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1-38:唯有杜康以解憂

作者:古今變│2019-04-25 07:03:23│巴幣:50│人氣:434
1-38 唯有杜康以解憂


  我忍不住問:「第四種方法是什麼?」

  卡爾特喝了一口酒,問道:「你對魔法了解多少?」

  我瞪大了雙眼。

  (這世界……原來是存在魔法的嗎?)

  仔細想想,到現在為止我確實已經看過許多可以說是魔法的現象,從我身處的生命樹、城主在晚宴上憑空造出的主桌……一直到我學習單字時使用的字卡等等。

  只是在地球上也存在著類似的東西,而且都有「科學」的解釋,因此我也見怪不怪、沒有去想太多。更何況這世界裏我從來不曾見識過的東西實在太多,包括方才一再被提及的命能,我的注意力也就大部份集中在這些事物上面。

  看見我吃驚的模樣,卡爾特接著說:「看起來應該是沒什麼了解。不過真正了解的人確實並不多,能夠使用的就少之又少。」

  「魔法嚴格說來也是命能的一種運用方法。剛剛說到的第二種方法,是運用命能來提升肉體內在的力量,而魔法則是將命能發散到體外而造成某些效果,例如將命能注入劍器而發出劍芒,其實也可以說是一種魔法現象。但是魔法的範圍遠不止於此。」

  說完,我看他全神貫注,拿著酒碗的右手似乎在凝力,然後我就看到酒碗中升起一條水線,升到了大約一公尺的高度,然後慢慢轉彎、向下延伸回酒碗裏。最後就看到整碗酒形成一個線狀的迴圈,不斷循環流動。

  卡爾特神情一斂,水線形成的迴圈就崩壞、往下濺落,他拿著大碗一抄,將酒水全數接在碗裏,然後一飲而盡,竟然是滴水不漏。我心裏忍不住暗自為他喝采。

  卡爾特說:「我也可以憑空生出火來,但是怕驚動生命樹,就不演示了。」

  他又舀了一碗酒,看到他手臂已經完全探入酒罈,我才注意到他邊喝邊說,一罈酒竟然已經快被他喝光了,而我現在才正開始喝第三碗而已。

  卡爾特說:「魔法有二個問題。第一是威力不夠、實用性低。我雖然可以直接生火,但是要花費那麼大的精神氣力,還不如直接帶個燧石打火就好,在戰場之上的用處更是有限。在集中精神到魔法發動的時間裏,我已經不知道可以把對手砍翻幾次,如果是用在遠處偷襲,殺傷力還比不上箭矢。」

  「第二個問題是:魔法照樣需要命能來驅動,沒有命能照樣是空談。」

  其實在他剛開始解說的時候,我就發現到這一點了,只是不敢打斷他反詰。

  卡爾特把酒碗往案上一方,吁了口氣,說道:「但是有一個例外,就是『精靈魔法』,可以使用少量的命能就發出強悍的力量。我竭盡全力大概也只能把這張木桌點燃而已,但是精靈卻是舉手投足就能發射出可以燒熔鎧甲的火箭。」

  「據兄長說,當年妮歐薇妲在前往救援他們的途中遇到異人,才會只用了一箭。否則以精靈的能為,應該會施展精靈魔法驅趕『穆托.穆斯』。」

  「重點來了,精靈魔法依舊需要少量的命能來驅動,但是精靈們為了魔法還不熟練的後輩,創造出了不需要命能的道具,那就是魔法卷軸,還有更加罕見的魔杖。過去精靈與我等結盟時,曾經大量提供,雖然製作的方法秘而不傳。」

  原來如此……先前在下城區閒逛的時候,也曾看過販賣卷軸的商店,而且生意比起武器店和防具店還好,但是我一直為以那只是書店,而且店員的態度也跟小時候的書店一樣,站在旁邊一直盯著我,一副不買別想白看的德性。現在仔細想想,如果這邊的人識字率並不高,那些一眼就能看得出來是習武的粗人,怎麼可能會去書店。

  在另一方面,剛才操場上那些看似滑稽的演出,如果是為了閃躲精靈們發出的魔法,那就說得通了。

  我沉吟道:「所以我唯一的希望,就是精靈魔法的卷軸,或是魔杖?」

  卡爾特點了點頭,又搖了搖頭,說道:「確實可以讓你至少有點戰力,但是……給你用還不如給士兵用。」

  這話雖然令人不快,但確是實情。這些東西可以讓我擁有一點攻擊力,但是就像懷中的匕首一樣,以我的身手又能傷到誰?

