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韓國漫畫《SWEET HOME1、2》開箱文

金手錶 | 2021-07-01 23:40:05 | 巴幣 38 | 人氣 1095



近年來藉由網路上的LINE WEBTOON、KAKAO WEBTOON等平台,
台灣讀者有更多的機會接觸到韓國漫畫。
這類專為電腦以及智慧型手機設計的網路漫畫,
透過上下滑動的操作設計,以條漫的方式呈現,
即使在螢幕很小的手機上觀看,還是能清楚看到漫畫作者繪畫出來的每一格分鏡內容。
簡單的閱讀形式以及快節奏的內容,成為一種新興的漫畫閱覽及創作文化。

我個人是從姜草的追逐時間(Timing)這部時間旅行科幻題材漫畫開始,
發現到原來這種作畫簡單的韓國漫畫也能如此精采。
後來又看了Cutbu的少年們在做什麼,算是很無厘頭又低俗但相當有喜感的小品,
其中最讓我愛不釋手的,就是吳城垈的奇奇怪怪,
在腦洞大開、天馬行空的設定下發展出許多驚悚魔幻的小故事。


主要是韓漫的篇幅大多都不會太長,
即使是像與神同行的原作漫畫神的審判這種較長篇的故事,也不至於要花太多時間就能追完。
通常每一章節都能在幾分鐘內看完,可能偶爾拿出手機滑一滑就能獲得娛樂效果。
其中像是這部SWEET HOME也一樣,很容易讓人融入其中的末世加上怪物設定,
登場人物以及世界背景不至於太複雜龐大,很快就能抓住讀者的目光。

雖然與好萊塢的規格等級相比,還不算是完美的作品。
但對於一部亞洲電視劇影集來講,
能呈現出各種奇形怪狀的怪物加上刻劃末日的氛圍,也算是影視文化的一大躍進。

因為近期超多韓國漫畫都紛紛被改編成韓劇或電影,
驚悚考試院屍戰朝鮮模範計程車、如蝶翩翩等… …,
且內容已經不再是我們以前所印象中的那些韓劇都只是給女生看的浪漫愛情狗血劇。
讓更多男性觀眾有興趣接觸更多韓國影視,
甚至是在看完戲後又會想要去看原作漫畫是什麼樣子,
漫畫與真人影視互相扶持的情況下,讓作品的曝光度提升許多。

不過有時候我看完喜歡的韓漫後,會想要找實體書來收藏,
卻發現到一直以來韓國漫畫很少有被台灣代理商引進,
無意中才找到SWEET HOME的漫畫在台灣有發行實體書,算是十分難得可以見到實體漫畫的作品。






SWEET HOME漫畫一共有有六集,
目前出版了1、2集,1、2的套書合輯有附長舌怪以及無頭怪的書籤。
不過我個人則更想要那隻蛋白質龐然大物的書籤,或許在接下來的集數會有機會拿到。


我跟很多男孩的夢想一樣,從小時候就有想要收集一整套喜歡的漫畫,
當時萌生這種想法是正在迷遊戲王的時期,但卻在買了幾本後就不了了之了。
畢竟王道式的青少年日漫通常連載的集數都很長,
想要全部收集到,對於一般家庭的小朋友來講,會有很多困難。

隨著長大後興趣不斷改變,告別喜愛熱血機器人跟模型卡牌玩具的童年。
成年後更著迷於光怪陸離的驚悚恐怖題材。像是肉體恐怖的變蠅人寄生獸,或是考驗人性的迷霧驚魂
而韓漫SWEET HOME也是有上述特點,人類因慾望變成怪物的身體變異,
一群人在密閉空間中奮勇求生,頗有克蘇魯神話的氛圍。同時也有人性探討以及角色間的互動與成長。










只是因為現今網路太發達,我們似乎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不再拿著真實的書籍看漫畫,
直到現在見到了SWEET HOME的實體漫畫書,
而且還是在台灣較罕見的韓漫,真有種難以言喻的奇特感受。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沒多久前才在 Webtoon 發現最喜歡的《靈甲鬼修羅》續集已經連載很久了 OwO
2021-07-02 08:55: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