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Chasers 5-1章 情人Lovers

作者:SleepyZz│2018-02-06 11:03:25│巴幣:0│人氣:44
「早安啊!景須!」

「早、早啊,小璃學姊。」

正要進校門口的我,突然受到小璃學姊的飛撲,一把從背後抱住了我,某個柔軟的東西直接壓迫在背上,暖暖的、脹脹的。

「小、小、小璃學姊,昨天受到的刺激太大了嗎?總覺得今天的你作風特別大膽啊!」

「咦,會嗎?」

細膩的觸感在頸邊柔順滑過,手臂緩慢降低了力道,從我的肩膀上下來。

看了看小璃學姊,跟我之前認知的那個用幻覺變成的長相沒有兩樣──輕柔的瀏海,細緻的五官,耳邊留有淡淡粉紅色頭髮,豐滿的胸口,白皙且吹彈可破的肌膚……

不過,不同以往的是,她把自己的頭髮用一個大大的蝴蝶結髮圈綁成一個馬尾,眼睛直視我,嘴角泛起一陣微笑,給人一股自信的感覺。

「怎麼了嗎?我臉上有什麼嗎?怎麼一直盯著我看?」

充滿魅力的笑容,看不出一絲自卑。

「沒、沒什麼,只是覺得小璃學姊今天很不一樣。」

「對吧對吧?我聽完景須的話以後啊,決定要改變自己,要讓自己變得活潑外向一點。」
小璃學姊合掌,笑得瞇著眼。

「喔……嗯……」

衝擊實在太大,令人無法適從。

「那,我先去我們教室嚕,晚點見!」

「呃……晚點見。」

說完,小璃學姊挺起胸膛,直挺挺地往二年級的教室走去。

完全走之前,小璃學姐用一種意味深遠的表情回眸笑著,輕輕撥一下頭髮,散發出陶醉的花香令人迷戀。

與往昔不同,小璃學姊充滿自信,而且變得熱情。

在短短一天內,就有這麼大的變化?一股不祥的預感環繞心頭。









「景須景須!」

第一節課剛下課,小璃學姊直接來我們班的教室叫我,在窗戶外對我揮手,旁邊的同學交頭接耳,不時往我們倆身上飄來一陣複雜的眼神。

「阿景,女朋友來了。」

若伶的口氣聽起來有一點不高興,本來在整理書的她,用力把一疊書"咚"地砸在桌子上。一股莫名的緊張感在心裡盤旋,不是因為喜歡,更不是因為戀愛。

「有什麼事嗎,小璃學姊?」

我走出教室,看著小璃學姐問著。

「沒什麼事啊,只是想找你走一走聊聊天。」

「喔、喔……」

「喔是什麼啦?就當作你答應了喔!」

「喔、嗯……」

說完,小璃學姊雙手抓住我的手,臉頰靠在我肩膀邊,身體這麼貼了上來。

「嗚-」

「隨便走走就行了,別像個木頭人一樣,走吧!」

笑容沒有離開小璃學姊的臉龐,可愛的笑容洋溢著幸福的魅力,讓人似乎要失去思緒。

我什麼都沒有說,胸口不斷有心悸的感受,每走一步,便可感受到心跳的震盪,只是毫無目的的向前走著。

走著走著,走廊旁的教室不斷傳來注視的目光,讓人很難忽視旁人的眼光。

腦筋一片空白,不知不覺間,我們走到學校牆壁後的一角,附近沒有班級教室,學生也不太會經過這裡。

「小璃學姊……你真的只是……想變得活潑外向點嗎?」

鬆開小璃學姊的手,我站到她面前,還是忍不住又問一次。

「是啊,怎麼了?」

小璃學姊若無其事歪著頭說著,笑容沒有離開她的臉龐,即使如此,依舊感受不到任何善意。

「這……有點太超過了吧?我跟你又、又不是男女朋友……需、需要靠那麼近嗎?」

「不喜歡嗎?」

一切似乎理所當然,她又若無其事回答著。

「景須跟我說過吧,不需要在乎其他人的眼光,可是為什麼景須反而在乎了呢?他們都是你的朋友嗎?」

「不,我不是這個意思……」

看樣子,她對我說的話有很深的誤解啊!

「而且景須不想和我成為男女朋友嗎?」

「不,我不是──咦?」

「我很喜歡景須喔!喜歡景須那份溫柔、那份善解人意的同理心……」

小璃學姊聲音有些低沉,眼神不自主地飄向地面,這番話是認真的?

「所以,跟我交往吧!」

小璃學姊閉起眼睛,大聲喊出這句話。方才還對自己自信滿滿的,現在卻又害羞起來。
不,這應該是男生要對女生說的吧,我竟然──

我竟然──

就這樣被女生告白了!

「我……」

我變得支支吾吾的,一切的一切,都來得太唐突,有如這個遊戲產生一樣,不明就裡出現在我面前。

這樣的唐突、這般不自然,令我慢慢找回理智。

會不會這個人根本不是小璃學姊?只是別的參賽者、別的能力者?

