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混沌王者】第九話 潛入實驗室 (1)

秋元夜軒 | 2018-04-03 19:56:35 | 巴幣 12 | 人氣 352






  滕本千訪、滕本亦、童家凜和童沂也到了滕本軒他們剛才所在的空地。

  「這片空地就是了?」滕本亦踩著地面突起的土塊,試圖把它踩平。

  「但怎麼沒看到軒他們?」滕本千訪望著四周,卻沒看見滕本軒的身影。

  他們原本約好要在目的地碰面,可現在卻看不見人影。這讓滕本千訪不免有些擔心,深怕滕本軒發生了什麼事。

  「不會是進去了吧?」滕本亦看著從自己左手上的通訊器所投射出的立體地圖,上頭不停閃爍的紅點正是他們腳下這塊地。

  「如果是這樣應該會通知我們吧?」滕本千訪內心的疑問越來越多。

  「還是誤觸機關?」童家凜看著地面,他感覺這片地有些可疑。

  這話也不是沒有道理,在樹林中有一片光禿禿的空地,卻什麼也沒有,讓人不禁產生疑心。

  「也有可能……」滕本千訪捏著下巴思索著。但他不希望發生這種事,他希望他的弟弟平安。

  「唉,放心啦,那小子哪那麼容易死……」

  「砰!」

  從東北方的樹林裡傳來巨大的爆炸聲。

  「搞什麼?」滕本亦轉頭往爆炸聲的方向看去,看見了一大片濃煙往上飄。

  「那裡該不會發生了什麼吧?」童沂舉起劍,提起精神。深怕等等會有什麼危機。

  「去看看!」滕本千訪說著,腳步就動了起來,往爆炸聲的方向飛去。

  其他人見狀便立刻跟上。



  

  而當他們到了事發地點,看見了一片狼藉的地面,被炸開的枝葉、被燒過的草根散發著微微的焦味,還有幾塊破布。

  以及坐在四處的滕本軒等人。

  「軒!」滕本千訪看見了坐在地上喘氣的滕本軒,便馬上飛了過去。

  「哥……」滕本軒沒有驚訝滕本千訪的出現,因為他知道這裡發出的聲響太大了,很難不吸引其他人的注意。

  「你們幹了什麼?」滕本亦掃視著殘破不堪的地面,可以想像剛才他們似乎經歷了一場戰鬥。只是,滕本軒他們在和誰戰鬥?

  「和一個奇怪的少年打了一架。」滕本軒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塵。

  「少年?」滕本千訪並沒有看到滕本軒所說的少年。

  「他自爆了。」爵走到滕本軒和滕本千訪這裡。滕本千訪看見了爵懷裡的少女有些困惑。

  「這是實驗室裡的孩子,我們撿到的。」滕本軒看出滕本千訪的疑惑,並為他解答。

  「撿來的?」滕本亦對於滕本軒的說詞感到狐疑。

  「也不是撿來的,就是碰到了,然後這個孩子要我救她。」滕本軒修正了一下說詞。「她說她知道實驗室的路。」

  「然後你就相信她了?」滕本亦問道。

  「嗯。」滕本軒理所當然地回應。

  「你是傻子嗎……」滕本亦覺得滕本軒一定是他們滕本家最單純的人了。

  不過說也奇怪,少年的身體爆炸了之後,卻完全的消失了,連血液或是內臟都沒有見到影子,就像是少年的身體被這個世界給刪除似的。

  「有點奇怪……」童家凜撿起地上的破布,仔細地尋找,看看有沒有什麼有用的線索。

  「嗯,我也覺得。」滕本千訪同意童家凜的看法,照理來說人就算自爆了也會留下肉塊之類的東西。「你們剛剛是怎麼回事?」滕本千訪問著滕本軒。

  「就是……那個少年要把這孩子帶走。」滕本軒看了爵懷裡的少女一眼,「然後我不想,接著他就往我這裡攻擊,我們就打起來了。後來他產生了奇怪的黑氣,可以吸收能量,被少年操縱著,能輕易抵擋我們的攻勢。總之我們三個人合力才得以對付他,但是他突然就自爆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滕本軒攤手,他真的覺得莫名其妙。

  「好吧,總之先把這孩子叫醒,我們就潛入實驗室吧。」滕本千訪看著熟睡的少女。

  「嗯,進去要注意,實驗室裡都是和少年差不多的人。」陳才陽補充道。

  雖然陳才陽也是第一次見到那些人的攻擊模式,但也足夠了。他應該慶幸自己離開了吧,還能這樣好好的活著。

  

  ※

  

  地下實驗室裡,密不透風、陽光也找不到縫隙鑽進來。這裡放置了許多精密儀器,還有許多奇形怪狀的藥品和素材、陳列在一排透明櫃子裡。

  再往深處走,就能看見好幾間小房間,裡面都擺著好幾台長方形的機器。而機器的頂蓋是透明的,能清楚看見每台機器裡、都躺著約十歲左右的孩子。

  他們就是被抓走的孩子。

  有的從富裕人家、有的來自一般人的家庭、有的來自貧民窟、有的被父母遺棄、有的無家可歸。那些不被重視,或是說被忽略的孩子,全都被抓進了這不見光的實驗室裡,進行神秘的實驗。

  為了什麼?為了變強、為了比別人強、為了被重視、為了讓那些看不起他們的人付出代價……

  還有一個人,為了他的理想……

  一名中年男子頂著沒有整理的黑色捲毛走在實驗室裡,似乎是很久沒有剪頭髮了,已經長到肩膀。他緩步走到最深處的控制室。

  「呼……」男子長嘆一口氣。他雙手按在桌上,看著眼前的螢幕。「庫。」

  「是,Master。」被稱作庫的,是一名約十七歲的少年。他尊敬地對著男子行禮。

  「冥回來了嗎?」男子拉了張椅子坐了下來。

  「報告Master,他自爆了。」庫沒有感情地回復著。

  「自爆?」男子挑了眉,似乎覺得有趣,好似少年的死亡與他無關。

  「是的,在基地的東北方向,大概是覺醒之後,使用能力超出負荷,所以自爆了。不排除和人戰鬥的可能。」

  聞言,男子嘴角上揚。他打開眼前的螢幕,看著上頭所顯示的地圖。

  「是啊……戰鬥。因為他來了啊……」男子看著螢幕上頭的監視畫面,畫面裡有一群人站在所謂的「自爆地點」。

  而男子的眼神始終沒有離開過一人。

  「我最想要的素材,自投羅網了呢。」男子舔了舔嘴唇,他現在感到異常興奮,全身的血液似乎都在叫囂著。



連假前送你們一更吧XD
下一篇連假後見

創作回應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居然已經第九話了啊…
2018-04-03 20:10:20
秋元夜軒
這兩周已經從第七話躍進到第九話了
2018-04-03 20:16: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