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Chasers 4-2章 守望者Keeper

作者:SleepyZz│2018-02-01 10:30:59│巴幣:0│人氣:81
「你醒了?」

怎……怎麼了?

「小丑?」

「什麼小丑?你最近怎麼一直『小丑』、『小丑』的?」

若伶戳了一下我的額頭,露出一個自信的微笑。

這裡應該是醫院的病房,若伶坐在我旁邊,小桌上還有著吃完杯麵的垃圾、散亂的報紙、空飲料罐,或許我躺上了好一段時間──吃完東西要收啊!

「其他人呢?戰神無情呢?都怎麼了?」

「你不記得了?突然一陣強風吹散了海浪,又把我們整個捲飛到半空中,而當我們被捲飛的時候,是你用影子做成的護墊緩衝墜落的力道,但甫落地你就暈了。」

「於是我和欽琉學姊各自攙扶著你和語璃學姊到安全的地方求救,語璃學姊沒有大礙,可是……」
「可是怎麼了。」

若伶的臉撇向一邊,欲言又止的。

「算了,你遲早要知道的。她似乎受到不小的打擊,自從那天回家之後,他就一直悶在自己家裡不肯出來。」

小璃學姊……是因為真面目被人看見嗎?

「那,戰神無情呢?」

「似乎是他之前在網路上約戰的參賽者出現並打倒了他,記得嗎?他有講過一段很奇怪的話。我們只聽到一陣慘叫,沒有多的時間回頭看,只想著把你們救走。」

若伶從保溫瓶中倒一杯茶遞了過來,一邊向我解釋。

「是嘛……」

「醫生說你有點過勞、肌肉拉傷和輕度的燒傷,等你醒了做一些檢查確定沒問題就可以出院。」

「今天幾號了?」

「十五號,你昏迷三天了。」

十五號?剩下兩個半月嗎……看著水杯中搖動的茶,我這麼想著。

「喂!那妳呢?若伶妳不是一度失去意識了嗎?妳沒事吧?」

「還好啦,沒問題,不過比起我,你可能更需要擔心一下語璃學姊。」

「等等,你說從那天開始他就悶在家裡,難道說他-」

「呃……跟你一樣……語璃學姊把自己關在家關了三天了。」

若伶加重語氣,臉色十分沉重複雜。

「快點告訴醫生,我可以出院了。」

「喂!你有在聽我講話嗎?醫生要你做好檢查不是嗎?」

「我……我沒事啦──咕嗚!」

若伶掐住我的嘴巴。

「先、顧、好、你、自、己!」

語畢,她放開手,我知道這個場面不適合再反抗她。

「你很在乎她啊?」

若伶突然用一股很認真的眼神看著我。

「看見她……我就有點想起自己以前缺乏自信的樣子。」

「她會那麼消沉可能也是缺乏自信造成的,所以我想幫助她,就像以前你幫我的那樣。」

「呃!喔……」

「怎麼?你是擔心我交女朋友了嗎?」

換我調侃著若伶,不過若伶沒有太大的反應,只是閉上嘴,好像在想什麼?

