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在黎明前向世界說晚安》1-6 蟻后法蒂瑪

作者:月殼表面│2019-06-27 16:38:53│巴幣:6│人氣:140

字數:5400字 預計閱讀時間:13.5分鐘


  「到這裡就可以了。」

  聽到帕卡的指示,瓦特蒙喘著粗氣放慢速度。瓦特蒙在狹小的走廊中衝刺,閃避迎面而來的城民、燭臺還有急轉的走道牆壁,過程中完全沒有造成損害。這樣的表現堪稱人生巔峰。這話當然是他自己說的。伊芙也展現驚人騎術,一路維持平衡,安穩地坐在瓦特蒙的背上。

  「伊芙小姐,妳太誇張了,甩不下來。」

  「你剛剛是故意的?」伊芙很生氣,雖然這對她沒有影響。她遇過更糟糕的坐騎。伊芙說:「真的摔下去,帕卡受傷怎麼辦?」

  「我只是想試一下,等等,我先喘口氣。」

  「我沒事的,在伊芙的懷抱裡我很安心。」

  「帕卡小姐,不要想奇怪的事,我感覺得到。」

  「帕卡!」

  伊芙用力的拍瓦特蒙的頭,卻沒有對帕卡怎麼樣。把帕卡放下馬後,伊芙也跳下來。她說:「接下來怎麼走?」

  「接下來正式進入宮殿區域,不過男人和女人走的通道不一樣。」前方有兩條叉路,帕卡指著左邊的那一條,拿出一張紙條,她說:「馬先生請走那邊,裡面的人看到這張紙條之後會為先生引路。伊芙就跟我走吧。」

  「我不太放心伊芙小姐的安危。」瓦特蒙對於分頭行動有疑慮。他大老遠跟來這裡就是要確保伊芙的安全,跟伊芙一起面見女皇才是他原本的計劃。

  瓦特蒙有點不識趣,但伊芙知道他也很認真。伊芙拍拍瓦特蒙的脖子,她說:「越早離開我們越快會合,我就越安全,走吧。」

  瓦特蒙離開之後伊芙和帕卡走進另外一個岔口,兩個仕女將門打開。伊芙可以感受到蒸騰的熱氣。帕卡說:「到女皇面前之前需要沐浴淨身,我們不希望女皇聞到外來陌生的味道。」

  「為了這件事還特地開了一個男女分區的浴場嗎?」基本上整個蟻巢都是女性,一般城市的人也不會受女皇召見,幾乎沒有用到的機會。只要有可能用到就必須完備,不愧是皇家氣派。

  「沒有喔,這兩邊浴場沒有差。只是女皇沒有召見他,所以我先把他支開。」

  「那張紙條上寫什麼?」

  「『把他好好洗乾淨。』」帕卡笑笑的說:「那大概會用兩個小時,伊芙不用擔心,我相信他很需要。」

  沐浴完成之後,伊芙換上蟻族服飾。帕卡幫伊芙帶上一條金屬項鍊。項鍊大小剛好可以握在手心,造型是雙層同心圓環包夾正三角形。雖然表面乾燥,但是深刻的花紋裡面有點潮濕,散發淡淡的香味,跟伊芙在蟻城外聞到的一樣。

  「這是什麼?」

  「這是浸過精油的香包。姊妹們帶在身上走來走去,最後整座城都可以聞到香味。」帕卡正在為伊芙的服飾做最後確認,她說:「每過一段時間,女皇就會吵著要聞新的味道,要不到就哭。我們就要給她好吃的,或者是會響的玩具才能哄她睡覺。上次說要樹妖的花香,折騰死我們了。」

  「女皇也有可愛的一面呢。」

  「她鬧起來一點都不可愛喔。」

  「我說帕卡。」

  「怎麼了?」

  「我那邊怎麼了嗎?」本來帕卡只是幫伊芙拉拉衣擺、調整頭飾,最後卻開始觸摸伊芙的鎖骨,還摸得出神。

  「沒有,只是覺得很可愛,想要摸摸看。」

  「帕卡!」

  之後她們走過幾道門,每一層兩個或三個守門的衛兵。衛兵各個孔武有力,手持短槍。槍一體成形,發出烏金光澤,材質看起來不像是鐵。

  「進去吧,我就陪伊芙到這裡。回去的時候再見。」

  帕卡說完,衛兵就推開門,在伊芙眼前展開一個巨大的水晶洞窟。燭火照著空間透亮,洞裡擺滿絨毛娃娃,大象、猴子、烏龜、黑豹,伊芙見過的,沒見過的動物都包含在裡面。

  擺在洞窟後方的娃娃突然向兩側翻動,中間探出龐然黑影。倒錐形的影子足足有貨車車斗的兩倍,不對,三倍大。是螞蟻的頭部。

  是蟻后法蒂瑪。

  

