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1-47:鋃鐺入獄困愁城

作者:古今變│2019-05-04 09:58:58│巴幣:54│人氣:429
1-47 鋃鐺入獄困愁城


  跟著伊奇提斯直接前往位於樹外下城區的武器店,一路上再度為了美景和奇幻的氛圍而感動不已,心想待會一定要好好逛上一逛。

  聽到伊奇提斯和武器店的伙計打招呼,然後二個人就領著我進店。我左顧右盼,只見店內的貨物比起『無堅不摧』略為遜色,但是數量和種類更多,還有些保養裝備和鍛鍊身體用的道具。

  二人帶著我一直往店裏走,然後走下樓梯到了地下室,一看裏面的佈置有點像練功房,旁邊還有鐵砧火爐,我猜可能是讓客人試用兵器,然後做調整的地方。

  裏頭還另外隔出一個二坪大小的長方形房間,牆壁上還有個精綱鑄成的門,門上有三道鎖,看起來就是個庫房。伙計把鎖一一打開,然後手一招請我入內。我心癢難搔,立刻就快步跟了進去。

  誰知道裏面除了牆上有原理不明、散發昏黃光線的照明裝置之外,竟然一無所有。正想回頭詢問,卻忽然眼前一暗,隨即聽到鋼門重重關上的聲音。然後聽到伊奇提斯冰冷的聲音:「乖乖聽話,免吃零碎苦頭。」

  我慢慢的轉過身子,只見伊奇提斯和那伙計把門擋住、目露凶光,伊奇提斯手上還握著把匕首,看起來跟先前送我那把十分相似。

  伊奇提斯把手上的匕首輕輕晃了晃,說:「我說過會讓你見識見識,現在可看清楚了吧?麻煩你把身上的長袍慢慢的脫下來。」

  有過二次被人拿著武器威脅的經驗,雖然已經不會被嚇到動彈不得,但是先前看過他舞劍的身手,我知道只要敢妄動一下,立刻就會遭遇不測。當下只好照他所說,慢慢脫下身上的長袍。

  伊奇提斯一把將長袍扯了過去,交給身旁的武器店伙計,那伙計就把門推開一條小縫,閃了出去,然後把門又關了起來,而且還聽到他從外面把門鎖上的聲音。

  伊奇提斯用匕首向下一比,用輕佻得意的表情說了聲:「坐呀。」

  我只好背倚牆壁慢慢坐下,然後他也在我對面慢慢坐了下來,匕首的尖端始終對準著我的咽喉。他左手在牆壁上用力搥了二下、咚咚作響,突然間整個房間開始搖晃,緊接著像是被拉動一般開始行進。我忍不住就要驚叫出聲,但伊奇提斯以警戒的眼神盯著我,拿著匕首的右手凝力,我只好強忍著不言不動。

  繼續行進了大約過了十多分鐘,突然聽到我後面的牆壁有人重重的敲了二下,伊奇提斯的神情才放鬆了下來,說到:「總算離開月映城了,這下就算你哭喊也沒用,不過還是請你緊閉尊口。」

  說完靠了過來,十分熟練的在我身上東搜西找。我本以為他想要的是錢財,但是他搜到裝錢幣的小皮袋後,只打開看了一眼就丟在一旁。接著搜出一個小布包,打開後發現裏面裝的是捏成丸狀的食物,皺了皺眉就隨手扔在我腳邊。

  接著拔出我藏的二把匕首,他對墨布斯送我的那把看了二眼,然後嗤之以鼻、隨手一丟;然後左手拿起他送我的那把,與右手所持的那把放在眼前比對,我看得出來二把可能真的是一對,只不過他送我的那把略小一些。

  伊奇提斯面露得意的笑容,說:「看你那天拿了匕首的高興模樣,一定是以為自己賺到了吧。卻不知道已經入吾彀中。你看看這邊。」

  他將二把匕首的柄向著我,接著說:「這柄上雕的一種很特別的甲蟲,母子之間的命能會互相吸引,只要把牠們的血分別塗在二樣東西上面,母蟲的血就會去追尋幼蟲的血。」

  說著,把右手那柄略大的匕首放在地上,然後舉起左手的匕首向左邊擺。只見地上的匕首果然向著左邊移動;他接著把手上的匕首向右邊移,地上的匕首又跟了過去。

  伊奇提斯把地上的匕首拿了起來,對我說:「因此你只要帶著這把匕首,我們就能隨時掌握你的行蹤。那天我們有人遠遠望見你跟丐部那雜碎可笑的競賽,又看到你被修理了一頓,然後為了把破銅爛鐵特地去買件皮甲。我就知道這是個好機會,把這匕首送給你,你一定會貼身收藏。」

