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群狼的小故事 番外之二

作者:銀風月希│2013-08-25 16:40:00│巴幣:6│人氣:276



            「就算得到睿智,也不一定能夠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喔。」

            「沒想到還會在見面呢!帕茉.剛特,我的姐妹!」

            樣貌幾乎一模一樣的兩名少女,就像是鏡中的對應面,唯一能區別的就是被稱作"帕茉.剛特"的她擁有惡魔的完整特徵。

            「眾使如此,妳卻仍然相信著"他"、相信了一切。」

            「我知道這是件諷刺的事,正是因為妳說過『--愛著他。』,所以我願意相信。」

            與帕茉不同,看似人類的少女,消瘦的臉頰肌肉隨著自己的笑聲微微牽動。

            自從戰爭開始,為了頸上人頭,百姓寧可選擇忍辱偷生--因為活下去才看得見希望。

            「我不否認,因為我們始終都是同個人、梅兒西迪絲。」

            「是啊,是人類也是惡魔、是狼也是魔女,這就是"我們"。」

          而身處戰線後方的她,代替了遠赴異界戰線的王把握政權,為了那人負荷起責任,既使清楚那是她殆盡了一生心力,也無法將深陷絕望泥沼之中拉起的國度。

           「"我們"還有,需要守護的未來。」

          隨後兩人異口同聲的話語落下,閃爍出刺眼強光,彼此伸出雙手相扣,在光芒中消逝。


          「小姐您醒了嗎?」
         
         被清鈴的女聲給喚醒,平時那令人發寒的黃玉眼眸悄然睜開,她語氣慵懶地道:「今天是御用紅茶啊。」

         「是艾米莉婭公主送上的月影茶葉,說是今年佳茗,香氣十足,特意送來給小姐品嚐。」

         她靠著高枕,撫著自己日益隆起的小腹,溫暖柔軟,此時腹中的孩子踢了下,身為母親的她輕輕的笑了。

        「差人為我準備馬車、收拾好行李,我該好好休息養身了。」           

         她對孩子露出的寵溺微笑,在下一秒消失殆盡,她心中的不安,從言語神情透露些許,暗沉的金瞳中流淌著一抹憂傷。        

         「需要我過目核准的文件就派專人送去宅第,我會一一批閱,王都事宜這段時間就讓歐佐夫處理。」

         歐佐夫曾是「巨龍」睿歐斯家的黨羽,見風轉舵「烏鴉」為求生存不惜賣主求榮,戰爭結束後幾乎無人再次提起歐佐夫,彷彿開始就不存在,而在多年前鴉群跟隨現今君王來到了王城阿爾雷薩。

         適時退讓,現下王並不在宮中,如果為了令討好君王,阿諛奉承長跪在地都是一種方式,對於不是王的她,別說讓烏鴉們對她下跪了,想要聽什麼動聽的恭賀之言都難上加難。

         『這輩子我最厭惡賣主求榮的叛徒。』

        那句話『魔女』永遠會記得,王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是那麼的平靜如水,不見半分波瀾,好像這些事情,不過是件無關要緊的事,眨眼就能忘掉。不足掛齒。

        王伸手攙著她登上王座高台,居高臨下看著跪在大殿等待聖諭的百官,那些人不會因為換上官服,就將野心與利益拋至腦後。

         『烏鴉』在等,在等待一個天大機會,能夠接手葛加瑞的一切,改寫昔日批判,留下獨一無二的無法磨滅的史記。

        當初彈劾希兒比維絲的奏書,令她們措手不及,只能在宣讀時刻一再延晚,沒有收押,僅是革職流放,沒收家產則是要一解民眾難處。

        所謂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的道理,被陽炎副官帶大的她怎能不懂,至於也在民間遊歷過的王自然也懂得。

       即便有著凌駕一切的權力又如何,她連自己的性命與心愛之人都保不住,一直以來她索求的只有一個,安穩無憂的生活。

        女子點頭,將那飲盡的的茶瓷杯放回餐車上,道訴她所得知的資訊,因為女子是『探索者』,任何想要得知的資料都不需要去調查,只是在需要的時候將它們整理好,然後交給主人罷了。