  「真抱歉只能用這樣的面目見妳。」女皇上身化為人形,身後連接巨大腹部。仕女為女皇披上花紋華麗的毛毯,隨後坐在高腳椅上托著女皇上身。女皇說:「孩子們還在肚子裡。」

  「這裡意外的很夢幻。」伊芙坐在大熊布偶的懷中,整個人陷在裡面,手裡抱著布偶的手。蟻巢裡面發生的事情讓她的精神有些錯亂:半生不熟卻沒大沒小的同伴;親近友善卻不知道在想什麼的宮女;在蜿蜒重複的走廊中奔馳。隱藏在香精之下越發濃郁的異香也使人暈眩。

  「她們都用哄小孩的方式在哄我,說都說不聽。」

  「因為很有效啊。」仕女幫女皇擦去額頭的汗水,整理瀏海。仕女笑笑的,笑起來跟帕卡很像。

  「孩子,頭抬起開讓我看看好嗎?」

  伊芙把長髮撥到耳後,微微仰頭與女皇四目相交。從女皇的話聽起來她認識伊芙很久了,但是伊芙對女皇沒有任何印象。

  「都已經長這麼大了,那雙眼睛還是一樣水汪汪的,真惹人憐愛。」

  「您見過我嗎?」

  「也不怪妳不記得,那時候妳還在襁褓裡。」

  「女皇不會認錯人了?」

  只憑記憶中的嬰孩樣貌,還有仕女的間接描述就認定是同一個人。女皇怎麼能這麼篤定呢?

  「妳身上散發的味道不會騙人。這世上青髮碧眼的龍除了列爾德一族之外還有其他人嗎?」

  「女皇誤會大了。」伊芙正坐起來,她說:「我是一介壁虎之女,不是龍,也和列爾德一族沒有關聯。」

  災厄巨獸饕餮就是列爾德一族的最後傳人。青髮碧眼,不祥的龍之子。災厄發生之後,與列爾德有關的一切都遭到懼怕。懼怕的結果是人們將相關的一切都焚燒殆盡,從世界上抹去。包括所有的龍族。

  預言當中毀滅世界的族裔是龍,很多人相信饕餮的出現只是滅絕的序曲。隨之而來的龍族狩獵,維護世界存續的正義之戰,整整進行了半個世紀。

  伊芙雖然青髮碧眼,但她的母親確實是壁虎,和龍沒有關係。

  「在我面前妳不需要遮掩自己的身分,妳是我接生的。如果真的想要怎麼樣,也不會等到今天。」

  「女皇認識我母親?」

  「剛剛妳說妳是壁虎的時候。」女皇用憐愛的眼神看著伊芙,她露出微笑,說:「我就想到當年為了親近茜,你爸爸也常常說自己是壁虎。唉,自從我築巢之後就沒有見過他們了。」

  「可是您說我有龍的氣味。我不了解,壁虎怎麼會跟龍生下孩子?」聽見母親的單名,伊芙相信女皇沒有認錯人。但是壁虎不是龍,不同族群之間怎麼能混血?難道她不是母親的親生女兒?伊芙說:「我確實是媽媽的孩子吧?」

  「我保證是的。妳的母親是我見過最為果敢、無畏又高貴的人。妳可以自豪的說妳是壁虎的後裔,就因為妳的母親是茜。但妳的父親也確實是龍,這是無庸置疑的。」

  「不過我既不能變成壁虎,也不能轉化成龍,是因為混血的關係嗎?」如果是這樣,那麼子晴可能也是混血,所以才不能變身。

  「其實我也沒見過其他混血的例子,如果不是壁虎的話,或許是龍吧?大多數的龍大約到七、八十歲之後才會漸漸掌握變形的技巧。妳不用這麼緊張。」

  「知道了。」伊芙躺回大熊的懷抱,開始擺弄玩偶的手。雖然不知道自己切確的年紀,總之還沒到七十歲。

  「說到變化。一般龍族都不擅長變化,但妳父親不一樣。他算是比較精細的人。」女皇想了一下,好像在找比較好聽的措辭,她說:「每天不務正業,抱歉,是利用空閒時間研究變化技巧,再教給我們。到最後就如同妳看見的,上身能變成人形,下身還是螞蟻的腹部。」