「欸欸,你喜歡她嗎?」

「喂!突然問這什麼問題?」

等一下!她是認真的嗎?她吃醋了嗎?兩人陷入一陣尷尬的沉默,面面相覷。

「算了。」

拋下一句算了,若伶轉身離開病房。

這算什麼……








「現在的醫院真沒效率,都說我沒事了還要多花一天才能回家。」

「你就別抱怨了,萬一身體有什麼狀況怎麼辦?」

小琉學姊輕嘆一口氣,淡淡得說著。

怎麼可能不抱怨,現在可是分秒必爭的時刻。

這裡是空教室,因為是禮拜六的關係,所以學校十分安靜,不怕學校還有其他參賽者偷聽我們的對話,除了我們和操場上運動的民眾以外,應該沒有別人。

但也因為假日沒有電,除了原先就很重的灰塵味還夾帶一股汗味,讓人一刻也不想多待這地方。
來這裡的理由無他,就是為了小璃學姊的事。

「小琉學姊,小璃學姊的狀況還好嗎?」

「一點都不好。」

小琉學姊那棒讀的聲音,沒有任何抑揚頓挫。

「他一直把自己鎖在家裡面,不管我對他說什麼都不肯出來。」

「學姊,我這麼說可能有點不禮貌,但──」

「長相,真的足以改變一個人這麼多嗎?」

「哼……」

小琉學姊用鼻子呼一口氣,瞇著眼看我。

「那麼現在把你的頭髮剃光,衣服剪得破破爛爛的,讓你在人來人往的街頭狂奔個兩三圈,接著對你上下其手亂摸一通,再來思考長相和性騷擾重不重要如何?」

小琉學姊冷冷地斥責我。

「我不是這個意思……只是──」

「人的長相什麼的……是可以在短時間改變的,但是人生是永遠的吧?一時長的不好看不代表永遠都是那副模樣。」

「為了這個自暴自棄,未免太……更何況我們都是認識的人吧?」

小琉學姊聽完我的話,轉身走向窗戶邊,看著窗外這麼說:

「對一個沒有受傷的旁人來說,這些話再理所當然而不過。」

「但是受害者就不一樣了,人的情感比再多言語和理智來的微妙許多,心靈的傷痛不會因為理智而痊癒,只能靠自己走出來、自己去釋懷。」

「再者,人的心靈都有一塊特別脆弱的弱點,再堅強的人都是,在你眼中不重要的事物很可能是別人所珍貴的寶物也說不定,不可能用同一標準來以偏概全。」

「我們能做的,大不了就是陪伴,小璃不自己走出來,我們也無力回天。」

小琉學姊的話,十分有說服力。

就好比有人怕癢,有人不怕;有人討厭酸味,有人討厭苦味;有人重視的是親情,有人放不下的是愛情。

回想起來,過去那些曾經讓我痛哭流涕的事物,現在長大後看來也沒什麼,反而會自我揶揄個兩句。

「心」,才是一切的主宰嗎?

不過──

「小琉學姊,我們不能消極的等下去。」

小琉學姊回頭看著我,知性的黑瞳投射銳利眼神,宛如一顆神秘的黑耀石,給人感受到她那強烈的自信、知性、理性與神秘,還有那無比的堅定。

「小璃學姊會這麼沒有自信我相信絕對有原因的,如果能打破那面心牆,小璃學姊一定能重新振作起來。」

「所以請告訴我,關於小璃學姊的事,不管什麼都好。」

小琉學姊淡淡笑了。

「你真單純。」

欸?


「你是我見過第一個,發自內心想助人不求回報的人,明明和對方只相識兩個多禮拜,連對方的一切都未明瞭,就想幫助對方。」

若伶她,似乎也對我說過類似的話。

「這是你的優點,也是你最大的缺點,可別這麼容易相信人啊!」

那一抹微笑,加上自信的眼神,看穿我的人格、我的心思。

或許不需要超能力,她也早就了解別人的想法吧?

「我們今天就去看小璃學姊吧!能讓女孩子振作起來的不只有心靈上的溝通,物質上的慰藉也是很重要的呢!」

若伶說著,做出一個打氣的手勢。

「不是每個人都跟你一樣不怕胖喔!」

「嚕!」

若伶吐著舌,回應我的吐槽。

「還有就是這裡真的好熱……下次可不可以換個地方聊啊?」

還有不斷用我的衣服擦手汗──喂!









小璃她,從我國中認識時就是一個很單純、不擅言表的女孩子。

心很善良、溫柔,也很聽別人的話,總是默默的替人付出。

不怎麼講話,也不會向人訴苦,遇到什麼委屈,總是默默的承受,沒有聽過她的抱怨。

這樣的小璃,應該很惹人憐愛,很受歡迎,但……

太安靜了。

小璃她,一直很少跟別人講話,有些人根本不了解小璃,不清楚她是怎樣的女孩子。

所以,她的朋友很少,願意和她接觸的人也很少。當然,她也不大會主動找人講話。

我雖然常常提醒她,要多跟別人接觸,不然會被別人覺得太過冷淡,即使你沒有懷抱惡意,也有可能被別人誤解。

或許是個性使然,她依舊不太敢跟別人說話,又或者他覺得,朋友不必多,這世界上能有幾個了解他的人就夠了。

我想,這就是小璃吧,既然小璃的個性是這樣。

那,我也不要去干涉她好了。

不過,她的高中同學,從來沒有這麼想。

她們並不覺得小璃是個溫柔乖巧的女孩子,她們倒覺得,小璃只是嬌柔造作。

而且小璃也太沒有心機了,我早就已經發現,她們班上的女生對小璃的惡意,但是小璃也只是笑笑,一副沒有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的樣子。

