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HGWS】一滴眼淚

作者:毒×林檎│2016-02-08 19:57:38│巴幣:20│人氣:173



※虐
※也許是假想,後續未完
※前情提要:八年之癢、畢業後李奧娜成為醫師
   蘭瑟擁有了自己的甜品店「佩爾佩堤」




  她和蘭瑟.皮亞孚分手了。


  八年,這麼長的時間,連前面最難熬的時光都一起撐過去了,沒想到卻敗在了幸福似乎就要搆到手的時候。她打算向莉雅夫人訂製的高級婚紗,和事先物色好的一對卡蒂泊亞鑽石指環,隨著他的拙劣的分手台詞變成一個大笑話,全都派不上用場。


  李奧娜.費迪南在愛情裡第一最討厭輸,第二討厭的是謊言,蘭瑟回報給她未來的結婚規劃,正好滿足這兩樣條件:輸給一個平凡無奇的女人,還有他無數的謊言。


×××


  他們有各自的生活步調,曾幾何時,她全心全意的相信,他們能夠完美而協調,即使不能時常膩在一起,但這樣更能確保情感的耐久和新鮮。


  他說,佩爾佩堤是他的心跳,為李奧娜.費迪南而跳動,那麼現在,他看她的眼神裡毫無熱度,連敷衍的謊話都懶得再編織,他的心不再為她而動了嗎?當他說「今晚不回來」的時候,她聽見自己的聲音,對他微笑。


  「好啊,那就別回來了。」恍如第三人稱的電影,她看見她把門用所知最高級的咒語封死,打開窗戶,把屬於蘭瑟.皮亞孚的物事一件一件的,從二十六樓高的公寓丟下樓。


  即使周圍有敲門聲有議論聲有驚呼聲,她全數選擇閉耳不聽。


  如果這樣就能聽不見蘭瑟.皮亞孚故作姿態的違心論的話——


  一點都不帥,愚蠢,賤男人。

   
  她把他們一起買的骨瓷茶杯砸碎在地上,那是他喜歡的,適合佩爾佩堤甜點的茶具。鏗然的聲響,像是親手砸壞了他們八年來的愛。白色的瓷杯碎成一塊一塊,她癱軟的往地上一坐,恍惚的讓碎片扎進了她的指尖。


  痛,紅色的,濺出來的是她的血嗎?還是她的嫉妒?


  她只是笑,可笑的拿起魔杖,再唸個咒語止血,安靜處理瓷的碎片,回復這可笑的一切。她是憤怒,但可沒失心瘋到要毀了她當醫生的手。


  啊啊、他曾經很喜歡她的手吧,就像她喜歡他那總是沾染糖霜氣息的掌心一般。


  痛的同時也感到不可思議的冷靜,彷彿呼吸都擴大了數倍。她應該去送上禮貌的拜訪,祝福他們……嗯,同居愉快?有情人終成眷屬?她已經習慣慶祝一切都用佩爾佩堤的甜點,可是這次應該來點不一樣的?因為那對男女不配吃到屬於李奧娜.費迪南的佩爾佩堤。


  也難怪呢,總是維持一樣的習慣是會膩味的,如果他想換個方式慶祝紀念日,她會給他難忘的驚喜的。


  畢竟他曾經為她打造了一個王國,現在任她獨自一人,在他統轄的國土上茫然不知去路。


×××


  隔天,李奧娜在下午的時候請了假來到佩爾佩堤,佩爾佩堤照常營運,這個自成一格的小世界仍然按著它的規律運行,和昨天、前天、上個月一樣,沒有改變。薄荷湖水綠的店面依舊清新,披上糖霜的白和苦甜巧克力的褐,佩爾佩堤的外觀本身就是一道精緻小巧的甜品。


  幾乎依照她的喜好打造的場所,她卻鮮少有時間能到這裡來,和為她打造這座甜點王國的人悠閒的喝個下午茶,吃他親手做的獨家配方。印象中,這樣的時光真是少得可憐。


  即使她自認把少年時最好的八年都給他了,仍然不敵更親近他的嬌嫩女孩幾句輕聲細語?他那惹人憐愛的,會繞著他叨叨絮絮,圍繞著他吱吱喳喳的新女孩、無比崇拜他的漂亮小鳥。


  確實,那個叫維若妮卡的女孩是有點可愛,也難怪男人會喜歡了。褐色的捲髮柔軟甜美,綠色的眼睛閃爍著無辜,並且總是需要幫忙,很能引起保護和照顧慾的,可人的年輕寶貝。她也多少會有些在意那樣的女孩,和她有些相似,卻又非常不一樣。


