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不華麗役人 你真的要跟我開戰嗎?

文蛛 | 2021-08-11 07:00:01 | 巴幣 0 | 人氣 164


從約克鎮回來之後,我和隼回歸到日常生活去。

嘛,其實說日常也不是很日常,因為碧幾乎每日都會來纏著隼,雖然隼很刻意地想和碧保持距離,但碧那一條筋的性格,根本沒考慮到隼是不喜歡他,而是傻傻的以為隼真的是沒空才不能陪他。

更糟糕的是,他開始敵視經常被隼拿來當擋箭牌的我。

這樣下去真的不是辦法,我是不介意他敵視我啦,但一想到這像是為了那鳥頭而和碧爭風呷醋,就讓我覺得極度不爽。

終於,在沒辦法之下,我扯著隼一起,再次來到阿黑的工作室。

不想死,就得先問準碧的親衛隊隊長。

「對不起!!!」隼對傑魯托下跪道歉:「我真的沒辦法給碧幸福,請允許我和碧分手!」

「什麼?!」聽到這句話,傑魯托馬上就想抓狂了,他怒吼著:「我講過如果你敢讓碧傷心就要折你骨頭,現在你這樣是什麼意思!!從那根開始你自己選啊啊啊!」

「傑魯托,你冷静點!」看見他的反應,我不禁蹙起了眉頭:「就是不想讓他傷心,所以我們才來找你商量。」

「對嘛,阿魯,先聽聽他們想說什麼嘛。」在旁邊看戲的阿黑搭腔了,他還一直在偷笑,要不是現在要讓傑魯托冷静下來,我真的想賞他幾個耳光。

隼還趴在地上,我看他在微微發抖的樣子實在是不忍,只好幫他說:「傑魯托,別以為只有你一個人在乎碧。」

「隼不喜歡男生,他沒法給碧想要的愛,這點你勉強他也沒用,但我和隼,還有森羅,大家都想在不傷害碧的情況下解決這件事情。如果我們真的是沒心沒肺,就會乾脆地跟碧攤牌,不會顧他感受,更不會理你的感受。」

