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寫手49問

作者:Cecil│2014-10-02 23:37:19│巴幣:154│人氣:695

【寫於之前】

  平常晚上沒空想稿子,乾脆來寫一直很想寫的問卷

  配樂是我一直非常喜歡的一首,由蒙古女歌手代青塔娜唱的《往日時光》。歌詞充滿了滄桑,安靜、孤寂又有點清冷的味道,讓人聽著聽著,就會感動到流下眼淚。「假如能夠回到往日時光/哪怕只有一個晚上」這兩句歌詞,即使只用唸的,也會忍不住顫抖。






「假如書不能帶領我們回歸人生,不能讓我們更殷切地渴望人生,
書還有什麼用呢?」

--美國作家,亨利米勒




1. 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瑞伊(英文名字Rae)(台灣論壇還沒關的時候第一次辦的帳號名稱)
西席利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參與徵角文時想到的名字,之後反而被我當作自己的筆名)
西利斯(覺得這個名字比較酷,另外也因為我喜歡男性化的名字,才會改成這樣)
Cecilis(原本是Cecilia,被我把最後一個字母改掉,以符合西席利斯的發音)

然後是現在的Cecil



2. 常去的發文處?

以前是台灣論壇,在那裡認識了非常多厲害的人,也成長很多。但那裡關閉以後也跟他們斷了聯繫。

為了寫UL同人UL日記,而回頭使用雖然辦了兩年帳號、卻沒怎麼使用的巴哈小屋。因為寫作UL日記跟寫作同人,慢慢有了一些認識的人。加上我實在很難習慣部落格的後台操作(哪種都一樣),因此未來應該主要還是會在這裡活動



3. 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高中以前都習慣手寫,第一篇同人完全是手寫的,修改也是直接做在稿子上。

現在則習慣打字。我爸說打字一定要有正確手勢,然後要我好好練習打字,因此我很早就習慣打字。加上是邊想邊寫,也只有打字比較跟得上我的思考速度。

最後一個理由是因為字不好看,寫得也慢,就不這樣做了



4. 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極短篇應該是1500字以內。
短篇是5000080000以內,例如《鬥犬》
另外我有以篇數定的習慣,即使字數不少,只要是一到七篇左右完結的作品,我也會稱為短篇。例如《熱愛星星的你》

超過80000通常會被我歸為中篇。例如《Code Zero》
超過二十篇左右才會完結的作品,我也會稱為中篇。例如《翅膀》

如果上面看到很多好像還在坑的作品,那不是你的錯覺

長篇其實是我對於「大概得花二十年才能寫完」的東西的代稱。
最一開始想寫的是長篇奇幻小說,但現在反而覺得這才是最難駕馭的題材
雖然這樣說,其實還是有長篇奇幻小說的預定。
《故語隨風》《翅膀》都是補完這篇奇幻小說的世界觀用的作品。


5. 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反正應該超過十篇了(不算章節數的話)。



6. 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國二。



7. 第一篇文章是?

鋼鍊的同人,是我的自創角色跟上校的友誼故事。BE。(死掉了的意思)
第二篇同人是裡面的經典配對佐莎,同名的自創角色再度出現,跟上校告白卻沒結果。
最後還是BE。(也是死掉了的意思)
不忍說,「喜歡BE」這件事大概寫在我的基因序列裡面了吧



8. 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近年來同人的創作數量大勝原創數量。
寫同人的好處大概就是不用想設定,還有可以嘗試各種題材吧(點頭)。



9. 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國中時看了王爾德《愛,要不要靈魂-生命中最大的交易》與他的《童話全集》後,就對文章究竟能美麗又教人刺痛到什麼樣的程度,感到好奇。因為讀了他的童話故事(也剛好翻譯翻得真的很好)所以希望能寫出精致的作品。因此一開始是以雕琢為重,到很久以後的現在,筆觸才比較不顯得那麼造作。

由於王爾德的童話除了〈自私的巨人〉、〈星星男孩〉外大多是半或完全悲劇收場,讓我對既疼痛又美麗的故事非常著迷。其中,〈夜鶯與玫瑰〉是我最喜歡的一篇。這篇故事的結尾來得突然,反顯出人世中的荒唐與諷刺,過程卻又是精巧細致,很有童話故事的風格。