        沒有人知道她在調查,就像『探索者』本身的存在一般,明明是存在的,但卻不被人得知,只為了得到相關的情報,讓主人得以判斷,進而決定是否需要進一步的處理。

         「繼續監視他們。」

        帕茉起身走到女子的面前,女子伸出手為她梳整長髮,有些凌亂的頭髮鬆散在美背上。

         「......當然要見艾米莉婭公主,還是以與年紀相當的打扮較好,小姐。」

         將那淺紫淡雅的美麗長髮兩側以鮮花裝飾,為岀宮換上了一身藍色的洋裝,拋去了少女喜愛的蝴蝶結和蕾絲邊等裝飾,白色的絨毛收邊顯得更為素樸,保暖的穿著令她想起希爾夫。

       那是母親所贈與她的座狼,不論是戰鬥或是外出,都會讓牠一同隨行,但狼生性自由,許多時候希爾夫仍會在王城之外狩獵,疲倦便回到宅第休憩。

       在宮門外等待的過程,她又取出了那件輕薄的斗篷,歷經考驗上頭有不少磨損、甚至破洞的斗篷,經過多年仍不減上頭所有效力--隱形。

        「小姐,要前去何處?」

       由女子牽著首登上馬車,在前線戰況膠著之際,大多數的精良戰馬都送往過去,糧食也是相同的吃緊,月影山脈此時送上貢品與稅金的確緩解財務的吃緊。

        「——赫拉列斯宅第!」

        馬兒嘶鳴一聲,隨後就朝著皇城郊外西南方向前進。

        越是往西南方前進,墨綠荊棘與盛開血紅玫瑰逐漸取代荒地的枯木碎石,那是接近宅第的徵兆,那一片艷紅花海深處,有著一座平凡不起眼的墓碑,誰也沒想過薩比羅斯就隱匿地葬在那處,沒有與先祖同樣回歸撒迦塔納斯的土地



        不知不覺赤月蒂絲娜已高掛在毫無星輝陪襯的夜色中,她才緩緩開口:「聽母親說過,叔叔最愛百合花,今天帕茉將這送給您,請您向吞月狼神祈求族人平安。」

       種植在墓碑邊上的血紅玫瑰隨風搖曳,如同熊熊燃燒的火焰正綻開著,魔女右手負後站在自己親人墳前,卸掉心靈上沉重許久的武裝,將純白百合放在冰冷的墓碑前。

      聽聞到腳步聲過輕,來者似乎是一名女子,帕茉恢復平時冷淡的面孔並轉過頭,若是他人看到最疲憊最脆弱的一面那就糟了,而且知道她行蹤的人只有少數罷了.......

      前來的少女相當怯生內向,用一頭烏黑長髮遮掩面容,聲音細如微風,但她還是看見那與希兒比維絲相像的褐色眼瞳,多半是狼族希梅歐一脈之人——帕茉的判斷。

       「對不起,我不是有意要打擾你的。」
      
       「沒關係的——夜安,小姐。」       

       語落,帕茉露出優雅微笑,在過去她就是帶著那份笑容面對每一次的挑戰,拉起裙襬,用相對的淑女禮迎接對方:「打擾死者休憩過久不好,你能帶我逛逛嗎?」

       「好、好的。」

       在她化解那份尷尬之後,也順利讓對方銀鈴般的笑出聲。

      或許是因為那怯懦的模樣,看到過去的梅兒影子,不自覺得連她都有著少女清脆的笑聲,甚至放下了心中『警戒』,可惜她還是無法鼓起勇氣將那些傷心往事說出口,到底對方沒有說出姓名,也不是她早已逝去的朋友。

       「你還真是孩子氣,也比我想的要隨和很多。年輕真好,我真想再次回到二十歲呢。」

       每當帕茉見著鮮花綻放、播種,便無意的提醒自己珍惜當下,她對自己的身體狀況很是瞭解,即便沒有多次受到的致命舊傷,為君王分擔的詛咒,已削減她的優勢。

       「才不會呢,你看起來那麼健康美麗,不過快到晚餐時間了,我們回去吧!」

       「不如我們來比賽,誰最快走到宴會廳,先說不准抄捷徑。」

       「沒有問題,一,二——」

       數到三的時候,她們一起走上迴廊,其實少女沒有走得多快,偶爾遇上受邀的賓客也會對她們行禮,對方不像之前那般緊張,或許是因為她們並步而行的關係,快到第二個拐彎處時,烏黑髮稍已經掠過她的鼻尖,最後在石柱門廊前停下腳步,少女轉過身大聲笑著:「我贏了!」

