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Chasers 6-1章 探求者Seeker

作者:SleepyZz│2018-02-08 14:11:16│巴幣:0│人氣:76
「小琉學姊,妳身體還好嗎?」

「還好,放心吧。」

雖然這麼說,但臉上還是露出痛苦的神情。

在仲裁人離開之後,那一天的時間回到了早上,學校一如往常的繼續上課。

但是小琉學姊就沒有那麼好運了,不久便從小璃學姊口中打聽到小琉學姊已經住院的消息。

之後又過了兩天,小琉學姊用電話單獨把我找出來,說要問那天後來發生的事情,我便坐在病房這裡了。

「也就是說,離開遊戲的關鍵,就是達成自己當初對仲裁人許下的願望嗎?」

「這也只是我的推測啦,那傢伙就像機器人一樣,回答完自己該回答的問題就走了。」

「那,你指的假小璃,真的是她的第二人格變成的嗎?」

「應該吧……不然怎麼會使用小璃學姊的能力?」

小琉學姊把手放在下巴邊想了想。

「這樣學姊沒辦法看透她的想法也很合理不是嗎?因為對方不是真人啊。」

「那麼,使用超能力的『條件』又是什麼?」

「我想應該是體力吧?用越強的能力體力消耗越快不是嗎?」

「那都只是你的推測。」

小琉學姊嘆一口氣。

「如果『體力』真的是所謂的發動契機的話,為什麼她可以把我們困在那種幻覺世界裡面,又能對所有人使用幻覺?」

「這麼說也對……」

「而且你和假的小璃相處這麼多天,這段時間小璃又被假小璃關在一個可以跟現實隔絕的世界,沒有這麼多無窮無盡的體力吧?」

「再者,小璃只覺得過了數分鐘甚至是數小時,除非那個空間具有扭曲時間的能力,不然人再怎麼遲鈍,時間觀念不可能那麼差,也沒辦法不喝水撐過三天。」

沒錯,小琉學姊的推論十分合理。

「所以,那個人的身分是仲裁人嗎?」

「不,或許我們應該把焦點放在『第二個答案』身上。」

「為什麼要有這個遊戲、這個世界,為的難道就不是看著我們互相殘殺,選出一個值得活下來的人嗎?」

「但是『第二個答案』完全跟這個理念背道而馳,只要利用自己的能力完成自己那天許下的願望就可以離開,能幫你美夢成真又可以送你離開,哪有這麼好的事?」

「可是……」

我試著提出相反答案。

「妳想想,當我們被拉進遊戲的那天,小丑說了『我給你的東西不好好利用,倒是還給我啊!』這樣的話,而且我們的能力也都是為我們的願望量身打造的不是嗎?」

「那麼老實告訴我們實話,或者用強迫暗示等的手段都可以達成目的,為什麼要兜這麼大的圈子,去做一些互相矛盾的事情?」

這……真得很矛盾。

「總之,我們都已經知道離開遊戲的方法,能夠脫離就是一件好事,先照著他的規則走吧。」

「這麼說也有道理。」

小琉學姊點頭,把床上的報紙放到小桌上,坐起身子看著我。

這是我第二次這麼近看著小琉學姊,黑耀石般的眼眸散發出自信的光芒,俐落的頭髮十分細直,沒有一絲雜亂,端正的五官與堅挺的鼻梁,可以說是一名美人。

「謝謝你的評價,不過上一次是什麼時候啊?」

小琉學姊閉眼嘆了口氣。

要是不要三不五時偷窺別人想法,我會更感激的。

「可以告訴我嗎?妳的能力為什麼是心電感應和讀心術的故事。」

我沒有追問,那天在咖啡廳的事,我只想著眼於眼前的事情,沒空讓我追憶過去了。

「嗯,也是呢,我也該學著去面對了。」

小琉學姊笑著點點頭。

「我想要看破,大人們的想法。」

「大人的想法?」






我的父母親,從我懂事以來就不斷在吵架。

吵架的內容,從夫妻間的態度、親友的爭執到生活上的問題都有,幾乎是無所不吵。

不管我怎麼問,他們都把問題迴避掉,不是避重就輕就是敷衍塞責。

而最無知的,莫過於要求小孩支持自己了。

每次吵架,被夾在正中間的小孩,就必須做出抉擇。

要支持自己的父親好,還是自己的母親呢?

