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萬聖的幽冥日 ✡ 死亡禮讚.安可曲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5-11-02 23:01:06│巴幣:40│人氣:204


  阿芙拉轉身回了卡拉巴札城裡。她的大衣內袋裡面放著那把血海之匕。就這樣緊緊地貼在她的左胸口。腐朽的劍彷彿活起來似地,她微微地心悸,略帶點興奮。

  該是為卡拉巴札之行做最後結尾的時候了。高潮戲已經過了,而現在是為尾聲做最後幾個零碎音節的收尾了。把這幾個音律彈得完整了,就可以有圓滿的句點。

  卡拉巴札的兵力節節敗退,前線廝殺拚搏得非常劇烈,無時無刻有人倒下,從開戰以來長期的拉鋸戰之中,看來勢均力敵的戰況,其實已經隱隱地釋出了卡拉巴札城軍力漸弱的訊息,數以千萬計的亡靈大軍的力量,終究是有限的人口所難以敵對的。

  終結很快就要到來了。不論最後是亡靈侵襲了人類的城市,亦或是人類消滅了由自己不斷製造出來的亡靈,說到底,誰都沒有討到好處。

  不過這一切都不關阿芙拉的事情,她既不是卡拉巴札的人民,也不是打著為國為民為正義這樣輝煌大旗的使者。

  假使卡拉巴札真的覆滅,城市的傾覆,最終也只會在歷史上留下一行黑紙白字的文字記錄,作為發不道德戰爭財的投機者,她只要確保自己的生命無虞就好了。

  阿芙拉途經過了她這幾日一直居住的旅店,倒是想起了要把欠款給結清,也是因為她給的訂金給得很大方,幾乎可以說是抵上了她居住天數一半的費用,老闆這才讓她賒帳了一半的金額。

  有命拿,也得有命花。阿芙拉走了進去,將剩下的金額放在了櫃檯之上。她現在把錢放在這,不知道過幾天後還有沒有得看見呢。

  「客人還要續住嗎?」老闆收下了金額,顯得眉開眼笑。

  阿芙拉本來要搖頭拒絕,卻忽然頓了下來,變成了點頭。她想,如果卡拉巴札到時候沒有被破壞得太嚴重,也許她可以帶拉黛來參加萬聖節慶典,反正也就是再一兩天的事情而已。到時候繼續住在這也不是什麼壞事。

  「那我會幫您留房。」老闆笑得很是開心,神色溫和。

  「再多一間吧。」阿芙拉重新拉了拉大衣的衣領,走出了旅館。

  旅館老闆雖然不明所以,目送大海盜轉身離開,但還是照做地將阿芙拉的隔壁房間的房卡也一併留了起來。

  阿芙拉一直走到了卡拉巴札人煙稀少,顯得較為髒亂陰暗的巷弄才停下了腳步。

  她環視了四周,等了三分鐘,仍然空無一人,一如她來時的模樣。阿芙拉終於不耐煩地用鞋跟敲了敲地面,發出了兩聲清脆的聲響。

  「該出來了。」

  一道黑影從巷子裏頭的陰暗裏頭浮現出了身形,他的模樣阿芙拉不久之前才見過而已,就是那一個在酒館裡面宣揚布魯諾事蹟的黑袍人。

  「看來,布魯諾並沒有給妳帶來太大的麻煩呢。」黑袍人的目光落在了阿芙拉脖頸上頭幾乎已經細不可見的血線,那是她沒有仔細抹去的傷口癒合的痕跡。

  「那真是可惜了。」阿芙拉揚起了譏嘲的笑容。

  這個人才是最終的目標,他是如何牽線上布魯諾的,這才是阿芙拉想知道的事情。

  「海雷丁,看來妳能找到我,已經知道了一部份的真相了吧。」黑袍人的語氣漸漸低沉,隱匿著瘋狂。

  他撕了袍子,事到如今,已經沒有隱藏身分的必要了。

  那暴露在最後一絲晚霞之中的面目是個左半臉被刀疤盡毀的男人,右半臉看得出原本的俊朗,只是那一雙癲狂的腥紅色眼睛破壞了他和善表情的可能,扭曲成詭異弧度的唇角與那舔過嘴唇的紅舌,都再再地透露他對鮮血的渴望,尤其是來自──名叫阿芙拉.海雷丁的女人。