       「原來你在這啊,艾蓮娜,跟誰玩得這麼開心啊?」

       「是這位——」說道一半,艾蓮娜才想起來,還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

       傳言中希梅歐一脈親近獅子,在上一代求得了一個婚約,迪里亞斯爵士迎娶先皇蘭斯的胞妹  艾米莉婭,即便是在孔雀主導的時代,也無法逼迫南方臣服,因為還有艾米莉婭.帕修斯能夠坐鎮狼族本家。



    

       「果然是個令那兩人自豪的女孩,有潔洛西迪斯的大膽和希兒比維絲的謹慎,連我都沒想到你會那麼快來到宅第。」

       艾米莉婭不僅以精湛劍術出名,同時也是一名豪放的女子,對於欣賞的人才,不分立場的直白讚許,那個坐在貴妃長椅上的貴婦人,紅茶的香氣與暖意充斥著整個房間,甚至打著赤腳,對其而言這只是一場輕鬆對談。

       「多謝讚賞,帕茉只是一時好奇,想看看殿下如何收回月影山脈罷了。」

       帕茉也毫不遲疑的跟著坐下,月影山脈自先王去世多年來都沒有一個賽米拉族人露面,即便是身為陽炎副官的母親也只有著山脈內亂的片刻消息,收到茶葉的確勾起她的好奇心。

       「你是說艾蓮娜那孩子吧,作為賽米拉家的小女兒的確也是影響山脈的因素之一,不過最主要還是當今陛下那群"忠心耿耿"的家臣,才能讓血族之亂平息。」

       「如果那是血族策畫的調虎離山之計呢?」

       這句話也是她心中的疑問之一,她不認為狼族無人看出君王真正的身份,尤其是在母親出走皇城以後,但艾米莉婭的話語沒有任何破綻之處,唯獨那語句中突來的重音,那應當不是指英雄紀元龍王提瑪瑞與其家臣的殘虐暴行……

       「沒有如果,雖然狼族已經成為重視傳統與美德的衛狼,但仍能讓血族懂得他們的利爪仍舊鋒利,血族才會以古老方式來化解這次危機的,更何況猛虎早已消失在葛加瑞,現今的曼海姆可是高掛著烏狼旗幟在黑陽與紅月下。」

       擁有各自立場,以狼族為名一聚的二人就這樣一語不發的對坐了好一陣子。

       「戰爭就快開始了,妳知道嗎?」

       赫拉列斯沒有表明立場的走到今日,若非是認為關鍵時刻將到來,希梅歐一脈不會讓艾米莉婭來回應她的邀約。

       「戰爭,早就開始,也尚未結束。」

       帕茉凝視著花園之中灰白的墓碑,那是母親為紀念薩比羅斯所立的,上頭刻寫的弔文一筆一劃都是希兒比維絲所刻上,血緣將他們連結一塊,為了逝去的親人,母親才會久留王都而非至今才返回狼群之中。