影響我最深的動畫是水島版(2003版)的《鋼之鍊金術師》。儘管角色都有著出人意料的強韌,現實卻依然會以沈重的力道打擊他們。戰爭、死亡、敵對、親情、執著、迷惘、罪惡、救贖……這部動畫讓對這些詞彙或許還不是那麼明瞭的我,不知不覺得到了很多東西。現在我所選擇、或者說偏好的故事走向與風格,受這部動畫的影響非常深。

最喜歡的導演是提姆波頓,他的《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我已經反覆看了五六次,當中角色那種瀕臨極限卻又顯得小心翼翼的瘋狂感,總是令人著迷不已。雖然我沒有看過他的《剪刀手愛德華》,但大致知道故事劇情,我也非常喜歡。另外,他在《地獄新娘》當中營造的灰暗感也很棒。

最喜歡的繪本作家是幾米他的《幸運兒》是篇很有特色、力道很強,少數幾篇能讓我哭的作品。《向左走向右走》的都會感當中帶有一絲被雨水洗過的純真,《星空》則是我喜歡的開放式結局,帶有淡淡的遺憾。幾米用溫柔的筆觸描繪的這些事物,能夠讓人產生很多靈感。



10. 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沒什麼特別的禁忌,真要說的話大概就是周圍不要有人吧



11. 投稿過否?

高中曾經投稿過校刊,也有得過獎。



12. 承上,投稿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稿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錄取過,獎金有點少(嫌い)

大學時發現,我喜歡跟擅長的作品無論題材或內容都不是面向消費大眾,所以從那之後就沒有再投稿過,只在網路上發表。要說我高傲得不想接受評論也是可以的。

從發表過《鬥犬》之後就沒有再公開請求過評論。
相對地也不太評論別人的作品。



13. 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一般會有一對(有70%的機率是戀人、30%的機率是兄弟姊妹--
在兄弟姊妹當中又有95%以上的機率會是兄妹
(沒哥哥所以比較喜歡讓角色有哥哥,但妹妹比哥哥強氣的機率大概有一半以上(好拗口)

配角的數量會控制在三到五個



14. 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有,但是最近已經懶得想章節名稱。喜歡用羅馬數字表示章節。
有些特殊情況會讓章節有名稱。



15. 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短一點就一行,長一點會到五六行(約三百字)。
一直對於市售翻譯小說中動輒十幾行的長度感到驚訝

一般來說,會在寫之前先定好整篇故事每一章該有多長,所以一章有幾個字不太一定。
但基本上會在一章50008000以內。



16. 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不會特別注意要避免什麼樣的詞彙,但會避免重複的字出現在同一段。



17. 寫文時的習慣是?

開音樂,一首好音樂可以讓我從開頭LOOP到寫完。
最喜歡聽日文歌寫,英文跟其他語言的歌次之。
最少拿來搭配用的是韓文歌。其實平常不會聽韓文歌寫文,再好聽都會覺得味道對不上。

通常我寫每篇文章都會有一首搭配的歌(內容不一定有關),只要感覺對了就會在寫那篇文章的時候一直聽。舉例如下:

          易大師延伸:幻鏡 --    KANADEEverlasting〉

                 -- CHIHIRO(主要是Last Kiss永遠
      〈冬夜〉(雛鳥組)   --Pusse Café〉(Da-Little ver.)
                  -- 藤田麻衣子〈運命の人〉


(自創)《鬥犬》         -- Full Album:Folie à deux(Fall out Boy)
    〈Vuelves a mí〉     -- Fall out BoyAlong Together〉
    〈Falling Stars〉      -- David ArchuletaFalling Stars

(其他)《UL日記》          -- Full Album:Sad Bear(Tony Sly)

諸如此類,還有很多喜歡聽的。
只要歌很好聽,我就會覺得那篇文章也跟著變得好看。



18. 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一半一半。
白天如果不是寫笨文就是笨閃,或是有淡淡憂鬱味道的作品,例如〈傑作〉

晚上寫的通常比較極端,如果不是像〈暗夜〉這種致鬱向,就是像〈Heart Attack〉這種隨時都有可能進入神之時間的閃向



19. 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想要看見自己的文章變成實體,能拿在手上。
第二個目標是把坑填完
我想有生之年我一定填得完吧(這表情非常可疑



