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HGWS】殘酷宣判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6-03-08 00:30:02│巴幣:16│人氣:71


   ■  L= Leona Ferdinand
     I = Lance Piaf






  蘭瑟站了起來,看著空蕩蕩的客廳,沉默了很久。抓亂了一頭捲髮,一拳用力地砸在牆上。走到這個局面,比之前絲毫不見,他混亂得都不知道哪一種結果比較好。他對自己施了清潔咒,打理好就出了門。

  他回了維若妮卡的公寓,在桌上壓了一張他會暫時出遠門一趟的紙條,讓她不要擔心。也許他不在她的身邊,她就不會看見蘭瑟身上那潛伏的蛇影,精神狀況就會穩定一些吧。好好一個女孩,如今被折磨地精神耗弱成這樣,他也是心懷愧疚。

  拿起了行李箱,將七天的行李給打包,通通收好之後,使用縮小咒,捏起被縮成方塊的箱子塞進了口袋裡。他也沒有回李奧娜那邊,反倒是在附近的麻瓜旅館找了個房間住了下來

  一住就是七天的時間,這期間他沒有閒著,而是在翻閱家族長久以來留下來的紀錄,試圖尋找到那些在被他翻爛的書堆裡面還沒有被找到的蛛絲馬跡。第七天一到,他自動自發地出現在了李奧娜公寓的門口。


  聽見門板開闔的聲音,她茫然望著浴缸裡不斷升騰的霧氣,卻覺得冷。外頭還在下雨嗎?走得這麼急,一點留戀都沒有嗎?她似乎失去質問那些瑣事的權力了。但是她的確也無法和他待在同一個空間,吸取同樣凝滯的空氣。

  一夜無眠,隔天她沒有向醫院請假,與其回到沒有燈火等著的公寓,她寧可當個加班工作狂倒頭就睡。

  就在這難捱的日子來到了第五天,她收到了一封信。看了內容以後,她決心出門一趟。

  於是第七天,他們似乎是錯過了。


  他敲了門。空洞的撞擊聲在走廊回響,一片死寂。他等了片刻,又再次敲門。依然無人回應。這房裡的氣息像是已經失去主人有段時間了。李奧娜不在家吧。曾幾何時,自己的家變成了需要敲門的別人家。

  蘭瑟沒有用開鎖咒直接進去,想了想只在門板上貼了一張紙條,寫著他現在暫居的旅館地址跟房號,沒有多做停留就下了二十六樓,慢慢地回去旅館,計畫著再多續住幾天。


  「妳來了……李奧娜。」李奧娜急急的趕往席拉和歐文的住所,他們見面便給了彼此極大的擁抱。

  「請妳多陪伴她一下好嗎?除了妳的專業外,她最信任妳。」歐文稍稍對李奧娜託付了一番,才讓李奧娜和席拉單獨聊天。

  「對不起……明明知道妳很忙也很辛苦的……還是忍不住想妳。」席拉倚著李奧娜的肩頭說,「我們的孩子,是個男孩……他本來可以多一個像妳這樣漂亮的姊姊的,但是……

  沒了,什麼都沒了,席拉說,那個冷靜漂亮的女孩變得憔悴又更瘦了點,李奧娜煩心著自己的事外也於心不忍,那是她的席拉心碎的聲音。

  於是她多花了一點時間照料席拉的身體和情緒,為他人設身處地著想時,才會激起自己的堅強,於是李奧娜匆匆的趕回家又花了點時間。

  好幾天沒有消息的蘭瑟來過又走了?她現在和他已經是一張紙條就能夠隨意應付的關係了嗎?她輕蔑的笑了笑,行李放好後就著那身打扮來到他的所在,按響他的房外門鈴。


  旅館飯店的服務員都知道1220這間房內的客人很怪。他只有每天定時要求要送餐點,其餘時間一蓋關在房內不出門,就連客房人員將餐點送來也是只擺在門前。不讓人打擾、不要多餘的服務、房間也是他特地挪出半個小時離開房間才能夠整理。

