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Across the Line】曖昧的錯覺(嘉文四世、希瓦娜)

作者:Cecil│2014-10-05 10:10:14│巴幣:62│人氣:913

【寫於之前】
  
  本文章總共會有三十篇,每篇字數約在3~5K左右。
  時間設定於〈純粹、中〉到下之間,是希瓦娜擔任嘉文的護衛的事情,純粹是腦補。

  關於詳細可以參考目錄【單戀三十題】Across the Line

  By the way這好看到不科學的縮圖是Yosuki畫給我的,在此特別感謝
  可以點這裡看大圖。
  這次也是和她聯合寫作,可以點入【Razor's edge】說不出口的話 (塔隆、雷玟)
  觀看她家的第一二題。

請注意:

  已經寫作好閱讀我的LOL同人前最好先讀過的公開說明書,請先全部讀過並理解,
  再決定是否要觀看。
  這個企劃的我流設定跟之前相比不會少只會多,請謹慎決定是否入坑(咦

  思考完是否要看再點這首音樂來配著看吧


    この両手から零れそうなほど
君に貰った愛はどこに捨てよう?
快要從這雙手中溢出來般
你給的愛要丟向何處才好?

限りのある消耗品なんて僕は
要らないよ
這些有限的消耗品之類的
我不需要啊

--from〈天ノ弱(彆扭鬼), 鹿乃 ver.〉

〈ⅩⅠ、曖昧的錯覺〉





  嘉文忽然醒了。

  甦醒的瞬間是那樣突如其來,令他立刻坐直身子,猛地以為自己此刻身處營帳中,驚醒他的則是敵軍自遠方展開夜襲時騷亂的蹄聲。然而懊惱地揉揉額角,四顧房間後,唯一發現的只有輕輕打著擺的大鐘,上面顯示現在是半夜三點過一刻。

  為什麼會忽然醒過來?
  理過睡袍的領口,他隨意拂過垂到額前的瀏海,走向窗邊。

  不凝神細聽就難以察覺的風,正從落地窗的縫隙鑽入,不知不覺間,臨秋的氣息已經籠罩整個房間──估計這就是他夜半忽然醒轉的原因。嘉文沙啞地笑了笑,把窗戶給關上。

  記得以前作為志願軍受訓時,儘管貴為王子,卻也跟其他人一樣得站哨。想來他並不討厭那位獨排眾議要求自己排輪值的長官,因為他在武器庫前站衛兵,敬禮的卻是大多數經過他面前的人。秋天的時候,空氣悄然蒙上一層寒意,讓人在站夜哨時哆嗦個不停。他自己也好、總跟他一塊站哨的蓋倫也好,再有韌性,偶爾也會耐不住寒,打上幾分鐘的盹。那時,他只要比蓋倫先醒來,總會在地上揀塊石子,毫無道義地把損友從夢鄉給拽回現實世界。

  思及此,他彷彿能聽見蓋倫咒罵的聲音,忍不住扶額,笑意中多了一絲不看向鏡子就難以察覺的惆悵。很久以前開始,無論是被冷醒,或像被斯溫俘虜那段時間一樣,在朦朧中被踹醒,他都已經是孤身一人。若是沒有踏上那個長達兩年的旅程,或許直到現在也是如此。

  誰……有誰、在……
  殿下,我在。

  熟悉的刺痛感讓嘉文皺眉,只要想到希瓦娜淡淡的笑容,他的胸口便會沒來由地發疼。消滅聖龍群的頭領後,他在下墜的過程中失去意識,原先以為自己再也沒機會醒來,即使醒來,或許也是倒在曠野中,無人回應。殊不知存活下來的羅森克與希瓦娜一起將他帶回安全的地方,直到他甦醒。

  因為那次的經驗,嘉文已經習慣了隨時都能找到希瓦娜這件事。於是他披上一件外衣便離開房間,並毫不意外地發現,在門完全打開前,和克里斯換過班的希瓦娜便已察覺房內的動靜,轉而面對房內。

  「殿下,您需要什麼嗎?」

  走廊比房內稍冷,廊上夜燈的微明無法帶來溫暖的感覺。希瓦娜的制服袖子只到手肘,但凜然佇立的姿態沒有一絲抖顫。在照明不足反而顯得幽暗的環境中,她淡色的眼珠微微發亮,宛如伺機而動的獵食者,和那種模樣成反比的溫馴態度中,則包含少許不解。