20. 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格式很重要。
格式很重要。
格式很重要。

因為太重要了所以要說三次

從剛開始寫作到現在就對於格式有著超級嚴重的強迫症:最討厭在文章裡用波浪號!?這種符號、最討厭半形、對錯字敏感到就算只掃一眼也可以看出來(大部分時候)。

新手的作品可以不好看,但格式不能讓我吃不下去。
雖然我只要一點格式問題很多人就會知難而退--難怪很少人找我評文



21. 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有奇幻要素的話,通常都會是古代
不過對於時代其實沒有特別多的設定,看故事需求。



22. 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只有《少於六度的Te Amo》這個系列設定在台灣。
其他時候通常都是在某個未知的大陸。



23. 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認真想)

應該是悲劇收尾偏多吧(表情錯

雖然我看起來像是個以欣賞讀者哀鴻遍野為樂的混帳,但其實文章要GE或BE,在我開始寫的時候就已經由偉大的寫作之神決定好了,很少有由我自己為了某種樂趣而改變走向的情況。對我來說所謂的過去就意味著未來,人類的性格從一開始就會決定他們的命運,這是難以從中扭轉的。

引用一句芥川龍之介的話:
「與其說是偶然,還不如說是必然。『命運寓於性格中』這句話並不是隨便說說的而已。」

如果只是為了不要悲劇而用拙劣的手法去扭轉劇情,倒不如一開始便一起快樂地演場鬧劇。
同時,如果為了悲劇而刻意讓角色選擇走向毀滅,那對真正的傷痛而言更不啻於可笑的模倣。

這種事並不是由我,而是由他們自己決定的。



24. 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其實我覺得《翅膀》中的黎希爾喜歡男生,不過我會有這種感覺,大概也只是因為他喜歡艾倫。但我其實覺得黎希爾會喜歡艾倫,並不是因為艾倫是男性。

因為本身性向的關係,基本上還是比較會寫BG向,對於無法想像的情感,我只能舉雙手表示投降。雖然這樣說,只要寫得好,我還是會看BL或GL,不過還是比我看BG的頻率低上滿多的。



25. 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還是個設定廚的時候會先想好名字,才浩浩蕩蕩地開筆。

不過,近年來反而更常遇到「要發文了卻發現還沒想故事標題」之類的事情。在寫《月升月落之街》的時候,一邊寫第一章一邊想故事標題,幸好最後還是想到了。



26. 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最近傾向短標題。通常是一個能代表故事中心思想的詞彙(例如延伸系列)。
愛情類的作品則會有比較精心設計過的標題。



27. 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基於感受力問題,比較會寫親情愛情題材。



28. 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風景。

因為很喜歡欣賞跟想像風景,如果要寫某個重要的場景,角色也一定會處在跟心情能夠相對應的場景中。再更仔細來說,通常悲傷時比較需要注意場景的描寫,開心時處在什麼樣的場景則比較隨性。

最喜歡使用的景色是天空、風、雲、星星、雪、陽光,跟其他清澈寬闊的東西。



29. 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雖然其實已經偏離了一般人對於虛淵的定義(獵奇跟發便當),不過通常會得到虛淵的評價。

也有「悶到不知道該說什麼」跟「閃到墨鏡買十打都不夠」的評語同時出現的情況。
總而言之自認為是個可以把同一對CP同時寫得又閃又痛的人。

有需要的時候可以笨閃到感光系統嗶嗶叫,也能致鬱到寫完以後連我自己都胸口痛



30. 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這種事對我來說就像吃飯喝水一樣。

有四本紀錄了大概兩千多句包含名言、戲劇/電影對白、詩、小說段落等的本子。有事沒事就會拿出來翻看。已經看到了對「某句子在哪一本的哪裡」能夠在一分鐘內答出來的程度。

最近寫作時也會在開頭附上BGM中的歌詞當作引言。為此開始會挑跟故事內容有相關的BGM。不過,如果就是不合,那會挑一句喜歡的名言當作引言。



31. 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沒用的東西可以接受它出現一次
如果出現兩次三次它還是沒用,你還是自盡--講錯了,還是把它刪掉
如果作者把它講得煞有其事但實際上它根本就沒用,會有種被騙了的感覺。


32. 有被盜文過嗎?