「太……太奇怪了吧!我跟妳只……只認識兩個多禮拜而已啊,怎……怎麼可能用這麼短的時間喜歡上我。」

「怎麼會?喜歡一個人不需要理由的阿。」

小璃學姊的口氣顯得失望,抬頭起來直視我的眼睛,臉上流露失落的神情。

壓力。一股複雜的壓力,沉重地壓在肩上。

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腦海反覆迴盪著她剛才對我說的話。

「呃……要不……要不我們先多相處看看吧,我們之前都只是、只是為了找出遊戲的謎團而有交流的,彼此之間其實也不夠認識,所以──」

「嗚……這樣啊……」

小璃學姊緩緩抬起頭,露出不懷好意的微笑,眼睛比昨晚的下弦月還要彎。

「反正就跟交往一樣意思不是嗎?」

「也、也不完全啦,只是想先有點普通朋友的互動,而不希望妳往我的身體直接黏上來。」
對,這才是我剛才想要的話題,突然就把話題扯走。

「你~很~委屈~嗎~」

小璃學姊用沉穩的低音說著,完全不見先前那份不安與膽小,又把身體湊了上來,雙手緊抓我的右手,柔軟的部位貼在手臂上,臉越靠越近-

「不是,這真的太奇怪──」

「什麼啦!到底哪裡奇怪啦!只要你是我的男朋友不就都不奇怪了嗎?」

小璃學姊鼓起臉頰,用撒嬌的聲音說著。

「好了!」

我硬是扯開我的手,在理智完全崩潰以前。

一點真實感都沒有,完全……像是反過來的小璃學姊

「你這樣抓著我,我覺得很高興。」

「不過別人可就不這麼想了,不是我在乎不在乎別人想法的問題,別人看在眼裡是很討厭且很困擾的,不要因為自己的喜好給別人添麻煩,好嗎?」

「困擾什麼?」

「咦?」

小璃學姊的口氣變得沉重,再次抓住我的手腕。

「就、就是一種觀感上的不高興──」

「你是指嫉妒吧?那是他們自己的問題不是嗎?」

「也不完全──」

「那不然是什麼?」

臉依舊笑著,施加在手腕的力道越來越大,眼神卻給人一股憤怒的感覺,這種表情就像伺機而動的蛇,隨時都可以一口把我咬下。

「呃……嗯……那種感覺就像是看見……看見鬼啦、看見木乃伊啦,會給人一種不高興的感覺……」
越講,我越心虛。

真的很難解釋那種感覺,不單純只是嫉妒啦,但──

「我長得像鬼?」

小璃學姊皺起眉頭,聲音上揚。

「不,不是,總之──」

「總之你就是討厭我對吧?想找理由拒絕卻又怕傷害我,所以編了這麼多藉口。」

小璃學姊的口吻死板,越來越沉重……

該怎麼辦?我,我真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

那股胸口喘不過氣,想逃避、喜歡卻又想逃跑,感受到什麼卻又難以言喻的感覺,我到底──
「唉、呀,你們在這裡啊?」

小琉學姊突然在我不知道要說什麼時朝我們走過來。

小琉學姊的聲音雖然毫無抑揚頓挫,臉上也沒有什麼表情,卻刻意抬高了音調,或許是想裝出若無其事的口氣講話卻裝不出來吧?

「我有事情要找李景須,下一節下課李景須借我用一下。」

我是一種物品嗎?那句「借我用」是什麼意思!

「還有快上課了,小璃你不回去嗎?」

小琉學姊走到我跟小璃學姊中間,牽起小璃學姊的手。

「嗯……好吧,那待會見。」

小琉學姊沒有說話,轉身拉起小璃學姊的手離開。










「呃,小琉學姊你找我啊?」

(別說話,在心裡用想的。)

隔一節課,小琉學姊把我找來籃球場和網球場中間的樹下,不少學生在這裡打籃球、網球,還有很多上一節是體育課的班級,仍有不少人留戀在球場沒回教室,這裡也非常地吵。

(接下來的事情,不要告訴小璃,也不要告訴吳若伶,辦得到嗎?)

小琉學姊用心電感應直接把想說的傳進我腦海。

(嗯?)

小琉學姊和我拉開一小段距離往前走,感覺像是不理會我那樣。

(今天放學,不要讓他們兩個知道,自己一個人跟我來自由路上的咖啡店。)

(不管小璃跟你說什麼,都不要讓她跟上來,就只有我們兩個,懂?)

在其他人眼中,我們就呆呆地僵在榕樹下,我看著小琉學姊,什麼也沒有說。有時候會路過一兩位同學對我們投射目光,不久後又走了。

這樣也還滿奇怪的吧!兩尊木頭人定格在樹下。

(可是不管我說什麼,她都會硬跟的吧?)

(放心吧,她那邊我會解決,相信我吧!)

