢吃。」

  這些蛋應該是上次補給任務帶回來的烏龜蛋。酒保人緣好,總是能藏些好東西。但也因為和大家關係太好,這些好東西時不時都會被偷偷翻出來。

  瓦特蒙這才想起來伊芙是素食主義者。不過補給部隊能分到的肉食本來就很少,這麼做並不突兀。剛剛只想著要端出拿手好菜,居然沒想到這一點。瓦特蒙腦袋飛速運轉,他說:「即使把這些蛋埋回沙堆裡,也孵不出小烏龜來了。」

  「我知道,只是覺得很殘忍。我沒有其他的意思,只是想到他們被挖出來的時候父母還在一旁看著,就覺得很不忍心。」

  瓦特蒙聳聳肩說:「伊芙小姐就是太溫柔才會長不高。不過追本溯源,誰不可憐呢?比起讓他們在倉庫裡腐爛,不如讓他們變成自己的力量,也讓他們好好安息。」

  「可是。」

  「不然我把它們埋到外面,這附近有栗子樹,秋天的時候我們再來採栗子。」

  「也不用這麼誇張。」

  看著面色為難的伊芙,瓦特蒙嘆一口氣,說:「我幫妳煮湯。這個就先倒掉吧。」

  「你不吃嗎?」

  「難道我吃就不殘忍嗎?」瓦特蒙端起鍋子倒進水槽,一點猶豫都沒有。伊芙趕緊抓住他的手,伊芙說:「等等!」

  「怎麼了?」

  「我吃。」

  「不用勉強自己。」

  「我吃。」看著鍋中白色凝絮狀的物體,伊芙嚥了嚥口水,舀一小匙送入口中。起初酒蛋裡的酒精氣味竄入鼻腔。湯汁滑入喉嚨之後,一股暖意從胃底升上來。上一餐不知道是多久之前,事情總是一環扣一環接連發生。

  吃下一直以來避免的食物,伊芙心理出現的不是厭惡,不是心疼,也不是罪惡感。想到蟻城與先前的一切,心裡只有滿滿的感謝。伊芙抿嘴,沉默了一陣子,她說:「謝謝你。」

  「這剛剛說過了,別哭啊。」

  瓦特蒙為自己煎一顆蛋,焦得一蹋糊塗,他會做的料理只有酒蛋。不過現在「騎虎難下」,硬著頭皮也要吃乾淨。

  

  「你有聽到什麼嗎?」伊芙原本趴在吧台上看瓦特蒙洗鍋子,卻突然挺起上身,表情僵直的對瓦特蒙說:「後面的走廊好像有聲音。」

  「剛剛是看玩笑的啦,不過想看看房間長什麼樣子倒是真的。」

  「噓!」伊芙做噤聲手勢,壓低聲音說:「你知道我為什麼都不來酒吧嗎?」

  「我沒有想過耶,原本就很難把伊芙小姐和酒吧聯想再一起。」

  「因為他們說酒吧有鬼啊。」說完伊芙就摀住嘴巴,又不小心說出那個字,不會真的把他們招來吧?

  仔細一聽,漆黑的走廊深處好像真的迴盪的某人呻吟聲,聽上去像是在說:「不要。」瓦特蒙也緊張起來,他說小聲說:「怎麼可能?平常酒吧人這麼多,他們要怎麼造次?不會是大部隊回來了吧?」

  「大部隊回來那動靜我們還聽不到嗎?嗚!好像越來越近了。」說著伊芙就想爬到吧台後面,被瓦特蒙推回去。瓦特蒙說:「笨蛋,爐火很燙,會受傷的。」

  兩人推擠之間一張慘白的臉從黑暗中滲出來,瓦特蒙大叫一聲。聽到大叫的伊芙摔到吧台下面,拚命用高腳椅擋在自己面前。

  「什麼啊?被捷足先登了。嗯?這不是瓦特蒙嗎?」

  紅色火光下的血色紅髮──走進房間的人是劍羚樂西。

上一回 前往 下一回

[1-1][1-2][1-3][1-4][1-5][1-6][1-7]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較為輕鬆的間章,有瓦特蒙在,伊芙不知不覺的放鬆下來了呢。

  對比子晴和瓦特蒙的所作所為,他們之間對伊芙索求的差異也顯露出來。

  下回,聯軍的敗亡與偽王的誕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33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史詩|奇幻|異世界||冒險|旅行|創世神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ostortoi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在黎明前... 後一篇:[達人專欄] 《在黎明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