  伊奇提斯得意洋洋,說:「我們有人成天看著這匕首東奔西跑,想說既然已經掌握你的行蹤,等時機成熟再來料理你。沒想到前幾天你居然跑到意想不到的地方,有人提出機不可失,這才不得已提前發難。」

  我心中暗想,他說的應該是樹冠部那邊,難不成他們的真正目標其實是精靈?如果想對付卡爾特一行人,應該不會挑難度這麼高的地方。

  我大聲問:「你們到底是什麼人?」

  伊奇提斯獰笑說:「你不需要知道,嘿嘿……。」

  不久後房間開始減速,最後重重一頓、停了下來。伊奇提斯背後的門被打開,卻沒有多少光線透進來,看起來應該也是個陰暗的所在。

  聽到外面似乎有不少人,還有人說:「您老辛苦了。」看起來伊奇提斯在這群人當中輩份不低。

  伊奇提斯出了房間,轉過身來對著我說:「你在這乖乖的待著,既然你自己有準備吃的,我也就省得叫人安排你的伙食。」

  想起這幾日聽到的故事,人類和魔族二方的凶殘手段令我不寒而慄,忍不住顫聲問道:「你們到底想要做什麼?」

  伊奇提斯臉上露出森冷的獰笑,並不回話,就把門關上。

  我知道現在誤入險境,哭叫呼救不但無濟於事,恐怕還會惹來殺身之禍……不,他們想殺我早就下手了,應該不會突然傷我性命,但吃些苦頭是免不了的。當下努力克制恐懼的心情,就著昏暗的光線觀察身處的房間。

  結果只感到絕望,這房間十分嚴密堅實,而且看起來是全由精鋼鑄成,除了那個照明的裝置外,沒有其他的東西。那個照明的裝置是一種看起來像是琥珀的半透明材質,約莫手掌大小,裏面包著先前在召喚廳看過的那種藍色寶石。我用力一掰就掉了下來,後面是完整的牆面、並無縫隙。看來這東西就是黏附在牆壁上而已。

  我嘆了口氣,拿著這光源又仔細探索了一遍,只看到一個小小的氣孔,連手都伸不進去,而且並不是筆直的通往外側。光源照向地面,我看到被伊奇提斯丟在地上的錢袋、食物包和墨布斯送的匕首。於是小心的把它們收回皮甲藏好,心知這是我唯一的武器,一定要用在最適當的時機。

  從剛才門戶開合的時候,我就注意到這房間十分厚實,是大約二十公分厚的鋼板。隔音的效果也十分良好,只要門一關上就幾乎聽不到外界的聲音,所以我就算再聲嘶力竭的叫喊也沒有用。

  心想失去了長袍、又被隔絕在這房間裏,月映城應該一時無法察知我被人擄走。這幾天比較少去醉月亭走動,酒友們應該暫時也不會注意到我失蹤。體認到一時不會有外援之後,我不由得把匕首揣緊。

  過了一陣子,腹中開始感覺飢餓,讓我回想起被困在上城區升降梯裏的經歷。雖然有考慮過吃下精靈食物破門而出,但是一來覺得不可能打破這麼厚的金屬板,二來不知自己到底身在何處,突破之後也不知該往哪走;加上外頭必定有守衛,就算憑著墨布斯的匕首也沒把握能夠應付。所以只能靜觀其變。

  等到忍不住沉沉睡去,醒來後覺得飢火更甚,判斷大約經過一天的時間。起身伸個懶腰,拿著照明工具又想仔細尋找脫困方法的時候,門被打開了。

  只見伊奇提斯面露冷笑,用命令的口吻說:「出來!」

  我只好乖乖走出房間,一看是在一個更大的房間裏面,牆壁看來是由巨石砌成,同樣只有一個出口。除了伊奇提斯之外,周圍還有八個人看守,看來我先前的判斷無誤,就算破門而出,也對付不了八名守衛、更脫不出這個看起來像是保壘的地方。

  回頭一看,終於知道自己是怎麼被帶來此處。那精鋼鑄成的房間之外貼著木板,下面還有車輪,佈置得就像是一輛垂下簾幕的馬車。將我困在裏面之後,應該就是當成馬車拉來此地。

  伊奇提斯奸笑著說:「本來想讓您在日曜演武上頭好好露個臉,現在只好請您屈就一下了,這邊請。」

  說完手一擺,二名守衛一左一右站到我後方,我只好乖乖跟著他走。


  一篇   後一篇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08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2 篇留言

坎恩
前面直接來個反轉...這個變調好猛啊...[e17]
被算計了....

05-04 10:38

古今變
恭賀主角終於走出新手村05-04 10:56
坎恩
好破壞(遊戲)體驗啊XDD

05-04 11: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