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春日幻想 ⚜ 《救贖 Redemption》- ■■■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9-04-15 23:10:31│巴幣:6│人氣:81


  「▴▴▴!▾▾▾!……」副隊長回頭,嘶聲大喊。

  「走!不要停!」隊長扯了一把副隊長的手,要她別再回頭去看。

  「走!……」副隊長不忍地閉眸,隨後便重新化作堅定,拉起身旁的少年向前逃跑。

  他們所能逃跑的地方很有限,這裡就是一處沙漠,除了附近的金屬結構之外無處可躲,在沙漠中飛奔他們的體力只會被急速地耗盡,然而身後那群活死人卻並不會像他們一樣趕到疲憊。

  沙子的柔軟或許一樣會拖慢速度,卻並不能夠阻止身後怪物的步伐,更何況他們還必須保護好■■■,唯一能做的只有——迎敵。

  隊長與副隊長兩人對視一眼,心裡已經有了決斷。

  他們拉著少年一路往高處跑,直到攀爬上水管的金屬梯,副隊長先是向上爬去,俯低身子察看上頭有沒有任何威脅,隨即轉身一把拉住跟在身後的少年,將他拉上平台,而隊長留下來斷後,精準地一槍命中一個怪物,打穿讓整個身軀活動起來的腦部。

  見兩人都爬了上去,隊長趕緊也把槍背在身後,攀爬而上。

  就在這時,隊長的腳忽然被捉住,他猛地回頭一看,尖利的爪子扯破他的褲腿布料,接著一張嘴咬上他的小腿,「哼!……」

  「▰▰▰!……」爬上去的副隊長看見大喊。

  隊長悶哼一聲,抬起手中的槍反轉槍口,直接朝著這該死的傢伙腦門上開了一槍,腦袋開了個窟窿的屍體墜落在沙地發出沉悶的聲響,也砸倒了幾個牠的同夥。

  男人三步併作兩步,趕緊爬了上去,金屬的鐵架是焊死的,他沒辦法破壞這個鐵架讓那群家伙上不來,現在也沒有這個時間讓他做這些事情。

  於是只得用力揮手,叫兩人趕緊走。副隊長與少年咬牙回頭一人一邊撐扶著男人的肩膀,三人連拖帶拉地繼續向上攀爬,只要爬上更高處,至少要先找到一處安全一點的地方,到時候再一一處理掉底下那群傢伙。

  身後的鐵架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響,後面那群活死人大概花不了多少時間就會跟上了。

  他們正在思考到底要往哪一處逃跑,從右方卻傳來哼哧哼哧的聲音,不知道從哪裡跑來的幾隻活死人也正在靠近。

  「那裡……!」少年指著右前方。

  原來是地下水管的金屬混水泥底座在經年累月的風吹之下,正好有一處的風沙被卡死在這一處,無法被風帶走而堆積,掩蓋過了金屬平台的高度,形成一座可以攀登的小沙丘,導致那些活死人尋到了捷徑。

  真正是運氣背極了。

  「往那……!」隊長忍著腳步的劇痛,渾身冒著冷汗,顫抖著聲線指揮。

  指著更高一處的地下水管,那裡離他們現在所在的第二層平台有一段高低差,只要攀登上去,就暫時安全無憂。

  對於副隊長來說,這點高度於她一個人並沒有什麼問題,就算攜帶上少年也只是增加一些困難度,只要有隊長的幫忙,是可以攀爬上去的。

  然而,對於已經受傷的男人來說,這麼一段的落差,就將是他與生機的天塹。死亡已經敞開大門準備迎接。

  「但是這樣的話,你就爬不上去了……」副隊長說,不到最後一刻,她不願意捨棄夥伴。

  「聽我的!……」隊長低吼,他作為這個團體的領導者就有義務為了團體最大的利益而行動,況且在他被咬住的那一刻,他就已經沒有未來可言了。

  三人踉蹌著跑到了第三層的平台底下,隊長貼近牆壁半蹲低身體,單膝跪地,雙手交疊成捧,副隊長朝著他點點頭,向後退出一段距離,隨即朝前助跑,接著踩上隊長的雙手,借力一跳,同時隊長也向上用力一舉,兩人合力,憑藉著副隊長靈巧的身姿就攀上了第三層的平台。

  「快!■■■!朝著我跑來!跳起來!我跟隊長會幫你!」副隊長朝著少年大吼。

  少年點點頭,他向後退學著副隊長的姿態,朝前猛力助跑,幾乎拼盡了他這輩子最快的速度。

  心臟跳得十分大聲,耳膜裡都聽得見心臟的鼓動,胸口疼痛,接著抬起的腳心確實地踩上了一個柔軟又有力的東西,隨即那東西朝上一送,將他拋起,於是少年奮力一躍。

  就在飛到最高點,身軀即將下落的時刻,副隊長的手伸過來撈住了他。

  少年用力地踩著牆壁,副隊長用力將他拉上平台。

  「隊長!——快啊!——」兩人不敢休息,趕緊回頭對著底下的男人喊。

  男人點點頭,不到最後關頭,他不會放棄,即使拖著已經受傷的身軀,也要拼盡全力一搏。

  隊長向後退去,每走一步都感覺到溫熱的血流順著皮膚滑下,他抹去臉上疼痛的冷汗,看清楚了眼前的平台,沉澱,深呼吸,接著向前奔跑。

  大步跨越,一步、兩步、身後的活死人朝著他湧來……

  男人最後拼盡全力一躍,飛身而起,副隊長與少年竭盡全力伸出手——兩人一左一右地抓住他的雙臂,接著用力向後猛拉,醜惡的尖爪擦著鞋跟而過。

  三人倒在平台上,狼狽地大口喘氣。
 
  「我們……我們成功了?……」少年驚魂未定地問。

  隊長與副隊長兩人對視一眼,哈哈大笑:「對!」

  就在下一刻,一隻綠色的手臂攀上平台。

  「怎麼可能!?」副隊長幾乎不敢置信。

  「不要發呆!快走!」來不及劫後餘生的三人又重新爬起來,一左一右地攙扶住隊長,朝著架高而懸浮在空中的金屬水管奔去。

  跨過鐵絲網的平台,踩上管身,只要維持平衡就不會掉下去。

  這層水管跟地面上那個相同,會一直通往下一處城市,沿著水管跑他們就能到達下一個末日前的廢墟。

  然而水管本身是圓柱體,僅能容納一人通過,稍一不小心就會打滑,但是對那一群活死人來說,通過會更加困難。

  他們慌忙地跑上水管,少年奔在最前頭,朝著前方狂奔,突然腳下一空,「啊!……」

  副隊長立刻伸手撈住他的領口把他扯了回來。

  前方已經沒有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06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活動|阿芙拉‧海雷丁|春日幻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