雖然覺得這是種另類的正面評價,但從沒被盜過(至少我自己沒聽說過)應該還是得說我運氣真的很好。



33. 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有,因為怕我漏了誰就很傷感情,所以不一一點出來了。
除了平常有在互動的以外,有些經常來看的人我也記得,謝謝你們



34. 被稱讚過嗎?

有。

不管是留言跟我一起開心地/難過地吃虛淵籤餅萌到滿臉血/感光系統嗶嗶叫
或是用巴幣支援我讓我有錢可以繼續加蓋小屋(擴增目錄意味),對我都是種稱讚。



35. 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雖然身為寫手,我應該回答「生命」之類的比較好,但很遺憾死人是寫不出東西的
會用唯一一次的戀愛去交換寫出理想作品的機會。



36. 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家人>寫作>工作≧朋友>其他。

由此看來大概是排在第二吧。
不過順位這種東西還是比較看當下心情決定。



37. 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一個概念。

例如《熱愛星星的你》當中的「永恆」、〈暗夜〉當中的「仇恨」、〈倒影〉當中的「第二個自己」、〈純粹〉中的「自我認知」、〈追尋〉中的「自絕於他人」、〈歧路〉當中的「選擇」,會讓整個故事從人物的性格、風景與季節乃至劇情跟隱喻都跟這個概念有關。

會根據想傳達的概念去設計對白跟情節。



38. 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玩遊戲(通常會開LOL自訂來玩、或是去玩UL或亂逛網頁。
寫不出來就是寫不出來,確定那天不可能有生產的話會很認份把文檔關掉

有時候會跑去寫札記或問卷。



39. 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沒有。



40. 會向你催稿的人?

基本上我不喜歡認真跟我催稿的人,幸好沒遇過。
玩笑性的敲碗我很喜歡

其實催稿會讓我寫文的動力驟減。希望我去寫同人的請催我的自創,希望我寫自創的請催我的同人,希望我認真工作賺錢的請兩個都催,我會休稿一個月(X



41. 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直到某天再也看不到東西、或無法打字為止。



42. 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仔細想想並沒有使用率遠遠高於其他詞彙,以致我印象深刻的字詞。
真要說的話,大概喜歡用「凝視」這個詞。

另外,由於劇情都是在腦中跑過一次,因此描述動作上會有先後順序。因此諸如「直到」、「之前/之後」、「在……時」、「待得」、「在……前/後」、「那時」等等的字詞,在我文章的出現率很高,有時候會多到連我自己都有點討厭。現在正在努力降低它們的存在感。



43. 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家人跟只有在現實生活中認識的人(同學、同事一類)。



44. 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寫不下去的時候就會修改一下。
一旦寫到卡死,會把害我卡死的地方整段砍掉,然後就順了。



45. 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沒有最久、只有更久。

不過目前坑得最厲害的是《Code Zero》



46. 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47. 承上,理由是?

《熱愛星星的你》:最像連載作品。討論了「永恆」的主題,得到的迴響也足夠多。
〈Vuelves a mí〉:人設、發展、衝突都是最完美的。最能體現我對遠距離戀愛的想法。
《自成雙》:唯一一篇靈感來得莫名其妙卻能在短時間內寫完的作品。最有中式風格



48. 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是份意外花時間的問卷。
另外,對一個完美主義者而言,49這個數字讓我渾身不自在



49. 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沒有特別想點的人,但是有想謝謝的人。

在寫作〈純粹〉前幾個月,因為一些解釋起來很麻煩的原因認識Yosuki。意外發現是個聊得來的人,並且在寫作時或平常(例如被推了很多很棒的歌)都得到許多幫助與鼓勵,在寫完〈純粹〉後被問了「要不要來寫同居看看」,很認真地一起思考過後,終於開始經營了我熱衷時間最長的一個CP(截至目前為止有9個月了)。

不知道是我們都很喜歡玩企劃(有時候僅止於用腦袋玩,然後沒寫/畫不過還是超咖勳)或是剛好在聊CP這件事上電波莫名對得上,每次我只要說「欸我想寫﹍﹍」的時候,就會得到超正面的回答(不過也有被稍微修正了一下才能再出發的情況)讓我在寫作雛鳥組這條路上越來越回不去……我是說越走越遠。偶爾運氣很好的話,Yosuki也會剛好畫到雛鳥組,每次遇到這種時候我都會露出這種表情:

