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春日幻想 ⚜ 《救贖 Redemption》- 現在 Present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9-04-19 22:50:37│巴幣:8│人氣:93


  原來早在不知道什麼時候,這個水管就已經斷裂。

  他們來的時候沒有抬頭看見上方的水管是斷裂的,現在卻是把自己逼近了死路。

  「怎麼辦……」少年回頭望去,那群活死人已經擋住了平台,並且開始嘗試走上水管了。

  「只能全力一搏了。」隊長沉聲,舉起手裡的槍,然而怪物殺了一隻又一隻,子彈耗盡,卻仍有源源不絕的活死人不斷湧上。
 
  前頭是死路,後頭是成群的怪物,向下一躍的高度也許會折斷他們的雙腿,已經無路可退。

  絕望與恐懼蔓延——

  忽然一道陰影擋住了少年的眼睛,銳利的閃光刺痛他的眼睛,一道身影從他們的身前掠過,揚起的光芒一閃,一顆顆綠色的腦袋滾落在地上。

  「噹。」鞋跟碰撞上金屬的聲音,少年緩緩地抬起了頭。

  逆光的朦朧輪廓之中,他看見了藍色的女性身影,白髮在風中飛揚,嘴角是張狂的笑容。

  這個瞬間,世界彷彿靜止。




  時間:末日紀後第八十一年。

  座標:14W4.77S7.97E5.6751N.51X5。人類避難所。

  地點:倖存者學院。


  對少年來說,那一天彷彿已經十分遙遠了。

  那天,他遇見了那個女人

  有個很好聽的名字。她說,她叫阿芙拉阿芙拉.海雷丁


  從那一刻開始,他的人生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向。


  ……


  那一天,少年以為他即將死在那裡。死在炙熱高溫的沙漠與烈日底下,他的身體將會被活死人啃咬殆盡,血肉被一絲一絲地咬下,成為一副殘缺不全的枯骨。

  然而,就在那個瞬間,一道亮藍色的身影從他的視網膜裡面飛越。

  她的手裡會發出一道光芒。那道光芒所及之處,那些可怕的活死人就再也動不了了,她轉過身的時候,臉上揚著笑容。

  連血液噴濺的可怕畫面,在這個女人的手中都彷彿不再可怕,而是一場驚心動魄卻又美麗無比的表演。

  他那時候看得癡了。直到他們脫離險境才回過神來。

  他終於看清楚了,她身上穿的是一件普魯士藍的披風,是這麼形容吧,這樣的顏色。她頭上戴著一頂三角型的帽子,像極了少年曾經在童話書裡面見過的海盜。

  她的手裡並不會發光,發光的是一柄長劍。細長而鋒利。有著精美的花紋,少年不懂,卻覺得那好看得不得了。像藝術品。

  當她行走過身邊的時候,彷彿都會有一股沁涼的氣息,是沙漠旅人渴求的流水,生命之源。

  少年想,她的確是帶給他們生機的生命之源。

  那個女人帶著他們離開了熾熱的沙漠,彷彿她的腦海裡面擁有一張地圖一樣。她不需要使用指南針、羅盤、地圖之類的尋找方向的物品也能夠找到路,彷彿沙漠看上去不是一望無際的一模一樣。

  白天的時候依循著的是太陽,而夜晚時,她說她看的是星星

  星星亙古不移,即使人類的世界面臨毀滅與崩壞,星星仍然有著自己的光芒,閃爍發亮,哪怕熄滅也是千百萬光年之後,不似人類如此迅速就迎來自取的滅亡。

  比起人造的羅盤指針那些,都還要來得更加精確。

  後來,走在路上時,少年忍不住問:「妳是海盜嗎?」

  阿芙拉哈哈大笑。

  說:「我是海盜。」


  ……


  他們一路朝著北走,只是走到了半途的廢棄村莊時,隊長就再也走不動了。那也是理所當然的,是他們都知道的事實。

  副隊長放棄了繼續前行,她說:「拜託妳,請妳,請妳將■■■、將■■■帶去人類倖存者的所在地。拜託妳了。」

  副隊長有種直覺,眼前這個神祕的女人知道人類倖存者的所在,也會答應她的請求。

  海盜點頭,帶著少年離開了村莊,繼續前行。

  不論是海盜或是少年都知道那兩人最後將會如何,但少年卻沒說要將他們都帶走,他知道的,他都知道的。

  她們走了好一大段路程,總算抵達了人類的倖存者基地。


  ……


  阿芙拉……

  少年把這麼名字默念了幾遍,每一次字音吐到了口中,卻總是纏繞在舌尖的時候又被他吞嚥了回去。

  「嘿!■■■!你在想什麼啊?想你的媽媽嗎?」幾個與他同年紀的少年湊了過來,臉上浮現出不懷好意的笑容,訕笑起來。

  少年抿緊嘴唇不說話。

  「說話啊?嗯?啞巴?你媽媽不是挺漂亮的嗎?嗯?」為首的那個少年湊近,一把捉住他的衣領,將少年高高舉起。

  呼吸受到阻礙,少年蹙著眉頭卻不說話。

  「嘖!」得不到回答,合夥成一團的不良少年將他給圍住,拖進了學院裡不為人知的隱蔽角落。


  ……


  「今天這麼晚?」當少年回到家的時候,已經在家了。

  「嗯,上課比較晚。」少年回答,有些皺褶的校服被整齊地拉好,「來吃飯吧。」

  少年說,主動地把書包放進房間裡,出來之後洗手吃飯。

  吃完飯之後,少年去房間裡面寫作業,而海盜則待在外頭,他們各自做自己的事情,一晚上相安無事。




  阿芙拉知道少年有事隱瞞著自己。

  那必然是在學校發生的事情,而且已經持續至少有一段時間了。

  從少年隱忍的神情可以看得出來,他已經對這樣的事情習以為常,並沒有突然遭遇事情的驚慌與無措。

  身上的衣服雖然刻意整理的整齊,然而卻有不自然的皺褶,也有一些地上的粉塵。吃飯時候姿勢有些許不自然,從種種的現象推斷少年怕是在學校受了欺負。

  她帶著少年來到了這個所謂的人類倖存者基地,號稱是末日之後人類建立起來最有秩序、也最適合人類的生存環境。

  也的確如其所標榜的,這個倖存者基地已經有了一定的規模,能夠自行生產糧食,同時已經建立起了學校,幫助十八歲以下的青少年與孩童,重新開始識字,學習知識。

  因為少年的年齡剛好能夠入學,於是阿芙拉作主安排讓他進入了學校。

  只是前一陣子她剛好不在,外出去探訪環境,直到今天才回來,沒想到就被她給看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47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活動|阿芙拉‧海雷丁|春日幻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