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禁止斷頭】當小說進入了人生。-1

作者:天天沒事做│2010-07-16 23:54:14│巴幣:0│人氣:591

.


「人生就是一部小說。」


我想這是大家都會認同的一句話,沒有疑問;但是,當小說的人物真的進入了自己的人生呢?我想大家只會覺得這問題很莫名其妙吧。


我雙手熟練的在鍵盤上敲擊,不斷在的螢幕中,word的白色頁面上寫著無數的國字,拼湊出我腦中的故事。而上面那句「當小說實際上進入了自己的人生又是甚麼狀況」,則是在我故事寫到一個進度,喝著放在電腦旁的紅茶時,無聊想的一句話。


「好了,今天的進度就這樣吧。」


大略看了一下,滿意了今天寫的內容之後,我輕聲哼著歌,走到了冰箱前,又拿出了一瓶冰紅茶放在電腦旁,並把之前那罐喝完的紅茶丟入旁邊的回收袋中。


一邊轉開剛拿出來的那紅茶瓶蓋,一邊看著網路上對於我小說的評價,雖然說批評不會少,但看到如『亞樹你這篇小說好好看喔』之類的回覆時,還是會給我非常大的動力。


亞樹是我在網路上所使用的名字,是我在網路上連載小說用的名字。


拜網際網路發達所賜,要發表自己所寫的小說的途徑不再侷限於報章雜誌;於是,就多出了很多在網路上連載小說的「業餘小說家」,而我就是這所謂的業餘小說家其中之一。


不是我在自誇,我的小說不論在劇情安排或是故事架構上,都具有非常高的水準;所以我的小說總是有著超高的人氣;儘管我的小說故事架構跟劇情安排都很好,甚至人氣也很高,但我卻從來沒機會出過實體書。


因為我有個很嚴重的缺點……那就是我雖然寫了很多小說,但我卻沒有一部小說有寫到結局,也就是俗稱的「斷頭。」


我之所以會這樣,主要是跟我的三分鐘熱度個性有關,因為當我想出了一個很棒的故事,我很容易寫到了一半之後,就會因為熱情退卻而停止寫作,然後去寫另外一篇充滿熱情跟有趣設定的新小說。


也就因為我的這個個性,我小說的讀者總事對我又愛又恨,愛的是我的小說帶給他們閱讀上的滿足,但恨的是,總是看不到期盼的結局。也因為如此,所以每當我寫出了新的小說、新的篇幅時,總是會有人寫出「亞樹又要富堅(註1)了」、「來打賭這篇幾回之後斷頭」之類讓我想反駁,但又因為是事實而反駁不能的回覆。


既然我前科累累,沒辦法用言語反駁,所以我就決定了用我最擅長的方式去反駁他們所認定的我,同時也是想讓自己整個改過,所以我寫了一部新的小說,打算全部寫完再發表到網路上。


那是一部把我自己寫成了男主角的愛情故事,當中的女主角是以我理想中的完美女朋友去設定的,之所以會這樣設定,是因為我想這樣的故事,會讓我比較有動力寫下去。


而我的想法也沒有錯誤,這篇故事相較於其他斷頭的小說來說,的確是有那個動力讓我繼續寫下去,早該出現的怠惰感也沒有出現,故事劇情一反常態的順利進行。


看著讀者們給我的建議跟批評,突然間腦中閃過這篇小說之後劇情的點子。而做事往往把持著「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心態的我,立刻移動滑鼠,點擊桌面上的小說word檔,打算把想到的東西立刻寫下去。


不過,就當我打下第一個字的同時,我的電腦突然發出了「嗚-」的低鳴聲,然後,就在我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電腦螢幕就整片黑掉,留下一臉錯愕的我坐在電腦前。


「不是吧!?」呆了十幾秒之後,才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的我,一臉囧樣的看著黑得發亮的螢幕這麼喊著。









不知道是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還是上天就是打死不讓我完成一部小說?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當我連絡了維修人員來看電腦,他說這種狀況八成是硬碟壞掉時,我突然間體會了芭樂劇中,當懷孕的女主角在生小孩出現狀況,兩個都有生命危險時,站在手術房外被醫生告知此情況的男主角心情。