所以說,現在我們有這麼多莫名其妙的笨閃可以看,有很大程度要感謝Yosuki。不管是平常聊天還是想要怎麼寫/畫的時候都非常愉快,所以就容我偷用這個問卷的結尾跟妳道謝了。

以後也繼續萌萌CE跟雛鳥組吧(咦

謝謝看問卷到這裡的各位。不管是什麼樣的題材(有的好像還被我浪費了),都是因為有各位的觀看與反響,它們才能產生除我之外的人也能看得到的光芒。

作為感謝,會繼續秉持沒人可以阻止我的精神繼續寫作下去的,敬請等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21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荒野札記|寫手49問

留言共 20 篇留言

不透光
〈Vuelves a mí〉我超愛!!!!!!!!!!!!!!

10-02 23:46

Cecil
加一、加一、我加一!!!!!(跳上跳下10-02 23:58
西泮
鋼鍊也開啟我內心很多奇怪的大門…!

10-03 00:10

Cecil
例如看BLhttp://emos.plurk.com/e8dc70754c63d92a231e99c9bc567f35_w48_h48.gif(欸
鋼鍊真的是部非常棒的作品,雖然我比較喜歡水島版動畫(太偏門惹10-03 08:40
槭葉楓紅
不管是什麼作品,能開啟開闢的作品就是好作品!

10-03 00:17

Cecil
能觸動創傷開關的作品就是好作品(誤10-03 08:40
草壁英彥
只好兩個都不催,這樣就可以同時看到原創跟同人了(咦)

\推鋼之鍊金術師/

10-03 06:57

Cecil
居然還有都不催的選項,太聰明了http://emos.plurk.com/0e6ad27a99ec64da544017bc79a9691f_w48_h48.gif
\一生推鋼鍊/10-03 08:41
pocky
超愛「熱愛星星的你」每次想想都有一種傷感的感覺 而且它讓我深深的愛上了希雅娜QQ

10-03 08:14

Cecil
是部傷感的作品,但我也是超喜歡http://emos.plurk.com/af88932bfe1187176b08014731a6b94e_w40_h20.gif10-03 08:41
玥音
有沒有其實虛淵籤餅的成分是作者和讀者的脊椎的傳聞(?
只要一踏進C大的小屋,就看到一堆坑,路平專案沒用判定(蓋章
婊嘉文根本愉☆悅,只要這坑不棄,我天天都來報到(被蓋大
我決定催自創的稿,因為我要看笨閃YA
我已經買了一付能抵抗強光的墨鏡了!僅管放馬過來吧!

10-03 09:58

Cecil
吃了籤餅以後會有種脊椎被啪啦啪啦扯出來的感覺http://emos.plurk.com/0e6ad27a99ec64da544017bc79a9691f_w48_h48.gif
一堆坑超潮的,寫手一定都會有坑啊,YO BATTLE!(被拖走
表J4根本愉悅、欺負希瓦娜根本開心,看他們放閃簡直美好http://emos.plurk.com/45b209e5afccfc6d46bca2c685608986_w48_h48.gif
衝著你們這些不怕閃的敢死隊宣言我要寫很多雛鳥組摧殘你們RRRRRRRR10-03 11:01
晨星x
等我段考完我再把全部讀完好了

10-03 19:48

Cecil
說起來現在確實差不多要期中考了呢,晨星要用功讀書哦,我會把我高強的猜題運勢借你用的!(用力握手10-03 19:56
晨星x
考試這種東西只要EARRQAW就結束了

10-03 20:02

Cecil
我貧弱的LOL智能無法理解這個接技順序到底是屬於誰http://emos.plurk.com/2dfbb1232ddbb3b95f99c46c8aee2ec2_w48_h48.gif10-03 20:04
Keymind
今天是十七小時的血尿班…(複製)好!我也來玩!我個人也超愛星星篇喲!超棒!我甚至做夢還曾經夢過!外加龍與人最強戰鬥之畫面!