「回去吧,我想說的說完了。」

小琉學姊轉頭回來若無其事說著,完全不介意走過我們旁邊同學的眼光。










結束一整天課程,現在是下午五點半左右。

左顧右盼看了看,確定小璃沒有跟上來,我動身前往咖──

「大驚喜!」

小璃學姊一個瞬間,從我背後飛撲上來,跳上來抱緊了我。

「嗚啊啊啊!」

小璃學姊雙手勒緊我的脖子,雙腳盤住了腰,用「熊抱」的方式把我勒得緊緊的。

心臟快要跳出來了,怎麼在哪都有小璃──

「小琉跟妳說了什麼?」

「沒……沒什麼……」

「呼嗚──小氣!」

小璃學姊鼓起雙頰說著。

「小璃學姊,雖然我們是朋友,但是一直緊盯著對方,還是不太好受啊,人還是要有點隱私的。」

「有什麼關係嘛,你如果也有想知道的也可以問我啊!」

奇怪?為什麼沒有任何人經過這裡?

我的確為了閃小璃學姐拖了一點時間才走,但現在只在正門離一小步路的人行道上,應該有不少學生注意到我們這種「放閃」的動作吧?

「像是……啊,我今天的內衣是粉紅色蕾絲的喔!還是你想知道我的三圍──」

「謝、謝謝妳,不過隱私我覺得還是要有的,而、而且妳把自己的秘密講出來我反而覺得沒那麼……有趣了。」

「哼哼~」

小璃學姊輕輕地笑了。

不行!一部小心暴露自己的想法了……

「知道了啦~既然景須比較喜歡這樣,那就照景須想要的走吧!」

謝謝妳終於諒解了,心中的大石頭暫時卸下一塊。

「以後叫我小璃就好!」

「再見,小璃。」

「掰掰!」

小璃學姊鬆開了手,轉身離開。









歷經一番辛苦,我終於到達小璃學姊所說的咖啡店。

店裡播放著用鋼琴演奏的輕音樂,鵝黃色的柔和燈光加上咖啡迷人的香氣,頭頂的吊扇「達達」作響,和諧悠哉的氣氛讓緊繃的情緒緩解下來。

或許是平日的緣故吧?店內的客人沒有很多,一下子便找到小琉學姊。

她沉穩的啜飲手中的咖啡,看著落地窗外車水馬龍的街道。

輕輕拖動對面的椅子,這樣的聲音令小琉學姊察覺到我,慢慢轉過頭來,用纖細的手指將臉頰邊的長髮撥到耳後。

(坐,要喝點什麼嗎?我請客。)

小琉學姊沒有說話,像今早一樣,用心電感應與我對話。

(那個……咖啡店客人很少,其實用講得就行了。)

(不用顧慮我,我的能力不至於到讓我的體力用罄倒下。)

(倒是你,不怕小璃用幻覺隱形,一路偷偷跟蹤到這裡偷聽我們的談話嗎?)

(也是……)

我坐下來,拿起一張點餐單填完交給服務生,依舊沒有說上半句話。

(你應該已經注意到了吧?今天的小璃很不一樣。)

(何止不一樣,跟本整組壞了……)

小琉學姊放下手中的咖啡杯,拿起放在餐盤邊的湯匙攪一攪。

托盤上的奶精與糖包沒有被打開,小琉學姊喝的是純粹的咖啡。

(我今天試著看了一下小璃的想法,但是我看不到。)

(看不到?)

(不僅無法透視她的想法,我的企圖似乎也被看穿了。)

(或許他不是小璃,而是一名參賽者,偽裝成小璃的樣貌。)

小琉學姊停止手中的湯匙,下了這樣的結論。

(可是那天晚上,都還是正常的小璃學姊不是嗎?)

(有沒有可能,在前一天晚上把小璃殺了,之後偽裝成小璃的樣子?)

(不太可能吧,她知道我們之間的事情不是嗎?)

(可是為什麼個性變化這麼大……)

小琉學姊問著,「叮叮」輕敲掉湯匙中剩餘的咖啡,右手又拿起盤中的咖啡杯。

左手放在腹前,托住右手肘,全神貫注地看著我。

(一個人的個性,就算遭逢巨變,也不會在極短的時間有如此重大的改變,原先的性狀會成為絆腳石,過去的習慣需要一段時間做改變。)

碰到不解的問題,小琉學姊理性的分析著。

(要在短時間有這麼大的改變,大概只有兩個可能。)

(一是當前遇到不改變便會有生命威脅時,身體本能性會警示及暗示自己要改變。)

(小璃並沒有碰到生命威脅,她是被某人亂摸身體及受到辱罵感受屈辱,真要有也是去年比較有可能。)

(所以第二種可能是什麼?)

我拿起糖包和奶精,在剛送來的卡布奇諾加了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795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自創|Chasers|科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870219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實況](垃圾話多注意)... 後一篇:Chasers 5-2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