  「該不會您也認識魯伯先生?一隻蟾蜍白子。」伊芙想到魯伯向她炫耀過變身的事,而這個技巧來自先前的戰友。

  「他還活著?」

  「對的,這次也有來。」

  「你們是什麼群體來著?」伊芙帶來的消息明明攸關蟻巢存亡,女皇卻不是很在意,真是奇特。

  「解放聯軍,現在正在跟帝國作戰。」

  「看來他也沒有得到想要的榮華富貴。」女皇嘆了一口氣,她說:「當年以我母親為首的勢力是這片土地上唯一沒有被帝國吞併的政權。魯伯是我們其中一員大將。」

  「帝國日益壯大,我們究竟要維持獨立或接受招降,陣營當中意見分歧。當時魯伯與蟻后大戰一場,魯伯勝了。堂堂正正的對決,也沒有什麼好說的。」

  「那您的母親?」

  「他挾著我母親的頭顱投奔帝國。」

  聽到這裡,伊芙抱緊大熊玩偶的手臂,縮在玩偶懷中。不過女皇好像沒有注意到伊芙的神情變化,只是淡淡的繼續說:「雖然由我繼位為蟻后,畢竟其他人不是螞蟻,看我年輕,很多人不服氣。」

  「帝國又有了對我們知之甚詳的領路人,加強進攻的步伐。我們就各自散去了。」

  「女皇。」害女皇想起傷心事,伊芙很不好意思。

  「我沒事的,我不恨他。後來我改名換姓、退居南方,建立自己的蟻巢,也是有聲有色的,是吧?」

  「是。您的部隊以慓悍聞名,就連帝國正規軍都要忌憚三分呢。」

  「那是後來的事了,剛開始的時候都是一些老弱殘兵,很辛苦的。」女皇揮了揮手,說:「我嘗試改變了蟻城中運作的制度。發生了什麼事就讓她們討論,討論好了就做。一步一步慢慢把所有東西建立起來。她們很努力,也做得很好。不愧是我的女兒們。」

  女皇看了仕女一眼,仕女也報以微笑。看到這一幕,伊芙放鬆下來。女皇說:「當然一開始會有很多做錯的地方。能走到現在說起來還是多虧了妳的母親。」

  「我的母親?」

  「她教我一套用槍的方法,我們才能在需要戰鬥時保護自己。」

  武器的發明讓戰鬥不再單純依靠體能比拼,甚至還能以弱勝強。但使用者若無法有效的掌握操作方法,能彌補的力量差距就非常有限。到目前為止,武器在強健的族群當中無法普及就是因為武器易得,招式難求。

  蟻后的部隊盡是老弱殘兵,學會適當的槍術確實可以使情況完全翻盤。

  「母親的槍法?」

  「她沒有教妳嗎?」

  「我不知道。」伊芙安靜下來,隔了很久才說:「我很小的時候母親就不在了,後來我都是一個人。」

  「芙兒,妳對妳的父母還有沒有印象?」

  伊芙對父母的記憶是空白一片。

  聽到芙兒這個小名,在意識到悲傷之前,兩道眼淚就流下來。努力回想幼時的一切,一些模糊的色彩才逐漸浮現。伊芙的聲音很平靜,她說:「我只記得媽媽牽著我的手。那時我抱著剛出爐的麵包,懷裡的麵包很溫暖,媽媽的手也很溫暖。只有這樣了。」

  要是伊芙比較像壁虎也就算了。一般龍需要五十多年才脫離幼兒期,壁虎少則十年就是一代,個體最多不會超過三十歲。母親本來就活不長,遑論當時社會動盪不安。

  伊芙對母親的記憶少之又少。父親呢?她在來這裡之前甚至不知道自己的父親不是壁虎。

  「這些日子,一個人過得很辛苦吧?」

  「嗯,真的很辛苦。」伊芙拚命的想要抹去眼淚。但想到進聯軍之前的日子,又想到進聯軍之後的日子,一時之間擦不乾淚水。

  「要不然這件事結束之後來跟我住吧?我來照顧妳。覺得悶的話也可以在城裡找間房子,偶爾跟著商隊到處走走也很好。」

  「我可以再帶一個人嗎?她也是孤兒。」

  「就帶來吧。」女皇微微的笑,她說:「妳都還沒長大呢,就想到照顧別人。跟妳母親一模一樣。」

  後來女皇又講了很多關於伊芙父母的往事,父母的形象在伊芙心中漸漸描繪出來。伊芙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世,好像也更了解自己了。

  充滿娃娃的空間、浮空的半裸女人、坐在高腳椅上的侍女,以及在布偶懷抱之中半夢半醒的少女,整個場景詭異至極,伊芙卻希望這一刻可以維持下去。如果是夢,寧願不要醒。

  「女皇!」

  「帕卡?」

  帕卡從門後滾進來,渾身是傷。突然半空中閃出黑影,伊芙將帕卡踢到一旁,一個翻身壓制對方。對方身披斗篷,斗篷下肌肉暴脹,力量卻被伊芙硬生生壓回去,死死釘在地上。

  過程中又是一個黑影衝向女皇,伊芙扯下掛在胸前的金屬香包,猛然投擲出去。一聲尖嘯,黑影落地翻滾幾圈就沒有動靜。

  這種姿勢、這種角度,這種情況下竟然能擲出如此力道。伊芙身下的人立刻大喊:「全員停止前進,待命!」

  這個聲音?