「那……硬碟裡的資料還有救嗎?」我顫抖的看著維修人員把弄硬碟的問著。


「不知道耶,要拿回去看才知道。」維修人員輕敲硬碟,輕鬆的說著:「不過一般來說大概是沒救……」


還沒等他說完,我就衝了過去抓住維修人員的手,淚眼汪汪的說著:「醫生,你一定要救救她們啊!!她們是我最重要的家人啊!」


「雖然我不是醫生,但我們當然會全力搶救,只是……」


被我抓住手的維修人員,表情顯得有點為難的看著我說,看來要搶救我的硬碟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看著他的表情,我吞了一口口水,做出了跟大部分芭樂劇男主角都不一樣的決定。


「醫生,硬碟救不回來沒有關係,重要的她肚子裡的東西啊!這是我們愛的結晶啊!」我激動的說著,手也握得更加大力。


或許是他感受到了我的決心,維修人員看到我痛苦的表情,也回以認真的態度看著我:「我再說一次,我不是醫生,但我會盡量把你硬碟裡的資料救出來的,只要你放開你的手……」


聽到他這麼說,忍痛放棄母親,選擇要小孩的我,立刻放開了緊握維修人員的雙手,讓他可以扛著我那台主機放上他騎來的機車腳踏板。


「我會努力修看看,但我不保證一定救得回來喔,弄好之後我會打電話給你,到時候你再來拿吧。」發動了機車,停在我家門前的維修人員轉頭這麼對我說著。


「我知道,但我能依靠的,就只有醫生你了!」


聽著我發自內心的託付,維修人員低聲哭訴著「就說我不是醫生了……」之後,就一臉無奈的轉身,騎著那台放著我電腦的機車,逐漸的遠離了我的視線……









如果說等待手術房的醫生走出來告知手術的結果會讓人覺得度日如年,那我在等待我的電腦主機回來的這一段時間,已經過了至少五年。


俗話說的好,人往往等到了失去才發覺到他的重要。而這次電腦掛掉對我而言,真的是當頭棒喝,讓我了解到電腦對我而言有多麼重要,也讓我了解到用電腦寫小說是多麼會讓人上癮的行為。


但我比起跟女主角天人永隔,兒子又被女主角的老爸給搶走的芭樂劇男主角運氣好的是,根據把我電腦扛回去修理的維修人員講,雖然硬碟還是掛了,但裡面的資料還是勉強都救了回來。


聽到他這麼說,我就像芭樂劇裡男子再失去老婆跟兒子之後,卻中了樂透變成全台首富時那般的快樂。於是我就維持著這種興奮狀態到把電腦抬了回來,插上了電源,準備按下開機鍵的那一剎那,才被緊張感所取代。


直到看到開機成功,螢幕確切的跑出XP作業系統的桌面之後,緊張感退卻的我,眼淚忍不住的流了下來。因為現在在我眼前的這個桌面,就是我那五天不見,也非常害怕失去的桌面。


「office在,下載軟體在,圖片也在……太好了,A片也全都還在!!」我一個一個檢視著桌面上的資料夾,一邊感動的擦拭著眼淚。


然後,就在我確定其他資料夾以及檔案都還在時,我打開了我的文件,看著我的文件中那個名為「小說」的資料夾,點擊了進去,準備開心的迎接這群我一筆一字寫出來的寶貝小說。


但是,我完全沒有想到,當我點擊進「小說」這個資料夾時,應該存在在裡面的眾小說文件,居然全都消失了,整個資料夾是空白一片。


而我看到這種光景,頭腦也是一片空白。


不知道呆了多久,我才驚覺「我的小說都不見了」這件事,然後趕緊撥電話給電腦維修人員。


「我是全都救回來了阿。」電話那端的維修人員接到我的電話,聽完我的問題之後,這麼回答著。


「那我的小說怎麼會全都不見!?」我大聲哭喊著:「我那個小說的資料夾是空的耶!!」


電話那端的他聽到我這麼哭喊之後,先是發出疑惑的「啊?」一聲,然後打斷了我的哭喊:「等等……你那個資料夾原本就是空的阿,我在修的時候,那裏面本來就沒有東西了。」


他是這麼說的,不過我當然不會接受這種說詞,所以我不斷的鬧他,想讓他把事實真相說出來;但不論我怎麼鬧,他都掛保證說「小說」那個資料夾中原本就是空的,他並沒有把裡面的東西弄掉。


