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HGWS】背對的心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5-11-07 03:45:25│巴幣:20│人氣:108


   ■  L= Leona Ferdinand
     I = Lance Piaf


※虐
※未完待續
※前情提要:八年之癢
※畢業後李奧娜成為聖蒙果醫師,蘭瑟擁有自己的甜品店「佩爾佩堤」


系列作




  蘭瑟.皮亞孚和維若妮卡交往了。


  八年的時間,在所有的親朋好友都從不甚看好到以為他們已經會走入神聖的婚姻殿堂的時候,他提出了分手。無縫接軌了一個葛萊芬多的女孩,截然不同於先前屬於史萊哲林的李奧娜。

  爛人。蘭瑟看著鏡子裡面的自己,嗡動唇形。揚起了皮亞孚式的笑容。輕浮而玩世不恭。他的朋友理查、威廉、狄克不能理解他的決定,李奧娜的好友席拉、歐文、梅莉森、傑德、珍妮則唾棄他。

  恭喜你,蘭瑟.爛人.皮亞孚得到了被女性厭惡的稱號。儘管女巫周刊上面,一如既往地將他放在了最佳夢中情人獎的首位。似乎有眾多廣大的女性群眾對他有更多的關注,也對他身邊的新伴維若妮卡充滿了敵意。

  整理好了自己,他從洗手間出來,重新回到了咖啡廳的座位,落坐於一個中年男人的對面。談了很長的一段時間,這才慢慢地離開,放下了他根本沒喝過幾口的咖啡。

  佩爾佩堤的生意沒有因為店主的風波而受到影響,依然保有它獨特的寧靜,散發著甜點的甜香。一如既往,就像過去幾年來的生活。只是現在他的心跳,已不再屬於李奧娜.費迪南。

  他推開門,聽到了店員朗聲招呼:「維若,店長回來了!」

  隨即如同雀躍的百靈鳥一樣輕靈可人的女孩飛快地從原本坐著的位置跑來,手臂纏上了他的臂膀,甜甜地喚他:「蘭瑟。」

  他揚起了溫柔的笑容回應:「維若,等很久嗎?」

  百靈鳥搖搖頭。

  他勾著她的手,跟店裡的店員打聲招呼,就牽著她準備回去他們位於小社區的白色公寓。就在他回頭要踏出店門的時候,有那麼一瞬間彷彿感受到窗口的位置仍留有那冷冽薄荷的氣息。

  他一怔,若無其事地牽著女孩的手返家。

  八周年的紀念日當晚,他將不屬於這個紀念日的女孩狠狠地蹂躪。


  「蘭……蘭瑟?」維若妮卡有著相似的褐髮相似的綠色眼睛,卻寫滿了不曾在李奧娜眼中出現的恐懼。

  她一直以為蘭瑟是溫柔並且會小心翼翼對待她的那個人,也以為她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心跳,儘管他似乎另有戀人,但是她並不在乎。畢竟她身邊的朋友都在討論的甜點王子,關店歇業後回的是她的家,讓周遭許多女性對她又驚又羨。

  倚靠著他的肩頭時,也確實覺得幸福,究竟,是從哪裡開始錯了……

  好可怕……這樣的蘭瑟……

  像野獸一樣,維若妮卡在混亂中承受了來自於他的一切。


  凝望梨花帶雨的漂亮臉龐,蘭瑟伸手觸摸她的臉,那褐髮與綠色的眼睛如此的美麗,讓他沉醉,彷彿空氣還有沁涼的薄荷香,他放輕手下的動作,溫柔地摩娑。

  帶著痛苦的表情,激起了蘭瑟心底深藏嗜虐的兇性,他忍不住想要繼續施加更多的痛苦。

  卻在看見了翠綠眼眸底下的恐懼的這一刻,他倏然從幻覺中驚醒,眼前的不是李奧娜,而是維若妮卡。他方才有那麼一瞬將兩人給錯認了。

  蘭瑟看著維若妮卡的臉,冰冷理智回籠,他停止了,摸著她的臉,溫柔而帶著歉意地詢問:「還好嗎?很疼嗎?」

  就彷彿剛才這麼粗暴對待維若妮卡的人不是他、他不是要故意這麼做的一樣。蘭瑟躺倒在床的一側,憐惜地將她擁進懷裡,壓著她的頭貼在自己的胸膛,不讓維若妮卡看見他臉上的表情,低頭親吻她的髮旋。

  
  「不、不要了……求你……」當蘭瑟挨近維若妮卡時換來她深切的恐懼,在他的懷中不安的掙扎,淚水浸潤了他的胸前,在他的吻之下發顫,除了痛楚之外更多的是維若妮卡迷茫不解的神情。