  「我睡不著,要去書房看公文。」他作弄似地回答。

  希瓦娜幾無痕跡地擰眉,像是不知道該阻止或支持他。「殿下,您需要多休息。公文即使留到明天再處理也可以的。」

  「妳是擔心我嗎?」嘉文自覺他凝視希瓦娜的目光帶有那麼點挑釁。
  希瓦娜搖搖頭,自然地說:「屬下和所有德邦國民都會擔心。」

  「那妳陪我聊聊天,我就回去睡覺,這樣行嗎?」他往後背靠門板,決定把問題拉回她身上。

  走廊似乎更冷了一點。希瓦娜聽見他的話,斂下視線思考了大約一分鐘,才抬起頭,認真地說:「如果殿下想看公文,那請隨屬下前往書房。」

  前往書房的路上,為了思考剛才那段對話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才會導致這種結果,嘉文只差沒把頭往旁邊牆壁撞上幾下。希瓦娜端正的步伐與毫無猶豫的身姿,已經跟剛來時截然二致,顯然受過極為良好的訓練。他拉緊外衣衣襟,忽然很想抓住她的手,看看是不是有著人類的溫度。
  
  思量許久,他決定還是用問題(而非自己的手)去確認這件事。
  「希瓦娜,妳會冷嗎?」
 
  軍靴踏在地毯上的悶響戛然而止,希瓦娜轉過身,默默把手舉在他面前。嘉文順著這個動作看上去,發現她的手腕乃至手肘處都有淡淡的鱗片浮現,手掌則有著深刻到可說是粗糙的紋路,就像她每天都用沙礫洗手似的。

  「謝謝殿下關心。」似乎是以為他不明白自己的意思,希瓦娜赧然地說:「屬下在沒有其他人注意的時候,有自己的方法可以保暖。即使沒有衣物,這種程度的涼意也不會造成困擾。」

  嘉文發出恍然大悟的聲音。「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妳確實沒有穿衣服。妳的意思是,平常不需要穿衣服也不怕冷嗎?」

  夜燈應當是足夠昏暗,因為它剛好讓希瓦娜的神情變得難以辨識。嘉文不曉得這個問題是不是令她感到害臊,因為才剛說到「不需要穿」,他就忽然覺得自己似乎問錯了問題。

  「屬下知道,對人類而言,衣物除了保暖以外也有其他功用。」希瓦娜又轉身,原先併攏的五指稍微分開了些。「就快到了,請殿下跟上。」

  不知何故,嘉文能明確地感覺到,他不希望兩人就此一路無話,直到抵達那間他其實也沒多想進去的書房。於是他認真地看著希瓦娜的背影,終於又發現一個可以引起她注意的地方。

  「希瓦娜?」

  「是的。」她的辮子以一個輕巧的角度旋了半圈。面對他的神色中沒有半點再次受到打擾的不快。「請問殿下有什麼事情嗎?」

  「妳的辮子鬆了。」他比了比自己的腦後向她示意。

  希瓦娜的反應出乎嘉文預料地大。她慌亂地將長辮子攏來身前檢查,也不管這個舉動在他面前其實極為失態。為了看清楚,她還走到夜燈底下,就著沒有多少照明效果的燈光檢視自己的三股辮,肩膀甚至緊張地抬高,好像「辮子鬆了」是能被處死罪的事情一樣。

  「非、非常抱歉。屬下待會會重新綁好,請殿下不要──」
  「辮子鬆了不是那麼要緊的事情,別緊張。」

  嘉文一頭霧水地看著希瓦娜,不明白方才半開玩笑的言論為什麼會造成這麼大的影響。然而很快地,他就輕聲笑了出來,雖然那個笑聲聽來並不輕鬆。

  「非常抱歉,屬下失態了。」希瓦娜雙手緊貼身側,努力想掛回原本那個還算幹練的樣子。「克里斯說過,如果辮子有什麼問題就得剪掉,所以必須非常小心。」

  「其實它也沒多鬆,我開玩笑的。」他勾起一邊嘴角,有點莫可奈何的樣子。

  希瓦娜跟條繃斷的繩子一樣,忽然從原先嚴肅的模樣鬆懈了下來。「沒有鬆掉嗎?」

  「嗯,沒有。」他老實地承認。「如果真的鬆了,我會偷偷告訴妳。」

  像是不曉得該做何回答那般,她的眼神左右飄忽起來,看上去終於像了個才十七歲的女孩。這是什麼樣的感覺,嘉文說不上來,但能讓一貫嚴謹的希瓦娜少有地顯得失措,實在不能不算是一種樂趣。真要比喻的話,大概就像上城區的公園裡常見的街頭藝人裡,某群以表演默劇為主的人,總是吸引人去干擾他們那樣。