不管選擇什麼都十分愚蠢,為什麼要把自己解決不了的事情牽扯到更不可能解決問題的人身上?

說到底,兩個人都做錯了。

明明是高知識分子、明明讀過很多很多的書,卻連最基本的溝通都做不好。

即使再有社會地位,外在形象再怎麼光鮮亮麗,不和睦的家庭終究不能得到幸福。

所以,兩人離婚了。

即使離婚,雙方也不肯放過對方。

從司法訴訟、贍養費到小孩的監護權,兩人無所不吵。

那究竟是段什麼樣的關係?

是愛人?是仇人?

是親情?是絕情?

我已經分辨不出了。

厭倦兩人把我當成利用的工具,最後我選擇了我的外公外婆,與他們生活在一起。

從那一刻開始,我才感受到什麼叫做「家庭」。

但是,就算外公外婆待我親切,親戚間可不這麼想。

對我滿是狐疑、猜忌、不信任,甚至鼓吹祖父母把我趕回去父母其中一人身邊。

祖父母沒有放棄我,反而十分用心栽培我,要我不要鋪上他們的後塵。

對於父母親為什麼吵架、為什麼交往,他們不願多談。

大概從那時候開始,我開始閱覽很多很多的書。

心理學、歷史、文學、法律、社會學……為的就是找出能讀懂別人心理的方法,從各種角度、統計、經驗去切入。

但是人心出乎我意料善變,我還是不能充分了解別人的想法。
我想要了解,大人們的想法。

想要了解,為什麼他們會視我為眼中釘的理由。








「小琉學姊,這件事妳現在就辦得到了不是嗎?」

「不,我的讀心術只能看見當事人當下的想法,倘若對方想著『不告訴我』,那我也一無所獲。」

要如何下手呢?難道真的要找出每個小琉學姊的親戚或者他的父母親來質問一番嗎?

「今天也晚了,我想休息,不然你先回去吧,明天我想聽聽你的故事,也把小璃一起找來,我們一起想辦法解決。」

小琉學姊微微笑了,我不多留,離開了醫院。






躺在家裡的沙發上,沒有任何人,回想著一連串的事情與小琉學姊的話。

目標?

明明得知自己要努力的目標,卻突然害怕前進。

我想小璃學姊那時也是這種感受吧?面對恐懼真的需要很多勇氣。

家庭?

從小受到家庭關懷與溫暖的我,實在很難想像家庭離異那種痛苦。

如果是小璃學姊,我就能了解,但是-

要怎麼幫助學姊呢?

倒是我,除了想讓自己活下去,說一堆漂亮話以外,什麼都沒有起步、什麼也沒有結束。

人生……到底該追逐什麼?

當初所許下的願望如果真的實現了,我就追到我的目標了嗎?

「你真的是你自己嗎?」

小琉學姊的話,再次迴響在我的腦袋。

奇怪?幫助學姐?我把自己搞得這麼累幹嘛?

學姐這麼有能力的人都無法處理,我還幫得到她嗎?