  這個面孔,阿芙拉覺得有點熟悉,但也就僅止於有點熟悉,程度像是看過五秒以上的陌生人的臉。

  看見阿芙拉眼中那陌生的無所謂,黑袍人終於憤怒地猙獰了面孔,「海雷丁,妳不記得我了,對吧?」

  「是啊。」阿芙拉隨意地點頭,她的確不會花腦袋去記憶不重要的人。看黑袍人的面目,這下就能推測出是仇人了。

  那瞠大的紅眼睛似乎就快要突出眼眶,但很快地,黑袍人又按捺下了自己的情緒,他撇撇嘴,露出了滿含惡意的笑容,「真可惜,布魯諾沒有解決妳。不然他就可以復活了。」

  「把死者的讚歌給我吧。」聽到這句話,阿芙拉也順帶抽出了西洋長劍,這個寶物她也勢在必得。

  「血海之匕在妳手上吧。拿血海之匕來換。」黑袍人掃了掃阿芙拉的長大衣,看來似乎是願意退讓,暫時放棄仇恨,做交易的模樣。

  「不給。」阿芙拉咧開了嘴,伴隨著話音伸出的還有長劍。

  「這不是做交易該有的禮貌。」黑袍人也掏出了那把沾滿了鮮血的大刀,砍向了阿芙拉。

  強盜不講禮貌。阿芙拉瞇了瞇眼睛,側身閃過了黑袍人的刀。只不過這一下,她就推估出了,這個黑袍人並不強,甚至頂多跟布魯諾沒有發揮出全部實力的時候差不多。

  「你是誰?」阿芙拉還有閒心開口問話,單手就用長劍揮開了黑袍人手中的大刀。

  黑袍人見狀雖然憎恨,但他還是露出了扭曲的笑容,「海雷丁真是健忘,看來妳也不過是個殺人狂而已。」

  探聽不出對方是誰,阿芙拉也沒想多問,反正到時候再藉由情報網去找就好了。他把她比做殺人狂,是蔑視她的言論。

  海盜跟殺人狂比起來,阿芙拉還是喜歡人家稱她為海盜。她又不以殺人為樂。

  「那真是可惜了,本來還想多留你的命一會兒。」阿芙拉手中的劍,以著兩倍的速度刺進了黑袍人的肩膀,一下就將他給釘在了牆上。大刀落地。

  「告訴我,你是怎麼知道血海之匕的?」阿芙拉瞇著眼睛,從懷裡掏出了鏽蝕的血海之匕。

  黑袍人喘息著,沒有輕舉妄動。在看見匕首的時候,眼睛流露出了光,但轉瞬就被掩埋了下去。

  「誰不知道呢?」他笑,虛偽造作地擺弄他僅剩的一隻手。

  「看來我只好做個海盜了。」阿芙拉抬起了血海之匕,刷地一下砍掉了黑袍人揚起的手。

  他劇烈地慘叫,鮮血灑落在街道上,過了好片刻,黑袍人才虛弱地安靜了下來。

  「雖然這匕首不怎麼樣,但還是算是個刀,你要告訴我答案了嗎?」阿芙拉轉了轉血海之匕。她要知道是誰告訴他血海之匕的。

  「嘿嘿……」黑袍人只是笑,嘴角的血沫不停流淌,他朝著她吐了一口口水,被阿芙拉給側身閃過。

  看來是得不到答案了。阿芙拉沒有多做猶豫地用再次揮動血海之匕。那顆始終用著極度憤恨目光看著她的頭顱就落在了地上。

  阿芙拉不屑地撇了一眼,抽出了刀,任由無頭的屍體滑落,然後離開了陰暗的巷弄。

  她自始沒有想起關於黑袍人到底是她的哪個仇家,也沒有得到黑袍人為甚麼知道血海之匕的消息,但可以確定地是,她還是有仇人沒有清理乾淨,雖然算不得大禍,總歸是一種不甚其擾的麻煩。

  阿芙拉甩掉了長劍的血,從黑袍人的衣兜裡面掏出了死者的讚歌,滿意地塞進了大衣的口袋裡。

  轉身離開了巷弄之後,她站在入夜人潮眾多的街道之上,目光從無數間的店面招牌上瀏覽而過,最後毫不猶豫地拐進了奸笑南瓜裏面,從傍晚喝到了天亮。

  隔天回到阿斯嘉特,邀請XIII機關的夥伴拉黛跟她的管家兔子去卡拉巴札參加萬聖節慶典的時候,因為身上過濃的酒氣,而硬生生地吃了一個閉門羹,那又是後話了。



  後記:
  因為這段時間蠻忙得,所以一直到現在才終於能夠將最後的安可曲補上
  為整個萬聖節活動,做最後尾聲的完美結束
  雖然還餘留了很多懸念,但好歹是解決了一件掛在心上未完成的事情
  那麼死亡禮讚的系列就到此結束了
  萬聖節活動的創作也正式結束
  之後關於卡拉巴札城或是深藍城之類的創作,就純粹是以此設定下做的新作囉
  可以填新坑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66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阿芙拉‧海雷丁|活動|萬聖的幽冥日

留言共 3 篇留言

無名Z司
頭香!!!!

11-11 05:30

艾茵‧埃特納
恭喜頭香11-11 05:32
黑龍.拉雅克

11-11 18:00

艾茵‧埃特納
不懂(?)11-11 18:26
毒×林檎
我最想問的是總字數……?!

11-11 18:29

艾茵‧埃特納
加安可曲,36104 OuO11-11 18: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HGWS】背對的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