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混沌王者】第八話 怪異的少女 (4)

秋元夜軒 | 2018-04-02 23:52:00 | 巴幣 16 | 人氣 697






  「嘖。」滕本軒怎麼拔都拔不出來,即使用盡全力虎蛇還是紋風不動。滕本軒開始朝虎蛇注入更多的能量,試圖利用能量破除黑氣。

  但是滕本軒覺得越來越奇怪,當他釋放越多能量,黑氣卻逐漸濃烈。

  滕本軒暗叫不妙,馬上停止釋放能量。

  「喔,不錯嘛。」少年貌似在誇獎或是嘲諷,但表情仍舊絲毫不變。

  「哼。」滕本軒給了少年一記眼刀。

  滕本軒在想乾脆不使用武器了,只是下一秒自己就將這個想法推翻。

  『如果用能量攻擊的話,也是自尋死路。』

  滕本軒和少年僵持了幾分鐘。

  少年右手抬起,手掌前出現了與手掌大小相同的六芒星紫色魔法陣。

  滕本軒瞪大雙眼,感到有些不可思議。他也不管自己的武器了,本能意識地連忙跳開。

  ──居然是魔法陣!

  在混沌裡,會魔法的人雖然佔少數,卻也不是完全沒有。混沌的人通常以「能量」和劍術作為主要的攻擊模式。能量和魔法雖然類似,卻也有所不同。能量類似魔法,只是不必詠咒,能夠直接施放,算是比較簡易的魔法;而魔法大多時刻需要借用法器或是詠咒來發動,基本上許多人已經捨棄這樣的傳統。

  然而魔法在現今已不是大宗,除了隔壁國家駱騏會使用,混沌境內幾乎沒什麼在用魔法。

  通常會用的除了祖先傳承下來的,不然就是威力更強大更危險的……

  ──黑魔法。

  黑魔法本身和禁咒大同小異,會利用無人道的方式來進行。除了會用血、人體等物品當作祭品以外,還會有千奇百怪的副作用,基本上很少人使用,除了一些喪心病狂的人以外。而且混沌的明文法律是不可以使用禁咒和黑魔法的,就如同之前陳月所犯下的錯誤一樣,會被抓進牢裡吃牢飯。

  少年嘴裡似乎是在唸著什麼,滕本軒判斷他是在唸咒語。

  果不其然,下一秒,有一道黑色光束朝著滕本軒這裡攻來。

  見狀,滕本軒立刻躲開,但白色的左翼還是被削到了一點。

  「嘶……」滕本軒有些吃痛,五官突然皺在一起。

  翅膀是和人體長在一起的,這是混沌種族天生的,算是身體的一部份。所以受傷了當然也會像皮膚擦傷那樣疼痛,斷翅也如同斷腿一樣痛苦。

  「軒!」

  「阿軒!」

  童家嵐和陳才陽同時大喊,臉上掩飾不住擔憂。

  「沒事!」滕本軒沒有回頭,只是大喊著讓後頭的人放心。他動了動肩膀的關節,似乎是要準備大幹一場。

  不過滕本軒仍然在思考要怎麼取回他的虎蛇。

  滕本軒沒有放棄,沒有因為這點小傷就放棄。身為滕本家的男人怎麼可以隨便放棄?

  儘管如此想,少年又開啟了下一波攻勢。他不斷地放出黑色光束,滕本軒也只能不斷躲開。黑色光束所經之處,東西皆消失不見。

  不到幾秒,原本茂密的樹林,如今已被夷為平地,剩下光禿禿的土穰。

  「嘖。」滕本軒有些苦惱,但並沒有時間思考了,因為少年的攻擊一直追著滕本軒。

  「你們去幫他吧。」爵對著童家嵐和陳才陽說道,「現在已經不是他一個人可以處理的局面了,這孩子我會謢好她的。」

  不知何時,少女已經在爵的懷裡睡著了。

  「好,麻煩你了。」童家嵐點頭。陳才陽也點點頭,兩人就展開翅膀飛到滕本軒那。

  「軒。」

  「阿軒。」

  童家嵐和陳才陽兩人在滕本軒左右兩側落地。

  「小心點,他有點奇怪。」滕本軒擦了額頭上的汗漬,吐出了一大口氣。

  「嗯,知道了。」童家嵐往少年的方向看去,手上握著自己的佩劍。童家嵐的劍並沒有滕本軒那把虎蛇這麼浮誇,是把銀劍,在劍身的某側刻著一行文字。

  「用能量是不太行了,他會吸收回去然後轉成他的魔力。」陳才陽也舉起自己的劍。那是一把花劍,劍身本身很細,像是一根樹枝那麼細。

  滕本軒點頭表示理解。他還在想要怎麼拿回虎蛇,如果真拿不回來,似乎是要用拳頭了。

  「軒……你不要沒事找事,這把給你。」童家嵐像是看穿了滕本軒的意圖,從背後抽出一把鋼劍、上頭刻有金色文字,他把劍拋給了滕本軒。

  平常就很細心的童家嵐,今天也發揮了他身為貼身侍衛的價值。雖然這把劍出場的機會很少,但他似乎知道滕本軒又要幹什麼事,趕快把劍丟給他。

  「謝啦。」滕本軒接下了鋼劍,瞧了瞧這把劍的樣子。

  然而滕本軒也無暇管這把劍到底長什麼樣子,因為少年再次往他們這裡發出攻擊。

  ──反正有劍就可以了!