小璃學姐是我救的嗎?除了被關在鐵處女裡哀嚎,我什麼也……做不到……

無力。

看著自己慢慢受人宰割……

思考這一個多月來的事,在這之後,一個膽怯的身影閃過我的腦海。

那個總是溫柔待人,羞怯中又想做點什麼的她。

那位總是把心裡的想法藏起來,獨自一個人默默承受的她。

想了解她的故事、想多為她多做點什麼、想多看見那張臉蛋綻放笑容……

想多見到她一面、想走在她的身邊……

最後,陪著她一起度過每個時光。

望著隨著晚霞沉入黑暗而變暗的天花板,我緩緩走入了夢鄉。








啊哈哈哈~

所以我說了,就是……

嗚呼~

搭不上話。

我跟自己的同學,完全搭不上話。

不,也可以說,我並不是很想跟他們搭話,一起成為朋友什麼的,我只想快點從這地方畢業。
在他們的世界裡,永遠容不下別人,眼裡只有自己。

表面上,跟別人稱兄道弟的說是"朋友",但是,一但吸乾了他身上的利益,或者是自己的利益有危險時,就背叛那個人,把他們放在腳底下踩。

有一天,當那個人的身上有值得追求的利益時,又回頭去抱他的大腿,跟寄生蟲有什麼兩樣。
朋友?對你們而言,每個人只是工具、是棋子,用壞了就丟,犧牲也在所不惜,只要目標達成就行了。

我討厭,這樣的世界。

這樣的,詐欺般的世界。

即使想遠離,逃到一個屬於自己的天地,卻發現自己連這個天地的輪廓都不曾想像過,而且在別的角落,一定也跟這裡半斤八兩吧?

「這麼說不對喔,李景須。」

有什麼好不對的,我又沒有說錯什麼。

那是一個我想不起的臉孔,只隱約記得,他是名短髮少年。

「人啊,之所以會有這麼多的文明、這麼多的成就,很多都是互相幫助辦到的吧?如果沒有合作,是不可能會有這麼多偉大的成就的。」

嗤……我不屑的嗤笑。

「說實話吧,在那些過程中,勢必犧牲不少的人,人們永遠不記得過程中,有多少人的幫忙、有多少人的努力,只會看到美好的結果,還有把發明或成就拿在手上的人。」

少年似乎笑了。

「不過,像景須一樣的人還是有的,會去追溯過程中的人的貢獻。而且,能夠看見未來的人因為自己的成就或發明而感到幸福,那就是件很幸福的事了。」

或許吧,不過這個班級可不只這樣。

有些人,仗著自己有人望、拳頭大就開始在班上當起小流氓,惡意孤立排擠那些話少的人,只因好玩的理由辱罵他們,用拳腳攻擊他們。

那麼你怎麼看呢?那個在我們班被徹底逼瘋的女同學

「我……」

在班級裡沉默寡言,換來的是一陣毒打。

不與人爭辯,換來的是各種不切實際的謠言。

走到哪打到哪,但是—

沒有一個人認為自己做錯了。

"啊,好可怕,我要離他們遠一點"

"一定是這傢伙太孤僻才被打的,活該!"

"死吧,你這個無聲女"

"我不認識他,你們都……離我遠一點!"

"我支持吳延讓,殺光這群社會米蟲!"

"PO上去PO上去!這篇人氣一定會爆相信我!"

這就是我的同學。

那群冷嘲熱諷、殘酷冷淡的同學。

從來沒有任何一個人伸出援手過,每次打人事件發生時,有些人呆若木雞的站著、有些人加入他們的行列,從來沒有任何一個人,去救過她。

「那你出手救過嗎?」

少年的口氣有些激動。

「哼,你不過就是個事後諸葛,就算你在這裡發表長篇大論的演說,你又因此做過什麼了?你拯救她了嗎?你把那些霸凌者打倒了嗎?你不也是個冷酷的人?除了旁觀以外做了什麼?」

我跟你不一樣,我站出來了,但是—

"你是誰啊?想保護人,要不把拳頭練大一點,要不有錢有勢,像你這樣的弱雞能做什麼?還是你喜歡我,哼—哼哈哈—哼哈哈哈哈……"

