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1-37:花拳繡腿勝於無

作者:古今變│2019-04-24 07:26:25│巴幣:58│人氣:761
1-37 花拳繡腿勝於無


  雖然這聲音的主人跟我沒說過幾句話,但是每一次都讓我印象非常深刻、膽顫心驚。

  (希望不是他……希望不是他……希望不是他……)

  所謂天不從人願,我僵著軀體慢慢的轉過身,就看到卡爾特將軍用冰冷的眼神盯著我。然後我使盡全身的力氣嚥了下口水,用求救的眼神望向一旁的妮歐薇妲。

  只聽到妮歐薇妲說:「那真是再好不過,就煩請將軍照料我的學徒。」

  卡爾特神情一肅,向妮歐薇妲行了一禮,妮歐薇妲點點頭,然後向我看了一眼,就轉身離去。

  我面如死灰的將視線再度移回卡爾特身上。他狠狠的瞪了我半晌,然後轉身,說了聲:「隨我來。」

  看他轉頭就走,我也只好不情願的拖著腳步跟在後面。他領我上了一座塔樓,大操場上的動靜可以一覽無遺,看來是作為暸望或指揮之用。

  樓頂佈置了幾二張長案,卡爾特手指著其中一張長案,說了聲:「坐。」

  我只好聽命坐下,接著卡爾特就在另一張長案坐了下來,板著臉對我說:「你知道我為什麼要跟你一組嗎?」

  我注意到二張長案旁邊都放了三個罈子,長案上則都放了一個大海碗,心念一動。

  (你該不會被城主一激,真的要找我拼酒吧?)

  卡爾特用手揭去罈上的蓋子,用大海碗探入罈中舀了八分滿的液體,說了聲:「先乾為敬。」就咕嚕咕嚕的灌完一大碗。

  (還真的咧!)

  心想拼酒我應該是沒什麼好怕的,於是照貓畫虎、揭去蓋子舀了一大碗酒。只見碗中的液體清澈中帶點混濁,有點像是洗米水,端起來湊進鼻端似乎沒聞到什麼異味,於是就痛飲了一大口。

  然後我的神識又開始遠離,矇矓中浮現老人的身影,對我搖著頭說:「不是告誡過你,酒只可以喝美倫恩嗎?」

  (是,是,前輩所言極是。)

  好苦!這酒漿就像是把苦瓜汁拿去濃縮一百倍那樣!

  看見我的神情,卡爾特滿意的說:「嘿嘿……這『斯庇里頓(spirituum)』濃洌厚重,可說是最適合軍人的飲品,跟尋常酒肆那些淡而無味的東西不能同日而語。」

  我努力的控制自己不要嘔吐,想著藉此機會賣他個面子也好。於是在嘴裏苦澀的感覺稍微減輕的時候說:「是,是,今日一飲,果然見識到厲害。」

  接著我忍不住「嗯!?」了一聲,原來在苦味減退的時候,居然有很厲害的回甘,從喉嚨慢慢佈滿整個口腔,讓我忍不住又飲了一口。雖然苦味強烈到讓人作嘔,但苦後回甘的滋味卻是同樣令人著迷。

  卡爾特看我初時似乎招架不住,後來又對這酒頗為讚賞的模樣,似乎感到酒逢知己,臉色緩和了不少,說道:「不過我找你不是為了喝酒。」

  他深吸了一口氣,接著長歎了一聲,說道:「召喚儀式消耗非常巨大的命能,其實我非常反對。同樣的資源用來充實人力和軍備,再怎麼樣也比這般浪費來得強。但這是幾百年的傳統,憑我一人一言也改變不了什麼,再加上兄長對此曾經表態支持……」