  想到這裏,讓我忍不住希望手上大碗裏裝的是真正的酒,至少可以入愁腸而得一醉。

  卡爾特臉上已經微有醺意,他看我喝得雖慢,但是完全沒有受到影響的模樣,似乎再度起了競爭之心,揭開第二個酒罈的蓋子,又開始喝了起來。

  我在心中盤算了一下,問道:「你剛才提到引火可能會驚動生命樹,那要怎麼進行訓練操演?」

  卡爾特說:「也沒什麼,就是校場的出入口會被封閉起來而已,操練完畢後精靈自然會再把它打開,我只是不想沒事找事。」

  我接著問:「所以在這裏施展魔法或強力的攻擊其實無妨?」

  卡爾特說:「當然,不然要如何進行訓練?不過如果是要練習比較具有殺傷力的招式,那邊有幾個練功房,整個房間被特別強化過,裏面還有草紮的假人可作為練習的目標。」說完隨手往我身後的幾棟建築比了比。

  從先前聽到的傳聞,和這番對話看來,卡爾特對他的兄長,也就是『格拉迪歐.阿托斯』公爵十分景仰,心想正好可以打聽一直感到好奇的題目。於是問道:「當年你的兄長是如何將魔軍牽制住的?」

  果然,我話聲一落,立刻就看到卡爾特二眼發亮、身體前傾,但是他盯著我看了一會兒之後又慢慢坐了回去,接著從懷裏拿出一個卷軸,說道:「當年兄長教導我行軍佈陣的時候,曾經說過對於初學者而言,讀兵法不如讀戰史,等到把戰爭揣摩透澈之後,再讀兵法才會有提綱契領的效果。於是把當年那場戰爭的始末,親自批點之後交給我研讀。」

  他把卷軸往案上一放,用手指著卷軸,說道:「只要你喝得贏我,我就把這卷軸借你一閱。」

  又是一場為難的勝負。雖然這酒對我沒有影響,苦後回甘的餘韻也很特別,但是僅止於慢慢品嚐,如果要大口豪飲,那苦味恐怕會讓我發生噴射性的嘔吐。

  我想了一下,說:「如果各自的三罈酒都喝完呢?」

  我心想慢慢喝應該還是喝得完,如果能像墨布斯一樣,喝完就算我贏的話,那就可以拼上一拼。

  但是卡爾特說:「都喝完當然就是比速度囉,誰先喝完就算誰贏。」

  看來這傢伙說話雖然直接,人卻是不笨。心念一轉,說了聲:「好。」

  於是我倆就對飲了起來。卡爾特不只是酒量好,而且很明顯的就是喜歡喝酒,我一邊按照自己的步調慢慢喝,一邊觀察他自酌自飲、自得其樂的模樣,雖然已經有點醉意,但是這三罈酒應該還灌不倒他。而我才喝完一罈半,就跑了三次廁所,畢竟這酒對我而言,就是種飲料而已。

  結果我從廁所回來,卡爾特已經喝完三罈。撐著醉眼瞅著我,似乎在說:「如何?」

  我心悅誠服的說:「今日是我輸了,明日再比。」

  卡爾特說:「嗝……那有什麼問題……明天再比……嗝。」

  我說:「不過,比快我是比不贏你,明天請準備四罈。」

  卡爾特說:「嗝……好,四罈就四罈。」


  前一篇   後一篇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08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3 篇留言

學店生
隔天,四罈太少,再加一罈,然後就喝到結束end...XD

04-25 08:48

古今變
喝到贏為止,反正他靠的不是肝力,而是腎力。04-26 09:27
坎恩
笑了,自帶免疫異界酒精功能XDD

04-25 21:16

Recreation
我想起了段譽和喬峰鬥酒的橋段.不過段譽是當場偷偷灑出來[e18]

04-26 02:59

古今變
所以段譽連上廁所都免了。04-26 09: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