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Across the Line】無法離開的視線(嘉文四世、希瓦娜)

作者:Cecil│2014-07-17 13:07:34│巴幣:162│人氣:1223

【寫於之前】
  
  本文章總共會有三十篇,每篇字數約在3~5K左右。
  時間設定於〈純粹、中〉到下之間,是希瓦娜擔任嘉文的護衛的事情,純粹是腦補。

  關於詳細可以參考目錄【單戀三十題】Across the Line

  By the way這好看到不科學的縮圖是Yosuki畫給我的,在此特別感謝
  可以點這裡看大圖。
  這次也是和她聯合寫作,可以點入【Razor's edge】說不出口的話 (塔隆、雷玟)
  觀看她家的第一二題。

請注意:

  已經寫作好閱讀我的LOL同人前最好先讀過的公開說明書,請先全部讀過並理解,
  再決定是否要觀看。
  這個企劃的我流設定跟之前相比不會少只會多,請謹慎決定是否入坑(咦

  思考完是否要看再點這首音樂來配著看吧


「是戀愛讓人變傻,還是只有傻子會墜入愛河?」

--奧罕帕慕克,《我的名字叫紅》

〈Ⅸ、無法離開的視線〉





  希瓦娜受傷隔天,只剩克里斯一個人來執行護衛工作。

  早上醒來離開房間,只看見模樣凜然的克里斯時,嘉文雖然無法否認他早有預期,卻依然感到不對勁。平常走路時,希瓦娜的紅色長辮一向跟尾巴似地,隨著她的步伐規律地左右搖晃,他經常看著看著便很想伸手去拉;而現在,他的眼前只剩克里斯,身後則多了一票趙信派過來的臨時護衛隊,心情別提有多悶了

  聽完法議會的月初規劃後,時間來到下午兩點多。克里斯熟練地指揮趙信派來的護衛進行搬運工作,把文件跟嘉文都送往書房。嘉文要進書房前,看見克里斯把護衛都排在了適當的位置──門外的走廊每隔幾步就有一組人站著,通往這裡的樓梯口也有護衛──也不管自己是那群人當中最年輕的,而那些奉命前來的護衛全都一臉複雜。

  「他們還真聽話。」嘉文站在書房前面,雙手抱胸,似笑非笑地看著那些新來的護衛,沒特意把聲音放低。

  「屬下是禁衛軍測驗連續四年的榜首,也是由三世陛下直接指派給殿下您的護衛。論能力、論資格,這些人都該歸屬下指揮。」克里斯將手放在劍柄上,平靜地回答:「屬下已經把護衛都安排好了,請安心進去辦公。」

  「希瓦娜在休息嗎?」嘉文進房前回過頭問。
  「屬下認為她可以多休息幾天,這樣對傷口復原也有幫助。」

  一般來說,護衛只要在工作時受傷,幾乎就不會再出現在嘉文面前第二次──除非很強,或有特殊的作用,否則他們最不缺的就是武藝優秀的護衛。要是有人受傷,找個新的頂替上來就是了。若非希瓦娜是他特別指定的人選,挨上那一刀幾乎就等於被調離職位。

  嘉文回到書房,很清楚自己現在沒心情讀公文,便把那些紙推開,交疊十指,思忖起瑣碎的事情。

  其實遇刺根本不稀奇,刺客甚至可說是他枯燥生活中的少許調劑(儘管這種說法有些古怪),昨天那次襲擊會造成這麼大的影響,只是因為希瓦娜處理刺客的方法實在太過直接果斷,著實讓沒有預期會看見這種場面的貴族們都嚇了一跳罷了。現在想想,他幾乎開始覺得,其實那些賓客驚訝的表情還挺好笑的。

  不過,在御醫幫希瓦娜解毒、上藥過後,克里斯以「這樣太麻煩您」為由,拒絕讓他幫忙把希瓦娜送回房間,他可就完全笑不出來了。直到趙信安排好一隊人馬護送他回寢室(他自然是沒心情回到宴會上頭)休息,克里斯這才把希瓦娜打橫著抱走,臨去前還不忘尊敬地跟他說了一句「殿下晚安」

  思及此,嘉文瞪著門板,不知道是否能把那個男人瞪得脊背發痛;而就在此刻,克里斯彷彿感覺到他的視線,回應似地往門上扣了三下。

  「啟禀殿下,拉克珊娜.皇守大人求見。」
  他托著下頜,這才把眼神移開。「讓她進來。」

  拉克絲進來前,嘉文便用意外敏捷的動作抓起羽毛筆跟幾張文件,裝作在讀。不過,她並沒有像往常一般喧鬧不休,或是促狹地微笑,想探問什麼。她背著手站在桌子前,而嘉文從眼角餘光能看見,儘管拉克絲年輕活潑,嚴肅起來卻依然有著經過訓練的端正姿態。