  「但是這次召出你這個……出來,我實在忍無可忍!」

  說到這裏,又是瞪大眼睛、惡狠狠的盯著我,我只好默默的垂下目光。

  卡爾特吁了口氣,接著說:「後來聽到妮歐薇妲收你為徒,我立刻就傳訊給兄長,沒想到兄長卻說月映城主此舉必有深意,要我盡力協助。」

  我忍不住抬起頭來,張大眼睛看著他。卡爾特又喝了一大碗酒,搖搖頭說:「對,我跟你同樣驚訝。」

  他重重的放下酒碗,站起來走到塔樓邊,望向大操場。我只好跟著把碗中剩下的一點酒喝完、放下碗,站到他身邊一起看著操場上的演練。

  看了半天,卻是越看越覺得摸不著頭腦。雖然我對武術完全沒有任何底子,對於行軍佈陣也是外行,但是看到場上軍士和精靈身手矯健、兔起鶻落,對比自己連五十公尺都差點跑不完,只能說是天壤之別。

  奇怪的是,這些人就像是在拍電影一樣,常常過了幾招就擺出個耍帥的姿勢,然後對手就會連忙閃避。剛開始我還在想,或許如同武器店的伊奇提斯所說,武器上有『劍芒』之類我看不見的威脅,但是後來卻越來越離奇。

  只見一名精靈蹲個前弓後箭步、雙手張開,離他還有十幾步距離的日輝城軍士立刻急忙翻滾閃避,神情頗為狼狽。

  (這是百步神拳或隔空打牛之類的神奇功夫嗎?)

  越看越覺得滑稽,偷眼瞄了一下卡爾特,卻看到他微微頜首,似乎頗為嘉許,然後又走回去坐下、開始喝酒。

  我也只好吶吶地回去座位,才舀了半碗酒,還來不及喝,就聽到卡爾特說:「你知道你為什麼是個廢……不可能成材的軍人嗎?」

  感覺他是把已經說到嘴邊的「廢物」硬生生嚥了回去,心中忍不住有火氣上湧。

  (你知道我懷中的匕首輕輕劃一下就能讓你癱瘓嗎?)

  但是以我的能為,恐怕連他的衣角都碰不到,當下沉住氣,說道:「請指教。」

  卡爾特邊喝邊說:「要提升一個人的戰力,有四種基本的方法,但是大部份對你都不適用。」

  我皺著眉說:「哪四種方法?」

  卡爾特:「第一種是透過修練提升體內的命能,命能提高本身就會連帶增強肉體的力量;而且擁有更大量的命能也就代表有更多的命能可供運用。這是基本中的基本,就算致力於其他方法的人,也要在這方面多下功夫。但是對於體內毫無命能的你來說,再怎麼修練也是枉然。」

  「第二種方法是學習運用命能的技巧,例如消耗命能強化肢體的力量以換取爆發力,或是強化身體自癒的能力以應付傷害等等。但是你……」

  他瞄了我一眼,我雖然不甘願,還是會意的點點頭。

  「第三種方法是裝備,許多武器防具都能夠透過注入命能來發揮特殊的效果,例如不少劍器只要注入命能就可以發出劍芒,不但威力倍增,而且可以透入甲胄傷害肉體。」

  沒等他說完,我就自己接話:「但是我沒有命能,就算拿到神兵也無用武之地。」

  卡爾特聳了聳肩,露出無可奈何的表情,然後說:「最後的一種方法,恐怕是你唯一的希望。」


  前一篇   後一篇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97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5 篇留言

學店生
難道是...要比酒力!!!?

04-24 07:52

古今變
酒力也是一種實力。04-24 07:57
學店生
不過好險不是「你有沒有覺得這個酒喝起來怪怪的」「等等,為什麼全ㄕ....

04-24 08:12

古今變
我原本是想寫「白濁的酒漿」,但是一定會有人誤會……04-24 09:25
坎恩
第四個?!好想知道ww

04-24 18:39

古今變
明天就知道了。04-24 19:11
Recreation
除了洗米水,還有一種是口嚼酒呀XD

04-24 22:45

古今變
知道洗米水長怎樣的人應該比較多吧。04-25 21:27
樂小呈
那種苦後回甘的感覺真的蠻棒的

09-01 18:21

古今變
我喜歡很濃的烏龍茶,龍井茶那種淡而回甘的滋味也很特別。09-01 20: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