  客服人員看見李奧娜停在1220房門前還好奇地多打量一眼,但很快地就走了;待在房內的蘭瑟,聽見了門鈴的聲響,這跟他要求的定時服務時間不一樣,他推開了面前散亂堆疊的書本,疲憊地揉了揉眉心,站起來慢步走向門口。

  他早上才去過李奧娜的公寓,人不在;所以他猜想,應該又是哪個隔壁房間的住客或是不太清楚情況的服務生吧,他醞釀好了謝絕訪客的辭令,一邊拉開門,一邊盡量好聲好氣地回應:「不好意思,我不需要客房……

  面前的人沒有穿飯店的制服,身形纖瘦,看來似乎風塵僕僕地從哪處趕來,他定睛一看是李奧娜,愣了下:「呃、抱歉,我以為是客服。」他略帶抱歉地笑了一下,拉開了門鎖的扣鍊,讓她進來。

  「隨意坐吧。」他把沙發前的矮桌擺著的凌亂的文件書本都收到了書桌上,只倒了兩杯沖泡式的茶包,似乎他在這裡並沒有愜意享受生活泡茶的興致。一杯擺在她的面前,「請。」


  「你會需要的,我的『服務』。」她惡狠狠的加重語氣,等他把房門打開,隨意瀏覽了不怎麼起眼的房間,盯著桌上那些書,「啊哈,是參加超勞巫師測驗用的教科書嗎,這麼厚一疊,真懷念。」她大步的去抽了一本翻閱上頭的書名和內容,然後放下。

  「看來你過得不錯,我也覺得放心了。」環顧那幾乎沒有生活品味可言的旅館房間環境,她流露一絲殘酷的笑容,而後逕自坐下。

  「除了先前第一二階段的症狀,身體和心靈上最近有異常的地方嗎?皮亞孚先生。」宛如問診般的例行公事問答,「心悸、恐慌、幻聽、幻視、幻覺都是可能出現的附加症狀,這幾天來出現了哪些?頻率多高?」


  蘭瑟沒有阻止李奧娜去翻閱他桌上的東西。她隨手拿起的那一本書上頭的銀漆都已經磨損了,但還能夠看得出書名寫著:《中世紀巫術詳解》,書上帶著黑魔法的氣息,看來並不只是表面那麼簡單,估計內容都是在寫一些不可告人的黑巫術。

  其他隨意堆疊或是攤開的書本,也大概都看得出來是跟黑魔法、失傳秘術、中世紀有關的東西。還散落著一些他做了筆記的羊皮紙捲。

  「不好不壞。」他聳肩,不對旅館的裝潢環境做評價,這種平價麻瓜旅館也不能有太高的要求。他隨意地收拾了收拾,將那些書本堆疊整齊,慢條斯理地回答她:「幻覺吧,大概一天三到五次。」

  蘭瑟.皮亞孚,絕對是個會被聖蒙果列為不配合的病患。吐真劑失效之後,他對於非正式約診醫生的李奧娜沒有百分之百想要妥善配合的意思,只有講他還記得或是在乎的部分。

  「心悸的頻率稍微高一點,五次吧。」他收拾好之後,就坐到了她的對面,端起了自己的茶杯,「幻聽這段時間來只發生過一次而已。其他沒有。」

  「費迪南醫生,覺得這樣嚴重嗎?」他問,並不是很在意這個結果,反正不論如何,再壞大概也壞不到哪,他怡然自得地等候她給他的病症下判決。


  To be continued……





  幾近分裂的兩人~
  是否走到末路了呢>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25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李奧娜.費迪南|HGWS|蘭瑟.皮亞孚|八年之癢

留言共 2 篇留言

毒×林檎
處♥刑♥♥♥♥♥

04-13 21:53

艾茵‧埃特納
宣♥判♥♥♥♥♥04-13 21:54
寶爺
虐♥心♥♥♥♥♥

04-13 22:32

艾茵‧埃特納
虐♥身♥♥♥♥♥04-13 22: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GWS】死局在即... 後一篇:【RPG公會】創作活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