  他索性開了口。「有什麼事要報告?」

  「殿下,下官要先向您報告昨天刺客的事情。」
  「代表情報局?」
  「是。」

  「我特准妳不必用敬稱說話,」嘉文不耐地把羽毛筆戳回一旁的墨水罐,幾滴墨水濺上粗糙的指尖。「少跟我開無聊的玩笑。」

  拉克絲翹起一邊嘴角,笑得很曖昧。「雖然你的脾氣一直都不是很好,不過今天顯然特別沒耐性呢。因為門外站的全是男人嗎?」

  「如果我喜歡,不用別人提醒,我就會組一個全是女人的護衛隊。」嘉文把下頜支在拳頭上,要拉克絲自己找個位置坐著。「繼續報告。」

  「你還記得昨天晚上我就在這裡吧?」拉克絲優雅地交疊雙腿,將手肘靠在扶手椅上。「我去取了點希瓦娜傷口上的毒,拿回情報局化驗。負責佐恩那邊的人跟我說,這種毒應該是從佐恩弄來的。」

  「諾克薩斯跟佐恩互通有無這件事,」嘉文張開一邊眼睛,完全不想掩飾情緒地說:「早幾百年前就登上過早報了。妳如果說他們自己研發出了什麼新型毒藥,我還會比較訝異。」

  「這種毒以前沒有見過,是最新型的沒錯。」拉克絲說:「尊敬的王子殿下還是一如既往地通曉一切呀。嘉文,雖然這樣說不大厚道,但幸好挨刀的人是希瓦娜,不然不用等到現在,我們早在昨晚就可以辦完你的追悼會了喲。」

  嘉文不動聲色地用手掩住側臉。「聽起來那東西不是普通毒,對嗎?」

  拉克絲輕靈地笑起來。「因為我們這裡沒有類似的資料,所以已經把分析過後的檔案送去駐佐恩單位了,知道是跟你有關的事情的話,羅森克應該會用兩倍快的速度調查吧?」

  他父親親口把這個忠實屬下給外調這件事,他是親耳聽見的,因此他並未在聽見羅森克的名字時有太多的感覺。

  「你也知道佐恩那裡有多少思想異於常人的人──簡稱瘋子──諾克薩斯只要拿到幾個據點,跟他們合作,要弄來毒藥並不是很困難的事情。」拉克絲像是事不關己地聳聳肩。「不過我個人更傾向認為,他們在這次失敗以後會對希瓦娜的毒抗性很感興趣。雖然當下我不在場所以沒能看見,但我聽說她撐了很久才倒下──而且還是在走往門外的時候昏倒的。」

  嘉文惱恨地在桌下掐緊拳頭。早知道就別管那些該進棺材的繁文縟節,由他直接帶著她去找醫生才是最快的。或許就是在門在他身後關上不久,希瓦娜才在那些人中間倒下──而如果她沒能抵抗那種毒,就這樣死了,他又該做何感想?

  「你別太緊張希瓦娜的事情,我會代替你去探望她的。」拉克絲安撫一般柔聲說:「把你的工作完成吧,我看你好像沒讀多少。」

  「我不懂為什麼父王一個早上就能把這些東西都看完。」

  「簽名跟好好看過又沒有必然關係。」拉克絲又聳肩,起身準備離開。「有沒有想跟希瓦娜說的?像是『早日康復』啦、『我很擔心』啦──」

  「妳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少扯到我身上。」他低下頭,強迫自己開始讀文件。

  「真可惜,如果知道你也很擔心她,她大概會,那個要怎麼說來著,」拉克絲用肩膀靠著門,做出思考的神情。「血液沸騰啊。」

  「那跟謀殺有什麼差別?」

  「我想龍血沸騰起來的話,她總是會好得快一點吧?」拉克絲不置可否地笑了笑。「說到你,她總是特別有精神。還真是找了個好護衛,嘉文。對了,我們有送預算表過來,這次他們很認真寫過的,我待會再來拿。」

  「對了,」嘉文忽然又想到什麼,揚手叫住才剛要轉開門把的拉克絲。「妳昨天有沒有看到妳哥?」

  這場慶祝他平安歸來的國宴上,他親自邀請的人只有兩個:皇守兄妹。他分別送出了邀請函,也跟他們說了對方都會到場;然而,給昨晚那個意外一攪和,他居然就忘了去找蓋倫,叫他一定要記得跟拉克絲好好談談。

  「沒道理你跟我打完仗回來,又去救了我回來,你們還沒說過一句話吧?」嘉文還記得很清楚,他把邀請函拿給蓋倫時這樣說:「我確定拉克絲會來,你做人家哥哥,出生入死那麼多次都沒跟妹妹交代,她會生你的氣是理所當然的。」