        「與北方孔雀的戰役已成歷史塵埃,我相信妳一定聽過這句話。『當白雪降下,寒風吹起,落單的狼會死,唯有群聚狼生,才會度過危機。』」

      帕茉聽聞到那句話,那雙娥眉都糾結在一塊,但她仍故作鎮定勉強自己,不讓對方從談吐中找出任何破綻。

        「我不能放下輔政的責任,而且我也逃不了,您說出那句話,就代表母親順利回到狼群之中了,但母親可是因瀆職與貪污才被流放的,狼家沒有作出反應,會被認為庇護她的。」

       帕茉的話語半真半假,離開皇城只在於一念之間,可在那決定之後,影響的也不只有她與狼群,這時她真當好奇她的叔叔薩比羅斯對於這樣的提議,在當時是用什麼心態去否決。

        「妳既知道冰霜女王的回歸,就應當相信她,更何況你身有帕修斯的孩子,更不該捲入皇權之爭,同樣的錯豈是衛狼能再犯。」

       艾米莉婭的話語如同其利刃劍劍見骨,令她有些招架不住,但她們的敵人也是如此的發狠,早在過去多年,自己便被刺殺多次,同樣是身負六甲,這一次她學到了教訓。

       「歐佐夫打算要眾人卑躬屈膝,自然該讓烏鴉們看見狼族的驕傲、獅子的怒吼。」

      沒有百姓就沒有國家,皇權是建立在民心之上,又豈是能輕易言談的。

      兩人之間再次出現沉默,突然間樓下傳來一陣喧譁,聽起來像是彈琴說笑的和諧之聲。

      「梅兒可有什麼夢想?」

      「凡是人都會有所夢想,即便是小小心中所願,梅兒肯定也是有的吧?」

      「心願嗎?無非是希望見到父親一面罷了。」

      看著壁爐裡燃燒著的熊熊火焰,心裡的那一道詛咒隱傷與腹中孩子的活躍一同發作,即便這輩子就這樣安靜舒適地過下去,這道詛咒也會一點一滴奪取的她生命,直到死亡的那一天。

      她能做的僅是不波及家人,與至愛一同承受惡名與詛咒,剩下的盡人事,由天命了。

      「你的雙親雖忙碌如伊耿北征之時,但潔洛西迪斯還是送來了這封信!梅兒,要現在看看嗎?」

      「不了,倒是夫人有什麼理想嗎?」

      帕茉吸了吸有些發酸的鼻子,並沒有接過那一封充滿思念之情的信,她太了解自己了。

      「跟希兒她們一樣的,讓這天下歌舞昇平、百姓安居、戰爭永息......」

      帕茉不在他人面前表現出脆弱的一面,不曾因一時的寂寞而痛苦,看著眼前的艾米莉婭,聽著那鏗鏘有聲的語調,彷彿她的母親希兒比維絲就在身邊,怔愣了許久才回過神來。

        「可是這一切都需要一位英明之主,夫人。」

        「那梅兒認為當今君王能夠擔當此重任嗎?」

       笑容從貴婦人的嘴角消失,這問題從她與薩坎沃初遇至今,她看得再清楚不過。

       混亂年代需要ㄧ隻怒吼雄獅,紫焰魔龍固然能以恐懼統治天下,但這並非長久之計。

       若能假以時日,薩坎沃自然能恢復真實身分成為一代明君,但她們最缺少的也是時間,未來已經迫在眉睫,最快甚至就在明日。

      「夫人曾未想過王位嗎?」

       當今君王遠在境外身陷戰爭,倘若有帕修斯家的公主出面取而代之,與及率領衛狼歸來的雙親,這都不是不可能的。

       「當然有的,但是我見過父兄戴上王冠,卻是英年早逝的下場,而讓我登上王位,那麼我將面臨的是傳位問題,我的孩子冠以赫拉列斯之姓,傳位給他,帕修斯的皇權便喪送在我手中,那麼為何我不能給自己姪兒們一個機會。」

       「只可惜當時我錯了,相信孔雀不會輕易出手,那一番腥風血雨,親族相殘之局,那是我永遠不願意再度看見的。」

       夜風吹開了窗戶,寒冷直襲著她們,遮住赤月光輝的烏雲也有著陰影。

       「烏雲蔽日不會永恆,在那之後的群星之光,必然明亮清澈。」

       「夜空中璀璨的星光,夜空下如同明畫的火光,我將拭目以待,梅兒。」

       她們期許著未來,即便夜色依然昏暗,卻彷彿能看見那樣的光輝。

       只是……在這樣的夜晚中,懷著身孕的她只能等待至親的歸來。

      在權力遊戲之中,不當贏家,就只有死路一條,沒有中間地帶。

      就在明日,最終衝突、最後戰役,不論是薩坎沃面對的命運紛爭,眼前葛加瑞群鴉獨大的局勢,都將畫上句點了。

      她仍然相信著一切,薩坎沃會回來親眼見到孩子的出世,與及希望猶存的葛加瑞。

      明日你將遠去,我的愛。

      為你手腕繫上我的護符,盔甲上畫著紅月,像你與我同在。

      盼望你平安歸來,我將日夜為你祈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435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萬魔殿||【RPG公會】|獄窖|葛加瑞|惡魔|命運|吸血鬼|Vampire|帕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bbb59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日記】平行世界之二... 後一篇:【自創】APH——黨派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