就算這是小璃的真性情,在她們班的女同學們眼裡,一切都是假的。

畢竟像小璃這樣的女生,已經十分少見了吧?嫉妒與猜忌心使然,人心,是多麼可怕。

漸漸的,小璃被排擠,流言滿天飛,甚至在社交網站,即時通訊軟體的私人群組裡,出現了對小璃無止盡的謾罵。

女同學的群體孤立與排擠,男同學也對小璃有了不好的觀感。就這樣,不曾反擊的小璃,放縱他們的流言蜚語之下,一天比一天過分,連小璃在教室裡,同學們也暢所欲言的批評著小璃,不擔心自己的話會被聽到。

其中攻擊得最過分的,是小璃的外貌。

汙言穢語我就不復述了,看在眼裡的我,覺得她們無比的幼稚,給予理會也只是凸顯自己的不成熟,根本就沒有必要。

流言止於智者這句話,非常貼切形容這群愚者。

正因為他們愚笨、無聊、心胸狹隘、幼稚、無知,流言不曾止息,作弄人的惡意轉化成行動,開始對小璃有很不禮貌的肢體接觸。

就算有再多學問、氣度、理性、智慧,那又如何?

儒家思想裡教導我們的孟母三遷,真的有辦法做得到嗎?

環境惡劣便遠離環境,人群惡劣便獨守清高或者排斥遠離,這些真的做得到?

即使自己擁有正義,不做行動的消極逃避不能改變任何事情。

就算找到學校或法律上的管道,那又如何?

師長們與法律,充其量就只能「懲罰」或「教育」,人的意念不可能被動搖。

當然,這個團體不可能被解散,那些欺侮你的人會加深自己的報復心態,轉而對你進行更深層的報復。

即便自己真的離開這個環境,但──

學校如同社會的縮影,不是每個人都是課本所言的「聖人」,世界也不只存在一種思考邏輯。

連學校都不能面對的人,真的有自信面對這個社會的殘酷嗎?所以,要「改變」及「教育」全部的人,不如從自己做起吧?

由自己去解決問題。

這個世界從不存在絕對正義,只有所謂相對正義。

正義的反面也不是什麼邪惡,而是另一種解釋下的正義。

自己的路、自己的未來,由自己去開創。

既然不肯接受別人對你的攻擊,就由自己做點什麼反擊吧?我這般對小璃發表我的論點,小璃依舊逃避、依舊自我封閉自己。

只答以一個傻笑,對我這麼說了:

「我會撐下去……只要一直撐下去,大家也會了解我的。而且我只要在乎,那些在乎自己的人就行了。」

「看見我不開心,大家多多少少會有感覺的,大家都是善良的人,只是愛玩點、愛開玩笑點,不會有事的。」

是啊、是啊,不會有事的呢!


才怪。

人的本性出乎她意料中的惡劣,從平時的言語辱罵,到後來的扯頭髮、吐口水、拳打腳踢。教育沒有改變這群野獸弱肉強食、逞凶鬥狠的本能。

在動物界都有自我保護的概念了,但是人類卻有了容忍與包容的感情,人這種動物還真是可悲,就某種定義而言比畜牲還不如。

我,還是放不下。先前洋洋灑灑講出一堆自我獨立的理論,我終就放不下這個傻孩子。
正當我想出好好教訓一頓這群人的方法時-




「啊!—」
「快跑!」




某一天,全校傳來一陣陣的慘叫。


我心裡第一個掛念的,就是小璃發生什麼事了?