  「不過我們已經好幾年沒說話了,有也是公務上打招呼──」蓋倫無意識地翻看邀請函,彷彿在擬定拒絕的措辭。「我真不知道怎麼開口才對。」

  在那瞬間,那個人稱「蒂瑪西亞之力」、訓練出無數精良士兵、在戰場上從不言退的勇士,似乎也只是個凡人──蓋倫倚牆站著,朝他露出一種空蕩蕩的笑容,就跟此刻他眼前的拉克絲一模一樣

  「我看到他了。」拉克絲的皮膚隱然透出晶爍的光彩,和她的微笑極為相稱。「為了報答你,我一定會幫忙你的,嘉文。」

  她沒等他再說什麼,便如清晨薰風一般溜出書房。

  嘉文搖頭笑笑,知道那對兄妹大概是不用再讓人操心了。但他沒有想到,他能頭頭是道地對蓋倫說該怎麼對待妹妹,自己倒是完全不明白該怎麼面對希瓦娜──不曉得她現在在哪裡休息、傷口不曉得好得怎麼樣了、如果很無聊,是不是有什麼東西能用來解悶、下次看到她時不知道該先說什麼才好──

  「啟稟殿下,拉克珊娜.皇守大人求見。」規律的三下扣門。
  「讓她進來。」

  嘉文疑惑地盯著笑嘻嘻的拉克絲。「妳不是才剛走,又來做什麼?」
 
  「嘉文,你看看你右手邊,」拉克絲翻了個白眼。「你都快把文件讀完了,你沒注意到嗎?」

  聞言,嘉文才看向自己習慣放讀完文件的桌面右側,發現自己無意識地處理掉了大半的公文。在他面帶不信地檢查(疑似)處理完畢的文件時,拉克絲湊過來找情報局提交的預算表,並在找到時樂得像要原地轉起圈來。

  「嘉文沒有砍預算?騙人的吧!太棒--
  「還我,我沒注意到是妳簽的名字。」

  嘉文從椅子上猛然起身,一把搶過拉克絲手上的文件──上面果然在複驗者一欄用花體字寫了他的名字。他直勾勾瞪著那個簽名,開始懷疑起自己是不是有短暫失憶的症狀。

  懊惱地從文件上抬起頭,他對上拉克絲帶著少許譏嘲的視線。

  「做什麼?」
  「別那樣整天空著心思了。希瓦娜剛才說,她明天一定會回來工作的。」

  「妳哪隻眼睛聽、我是說,看到我在想希瓦娜了?」他刻意用比平常低沉許多的聲音問,想裝得一本正經。

  拉克絲卻搖搖手指,嘖聲連連。「嘉文,我得承認你很會裝,但在這種事情上,這世上沒幾個人裝得贏。別太難過,承認一下也沒什麼不好的。」

  「給我滾出去!」

  拉克絲吐吐舌頭,一溜煙逃出書房。他坐回椅子,納悶起拉克絲這次怎麼會走得這麼乾脆。

  「──該死。」

  然後他發現,拉克絲出去時,也把那張(漏洞百出卻已經簽過名的預算表給帶走了






To be continued.

寫拉克絲笑笑嘉文就是一個愉☆悅

這裡稍微寫到了一點拉克絲延伸下的劇情,時間序來說雖然跟我原本預定的有差距,不過也還在合理範圍內。我想有空應該也可以來想想該怎麼收這延伸了,但不要期待太多為好,近期還是會以把單戀更新完畢為主

其實開頭引用的「是戀愛讓人變傻,還是只有傻子會墜入愛河?」這句我個人覺得,嘉文是本來就很傻然後戀愛就更傻了無誤(咦)不過我想正史裡的嘉文應該比較有腦(當然腦容量的大小我就不知道了゚∀゚)σ

日前某友人看完第八章後跟我說他好像在看《好想告訴你》,我看一看發現好像是這樣耶,如果有人討厭這部漫畫的快棄追單戀,我會幫你跟保險公司求償

史上最慢的單戀故事不爽快進行中,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56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英雄聯盟|LOL|嘉文四世|Jarvan IV|希瓦娜|Shyvana|雛鳥組|Across The Line|單戀三十題

留言共 11 篇留言

RegretRen
淦怎麼可以這麼好笑
拉克絲一個調虎離山looooooooooooool
成功的帶走了預算表www
不愧是紅心女王,神JUKE

07-17 13:59

Cecil
拉克絲成功使用「話題:希瓦娜」引開嘉文的注意力然後帶走了預算表!
拉克絲:唉,居然這麼簡單http://emos.plurk.com/c7cedd91f0216d578d105bf02c26bf81_w48_h48.gif
嘉文:妳下次就不要進我書房!07-17 15:13
Keymind
不得不說拉克絲搶了許多戲碼啊~我的TM也出現皇守兄妹,不過個性應該不會太相像才是~這篇依然很棒,很喜歡那種不在身旁心也空的感覺。

