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不華麗裔人 鳥頭家族

文蛛 | 2021-08-13 07:00:01 | 巴幣 0 | 人氣 155


「啊啊啊啊啊啊!」隼不知發什麼神經,突然在大叫:「悶死了!這堆東西什麼時候才能寫完啊!」

「閉嘴!」我朝他吼道:「什麼時候能寫完!我才是最想問的好不好!而且要寫這堆東西全部都是因為你!」

因為碧的發飆,我和碧被當作是私鬥了,作為處分,我們兩組人都要寫一堆報告!報告!報告!還有檢討書!

「啊嗯啊啊啊啊嗯啊…」鳥頭是閉嘴了,但還是叼著筆,趴在桌上發出怪聲。

見我沒有再理他,那傢伙喃喃自語地道:「這樣下去我都不能去把妹了啊…」

「你現在不可能把到妹的了。」我忍不住吐糟。

「什麼?」鳥頭直起身子來,像是很驚訝似的:「雖然一向是很難成功,但也不是不可能的啊!快收回你的倒霉話啦!」

真瘋還是假傻啊?

「所以你覺得,你害我和碧在全世界面前打架,還有可能讓妹子覺得你是個專一的人?」我蹙著眉,望著這個白痴:「你現在是碧醬粉絲俱樂部的頭號敵人,死心吧。」

「但!」鳥頭還想繼續說。

「不用但了,你知道現在基地裡怎叫你嗎?陳世隼啊!閉嘴吧,陳生。」

總算讓他趴回桌上去了,乘他閉嘴安靜時,我得盡快把報告都寫好。

「請陳… 啊… 請隼先生到前台,您有親屬前來探望您。」像馬上要証實我的說法似的,房間的廣播器中傳來前台小姐的聲音。

不過,親屬?

不待我問他,隼有氣無力地站起來,拖著腳步離開房間了。

半晌之後,隼回來了,帶著一個人:「赤月,我爹來了。」

隼的爸?和隼搭檔這麼多年了,他爸一次也沒有來過,我驚訝地望向門口,看見一個氣宇軒昂的中年帥大叔。

「嗝,赤月醬嗎?果然很可愛啊!嗝!這混小子多謝你照顧啦!」

更正,是一個飲得很醉的氣宇軒昂中年帥大叔。

之前聽隼說他爸是人類武術家,果然很壯啊,而且還有張帶了點風霜的俊臉!

「爹,別這樣啦…」難得看到鳥頭一副乖巧的模樣,看來無論年紀多大,在父母面前還是會有所收斂的。

「什麼啦!我剛剛都聽說了!」隼的爸酒聲酒氣的朝隼叫著:「你混小子劈腿,害媳婦們都打起來了!哈哈哈哈,如果我早幾日來就能趕上,可惜啊!」

媳婦們?

「爹,不是這樣的…」見我臉色不善,隼很尷尬地想岔開話題:「對了,爹,你怎麼來了?」

「老子要看兒子需要理由嗎?」隼爸搭著隼的肩頭,開始搔他的鳥頭:「好啦,我是因為有東西要送來,而且,也想順便告訴你,你妹終於能化形了,嘿嘿。」

「真的嗎?小莉她?」隼的聲音難掩狂喜:「所… 所以…」

「嘿嘿!是啊,你媽來了。」隼的爸一臉賊笑的說著。

聽罷,隼就衝到窗邊探出身子,四處張望。

「她說想先到附近的山轉轉,現在不在啦,但她應該也快到了。」

「是嗎… 好久沒見媽了… 」隼的語氣有點失望。

「混小子!你也好久沒見我啊!」隼的爸衝過去鎖他喉:「怎麼我來你就這態度啊!」

「爹!投!投降!」隼呱呱叫著,不停拍著他爸的手。

「嗄… 嗄… 那… 爹你剛說送東西來,是送什麼來了…」隼一邊喘著氣,一邊問。

「哎… 送來驅鬼師窩的還能是什麼?」隼的爸嘿嘿的說:「鬼啦,鬼!說是狼級的,但我說啊,噁心程度可是神級,不過你媽倒是覺得他看起來很好吃,天知道我在路上要保著他有多辛苦…」

這時候,窗外傳來一陣鳴叫聲。

這是鳥的叫聲,但我卻聽不出是那一種鳥,我從來沒聽過如此柔和悦耳的鳥鳴。

望向窗外,只見光采流絢,一隻朱紅的巨鳥破空飛臨,足有八呎長的身子渾身閃耀著七色光輝,鳥頸細長,優雅靈動,柔美的雙眸透露出迫人的靈性和智慧。

鳳… 鳳鳳鳳鳳凰?!