10-03 20:10

Cecil
十七小時光聽就好累http://emos.plurk.com/0e6ad27a99ec64da544017bc79a9691f_w48_h48.gif
做夢可以夢到感覺好棒!已羨慕http://emos.plurk.com/022dd4d7b212e944086cabdd63d43d1b_w48_h48.gif
超想看當初嘉文怎麼打敗聖龍的,超級想RRRRRRRRR10-03 22:00
晨星x
Talon 霸氣bj4

10-03 20:11

Cecil
原來是塔隆,可惡我沒猜對http://emos.plurk.com/b35138b3a71bff4c7398ea18ae4f3a06_w48_h48.gif10-03 22:00
Keymind
對了,如果晨星的接技是嘉文的話,幫我檢舉他。 用手機反而有限定字數好麻煩啊啊啊!

10-03 20:25

Cecil
E(丟旗子)
A(先A一下當見面禮)
R(跳到別人肩膀上狂巴頭(開大意味)
R(馬上把競技場關掉讓其他人進來)
Q(用滅龍一擊補刀)
A(發現沒補死,對方反而衝過來了)
W(試著逃跑順便開個W保命)

……夭壽超雷的,這嘉文超級雷的http://emos.plurk.com/d276b10bd877aa8e24f1f009bb1c547e_w48_h48.gif10-03 22:02
Tato
好像特別喜歡你晚上的作品,憂鬱和神之笨閃(喂...。[e16]
突然發現我最喜歡的作品沒一個在你最喜歡的三個當中...[e17]

我最喜歡的是 歧路(重看依然覺得很沉重,卻又很喜歡它的味道...啊其實吃籤餅會不會成癮 ? )/暗夜/同居系列/日升月落之街,第五名希望留給以後J4龍女(J5)的後續或是汎的故事的後續(如果哪一天有靈感的話XD)...[e5]

10-04 00:44

Cecil
神之笨閃聽起來真棒!再說一次!(ROCK手勢
其實身為作者,每篇作品我都有著一定程度的喜愛。只是這三篇我除了喜愛,更覺得它們在映證我寫作水準的提昇上,具有重要的意義,才會評斷它們是我最喜歡的三篇http://emos.plurk.com/011f30d8bda9e050d3a62c273ad0daba_w19_h19.gif

歧路也是我很喜歡的一篇。它是我第一次嘗試的延伸作品(法洛士那篇其實不太完整,更像是審判日誌的仿寫),也是我封筆許久(沒有特別原因,就是沒有辦法寫)之後重新開始的第一篇作品。因為〈歧路〉,我就像生鏽許久又重新扭開了的水龍頭一樣,終於開始真正地喜歡上寫作。

如果要評判第四名,我想我會選擇這一篇http://emos.plurk.com/067d3ef4b9bccca895784802f000cfa6_w20_h20.gif
也很謝謝你這麼喜歡它OUO

〈暗夜〉我也很喜歡,我覺得這篇文章探討到了某個以前的我所不理解的部份。
我想寫作這一篇確實很有幫助,對於我思索某些混沌深沈的負面情感。
儘管〈暗夜〉早在去年就有計畫,卻是直到寫完前幾天才想好大綱,果然什麼時候要寫什麼東西,只能由命運決定呢。

寫作同居系列不可不說是我個人的私心超重的結果,不過因為實在很閃又很幸福,該虐虐的時候又有虐虐(襯得笨閃好開心),是很能自我療癒的系列。能得到我以外的人的喜歡,我覺得很高興http://emos.plurk.com/23841facb022a5147e20195a30966328_w48_h48.gif

〈月升月落之街〉面臨了少許停滯,不過我想最近還是很有機會填平的。這個故事的設定我很喜歡,開頭也好結局也好儘管有著邏輯上的缺失,卻有著我最喜歡的淡遠美麗的感覺。為此會把它寫完的,也希望你喜歡http://emos.plurk.com/011f30d8bda9e050d3a62c273ad0daba_w19_h19.gif