  滕本軒握著鋼劍就像是自己的劍一般,很快地就適應了。只見滕本軒往上一躍,原本受傷的白色左翼換成了完好的黑色羽翼。他在空中旋轉了半圈後,往少年頭頂斬下。「家嵐!才陽!」滕本軒大喊。

  聽見了滕本軒的呼喊,兩人也開始動作。兩人分別在左右兩側,朝著少年奔去。

  「礙事。」少年的右眼再度發出紅光,原本一片光禿的平地、光速地長出了草。與此同時,童家嵐和陳才陽突然停住,兩人往底下一看,便看見了纏住腳踝的草。

  「嗚……」少女突然發出難受的聲音。

  爵皺著眉頭。幾乎是同時,在少年的眼睛發出紅光時,少女就會感到難受,額上也冒出細汗。

  沒再理會童家嵐和陳才陽,少年將注意力放回滕本軒身上。他手一揮,黑氣就出現在滕本軒眼前。

  當滕本軒斬下,發出了如同金屬撞擊的鏗鏘聲。預料之外的堅硬,鋼劍產生了劇烈的震動,連帶延伸到滕本軒的手。滕本軒感覺手有些麻。

  滕本軒立即往後飛,暫緩一下。

  而另一邊,童家嵐和陳才陽已經用劍挑開纏住腳踝的雜草,往少年的方向再次奔去。

  少年再次伸出右手,手上的魔法陣比剛才那個大了一些。

  童家嵐和陳才陽的腳下突然開始裂開、進而崩塌,似乎要掉下去了。但他們倆也沒有嚇到,跟著滕本軒出任務的時候也經歷過很多大大小小的戰鬥,這種是算是家常便飯了。

  童家嵐和陳才陽反應很快,馬上往上飛。

  不過他們意識到,這名少年似乎比想像中的更加棘手。

  『小朋友,他失去意識了。』爵用著意念和三人說著。

  滕本軒眼神變得銳利起來。一個踏步,滕本軒就往少年的正面奔去,速度比剛才都要快上不少。

  看到滕本軒的動作,童家嵐和陳才陽也立即跟上滕本軒的速度,從左右兩側夾擊。

  少年並沒有著急,原本壟罩著自己的黑氣,又在外面多了一層黑氣。

  「家嵐,『側越』、才陽,『瞬擊』。」滕本軒看了一眼右側的童家嵐,又看了一眼左側的陳才陽,對著他們下達指令。

  「收到。」童家嵐將銀劍右手從換到左手,腳步也逐漸加快。

  「沒問題!」陳才陽握緊了劍柄,稍微切了一點路線,往滕本軒那靠近了一些。

  滕本軒一個前空翻,利用著自己本身的速度,再加上重力,讓劍身帶著龐大的氣壓和推進力,直擊少年正面的那團黑氣。

  少年不為所動。

  童家嵐快接近少年時,左腳一踏就是一個側翻、整個路徑呈現了月亮的形狀。藉著風的力量,將那股力量牽引至劍身,反手往少年左側的黑氣劈了過去。

  少年的身子似乎顫抖了一下。

  陳才陽靠近黑氣時,他感覺到了最薄弱的地方。儘管少年釋放的黑氣再怎麼強大,終究會有一個弱點,而那個弱點便是突破口。陳才陽握著劍柄的手瞬間向右轉了九十度,帶著旋力、刺進黑氣薄弱的地方。

  「嗚……啊……」少年痛苦的呻吟著。

  見狀,滕本軒抽出了卡在黑氣的虎蛇,很順利地拔了出來。

  「終於拿回來了。」滕本軒甩了甩虎蛇,似乎這樣就能把黑氣抖掉一樣。

  「小心!」陳才陽大喊,一邊往旁邊跳開。

  聞言,滕本軒和童家嵐也往旁邊跳開。

  少年的狀況有些古怪,身子顫抖著,感覺就像是中邪般,不停地抽蓄。

  滕本軒等人觀察著少年的樣子。只見少年的身體逐漸膨脹,周圍的黑氣也開始不規則的流動,如同亂流一般。

  「砰!」

  最後,少年自爆了,周圍煙霧瀰漫。

  直到濃煙散去,眾人才得以看清眼前的情況。

  這片土地一片狼藉,散落的樹枝、被炸開而燒焦的雜草,還有幾塊破布,疑似少年的衣服。

  但是卻沒有少年的屍體。



本篇為小屋第200篇小說 (灑花

創作回應

天黑黑黑黑黑黑
這是屍體隱藏術
2018-04-03 00:00:38
秋元夜軒
隱藏wwwww
2018-04-03 00:11:27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2…2…2…200篇?!天啊我還在做什麼啊,我也太喵咪地廢了ㄅ!
2018-04-03 00:07:26
秋元夜軒
所以巴哈冒險要不要更了
2018-04-03 00:11:40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可…可惡,妳居然還記得!!!!(掩面
2018-04-03 01:12:22
秋元夜軒
當然記得
2018-04-03 01:38: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