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春日幻想 ⚜ 《救贖 Redemption》- 過去 Past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9-03-16 01:17:54│巴幣:514│人氣:130


  她就這麼佇立著,眼前望去的是一片荒涼空白而無邊際的灰茫藍色。




  「■■■……」


  ……


  「阿■■■……」


  ……


  「阿■■■小姐……」


  ……


  「阿芙拉小姐……」近在咫尺而放大的少年容顏上,緩緩地綻開了安心的笑臉。


  …………!


  阿芙拉睜開眼睛,眼前一片黃沙紛飛,她瞇起眼睛瞧。

  風聲呼嘯,灰藍席捲的景象……?

  視線所能及之處,僅只有一整片的荒土,掩埋著已經化作斷垣殘壁的廢墟,支稜的鋼筋骨架鏽蝕,隨時可能承受不了負荷而折斷傾倒。

  這裡是她所知道的世界,大崩壞降臨之後,末日紀的第七十九年。

  遠處的飛沙逐漸捲起了龐大的氣流,奔騰的龍捲風狂暴旋轉,向著更遠之處急襲。




  「到底好了沒?能不能……我們這邊快要撐不下去了!」男人焦急地喊,聲線沙啞而壓抑,深怕高昂的聲調被聽見,幾乎要憋壞嗓子,緊張與疲憊的汗水滑落他的額際,墜在高溫的沙土裡。

  遠處深灰的鐵絲網外頭,來回僵硬挪動的人影,混濁的眼睛仰望著昏黃天空,嗅聞著空氣裡乾燥的風沙,捕捉獵物恐懼的氣味。

  「等等、我還要再試試……」少年說,趴伏在沙漠裡裸露而出的大型水管,烈日曝曬下金屬管身摸起來十分燙手,然而僅憑徒手怎麼也扳不開緊鎖的螺絲,沒有工具,連近在咫尺的水源都因這層金屬宛如隔了天塹。

  「能不能直接敲出個洞!……」另外一個女性也問,她站在男人的身旁,身體伏低,舉著手裡的槍警戒地盯著外頭,深怕那層薄薄的鐵絲網被壓倒,他們兩人站在高處,雖然知道那群活死人視力很差,但還是忍不住產生了自己是否變成標靶的深刻錯覺。

  「不行……」少年搖頭,依然專注與眼前的水管奮鬥。

  「如果裡面是滿水還好說,要是空心的一敲,聲音肯定會被外面那群鬼東西聽到,你們是想死嗎?」站在少年旁邊負責保護少年安危的綠髮女副隊長壓抑著聲音,帶著怒意。

  「那要怎麼辦!……找不到水我們也要渴死在這!」男人低吼,焦躁與看不見未來的絕望感不停地折磨他的身心。

  他們已經在這片沙漠裡流浪第七天了,天知道外頭那些該死的東西怎麼殺也殺不完,他們的乾糧已經所剩不多,就連飲用水都即將見底,手裡有的子彈也快要消耗殆盡,但下一個也許有倖存者、或著有物資的廢墟都還不知道要怎麼走。

  這片沙漠在在大崩滅以前是一片海洋,負責運輸水資源的則是海底水管,直至今日海水全部乾涸,土地化為飛沙,才將這一片區域裸露了出來。

  他們唯一的希望只能寄託在這個高與寬約一點五公尺寬的水管上,期望當撬開它時,將有清澈如湧泉的涼水足以解救他們的乾渴。

  「好了,不要再吵了。讓■■■好好做事。」身為這五六人的隊長,站在綠髮女子身邊看來相當高大的棕髮男人開口,壓下一切不滿與異議。

  「嘖……」紅髮男人呿了一聲,低低咒罵著髒話,卻也不再說什麼,捏緊手中的槍。


  ……


  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鐵絲網外那群活死人仍舊搖擺晃蕩著他們已經腐敗的殘軀,泛綠乾皺的皮膚底下仍有也許可以稱之為血液的東西仍在脈動,維持著最基礎的本能。

  頭頂上的烈日把沙漠曬得發燙,視線都要被扭曲似地冒著熱氣,然而那水管仍然絲毫不動,少年渾身冒出汗,已經盡自己最大的所能,只是這是無法只以幾人之力完成的事情。

  「媽的……!我受不了了!……」紅髮男人猛然站起來,快步走向少年所在的位置,途中女副隊長伸出手想擋住他,卻被一把粗魯地推開,直走到少年身邊,低喝:「滾開——」

  「……可是……」少年半是用手肘撐起身,卻沒有離開。

  「別讓我說第二遍,我說——滾開。」男人乾脆直接一把伸出手將少年從水管上面推下去。

  少年維持不了重心的身軀向後傾倒,重重栽進沙地裡。

  「你要幹什麼——」副隊長警告地威嚇,試圖靠近。

  「別過來,不然我不敢保證我的槍有長眼睛。」男人握起槍,彈開保險栓,所有人都聽見子彈上膛的聲音。

  「你瘋了嗎!……拿槍指著我們?指著你的同伴?」原本跟著男人一起看守的女人也問。

  「我沒有瘋。」男人說,高舉起的槍口調轉方向,指著腳底下的水管。

  「白癡——不要!——」所有人都來不及阻止,只聽見砰地一聲巨響,子彈打中了金屬水管,男人一不作二不休乾脆一連又開了好幾槍。

  在所有人的目光底下,破裂的水管噴湧出稀薄的流水,被打穿的水管出現了一個僅能容納小孩通過的孔洞,裡面漆黑一片卻感覺得到沁涼的氣息湧出。

  「有水了!——有水了!——」女人幾乎要喜極而泣,然而他們還來不及高興,就聽見外頭騷動的聲響。

  鐵絲網嘎吱嘎吱地搖晃,被剛才那陣聲響所吸引的怪物抓住了鐵絲網搖晃,殘破的身軀擠壓著,有幾隻已經攀上了鐵絲網,承受不了這樣的重量,鐵絲網晃動地幅度越來越大,最後終於不堪負荷硬生生地傾倒。

  外頭的活死人如同浪潮湧入,踐踏起沙土,鼻腔裡聞著最新鮮的血肉,獵物恐懼的濃烈氣味,張開枯瘦的尖爪與血盆大口,貪婪地衝向他們。

  「跑啊!——」隊長開槍打中衝在最前頭的第一隻,怒聲大吼。

  眾人這才像回過神一樣,副隊長跳下水管一把拉起坐在地上的少年,「■■■快跑——」

  「媽的!——我只是想喝一口水啊!——」紅髮男人怒吼著,轉過身用他的槍掃射蜂擁而至的活死人潮。

  「快走啊!」他的搭檔大喊。

  「我不走!」男人吼著,繼續開槍,噠噠噠——喀——

  「沒子彈了?!」男人這才終於從憤怒中回過神,胸口裡恐懼滿溢,「快、快跑!啊——」

  然而早已經來不及了,屍潮已經湧至他的面前,抓住他的手腳,扯去他化成廢鐵的槍,泛綠的手抓住他的頭與肩膀,強硬地扳開,一口咬住鮮美的脖頸,鮮紅的血液噴濺在黃沙之上。

  「▴▴▴!……」他的搭檔嘶聲哭喊,淚水盈滿眼眶,腿一軟再也走不動,舉起手裡的槍掃射那群活死人。

  她的視野中最後所見的景象,是活死人張著口撲向她的那張泛綠臉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64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活動|阿芙拉‧海雷丁|春日幻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