往小璃的教室方向跑去,一團黑色的霧壟罩住整間教室,持續的往走廊外擴散,不斷的擴大,漸漸吞噬整間學校。

在那黑霧裡,我看不清遠方的面貌,很多學生倒在地上,不斷掙扎、翻滾、抽蓄,臉上帶有著惶恐不安的表情,自言自語說著奇怪的話。

胸口漸漸感到悶痛,意識漸趨模糊,手腳也不斷被奪去力氣。

明明旁邊就沒有人,耳邊卻傳來一陣陣的抱怨聲,好像聽得懂,卻又聽不太懂他們在講些什麼,現在回想起也記不得內容。

屈膝跪坐在地面的我進退兩難,想逃出學校又擔心著小璃的安危,而手腳的力氣也被奪去。

在那時,我看見一名女高中生朝我這裡走來。她的長相,像極了現在小璃的樣子-那個用幻覺變成的絕世美女。

她什麼也沒說,也不像被這奇怪的霧影響的樣子。

用輕挑的眼神看著地上的我,露出一抹微笑。

接著她便消失了,接下來,我看見最不想面對的噩夢……

不知到過了多久,我對之後的事,已經沒有任何印象了。








數天後我醒來,已經平安無事在家中的床上。

學校出現了很多傳聞,一大群記者來學校採訪,大約一半的學生去醫院給心理醫生輔導,雖然學校沒有受到什麼毀損,但是,學生有很多人得到心理方面的疾病。

小璃班上同學有逾九成的人,都被送到醫院,或者是自己前往醫院就診,約莫數個禮拜,學校少了很多人,安靜地異常。

學校也停課了數天,風波大約持續兩個禮拜,便像電視上那些奇妙的傳聞一般,無聲無息得消失了。

從此以後,再也沒有小璃被欺負的傳聞。而霸凌她的那群同學們,似乎各個因為奇怪的精神疾病,也再也沒有回到學校。

對這麼多事,小璃沒有印象。

她回憶事發當天,又被同學以各種無理取鬧的理由欺負。小璃只是一直不停的哭,沒有任何反抗。

但這一次不一樣了,世界突然停擺,每一個小璃看到的人都停止了動作。

突然有個小丑,問起小璃的願望,問她想不想改變這一切。

小璃答應了他,旋即,世界被黑霧所壟罩,小璃跟我看到一樣的畫面,那些霸凌者倒地痛苦地嘶吼,發出陣陣淒厲的慘叫。

小璃嚇昏過去,醒來時已在自己的家中,一切經歷跟我沒什麼異同。

在這時候,小璃拿到所謂的超能力,那個可以自由運用幻覺,改變人看見事物的樣貌的能力。
會讓小璃這麼難過的原因,後來小璃對我說是因為長相,是因為那群霸凌她的人嫌棄她醜才會一直攻擊他。

我覺得這只是藉口,只是一個搪塞自己放縱情緒的藉口,根本沒必要在意。

本質上的問題,應該出自於那群人品行不佳。而且,小璃如此受傷的原因應該也不僅僅如此……
從那時候開始,小璃便變成你們所看見的樣貌。

小璃也不再受到同學的騷擾,再加上一年後重新分班後我們又能成為同學,彼此有個照應。而那份姣好的外貌,也在我們學校獲得不小的人氣。

事情就這樣被完美的解決了。

是吧?應該是完美的吧?











「和阿景你的事情很像呢。」

「大概吧。」

小璃學姊說完這些故事以後,「遊戲」的本質更加撲朔迷離。

這麼聽起來,我和小璃學姊都是在一個十分絕望的狀態下拿到這份超能力,而且悲慘的人生就此有了轉機。

在我們的人生重燃希望以後,被捲入了這個死亡遊戲裡面。

小璃學姊的超能力,或許是來自於她的願望?

而且那個世界、那個讓全校捲入危機的黑霧世界,感覺就像是懲罰霸凌者所存在的。

小丑帶給我們人生希望,又想再一次毀掉我們的人生,還說什麼「我給你的東西你不好好用,倒是還給我啊!」這種話。

會不會,小丑是希望實現我們的願望,而且是靠我們自己的力量實現願望。

然而我們都沒有把這一點放在心上,所以小丑生氣了,轉而要奪走我們的生命?

所以,遊戲的第二個答案,是自我實現?整理腦中的思緒,我假設出這個答案。

我、若伶、小琉學姐離開了學校,在街道上走著,希望能夠找到可以讓小璃學姐看到會開心的東西,也一邊在想要怎麼安慰學姐。

「小璃學姊會喜歡什麼樣的東西啊?」

「這個嘛……可愛的東西吧。」

小琉學姊把手放在下巴邊思考。

「那麼阿景要離她遠一點……噗喔!幹嘛突然打我!」

「女孩子在難過時,會把自己悶在棉被堆裡,而且會抓著某種東西抱著不放,給她一隻大玩偶,說不定能讓她發洩一下情緒。」

「會嗎?我倒是不會。」

學姐打槍我的玩偶理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739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自創|Chasers|科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870219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實況](垃圾話多、影片... 後一篇:Chasers 4-3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