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混沌王者】第九話 潛入實驗室 (2)

秋元夜軒 | 2018-04-17 18:53:03 | 巴幣 12 | 人氣 439






  隨著少女的指引,眾人來到了樹林深處。這裡距離市區又更加地遠,別說市民了,要有人誤闖這裡還真不容易。

  緩步走到一座石碑面前,少女停了下來。

  「這裡就是實驗室的入口了。」少女說著,臉上的表情突然暗沉下來。

  「這裡?」滕本亦看著眼前的石碑,深感懷疑。畢竟少女有可能是剛才那名少年的同夥,滕本亦感覺可能是陷阱也說不定。

  滕本軒走近石碑,觀察起石碑的樣子。

  上頭有一大串密密麻麻的字,基本上除了陳才陽以外,所有人都看得懂上頭的文字,因為那是用精靈文寫的。


 
  『當北風順著山脈吹來,帶走了希望之花;當北風隨著山脈落下,遮住了希望之光;當北風到達終點消散,便沉入海水中央。』


 
  沒有學過精靈語的陳才陽,無論怎麼看也看不懂石碑上如同蚯蚓一般的文字,他開始有些悔恨自己沒有多學點語言。

  「有些古怪。」爵看著石碑上的文字,總覺得哪裡不對勁。或者說,從他越來越靠近這裡時,好像有人一直盯著他們。

  「怎麼個怪法?」陳才陽問。因為他也不知道上頭到底寫了什麼,只能依靠其他人。

  「好像有人一直盯著我們。」爵掃視著四周,即使感應周圍,卻也感應不到什麼。希望是自己的錯覺吧。

  「有嗎?」滕本亦皺起眉,同樣也看了看四周。正常來說,如果有人跟上來的話,這裡的其中一人都會發現才對。

  但是也不清楚敵人的底細,還是小心為妙。

  「所以上頭寫了什麼?」陳才陽有些悶。所有人都知道就自己不知道的感覺真的有夠差。他死盯著石碑上的文字。

  「當北風順著山脈吹來,帶走了希望之花;當北風隨著山脈落下,遮住了希望之光;當北風到達終點消散,便沉入海水中央。」滕本千訪和善地向陳才陽解釋。

  「這有夠奇怪的。」陳才陽依舊看著他根本看不懂的精靈語。

  「先進去吧,待在這總覺得怪怪的。」童沂感覺有些不舒服,總覺得有人一直盯著他們看。

  滕本千訪對著童沂點點頭,接著轉頭看向少女,「麻煩妳了。」

  少女沒有說話,只是點了頭。

  少女伸出右手,她輕輕地拉起衣袖、藏在衣袖底下的銀色手環裸露出來。

  少女將手環對著石碑上的文字,上頭的文字和少女的手環發出淡淡的黃色光芒,讓人移不開視線。

  隨著光芒逐漸黯淡、而後消失,石碑動了起來。

  石碑緩緩地往後移開,原本石碑所在的地方,出現了一個洞。

  這大概就是實驗室的入口了。

  「好黑。」滕本亦探頭看了一眼深不見底的黑洞。

  「進去吧。」滕本軒說完就往下跳。

  「欸!」滕本亦原本想阻止,但是看到滕本軒跳下去也跟著跳下去,「臭小子,還是那麼衝動。」

  「走吧,不要跟丟了。」滕本千訪話一落,也跟著跳下去。



  
  
  眾人剛才躍下的地方是實驗室最外邊的入口。

  根據少女說的,這個入口很少人使用,因為太遠,而且出入不方便,洞口也只適合體型較瘦小的人通過。基本上這個入口不會有什麼人經過。

  這幫了他們大忙,省去了另闢蹊徑、或是直接硬闖的選擇。

  隨著少女帶路,漸漸地靠近了實驗室的中心。

  越往實驗室的深處走去,就能看見越來越多的儀器,還有許多用途不一的房間。藥物研究室、診療間、藥草存放室、回復中心、資料庫等等。看來他們已經深入到實驗室的重要區域了。

  喀。

  昏暗的實驗室突然被光芒所壟罩,一抹身影出現在眾人眼前。

  「歡迎各位來到我的實驗室,比我預期的還要早呢。」頂著黑色捲毛的中年男子信步走到距離眾人兩公尺處。

  「王雁海。」滕本軒瞪著眼前的中年男子,似乎是要把對方給瞪穿。

  就是眼前的人將無辜的孩子抓來這裡、進行非法實驗,斷送許多孩子的生命以及往後的人生。滕本軒發覺自己有些快要失控,但還是強忍著怒意。

  「唷、滕本家的三子都來啦。」王雁海勾起嘴角,看著滕本軒他們的眼神有些玩味,看上去特別不舒服。

  而王雁海同樣無視了陳才陽,就像當初的陳月一樣。

  陳才陽因為受到滕本軒和沈若梅的開導,此刻已經不像當時那樣,如此容易受打擊。

  「廢話真多。」滕本亦不屑地看著王雁海。

  「現在在我的地盤你們覺得還能抓走我?」王雁海看著滕本軒似笑非笑。

  現在處在密閉的實驗室裡,而且又是王雁海自己熟悉的地方,眼前這群人怎麼可能是他的對手。況且,自己還有許多兵器呢……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滕本亦握緊了腰間上的劍柄。

  「這麼自信嗎?」王雁海不以為意,覺得這些人只是不自量力,「不過……陪你們玩玩倒是可以,反正我要的素材已經落入我的網裡了呢……」王雁海露出狡猾的笑容。

  「素材……?」陳才陽有些疑惑。

  「說起來還要感謝四零七號把你們帶進來呢。」王雁海看著被眾人戶在中央的少女說著。

  眾人瞪大雙眼、吃驚地看著少女。但少女同樣也很驚訝。

  事實上,少女並不知道這回事。

  「庫。」王雁海喚了一聲。

  「是,Master。」

  沒等眾人反應過來,一名少年已經欺身上來,朝著滕本軒砍去。



幹架幹起來!

創作回應

蒼萊
幹起來!
2018-04-17 19:13:59
秋元夜軒
打架打架!
2018-04-17 21:10:55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我相信主角光環是無敵ㄉ
2018-04-17 19:31:59
秋元夜軒
即使有主角光環,偶爾也有黯淡的時候(欸
2018-04-17 21:11:13
文組
後邊的話
感覺情緒描寫有點少

痾 雖然我寫的時候也常常忘記這回事
2018-04-17 21:46:04
秋元夜軒
這樣看的確是呢,後面應該會提到
2018-04-17 21:50:14
天黑黑黑黑黑黑
打架囉
2018-04-19 15:02:42
秋元夜軒
打架打架(X
2018-04-20 16:24: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