  連店裡的店員都認得新的小鳥,「維若,妳的覆盆莓起司蛋糕我幫妳留了一塊。」卻對她的到來無所察覺時,她也只是微笑,呀啊,新人,到處都是新人,而和維若妮卡錯開了位置,遠遠的看著她。


  「蘭瑟不在嗎?」她聽見維若妮卡的聲音,親暱的問。
  「店長外出去忙了,晚點才會回來。」店員說。


  真刺耳,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蘭瑟和那個女孩。


  輪到她向店員點餐時,她報了一道甜品的名字,店員回以奇怪的疑惑:「小姐不好意思,我們這裡並沒有這道餐點。」她忽然想起,那是他很久以前叨念著將來要發表的新品,她很喜歡,但量產不易,就這麼被擱著了。


  終究是被忘記了吧?


  於是她也要了一塊覆盆莓起司蛋糕,機械式的咀嚼。


  好甜,討人厭的,和所有人都一樣的量產味道。


  庸俗可鄙的量產甜心,她笑,將只吃了幾口的蛋糕擱著,喝她的咖啡,然後等維若妮卡把午茶也用完,維若妮卡走出了店門,繞著蜿蜒的小巷回「家」——維若妮卡和蘭瑟的新愛巢,嗯?


  她默不作聲的跟在維若妮卡後頭,連用了好幾個咒語,然後猜想維若妮卡是哪個學院畢業,會不會發現她?


  肯定不是史萊哲林,史萊哲林的女孩,就算甜美也帶蛇毒。


×××


  極其無聊的跟蹤遊戲,不費吹灰之力就知道維若妮卡住在哪裡,可愛的小資公寓,外觀是白色的,植滿各色籬笆和花草,落在同樣白色的社區裡。也許他最近喜歡上這樣療癒的風格,厭倦了永無止盡的深綠淺綠從四面八方包圍,還得忍受市中心的吵雜。


  他以前很擅長魔藥栽培和園藝呢,她當初就因為植物而注意到他,再來才是甜點。維若妮卡喜歡這些嗎?呀……也許比她擅長呢,連植栽都慘不忍睹的李奧娜.費迪南。


  費迪南家上下也許不擅長培育作物,但他們都是拔尖的魔藥調製能手。回到家後,李奧娜沒有閒下,走進廚房另一端調理魔藥的隔間。從專門放置藥草材料的櫥櫃裡翻找,挑選一些材料,烹煮她的魔藥。


  她很久沒有時間親自為他做些什麼了,也許現在這個空間裡沒有他,便多出許許多多的空閒來。她等待魔岩花的粉紅色混合液沸騰,那樣專注,就像麻瓜們眼中真正的女巫一般,危險、不可預測,且美麗。


  她哼著輕快的歌,突然流下了眼淚。那是他常唱的歌,是法文,但她一直沒問歌的意思是什麼,只記得他總是開心的時候、咧開笑容的時候才唱。


  她匆匆抹掉滑落的水珠,「李奧娜,別讓一滴眼淚壞了一鍋魔藥。」——不要心軟,赫蓮那會這麼說。


  魔藥煮好了,她給了自己一小杯鎮定藥,漸層的藍,冷冽無比得難以入口,但也就是徹骨的冰冷以後,才能換來片刻的寧靜,再次重新感受溫暖。八年的剪影從她的腦海中不斷播放,雖然他不是她的初戀,但卻第一次讓她深刻的感受到愛與被愛,還有與之伴隨的痛苦。


  去年的紀念日她送他一瓶紅酒,今年她為他獻上親手烹調的愛情,他慣用的粉紅色。


  「敬蘭瑟.皮亞孚和李奧娜.費迪南,八週年紀念日。」冷卻過後,她將透明的粉紅色倒入空酒瓶裡重新封存,以她裝入酒杯的鎮定藥舉杯,慶祝再也不會到來的日子。


  「Je t'adore,beaucoup d'amour.」他似乎那樣對她說過,她不確定那樣的句子是否正確。


  ——只是把那句話的意思,原封不動的還給他。




寫一種fu
超光速的人生開展我說
可是戀人不同年齡的醍醐味真的讚

情人節快樂ㄏㄏ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65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HGWS

留言共 2 篇留言

艾茵‧埃特納
耶!(撲出

02-08 19:59

毒×林檎
耶!(給撲02-08 19:59
Doris
情人節寫虐文是想逼死誰wwww

02-08 21:06

毒×林檎
起碼我覺得蠻爽快的(?02-08 21: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tory3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nfinity Mo... 後一篇:【RPG公會】時光與愛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