「這… 」傑魯托吟沉半晌,才總算再開口:「唉,起來吧…」

我們幾個就這樣大眼瞪著小眼,良久,傑魯托才問:「那怎辦。」

「你去追碧,讓他愛上你。」我說出了答案。

「碧不喜歡我。」

「那就讓他喜歡你啊,不然怎叫追?」

傑魯托還是在搖頭。

「你不是愛碧的嗎?由你親手給他幸福不好嗎?」

「我不懂。」傑魯托的語氣讓人討厭:「我只要能在旁邊守護他就夠了。」

「哦?那我們只好直接去和碧攤牌了。」我故意用不屑的語氣想激怒他:「你連遠處守護也做不到,難怪不能給碧幸福了,肉腳!」

「你敢?!」果然,傑魯托腦充血的衝過來了,早有準備的我馬上穿梭到他的背後,一手扣著他的關節讓他發不上力,另一手就拔出匕首抵著他的後腰。

「笨蛋,你連隼都打不過,還夠膽對我動手?」我在傑魯托的耳邊陰側側的說道:「看來我陣子是温和到讓你們忘記誰是老大了。」

「抱歉。」傑魯托的聲音低低傳來。

「還是說,你這個暴脾氣其實你根本無法控制,害怕自己有朝一日會對碧動手?」

「不!我永遠都不會傷害他!」

「那就去追他啊!」我吼道。

「哎呀,阿魯,你就試試看唄,嘿嘿嘿。」

聽到阿黑還在嬉皮笑臉的,我放開傑魯托,下一秒就來到阿黑的跟前,刀尖抵著他的咽喉:「笑屁笑啊?你最沒資格笑,罪魁禍首就是你。」

「要不是你整天在設計些可笑的服裝給傑魯托,碧又怎會把傑魯托當作變態?明明傑魯托是他喜歡的類型卻還是對他敬而遠之?」

看見我真的生氣,阿黑知道事情大條了,他連動都不敢動。

「本來這事沒什麼危害,我也懶得理你們,畢竟是別人小組的私事。但現在切身影響到我了,你卻還是抱著想看好戲的心態坐在這,給你點陽光就燦爛了嘛,你太囂張了吧你…」

我想我這時一定是面目猙獰:「你也給我來認真想辦法,不然的話,我就往你的小明日香頭上澆紅酒!」

「不… 不要!」聽到我要動他老婆,阿黑激動起來:「別動小明日香!我已經失去了小藍波!不可以再承受一次了!求你…」

小藍波是阿黑上一任老婆(電腦主機) 的名字。幾年前,隼要阿黑幫他做台電腦,阿黑就給他做了,隼拿到電腦後就一天到晚去上些糟糕的網站,下載些糟糕的遊戲,還上些糟糕的聊天室泡妞,不消一個月就惹了禍,讓電腦中了超幹爆強的電腦病毒。

然後,病毒經內聯網感染了部門所有的電腦,阿黑那時候整天不知在搞什麼,整整一個月沒碰過電腦,到他發現的時候已經太遲了。

在他想抓起鍵盤救援的時候,所有電腦一起爆炸,當然其中也包括他的小藍波。

幸好有外置的備份硬碟,部門的資料才不至於完全喪失。

失去了小藍波,阿黑終日以淚洗面,直至他由零開始再做出了現在的老婆小明日香。

我有問過他,以前有做過電腦主機了,照藍圖再做不就好了嘛?但他很堅持,小藍波就是小藍波,他永遠愛她,而且她是不可取替的,如果他再娶任何長得像她的也是個褻瀆,而且對新的她也很不公平,所以他一定得重新出發,邂逅一位全新的伴侶。

雖然他說的時候,神情很認真,但我還是想問… 這什麼電腦補完計劃啊…

到現在,無論隼怎樣軟磨硬泡,阿黑連一支螺絲起子也不會給他做了。

「總之,現在你設計傑魯托裝備的時候要給我考慮形象和節操!」我對阿黑說出我的要求。

「什麼是形象啊!什麼是節操啊!」阿黑很真誠地大喊。

唉… 我忘了,這兩樣是阿黑本人都沒有的東西…

我只好搖頭,試著想得具體一點:「嗯… 不准露胸,不准露屁,不准露鳥,身體覆蓋率要達60%以上吧…」

「那還有什麼意思啊啊啊!」阿黑慘叫起來:「要我一直做這種東西我不如辭職算了!」

阿黑這傢伙抱頭崩潰了… 這個死宅不光名字叫阿黑,外表一身黑,就連切開裡面也是黑的。因為這傢伙,傑魯托失去了愛情卻得到了力量,試想想,對面這個隨時會坑隊友的豬玀,心靈和肉體不愈變愈強的話,根本就活不下去…

相較起來,我對隼簡直算是嬌慣了…

不過看他這個樣子,我也有點不忍,而且他真辭職的話也很麻煩,就放軟了口氣:「至少也要堅持一段時間嘛,到碧愛上了傑魯托,會包容他的一切為止…」

阿黑還想再說話,但這時,一直在旁邊沉默不語的隼突然開了口:「赤月… 不對… 我們這樣是不對的…」

這傢伙好像是聖人模式開啟了,很認真地說:「碧和傑魯托有權自己去選擇自己的伴侶,也有權決定對待愛人的方法… 我們不能為了自己去迫他們,而且這對碧也太不公平了。對不起,這事起因在我,我現在就去和碧講清楚。」

說罷,就衝出去了,剩下我和變態二人組在乾瞪眼。



翌日… 清晨六點。

可怕的龍吼伴隨著火球的炸裂聲轟轟而起,把我和隼從睡眠中驚醒。

我睡眼惺忪地望向窗外,基地的中庭廣場燃著零星的龍火,刮著旋風,中央處站著怒髮衝冠的碧,在離他稍遠的地方,森羅掛著超級熊貓眼,正在用歉然的目光望著我房間的方向。

「赤月!滾出來!」碧的聲音混雜著龍吼聲:「我要和你決鬥!」

我無言地望向隼,那臭鳥頭迅速地縮到牆角去裝起小雞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