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重返榮光(十三)

作者:銀風月希│2015-12-22 19:54:00│巴幣:10│人氣:196

一股力量將他們從一個空間擠壓了出去,雙腳落在地上,少女身體重心不穩地搖晃了一下,拉住對方的胳膊直到穩定。
 
也不怪妹妹或希兒大人不喜用這種轉移方式,就連他自己也較仰賴菲爾德。
 
腳下是鋪呈開來的鵝卵石路,綠茵之中夾雜了鮮藍,它們跟夜族一樣,是紅神的孩子,也只被允許在這樣的夜晚中顯露自己美麗模樣。

赤月之下綻開成長的月隱夜曇,那是除了各色的薔薇,唯一能在庭園所見的花朵,一片片藍色的花瓣邊緣散發著溫柔的光芒。
 
他小心翼翼的摘下它們,散發的香味令人想起心中所想念的人,他將其中唯一的淺藍色花朵送給了梅兒,而對方則掛在耳邊,更顯得奪人注目。

「深夜遊逛可不是好習慣,凱內西斯。」

母親與妹妹前往洛桑吉山頭的金花宅第,伴嫁的女僕大多也隨其回去,其餘從者也去享受假期了,父親多半是在書案前與年底的文件奮戰,即便沒有人坐在王位之上,例行公事仍要執行的。
 
「這在每個貴族莊園都是被禁止的,不過......現在誰在乎這呢,你說是吧冰霜姬。」
 
本就有著莊園鑰匙的他,自然是面對不用被鎖在屋外這種困境,站立在象牙白的門扉之下,那一頭粉色長髮隨冰冷的夜風起舞,人如其名。



(冰霜姬  賽莉耶・冰霜・赫拉列斯)

身旁少女的金色眼瞳閃爍著,夾雜了各種想法,他牽著對方向冰霜姬點頭致意。

「賽莉耶小姐,夜安。」

「真難得,會見到你帶著女孩回來,還是狼族親愛的夜之姬。」

兩個女人的戰爭,從一見面就劍拔弩張的,恐怕也是因為兩人是異母姐妹。

「說來上回見著妳都是去年宴席了,是奉家主之命前來的嗎?」

「我跟您前來的原因相同,不過我可沒有這麼好運被少主大人接待。」

那份傳聞也是假的,從看見賽莉耶面容起,他才理解雙親為何視其為貴客,甚至讓其居住在莊園長達一年,因為是擁有翅膀的狼,冰霜姬也就是昔日冰雪女王。
 
「好了兩位,再不入內要是著涼,可就不好了。」
 
「呵呵,我想你的煩惱不只是這點小事吧,凱內西斯。」

他曾有過兩次拜訪冰雪女王,一次是父親剛辭去曼海姆軍師身分,最後一次則是滅炎日前幾個月,收到天界長年駐守在劃分葛加瑞東方「大空洞」的「金夜軍團」在蓄勢待發的情報,也是那一次他見著年幼的梅兒,任何戰事皆非毫無預警,但若到孩童都知曉的地步,也是勢不可挽了。

「冰雪女王」美名的希兒比維絲.赫拉列斯不顧一切願意自己擔任「誘敵」的目標,吟遊詩人總是如此大大歌頌這名女將軍的事蹟。
 
但那也不過是盡衛狼本份而已,保護王朝、守護帕修斯的族人、不讓無辜百姓不受戰火波及,頓時他也能理解梅兒為何會對擁有女王樣貌的賽莉耶反感,被遺留下來的人總是飽受憂傷,看看狼族的家主便知。
 
「......煩惱?」
 
「我可不會看錯,畢竟你的二十五歲生辰日要到了,少不得艾特娜夫人與你的姑姑們在催促成家,但我想,你應該不是最煩惱的那一個。」

他能感覺到梅兒沒有收回牽住的手,眼神中甚至有些激動,他以為對方會開口質問他為何如此,終究也是他多想。

即便是父親都有叛逆的少年時期,美名為歷練,在易主狼族手上的曼海姆效勞;而他則是前往人界東方一個名為神河的島國,在那將近一年歲月,對葛加瑞人來說一會兒時間罷了,那彷彿數十年,自由真的是最佳珍貴之物。
 
在去年他回到久違的家,宅第依然寬敞,裝飾也是絲毫未變,他卻覺得更加華麗了,挑高的天花板懸掛著藍色的水晶吊燈,底下是材質華麗的沙發和靠椅,靠牆處還有劈啪作響的壁爐。
 
但走入廳堂之中,一點燈光都沒有,過去的莊園一定不是如此,但從窗外灑入的月光讓他足夠看清那一切,以銀色緞帶繫著的禮物散在木桌與壁爐邊上,而坐在沙發上背對著他們的銀色身影,總是散發令人崇仰的氣氛──那是屬於領導人的魅力,而銀白色的眼瞳是他繼承其的特徵之一。
 
『我希望你能解釋一下這份帳單,我能肯定你在山脈沒有秘密情人。』

『父親──』

那是用於招待夜之姬的花費清單,當然他沒有直接說出口,比起賽莉耶居住在宅第一年下來的開銷,多瓶被消耗的美酒在今年水神嘩啦嘩啦大哭下,價格只會越高不下,父親都沒有在意那些了,幾日前的關切,不過是盡早成家的念頭。

「你們回來啦。」

他能看到父親與冰霜姬在茶几上所打發時間的遊戲Jenga,但兩人不按傳統使用積木,而是一塊塊葡萄酒用的冰塊堆砌起來。



(迪特裡希.賽米拉 當今月影山脈統治者)
 
「父親——」 「伯爵大人——」
 
他們勾著手一同向父親行禮,除去不同的稱呼,這一刻的確是他期待已久的,這樣的期待已經持續多年,得到了這份結果所帶來的興奮感,就像在危險處奮力攀爬的過程中,雙腳踩到了平穩而堅固的部分。
 
父親站了起來,向他們大步走來,但他知道對方的目光都粘附在他與梅兒牽著的手,他似乎看見了父親的嘴角彎起。
 
「梅兒小姐,很抱歉這幾日不能親自接待,小犬沒有招待不周吧。」
 
父親說著這樣的話,臉上卻沒有流露出絲毫抱歉的神情,即便他已經長成與父親一樣高挑,當對方站立在面前,仍然顯得他是個孩子。
 
「噢,當然不會伯爵大人,相反的,我都認為自己的回禮不夠周到呢。」
 
「生日快樂,凱內西斯。」
 
那句生日快樂彷彿一個白光在腦海炸開,成年以後他不多提生辰日,能夠獲得心儀之人的祝賀,真像是一場美夢。
 
梅兒抽出已經溫暖的指尖,他的手腕上已經掛著一條鑲著藍寶石的手環,少女雙手負後,向後退了兩步,笑容中帶了一絲調皮。
 
「謝謝。」
 
他迅速地說道,心臟跳得很快。
 
並非是當時被拒絕的深痛,而是因為愛戀所帶的雀躍。

從此以後,凱內西斯都未將那條手環拿下,這份情愫他始終無法忘懷。

這就是人們口中的——初戀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07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萬魔殿|Vampir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bbb59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重返榮光(... 後一篇:我的哥哥怎麼可能那麼帥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