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1-46:虎豹雖猛難食草

作者:古今變│2019-05-03 15:25:56│巴幣:62│人氣:358
1-46 虎豹雖猛難食草


  妮歐薇妲說:「你應該知道,我們身體的一切特質,都是為了適應環境而演變出來……包括味覺。因此如果一個生物需要環境中的某些物質,內在也會演化出某些機制趨使這個生物去攝取含有這些物質的食物,對於較低等的生物而言,就是一種趨性或向性,而對於具有知覺的高等生物而言,就會覺得這種東西特別美味。」

  花時間消化了一下,可以理解成人類之所以會喜歡吃肉,就是因為肉裏面含有蛋白質和脂肪。更極端的例子就是狗之所以改不了吃屎,是因為牠們的嗅覺能夠聞到糞便裏含有蛋白質和胺基酸,所以牠們的本能會趨使牠們去吃這種東西。

  妮歐薇妲接著說:「對我們而言,命能是我們迫切需要從環境中攝取的東西,因此命能含量適當、又容易被我們吸收運用的食物,就會覺得美味。但是對你而言則不見得如此。」

  我不禁微微點頭,認同她的看法。妮歐薇妲又說:「另外,我認為命能仍然是重要的因素。命能可能會高度活化你的味覺和嗅覺,就像你食用精靈食物後力量獲得飛躍性的提升一樣,所以你最初取用這邊的食物時,才會有五味雜陳的強烈感覺。等到你適應之後,味覺和嗅覺已經習慣強烈的刺激,再食用同樣的食物就會覺得沒有味道。」

  這點我也可以理解,就像喜歡吃辣的人會越吃越辣,到後來一點點辣椒根本就滿足不了他們的口味。

  妮歐薇妲說:「精靈食物除了命能含量更高之外,通常還精心調合了其他與命能相關的營養,因此雖然看起來簡單,卻是風味別具的餐飲。但是對你而言,強大的命能再度活化你的味覺,那些養份的味道就會強烈到讓你難以接受。」

  我想了一下,然後問:「那如果我取長桌右側擺放的食物呢?」

  妮歐薇妲說:「建議你不要這麼做。因為我們生長在充滿命能的環境,我們的身體對於命能有一定的容許範圍和緩衝能力。命能過高的食物,我們會覺得味道太重、太膩,食用之後吸收不了的部份也不過就是排出體外而已。但是你體內沒有任何命能,也沒有容納、緩衝命能的機制。一旦攝取這種高命能的食物,命能會大量流進你體內,然後快速流失。在這個過程中可能會對你的身體造成無法預期的傷害。」

  看到我神色尷尬,妮歐薇妲眼中異采連閃,問道:「你已經嘗試過了,是嗎?結果如何?」

  我回答:「我只沾了一點就失去意識,醒來後口腔有麻痺感、味覺也暫時喪失。」

  妮歐薇妲示意我伸出手來,她將纖手蓋在我手掌上,輸入命能將我身體檢查了一遍,然後說:「幸好你只試了微量,看來並沒有造成永久性的損害。那些食物是為了上古精靈和命能較為強大的高等精靈而準備的,如果沒有從事特別消耗命能的活動,就連我也很少去取用。」

  妮歐薇妲說:「這些真是重大的發現。雖然我們外表上看起來差異不大,僅僅是環境中命能的有無,居然會造成這樣的區別。」

  我笑著說:「你這說法就好像是學者推導出進化論的過程一樣。」

  看到妮歐薇妲露出好奇的表情,我簡略說明達爾文在加拉巴哥群島(Galapagos Islands) 觀察各種鳥雀,發現食物和生存環境造就牠們的外形差別,從而形成進化論的重要觀點。

  妮歐薇妲聽得津津有味,說道:「真是有趣的想法……」

  我聽出她話中有話,於是問:「妳不認同這位學者的說法?」

  妮歐薇妲頗有深意的說:「我只是認為事實可能會遠超乎你的想像。」

  看到她的表情,我知道再追問下去就會遇到權限的問題。想到她對於墨布斯──也就是不敗的弱者──有很深入的了解,於是問:「妳知道不動的巨人和不死的木偶是怎麼一回事嗎?」

  妮歐薇妲回答:「我對這二個傳奇人物也非常感興趣,可惜當年我前往救助阿托斯軍,所以沒遇上他們。後來聽到傳說雖然覺得不可思議,但已經找不到他們二人了。我曾經跟著城主和米利提亞去探勘戰場,就是為了找尋他們的蛛絲馬跡。結果除了證實傳說並非造假、至少有相當程度的真實性之外,並沒有太多的發現。」

  「從『卡契爾』遺留下來的痕跡來看,我判斷那巨人的身高大約是我的四倍,而且非常孔武有力。實在難以想像有人可以長得如此巨大,卻還保有這般的運動能力,不過也可推論出他的能量消耗同樣非常驚人,所以才會那麼容易就餓到動彈不得。」