  「希瓦娜,妳不會分辨什麼是開玩笑,」嘉文能察覺自己的笑意恐怕是愈加只深不淺。「什麼是認真的話嗎?」

  這個問題讓她罕有地露出懊惱的神色。「請別開玩笑了,殿下。」
  「希瓦娜,妳的徽章歪了。」他認真地說。
  「殿下,請在徽章真的歪掉的時候才這樣說,否則屬下會緊張。」
  「真的,我沒騙妳。」

  希瓦娜的眉頭明顯皺了起來。最後,她仍舊選擇低下頭將領子上的雄鷹徽章取下,就著旁邊的光線重新別上。完成以後,她垂著視線,不安地問他。

  「這樣呢?」
  「還是歪的。我幫妳看看吧。」

  嘉文微笑走向她,其實那個徽章原先並未別歪,但經過希瓦娜這樣緊張地一調整,反而就歪了。然而,他才走向她不過兩步,她跟著往後退上兩步,行了個僵硬的禮,頰上的龍鱗在黑暗中閃爍。

  「將殿下送到書房後屬下會再把它別好,請快點跟我──非常抱歉,快點隨屬下來。

  顯然「徽章歪了」不如辮子鬆掉來得嚴重。希瓦娜轉過頭再次前進,而嘉文懊惱地抓抓後腦勺,卻很快又因為想起希瓦娜剛才慌張的模樣而笑了。這次,湧現在他胸口的,並不是讓人焦躁的抽痛感,而是某種溫暖,如同溫潤入腹的一碗熱湯。

  嘉文發現自己喜歡這種感覺。接下來幾天晚上,他都在半夜三更爬起來,要希瓦娜帶他去書房。路上,他總拿她開玩笑。大多時候她會當真,著急地立刻檢查諸如辮子是否又鬆了、瀏海是不是亂了、釦子是不是扣錯了一類的小事;也有一些時候,她像是早有準備了一樣,認真地仰視他說:「殿下,請不要開玩笑了。」緊抿的唇角沒有任何弧度,明亮的淡色眼瞳當中卻含著笑意。

  通常嘉文會在書房待上半個小時,才又讓希瓦娜領他回去。或許他們都明白,因為睡不著就夜半在走廊上遊蕩有些不妥,卻也心照不宣地沒提起(儘管他後來想,希瓦娜或許根本不知道該勸阻他。)他原先以為這種說長不長、但已經足夠讓人高興的時間能持續下去,可惜克里斯很快就神通廣大地知道了這件事。

  「殿下,聽說您最近會失眠。」

  大概過了三天,克里斯忽然在領嘉文回寢室的路上這樣說。那個男人線條凜然的後頸上沒有一絲雜亂的頭髮,跟希瓦娜總是搖晃著的紅辮子不同。他的左手時不時會碰一下掛在腰部右側的劍,似是隨時都在警戒周遭,軍靴也踏得極為沈重,能聽見鞋跟和地面接觸時,產生清亮的聲音。

  「有一點。」他隨口回答。

  「如果覺得疲累程度不夠讓您一覺到隔天早上,屬下認為您可以再處理公務一會,再去休息。」克里斯在嘉文的房門前停下腳步,清澈的灰眼在黑暗中跟他的劍一般,光芒淡淡的。「請廚師為您準備助眠的飲品、在房內使用有安神效果的薰香,這些都是很好的方法。如果殿下想選擇任何一種,屬下都會立刻去為您備來。」

  「我不需要。」嘉文拉緊自己的衣襟,口吻中多了防備。

  「如果您執意要在半夜前往書房,屬下會和陛下報備這項行程更動。」如同使出了擊劍時關鍵的那一手,克里斯語氣益發謙恭地回應:「確實衛兵人數眾多,但夜半的戒備難免鬆懈,只有希瓦娜帶著殿下在城堡中行動,實屬不妥。」

  「我知道了。」嘉文試著不讓聲音出現任何一絲挫敗的恥辱感,越過克里斯轉開門把。「明天開始把我下午沒讀完的文件帶來房裡,我在房間看就行了。」

  「遵命。」

  讓他走進寢室時,克里斯在嘉文眼中的模樣,簡直就像是因為獵物太過弱小而將牠從陷阱中解救出來,要牠「長大了再來跟我鬥」的獵人。





Fin.