07-17 14:28

Cecil
拉克絲只要一出場就會很搶戲http://emos.plurk.com/8e67570973b3ff9a77888a773d974fec_w48_h48.gif
我上次看最新更新有看到,也很喜歡那樣的兄妹倆~應該說不同作者寫出來的角色一定不一樣,欣賞這種微妙的差異也是種樂趣http://emos.plurk.com/067d3ef4b9bccca895784802f000cfa6_w20_h20.gif
人不在心就會空蕩蕩的,大腦也會急速縮小(被嘉文蓋一套07-17 15:15
Tato
每天也在期待看更新。 希望快點進入二人共對的情節。 ;)拉克絲說穿了簽名與細閱的不對稱關係。與

07-17 14:50

Cecil
我也希望很快就可以進入兩人在一起(雖然也沒幹麼)的情節,
不然情報局預算要過多惹http://emos.plurk.com/8b62548aa37258e3858d6e73b83c016a_w48_h48.gif
拉克絲總是會突破盲點http://emos.plurk.com/93b09ae85e1fd1bcdc95dfbe215a486c_w48_h48.gif07-17 15:20

LUX的ctrl+4一直在腦中無限loooooo啊 wwwwwwwwwwwwwwww

07-17 16:36

Cecil
拉克絲不要再笑啦http://emos.plurk.com/740460ffc04646ec969734e8bdd739a7_w48_h48.gif07-17 17:39
小律兒
正篇文被光少女給吸引過去 果然是"無法離開的視線"(誤XDDDD
上班看好文章真開心<3
ˊˇˋ啊啊對了 回復這邊要怎麼加入GIF啊?

07-17 17:43

Cecil
雖然不是昆蟲但也有趨光性looool(那是你

上班辛苦了,再加油一下ˊˇˋ
在GIF圖上面按右鍵點選「複製圖片網址」或在新視窗另開GIF然後複製那個視窗的網址,再貼上對話框就可以囉。注意尾巴都會是.GIF或.JPG窩(JPEG會顯示不出來)

大家都來用GIF回文吧http://emos.plurk.com/067d3ef4b9bccca895784802f000cfa6_w20_h20.gif07-17 17:46
滿懷憂傷的路人甲
「如果我喜歡,不用別人提醒,我就會組一個全是女人的護衛隊。」

嘉文求參觀!
嘉文求參觀!
嘉文求參觀!

07-17 18:10

Cecil
等他真的組了一定開放參觀,別急別急(希瓦娜:ˋmˊ07-17 18:18
落葉幻想
是嘉文招至點然,還是點燃專用嘉文?

07-17 22:35

Cecil
點燃點不死對手總是使我憤怒http://emos.plurk.com/cf1b8f5da1991378f1ab121a87381f0b_w48_h46.gif07-18 13:40
KR
................終於有人出來讓嘉文嚐到被NTR的滋味了,不過在這之前,握槽你個混蛋!要是希瓦娜因為你跟克里痴的低能而毒發身亡,我絕對找魔鬥凱薩跟卡爾瑟斯復活席里爾讓他打爆你一千遍呀一千遍!
不過好像已經復活過了......我看我先寫"哈哈哈嘉文你看看你阿哈哈哈"好了

07-17 23:01

Cecil
嘉文你現在感覺如何゚∀゚)σ
人家叫克里「斯」,罰你寫一千五百次!http://emos.plurk.com/ac2a3a099c4217d07549c583c882bfb6_w48_h16.gif07-18 13:53
Reiter
想看拉克斯擺出愉☆悅的姿勢
恩..蓋倫也一起吧,感覺很有戲,旁邊還要有個掩面的嘉文

07-17 23:29

Cecil
成功嘲諷嘉文--愉☆悅!(剛才去查了愉☆悅的梗才知道這是什麼XDDD
兄妹同時嘲諷效果加倍http://emos.plurk.com/23841facb022a5147e20195a30966328_w48_h48.gif07-18 13:50
西泮
拉克絲是兄控(蓋章),阿倫表示愉悅(啾咪)。

07-18 00:11

Cecil
小拉克絲(請注意是「小的」)最喜歡哥哥了http://emos.plurk.com/067d3ef4b9bccca895784802f000cfa6_w20_h20.gif07-18 13:46
麵包(工作x尋找方向)
嘉文心中的感情一點一點萌芽阿
那種感覺讓人感到愉☆悅W
BGM有種幽幽的抑鬱感超適合這一段的W

07-30 01:47

Cecil
在不知不覺的狀況下萌芽了(期待臉)
這首BGM我非常喜歡!07-30 12: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annmcecil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Acro... 後一篇:(翻譯練習)【Nosl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