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他人即地獄/驚悚考試院觀後感

作者:金手錶│2019-10-07 22:53:38│巴幣:26│人氣:1968



在Webtoon上非常知名、點閱率超高的人氣漫畫-驚悚考試院
這部漫畫故事講述男主角到城市工作,居住在考試院中碰到一群怪人瘋子,
最後逐漸被逼瘋,引發出一連串的血案。
其相當簡單的畫風卻能夠透過影像顏色還有清晰的畫面表現手法來讓讀者感到恐怖的氛圍,主角的詭異遭遇很能夠讓人融入其中。

實際上驚悚考試院的原名就叫做他人即地獄,表現出人與人相處之間產生的磨擦、壓力。
改編真人電視劇版本由任時完以及李棟旭主演,
找來他們兩人演出本來我還挺擔心會變成像偶像劇那種風格,
但還好該劇由專門推出驚悚劇的OCN頻道推出,讓電視劇的影像質感很有電影的感受。



 

 


電視劇他人即地獄可說是還原了漫畫中許多經典的場景,
同時又進行大幅度的改編,
像是李棟旭飾演的牙醫就是漫畫裡沒有的角色,但演到一半時就會發現到原來他取代了漫畫裡的某一名重要角色,算是給有看過漫畫的讀者們一個驚喜。

改編版本的支線比漫畫還要多,
例如男主角的女朋友在職場上班的情況,以及多了一名辦事相當認真的女警,
對於考試院裡的怪人們如房東大媽也有更多的刻劃。



 
 



考試院算是韓國獨有的文化,
就是一個很破爛很廉價的住宿環境,房間非常小,躺到床上時可能腳還沒辦法伸直。

劇中男主角來到城市中打拚,但因為沒什麼錢只能住在治安很糟糕的環境,
不但住的環境骯髒,隔音差晚上無法睡覺,最恐怖的就是還要跟一堆群魔亂舞的瘋子住在一起。
去上班時還要面對賭爛同事的冷嘲熱諷,
最後逐漸精神壓力崩潰,被考試院的怪人給同化,成為其他人眼中的瘋子。
 


 

 
本劇最大魅力之處就是找來了李棟旭演出超變態的牙醫,
他神出鬼沒又神通廣大,陰森又怪裡怪氣的氣息,殺人不眨眼,
把人綁在椅子上凌虐,把受害者的牙齒拔光,還吃人肉。
又帥又令人感到毛骨悚然,非常有個性又屌又陰沉。可算是繼鬼怪後的代表作。

另一方面,房東大媽則找來了在寄生上流中飾演管家的李姃垠飾演,
也算是演技相當出色的演員。
飾演雙胞胎傻子的朴鍾煥也很有亮點。



 



做為一部電視劇,他人即地獄在攝影運鏡方面算是有下功夫,
許多匹配剪輯加強了連貫性,主角產生幻覺的長鏡頭拍攝也挺有臨場感。
最後的血腥暴力動作場面蠻爽快,兩大男主角的交鋒打得很賣力,
把人抓去撞牆令人想起了從前,有個好萊塢

不過受限於改編的漫畫題材,能發揮的空間似乎有限,
該劇給我的感受是懸念不足,敘事手法很平淡,
主要是觀眾們剛開始就知道兇手是誰了,
接著就只是在看他們亂殺人以及男主角不斷被欺壓的情節,
即便在過程中加入了男主角精神錯亂的情節,營造出如同隔離島的氣氛,
但劇情的發展依舊是很好預料。
警察都很弱,總是在事發後才抵達現場。
算不上是有恐怖,倒是有些黑色幽默還挺好笑的,
而結局則有種樓下的房客加上羅生門的感覺。
整體僅有十集,節奏緊湊,算是娛樂性不錯的驚悚犯罪類小品。
 



歡迎各位喜愛電影、遊戲的朋友們,有空來我的粉絲團與我一同分享心得喲!

金手錶的遊戲介紹天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31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他人即地獄|驚悚考試院|李棟旭

留言共 4 篇留言

狠心先生
看完以後我覺得改編的很好,把原作劇情不足的部分補強很多,而且人物都有新增不同的性格,的漫畫立體多了。

10-07 23:08

狠心先生
另外這部劇的演員都是高手,一個比一個會演。李棟旭跟房東太太這兩人讓我不寒而慄,超可怕

10-07 23:09

金手錶
很想再看李棟旭演出類似的角色,不過他來演韓劇也都是愛情劇居多07-02 23:04
雪之王女‧F‧巧可奈
看了這篇後突然有點好奇漫畫原作的風格究竟如何

10-08 08:56

白石
事實上我看到後面都當腐劇看了XDD
每個人演技都很棒,比起電視劇,漫畫給人感覺更可怕一點,應該跟畫風有關吧?

10-09 17: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a2315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E... 後一篇:《哥吉拉 II:怪獸之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