  「維勒爺爺?」

  伊芙將斗篷的帽子撥開,下面露出消瘦老人的面容,確實是維勒爺爺。後面趕來五個人,在伊芙身後圍成半圓。其中一個放下斗篷帽子,思科小弟說:「伊芙?」

  「高嶺之花?」

  「是高嶺之花。」

  從竊竊私語可以知道這些人確實隸屬於解放聯軍帕斯卡部隊。由人數來看,他們不是執行秘密任務,比較像戰爭中負責突擊的衝鋒小隊。兩個直屬部隊的一級戰鬥員,加上剛剛衝出來的那個人身手也是一時之選,這是全面戰爭。

  「你們在這裡幹什麼?」伊芙大聲喝斥,所有人都進入備戰狀態,還有人往後鋃鎗一步,不敢輕舉妄動。

  「伊芙娃兒快放開我,這是作戰。」

  「和平協議都還沒有破局,什麼作戰?」

  「根本就沒有什麼和平協定!」維勒大喊:「妳的任務是把載有士兵的車隊運到蟻城裡面。開城門之後就是剿滅蟻巢的正式作戰!知道了就放開我!」

  噗嘰。

  巨大的螞蟻前肢將維勒的頭搗爛,血濺到伊芙身上。伊芙癱坐在地,瞪大碧色的眼睛。


  接下來就是混亂的殺戮。但伊芙什麼都聽不見,她只是把雙手垂在地上,靜靜的等待一切結束。房間裡千百個娃娃,好似她也是其中一員。巧奪天工的精緻人偶。

  然後一切真的安靜下來,黑色蟻首晃到伊芙面前,螞蟻身上的傷口還滴著體液。

  蟻后切下自己行動不便的腹部,與入侵者做最後的搏殺。

  「殺了我吧,拜託妳了。」

  伊芙乾澀的聲音顫抖著從喉嚨裡擠出來。蟻后張開大顎,嘎啦嘎啦響,輕觸伊芙的臉頰。她說:「我沒事的。啊,芙兒很溫暖呢。」

  「法蒂瑪。」伊芙只是哭,她說:「殺了我吧。」

  「對不起,又要妳一個人。」

  「離開女皇,妳這個不帶角的惡魔!」帕卡從玩偶堆中掙扎著爬出來,剛剛被伊芙一腳踹暈過去,現在才醒來。

  「帕卡。」女皇打斷帕卡的咒罵,她問:「布爾公主現在在哪?」

  「準備從東南棧道離開蟻城,她們打算穿過樹妖養殖場再越過帝國國境。」

  「芙兒,妳可以幫我個忙嗎?」

  一隻小隻的螞蟻從蟻后身後爬出來,只剩下三隻腳,腹腔中的臟器拖在地上,或許就是剛剛那個仕女。小螞蟻嘴裡叼著一把紫黑色短槍。

  「幫布爾離開蟻城好嗎?這把槍是我母親用她後肢鍛成的,我想這世上除了妳沒有人能夠使用了。帕卡,為芙兒帶路。」

  「女皇。她可是將敵人帶進來的人!」

  「妳相信我嗎?」伊芙沒有站起來,她低著頭說:「我可以相信嗎?」

  「我相信妳喔,即使妳離開之後逃走也一樣,我相信妳。真對不起,到頭來還是讓妳一個人。」

  「女皇!」

  「我們走吧,時間不多了。」伊芙擦擦眼淚,把鼻水吸乾。伊芙披上維勒的斗篷,濃厚的血腥味刺激著鼻腔。她說:「帕卡,我扶妳。」

  「別碰我!女皇,我走了。」

  帕卡拍掉伊芙的手,轉頭就往洞穴後方走去。她臉上的淚珠反射水晶洞窟的光澤咕嚕咕嚕滾下來。她只能頭也不回地走去,她怕一回頭,就再也離不開。

  「路上小心。」

  路上小心,我可愛的孩子們。

上一回 前往 下一回

[1-1][1-2][1-3][1-4][1-5]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劇變的一回。場景迷幻如夢一般,伊芙也希望這只是夢吧?

  下回,第二次罪孽。


圖片素材取自 みかんじゅうす/@janome_mikan3在Picrew.me發布之 沈ぬ 。
Material of the figure was taken from 沈ぬ which is made by みかんじゅうす/@janome_mikan3 on Picrew.m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11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史詩|奇幻|異世界||冒險|旅行|創世神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ostortoi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在黎明前... 後一篇:[達人專欄] 《在黎明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