想到那個一頭亂髮、皮膚遍布傷口與麥克筆塗鴉的痕跡的她,再加上瘋瘋癲癲下說的話,不禁令人感傷。

我一無所有,沒有她所說的武力,亦沒有各種勢力。

「既然她都不領情了,你還去幫她幹嘛?真的不懂你想什麼。」

少年搖了搖手。

「而且,你打算靠什麼來阻止他們?靠自己的拳頭嗎?還是要靠你那張嘴?如果用暴力阻止他們,那跟你口中的『霸凌者』有什麼兩樣?」

我……

「光憑紙上談兵,世界不可能有任何改變。而你,就在做這種蠢事。」

「別一副自視甚高的態度,如果你真的改變的了,你就去做吧!」

說完,少年就走了。








哇啊—

哼,我都還沒打中呢,一直跑?一直跑?

「你們幾個,給我停下來!」

大約有五個人,將一名眼鏡少年團團包圍住。

唉呦,噗哈哈哈哈……

一個小眼睛的高挑男走到我旁邊,他的表情就像是小丑一般,咧著嘴笑,笑聲又是尖銳的高音,各方面來說散發出一股瞧不起人的氣息。

「李景……什麼?李景景?噗哈哈哈……」

「你們在幹什麼?」

「噗哈哈哈……」

「回答我!」

我大吼著。

是長期的壓抑令我渴望發洩的出口,還是想以暴制暴呢?

少年的話迴響在我的耳邊,明知一切是徒勞無功,卻不顧一切又站了出來。

「喔嗚?」

「喔嗚?」

「喔嗚?」

五人彼此互看一眼。

「噗~」

「哈哈哈哈……」

「好啦,你要幹嘛啊?李景景。」

高挑男問著。

「景景漏尿了啦景景—噗哈哈哈哈……」

聲音來自一名矮個頭男,皮膚有些黝黑,雙眼輪廓深,戴個眼鏡,用有些稚氣的聲音嘲笑我。

「你還有臉問嗎?」

「超有臉」

「超沒臉」

「超人臉」

「噗哈哈哈哈……」

每個人一搭一唱的,沒有人認真看待我的話。

要給他們一個教訓—

"你打算靠什麼來阻止他們?靠自己的拳頭嗎?還是要靠你那張嘴?如果用暴力阻止他們,那跟你口中的『霸凌者』有什麼兩樣?"

不,有些事情,好言相勸是解決不了的。

不用激烈的手段,他們根本聽不進去,不是所有戰爭都能夠和平解決,這就是"以戰止戰"。

這個社會不也是一樣嗎?

因為馬不聽自己的話,便抽鞭子痛打它。

因為小孩做錯事情講不聽,所以爸爸媽媽痛打他的屁股。

因為有人不符合自己的利益,而發動戰爭。

我只是……我只是在遵從世界給我的教誨而行動!做錯事情的是他們!

「我懶得跟你們打哈哈,你們對那傢伙做什麼,我就對你們做什麼。」

我沒有任何質疑,瞪視者他們吐出這番話。

「喔?」

「是喔?」

「好喔。」

「噗哈哈哈哈……」

多說無益!

「你們在幹什麼!」

「……」

瞬間,五個人安靜了。

沒錯,是那名我記不得長相的少年。

「真是的,開玩笑要有限度。」

「對吧?」

少年走向我身旁,壓低了音量對他們說,氣氛逐漸變得沉重。

「好啦好啦,回去回去。」

那個外貌像小丑的高挑男發號示令下,其他人一副不屑樣走了。

或許是在我們吵架的時候吧?那個被打的眼鏡男已消失無蹤。

「我認識他們,他們不是什麼壞人,只是—」

「只是愛捉弄人又膽小是吧?」

「……」

「為什麼要放走他們?這種人不給他們教訓,他們一輩子都會這樣!什麼都不會改變的!」

少年沒有回答我接下來的問題,轉身默默走掉,消失在走廊上的盡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17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自創|Chasers|科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870219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hasers 行間... 後一篇:(個人紀錄)旅行啦!成年...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