  她不安的揪緊床單,似乎那是她唯一能夠緊緊抓住的什麼。

  除了蘭瑟施加的痛苦之外,她彷彿見到一尾蛇的吐信死死的鑽進蘭瑟的心前,讓蛇毒隨著他四肢百骸蔓延全身。

  好像……是被誰所下的詛咒……

  不管是詛咒還是蘭瑟,都讓維若妮卡無處可逃。


×××


  李奧娜的生活一成不變的持續著,又似乎改變了一點,上班下班。但不同的是,她確實需要家庭小精靈幫忙打理她太過繁忙卻又空虛無比的生活,她聯絡上了從小和她一起長大的小精靈崔西。

  「乖女孩,能定時替我整理整理房間嗎?我實在無法空下閒來做這些事。」連靜下心回到家自己吃晚餐,不再是他準備的料理都顯得難以下嚥時,她找到了她忠實的朋友。

  但她最信任的,曾經忠誠且信誓旦旦身為她騎士的存在,已經轉向別的女人的懷抱了,她自嘲著。李奧娜.費迪南唯一的失敗,就是相信男人的誓言。

  「還有,別告訴赫蓮那和艾德蒙關於我的近況,好嗎?」

  「是的,李奧娜主人。」崔西輕巧的點點頭。

  卻彷彿事事都要與她作對一般,一封來自費迪南的家書裡什麼都沒有,只有女巫週刊的剪報,關於蘭瑟和新歡的照片,明晃晃的從綠色信封裡落了下來。那上頭蘭瑟的笑容浮誇的無以復加,似乎是很久的事了。

  來自赫蓮那的訓斥一直都俐落的踩在她的痛處,她仍然不甘心,腿軟的往床邊一跪,臉頰埋著的淚水,全數順著肩頸起伏顫抖的線條,滑入他們總是相擁而眠的床被上。

  她很少在蘭瑟面前哭,極少對他示弱,這是她輸給維若妮卡的地方?但他是看不到她這個樣子了吧,不會了。

  哭得終於感覺累了,她放縱自己這回,而後決心再也不要為他多流一滴眼淚,即使廚房裡還有他喜歡的廚具和調味料,還有他醃製的果醬,沙發還有他買的抱枕,回頭似乎就能看到一條懶洋洋的大型犬在上頭打盹——

  但那些都不重要了,她告訴自己。

  直到隔天她從床上醒來,發現崔西將她放上床舖安睡,感嘆著連家庭小精靈都比男人可靠時,她在化妝鏡前看見一本奇怪的日記本,封面的便條寫著:「這是在廚房醬料櫃找到的,內容崔西不能看,請李奧娜主人親自看過。」

  她起先疑惑、不解,隨著紙張薄頁的流逝,而感到莫可名狀的憤怒。

  「誰准你自以為是……?!」

  你逃不了了。

  李奧娜帶著那本日記,和一個盒子。今天是假日,她著裝完畢打理一會,仔細的描繪著唇彩和眼影,確認自己的無懈可擊以後,踩著黑底紅跟的雙色拼接高跟鞋悄然出門。


  維若妮卡去上班了。她在一間麻瓜的服飾店裡上班,是輪休的制度。蘭瑟靠在米白色的沙發上。這棟白色的小資公寓裏面處處都是女孩子的清新風格,充滿了百靈鳥自然舒緩的氣息。他依靠著椅背,沒有選擇躺在更加放鬆的床上。

  從他凶暴地對待了她之後,維若妮卡在他擁抱她時總有些小心翼翼,似乎是害怕會發生同樣的事情,所以從那一天起,他就向後退了一點,保持些距離,免得鳥兒脆弱的心臟經不起刺激。

  他緩慢的呼吸著。沉重的吸氣,冗長的吐息。明媚的陽光落進了室內,落在桌几上一片光亮,但蘭瑟卻覺得不適應。時間讓人習慣很多事情,包括與李奧娜共住的房裡那更接近夜晚的銀綠色裝潢。

  蘭瑟有些煩躁,抓亂了自己一頭捲曲的短髮,起身換了身衣服,隨意地拎起了外套,就打算去附近繞繞,再待在烈陽底下,他會懷念起曾經棲身於地底的涼意。他趿了鞋,走出公寓門口,順手帶上門。


  To be continued……





  哇呼,這邊是後記!
  前情來自蘋果的一滴眼淚,是大長篇(?)
  五萬字的向上增加中,所以接下來還有很多的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01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李奧娜.費迪南|HGWS|蘭瑟.皮亞孚|八年之癢

留言共 3 篇留言

毒×林檎
蘭蘭我嫁!!!

04-10 15:40

艾茵‧埃特納
好!蘋果的!都給蘋果!04-10 15:41
寶爺
幹 晚了一步 (怒差二香 

04-10 15:44

艾茵‧埃特納
二香有長凳跟甜點(?04-10 15:51
毒×林檎
樓上ㄉ,搶男人我怎麼會搶輸你呢,ㄏㄏㄏ

04-10 15:45

艾茵‧埃特納
好,蘭瑟都是蘋果跟李奧娜的>//////<04-10 15: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