我驚訝地瞪大了雙眼,說不出話來。

「媽!」隼高興地跑到窗邊,叫喚著我無法置信的話語。

「我老婆!漂亮吧!」隼的爸不知何時來到我身邊,對著目瞪口呆的我炫耀妻子的美麗。

什麼山上怪鳥啊!這是神獸啊!

鳳凰深情地看著隼,又叫了一聲。

明明只是短促的一聲,卻有無數的話語流進我的腦海裡,包括:我的小寶貝瓜長大了嘛,你還好嗎,我和你爸要先走了哦,你記得準時吃飯吃飯別吃太快早晚刷牙早點睡覺多做運動早上別懶床要努力工作記得洗澡床邊有隻襪子落下了快收好它有空放假去看看你妹別整天玩電腦注意安全媽媽愛你。

「嗯,媽,我知道了。」隼也聽到了,但他好像很習慣似的答應著。

鳳凰也朝我叫了幾乎同樣的一聲,內容卻只有:是赤月小姐嗎?我聽我家那口子說了哦,我的笨蛋兒子一直以來麻煩你了,往後也請多多照顧他,謝謝。

我只能僵硬地點點頭。

「那,我們先走了!」隼的爸搖晃地走向窗戶,但他跳出去的身手卻一點都不像飲醉的人。

隼的的爸媽走了,猶如風暴過境一樣。

「喂,鳥頭… 」良久,我才回過神來,低低問了隼:「你媽…」

「嘿!我媽漂亮吧?」

「不是問這個,你說你媽是怪鳥,你真的不知道你媽是什麼嗎?」

「什麼?她是怪鳥沒錯吧?」隼一臉無辜的說著:「我查遍所有鳥類圖鑑,也沒找到像我媽的啊!」

給我去查神獸圖鑑啊魂淡!

我無言地望著隼,雖說鳳凰能生百鳥,但為什麼高潔靈慧的神獸,會生出這麼一個白痴呢…

隼這傢伙,魔力零分,智慧零分,魅力零分,除了一雙翅膀遺傳到他媽的一點點能力,鳥頭裡卻空空如也似的,看來父系基因真的很重要…

「那… 你爸媽不是沒有結婚的嗎?」看著兩老超級相親相愛的樣子,這好像和隼當初告訴我的不一樣。

「呃?是啊,他們上個月才結婚的啊!我沒告訴你嗎?」

沒有啊!

「以前我媽不能離開山裡的,所以我出生時,媽就讓我跟著爸回村子生活,說是在人堆裡長大對我比較好。」見我沒有回答,隼接著說:「但我和爸還滿常上山去見媽的,直到上個月,他們說小莉快要能化形了,才舉行了婚禮。」

「小莉又是誰啊?」我無力地問。

「我妹啦,我妹。我沒告訴你嗎?」

沒有啊!

「但我妹是我媽自己生的,所以正式來說,我爸不是她爸喔!」隼口沫横飛地說:「我妹叫克莉絲汀娜喔,我嫌太長所以都叫她小莉,她跟媽像一個模子刻出來似的,但小小一隻超可愛的啦!因為現在她長大能化形了,所以能代替我媽留在山裡,我媽才能來啦!」

等等,我整理一下。

鳳凰是神獸,和其他神獸一樣,天下唯一。

但在特別的情況下,在世上也會出現同時有兩頭神獸的情況。

就是,現任神獸選擇死亡,要生出接班人的時候…

如果如隼所說,鳳凰獨自生出的孩子,就是下一任的神獸,那即是隼的媽,就要死了…

但這鳥頭,好像什麼都不知道。

我很好奇,為什麼鳳凰要在組織了大好家庭之後還作出這種決定,便問道:「所以,到底你爸和你媽是怎認識的?」

「我不是說了嗎?我爸飲醉了酒…」

「事情應該不是這樣的。」我搖搖頭。

「那你下次自己問我爸吧?反正他恨不得將他和我媽的事向世上每個人都說上三遍,雖然我每次都沒有在聽的,反正又沒什麼了不起,嘿嘿。」

你倒是給我仔細聽啊!你爸超厲害的好不好!

叮叮咚!

電腦響起來了,是阿黑來了郵件,說隼的爸帶來了很有意思的樣本,還說不能只有他看到,要我和隼去一趟他的工作室。

去就去唄。

在不久之後,我還真的從隼的爸口中聽到他如何把到鳳凰的光輝事蹟,不過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