  「至於不死的木偶,由於我到奧倫城的時候,那邊已經清理完畢並且開始修復,我也難以判定是否真有其人。如果傳說是真的,那他的能力實在超乎尋常,因為被燒成焦炭還能復原存活,就算是高等精靈也做不到。」

  看來從妮歐薇妲這邊,除了大概知道巨人真實的尺寸之外,也無法獲得更多的消息。於是我改變話題,跟妮歐薇妲聊了些地球上的奇特生物。果然看她二眼發光、臉泛紅潮,十分感興趣,還不時提出問題,我也只能憑著常識和模糊的印象盡力回答。

  我想起校場那邊似乎還是應該去跟卡爾特打個招呼,誰知妮歐薇妲從旁邊架上拿下一個卷軸交給我,說:「這是卡爾特託我轉交給你的東西,他說這次算你贏,他也要開始全心盯著軍士操練,同時回去勤修苦練,然後再與你一較高下。」

  (你是要回去練什麼啦!?)

  我無言的接過早已經偷看完的卷軸,心想不用再去跟他比拼灌水也好。於是繼續陪著妮歐薇妲聊些生物的話題,只見她巧笑嫣然、言語慧黠,不時拿這邊的生物與地球上的生物對比,讓我也長了不少知識。

  我們一直談到過了午餐時間,她才想起有公務在身而跟我道別,並說要做點研究、設法改善我的飲食,要我過幾日再去找她。想到她言下之意似乎是要幫我作菜,不由得歡喜不已。

  由於肚子也餓了,於是我先往醉月亭飽餐了一頓,酒友們不知道是不是跑去幫忙打探消息了,連固定成員鼠哥和賭棍都不在。我想起伊奇提斯的留言,於是往武器店『無堅不摧』走了過去。

  伊奇提斯遠遠看到我就迎了出來,哈腰陪笑說:「這可把您給盼來了,小店最近得到一批寶貝,其中有幾件一看就知道不輸給寶庫裏的貨色,於是我第一時間就想到請您來鑑賞鑑賞,所以才會往那醉月亭給您留話。」

  看到他這態度,我心想這次再怎麼樣也該向他買點東西。可是往店裏頭一張望,不由得皺起眉頭,因為店裏看來跟上次並沒有什麼變化。

  伊奇提斯趕緊說:「那批貨剛進城,還放在外頭那條街上盤點,其實……是我的朋友說他們處理不了那麼高價的東西,所以希望放在這邊賣,老闆也同意了。只是東西還沒有運過來,想要勞您駕跟我走一趟。」

  回憶起來,在我買貼身皮甲的那條街上確實有幾間武器店,只不過東西都是成綑成綑的塞在木桶裏,或是堆在架上,看起來就是做平價批發的。當時因為買皮甲已經花了不少時間,也就沒有再進去細看。

  現在身上已經有了武器防具,又在練功房驗證過自己想出來的方法,就算遇上墨布斯應該也不怕他說我沒有防身能力。於是點點頭,對伊奇提斯說:「那就麻煩兄弟給我帶個路吧。」

  伊奇提斯喜逐顏開,說:「太好了、太好了,您老這邊請。」

  說完就領著我往樹外走。我雖然有心跟他做點交易,但想到那些個長劍大戟,不要說用,恐怕連運我都運不回去;於是問伊奇提斯:「那批寶物裏,有沒有匕首短劍之類的短兵刃?」

  伊奇提斯:「有!還有一把匕首,跟先前送您那把是一對的。待會就讓您見識見識。」

  我就猜這傢伙不會那麼簡單就送我東西,成對的東西只給了我一把,擺明了就是要我花大錢把另一把買回去。不過這匕首看起來是物有所值,只要他開的價碼不是太離譜,我願意花二把匕首的錢把另一把買回去,這樣也算對得起他這番殷勤。


  一篇   後一篇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99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5 篇留言

幻滅之喜
妮歐薇妲不知道對於棘皮動物的演化會怎麼想呢...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4815270/?spm_id_from=333.788.videocard.4

05-03 16:45

古今變
主角的常識應該沒有涵蓋到這邊。05-03 18:00
水墨靜
而且非常恐武有力(孔武有力?)

05-03 17:52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5-03 18:00
Recreation
成對的東西.如果不買的話.那不應該是店家倒楣嗎
因為不成對.所以不完整.往日只能降價出售

05-03 19:11

古今變
那只是主角的猜測。因為那匕首的品質相當好,就算單賣也沒問題。說出是成對的話,像主角這種肥羊果然就會想要集齊一對。05-03 19:28
Recreation
[e38]哈哈

05-03 19:33

坎恩
果不其然,這個"商人"的腦袋被主人公看破

05-03 20:08

古今變
主角再怎麼樣也是個前業務咩。05-03 2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