這是嘉文發現捉弄希瓦娜超好玩的開端(輕度S的開發史第一頁

寫到會因為衣服鬆掉歪掉就緊張兮兮的希瓦娜真是太開心了。雖然從前面的章節看下來會知道,這件事情對她來說非同小可所以顯得嘉文實在有點壞心。不過像這樣逗希瓦娜是一種小樂趣,只可惜很快就被克里斯給卡了

說到曖昧的錯覺,我個人是有過「以為自己跟對方關係變好了」卻立刻在隔天撞牆的情況,事實上這種情況應該是到處都有吧。這裡的劇情還能怪給克里斯這個第三者,大多時候我們遇到的情況卻好像都只能怪自己(像是不自覺說錯話)不得不說還真是可憐。

這次的BGM〈天ノ弱〉的引用是這一段

この両手から零れそうなほど
君に貰った愛はどこに捨てよう?
快要從這雙手中溢出來般
你給的愛要丟向何處才好?

限りのある消耗品なんて僕は
要らないよ
這些有限的消耗品之類的
我不需要啊

雖然看起來就像在說某人根本是自作多情單相思(被蓋大上點燃)
不過因為「天ノ弱」是彆扭鬼的意思,所以其實是反義。彆扭的希瓦娜世界可愛

秋天已經來了,最近變得很涼。為此嘉文也開始感覺到了涼意,因為我寫的文章很大程度都會受外在環境影響,也是我會把同居系列的時間跟現實世界同步的原因,夏天當然才寫得出夏天的氣氛,秋冬當然才寫得出秋冬的氣氛!在單戀三十題中,他們也迎來了秋季,聖誕節、希瓦娜的生日等日子就快到了,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史上最慢的單戀故事不爽快進行中,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45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嘉文四世|希瓦娜|Jarvan IV|Shyvana|雛鳥組|單戀三十題|Across The Line

留言共 6 篇留言

你能離我遠一點嗎
因為我寫的文章很大程度都會受外在環境影響,也是我會把同居系列的時間跟現實世界同步的原因,夏天當然才寫得出夏天的氣氛,秋冬當然才寫得出秋冬的氣氛!在單戀三十題中,他們也迎來了秋季,聖誕節、希瓦娜的生日等日子就快到了,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所以整個系列應該可以寫上1 2年了...(誤

10-05 12:13

Cecil
看起來這麼明顯嗎你怎麼知道我已經準備好要萌這組萌上第二年http://emos.plurk.com/d276b10bd877aa8e24f1f009bb1c547e_w48_h48.gif10-05 14:35
西泮
各種核彈級閃光(墨鏡),克哥果然是大魔頭0_0!

10-05 12:24

Cecil
在單戀的氣氛中就算是單純的小曖昧感覺都好閃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6/a4512bc889cd11f004e96a68a985852c.GIF
克里斯表示:休想在我眼皮底下低調閃(殺人視線10-05 14:36
玥音
克里斯各種大魔頭,嘉文表示ㄍ,我只是想玩希瓦娜(被蓋大

10-05 12:40

Cecil
嘉文:我只是想逗逗希瓦娜當作調劑身心http://emos.plurk.com/0e6ad27a99ec64da544017bc79a9691f_w48_h48.gif10-05 14:37
草壁英彥
寫的文章會受到外在環境影響+1

每年寫文的時候都會依照文章的氣氛去排季節……
但通常季節到了文章還是生不出來,真是痛苦(乾

10-05 15:10

Cecil
我今年夏天原本預定要寫海邊跟新口味冰淇淋的劇情,結果http://emos.plurk.com/2dfbb1232ddbb3b95f99c46c8aee2ec2_w48_h48.gif
秋天有兩個預定不過我很懷疑是不是要等到明年才能寫出來……10-05 15:12
Tato
星期天有新文吃,太開心了。 [e1] 克里斯真的不怕得罪王子殿下嗎? lol ~ 現階段還是很難想像以後會閃成那樣XD~

10-05 19:03

Cecil
克里斯:我願意用生命守護殿下的名譽。
(還有某個傻乎乎所以遲早會被吃乾抹淨的同僚
單戀就是要很悶,任何一點小火花都會啪一聲就熄滅http://emos.plurk.com/0d10edcc3a27710218e7063db5c0ed25_w22_h22.gif10-05 19:16
Reiter
克里斯os:你再出事大家又要被扣半年的薪水了

10-05 22:02

Cecil
可惡我的嘴角不爭氣地失守啦http://emos.plurk.com/740460ffc04646ec969734e8bdd739a7_w48_h48.gif10-05 22: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annmcecil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寫手49問... 後一篇:◇月升月落之街、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