雖然你們都J5J5地叫不過我設定嘉文希瓦娜的第一個小孩其實是女兒YOOOOO
(被拖走
看嘉文當笨蛋老爸就是一個愉悅http://emos.plurk.com/740460ffc04646ec969734e8bdd739a7_w48_h48.gif
汎跟梅凡的互動我很喜歡,儘管有後續的機率並不大,我也會好好思考的(笑10-04 09:55
西泮
總是很期待c大的文章,(就好像週末沒上班有放假買了滷味啤酒的超大確幸),順帶一提,每次第六感都會告訴我c大又更新啦快開巴哈wwww

10-04 19:02

Cecil
好開心我的文章是可以成為確幸的要素http://emos.plurk.com/9dd4cdb5a052a22b2149dce1ad22259c_w48_h38.gif
你有很神奇的第六感!10-04 19:15
Keymind
我也去寫49問之後,我突然很感謝很感謝CE桑,我文章的格式完全就是個小王八蛋的亂來,妳竟然還是願意回我文、指教和觀看!我現在突然超感動啊!

10-04 19:23

Cecil
小王八蛋的亂來XDDDDDDDDDDDDDDDDDDDDDD(被戳到笑點
俗話說條件設定得再多都不重要,電波有對到才是真的,大概就是像這樣吧http://emos.plurk.com/011f30d8bda9e050d3a62c273ad0daba_w19_h19.gif
不過對大多數人我還是很看重格式,恭喜你倖免於難(X10-04 22:14
麵包(工作x尋找方向)
星星那篇被虐的死去活來看完還做夢啊QAQ

01-18 07:43

Cecil
你跟KK都有夢到過,不過KK是夢到人跟龍的決戰,你夢到了什麼呢?01-18 12:53
麵包(工作x尋找方向)
夢到席里爾帶著希瓦娜躲避聖龍族的日子OuO

01-18 12:57

Cecil
不算被追殺的時候,那其實是段溫暖平和的日子(從席里爾接受希瓦娜以後)
這樣的話是個好夢呢OuO01-18 12:59
麵包(工作x尋找方向)
最深刻的畫面
是希瓦娜跌跌撞撞的爬到了席里爾的背上
很累就趴著睡著了(喔喔喔喔好萌
在睡夢中自行腦補(不你

01-18 13:05

Cecil
爬到爸爸背上然後不小心睡著好可愛(轉圈
他們還有很多畫面是寫不完的,溫馨時光族繁不及備載呀ˊˇˋ01-18 13:35
麵包(工作x尋找方向)
要不要開希瓦娜童年時代的坑呢(慫恿(喂喂

01-18 13:42

Cecil
哈哈哈哈這樣坑就太多了啦XDDDDDDDDD
目前這些片段都是分散在各個故事裡面,因為我的坑太多了,不過上次有人跟我建議過一個變小梗,讓希瓦娜變小這樣,我覺得很有意思(點頭
有機會的話會寫的,小希瓦娜跟現在的希瓦娜都萌萌噠(捧頰01-18 13:51
麵包(工作x尋找方向)
可以遺傳到母親的呆萌真的是太讚了
是說我好喜歡上面小小兵的動圖
那個模樣大概就是C姊更新的時候的我吧XDD
還請今後邊發墨鏡邊發籤餅
不管是哪種故事都喜歡( ^ω^)
可以找到這裡真是太好了 (「・ω・)「(舉雙手歡呼

01-18 14:23

Cecil
小小兵真的超可愛的http://emos.plurk.com/881ba05b3041765414d2473376a44762_w48_h48.gif
如果真的是這表情真是太可愛了XDDDDDDDDDDDDDDDD
謝謝你喜歡它們,能得到這個感想的我真幸福ヽ(✿゚▽゚)ノ(借用表情01-18 15:28
黑衣大閒者LKK
台灣論壇0.0

我也是從台論跳過來的QQ
不過當時都在魔幻靈異板亂逛亂寫,超懷念的QQ

04-09 21:35

Cecil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懷念那裡QQ 看到那邊的同鄉我都會很高興,同鄉你好!
我那時候最喜歡看那邊的恐怖故事(那時候我最喜歡看阿攤的鬼故事),也會逛奇幻板和言情板。那邊的個人空間設計非常實用,還能追蹤自己在討論區的發文。我覺得我是因為很喜歡台論的個人空間,所以才喜歡巴哈小屋這種空間感特別明顯的區塊XD04-09 22: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annmcecil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暗夜(汎)... 後一篇:[達人專欄] 【Acr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