聽到他不斷的掛保證之後,就算我還是不相信他的說詞,但也已經認清楚我的那些小說已經確定找不到的事實了。這時候我的感覺,就跟芭樂劇中的男主角在拿彩券去兌獎時,才發現他是對錯期而領不到錢一樣悲哀。


這麼想著,我才終於體會那一直被我笑是笨蛋的芭樂劇男主角的心情。想到這,我不禁流下了男兒淚,抱著那台沒有了我最愛的小說文件的電腦主機哭了起來。


然後,哭著的我就覺得眼皮越來越沉……









等到我被外面的陽光照醒,微微張開眼之後,發現我自己昨晚居然抱著主機就睡著了。醒來的我把嘴角的口水用衣角拭去之後,準備站起走到廁所打理儀容。


但是就當我還沒站起,轉頭之後,卻發現我的正對面,有兩顆眨呀眨的大眼睛正直視著我。


我也不知道這樣對望了幾秒鐘之後,反應總是慢一拍的我才被嚇到,然後反射性的往後跳了一大步,還因為這個動作撞到電腦桌。


「妳、妳、妳……妳是誰!?」


是的,這個突然出現在我眼前讓我嚇到往後跳了一步的人,是個有個靈秀大眼的女生,而是還是個長得不錯……不對,是相當漂亮的女生。


「我才想問你是誰,而這又是哪?」雖然看得出來她也被嚇到,但她的反應沒有我如此誇張。


「呦,很巧耶,這也是我想問妳的問題。」我說,並且努力讓自己冷靜下來:「這裡是我家,我出現在我家是非常正常的,而妳出現在這就是不正常的。」


「更何況我昨晚明明就把房間門鎖了起來,所以正常來說,這房間應該只有我一個人,不可能有身為第二者的妳出現!」我慎密的推理之後,用起推理劇必用的姿勢,一邊露出微笑,右手指著眼前的那個女生,而我在這個時候,我卻對這個女生有點異樣的熟悉感。


「我、我也不知道阿……我一睜開眼睛就發現我躺在這間房間裡的床上,但是我記得我昨晚明明睡在自己的房間裡阿!」女生神情依舊有點慌亂的說著,然後用她不安的眼神看著我。


聽著她不斷的講著,剛剛那種異樣的熟悉感越來越強烈,可是我不可能會對一個「如此符合我喜好」的正妹完全沒有印象才對,等等……「如此符合我喜好」!?


想到這,我把焦點放在了那個女生現在所穿的衣服上,而她現在身上所穿的,是印著小碎花的連身睡衣,且在腰身的部位,還很特別的繡了「喜歡」的日文字。


看到腰身上那幾個日文字之後,我再把焦點轉回到那女生的長相上。仔細的端詳了那女生的長相後,儘管很不可思議,但眼前的那個人,真的是如我所想。


於是,為了替我這破天荒的想法做最後的確認,我看著眼前的女子,緊張的問著:「妳的名字……該不會是瀨須美代子吧?」


她聽到我這麼問,先是微張著嘴,睜大著雙眼看著我,然後才緩緩的點了點頭,反問我:「你……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我當然會知道她名字。


因為,眼前這位「瀨須美代子」,不論長相跟講話的感覺,都跟我那個正在寫的小說中的女主角「瀨須美代子」設定一模一樣……!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281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KUSO|小說|美代子|

留言共 3 篇留言

糟糕呀~柊君
劇情安排跟故事架構水準很高怎麼可能會斷頭呢(笑

07-17 21:05

天天沒事做
我甚麼時候沒斷頭呢(笑


另外,這篇九成會重製,不過這篇的確是我未來會寫的新小說。07-17 21:45
『殷』雲詭
顆顆顆

真的要斷頭了 囧rz

推XD

02-12 00:44

赤醬( *´◒`*)
[e38]

01-13 17: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x346yz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活惡搞】這是啥畢業口... 後一篇:【心得】此次的大富翁包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