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諸魔街14號之一 #29

作者:天天沒事做│2008-12-09 21:08:18│巴幣:6│人氣:1824
.


「別愣在那,進來喝杯熱茶吧。」


就在我仍因為眼前的這位老太婆相貌而吃驚的時候,那老太婆把茶壺放在桌上,對我跟信子露出和藹的笑容這麼說著。


不知道我為什麼會突然露出那麼吃驚表情的信子在老太婆這麼說之後,也用手肘偷偷的頂了我一下,然後到我耳邊小聲的講著「人家在邀我們喝茶啦。」之後,就笑著走進了房間裡。


也在這個時候,我才收起驚訝的表情,趕緊禮貌性的朝老太婆點了點頭,然後看著那完全不在意我這樣的老太婆,才跟著信子走進這老太婆的房間。


「德古拉閣下,謝謝你帶他們兩個過來,現在你可以離開了。」


就在我跟信子都入座之後,老太婆這麼跟德古拉說,而德古拉在聽到老太婆這麼說之後,也似乎沒有想留在這裡的想法,立刻就朝老太婆鞠了個躬,從外關上房間的門,之後甚至還可以聽到他飛快離去的腳步聲。


然後,就在我跟信子還專心的聽著德古拉離去的腳步聲時,老太婆就先把倒好茶的茶杯拿到了我們的面前,然後站了起來,走到窗前,把窗戶打開,讓外面的徐風吹拂進來之後,轉過身的她突然的開了口。


「我知道你想問什麼,雷家的後裔,雷古斯先生。」她笑了笑:「不過我之後……對你來說應該是之前,我應該跟你講過,你將在這天知道你該知道的東西沒錯吧。」


聽到她這麼說之後,雖然很不可思議,但我也因此確信她的確是那個曾在梵蒂岡圖書館週遭以及學校門口跟我說過預言的老太婆;而相較於我露出果然般的表情,不知道老太婆在說什麼的信子則是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啊,我真是的,在講話之前應該先報上自己的大名齁……人活久了,有些禮數也就忘掉了……」就在信子還在搞不清楚狀況時,老太婆突然俏皮的吐了舌頭的說著,然後朝我們微微的點了個頭,說著:「你們兩位好,我是……琳絲、希爾巴雷洛、蕾。」


聽到老太婆這麼說之後,我跟信子都露出非常驚訝的神情,看著眼前這位剛自我介紹完的老太婆。


「跟、跟店長同姓……」信子驚訝的捂著嘴巴,這麼說著。


看著我們驚訝的神情,老太婆嘴角勾了一下,對我們講著:「沒錯,就是跟你們的店長,伊坦、芙歐希斯恩、蕾同姓。」









「妳……到底是誰?」猜不透她那隱藏在笑容底下到底有多少秘密,我站起身來,這麼問著她。


「我不過只是『魔女皇后』血脈的旁支,但一樣是純正血統的魔女;如果要問我跟你們認識的伊坦有什麼關係,那我大概算是她的嬸嬸吧。」她笑嘻嘻的說:「正確來說,住在這棟城堡裡的魔女,都是純正血統的魔女,所以我當然也不例外。」


聽她這麼說,還沒得到想要解答的我,臉上依舊帶著懷疑。這個名叫琳絲的老太婆看我這樣的表情,拿起茶杯,把快涼的茶喝下肚,輕柔的把茶杯放在桌上之後,繼續說著。


「我想你應該知道,『純正血統魔女』本身是非常稀少的存在,而且也具著非常大強的法力。」她說著,又從茶壺中倒出熱騰騰的茶到自己前方的茶杯中:「除了這兩點之外,在魔界有曆法以前就存在的書文記載之中,明白的寫著魔女一族掌控著讓魔界永續存在的關鍵。」


「但也不是所有的純正血統魔女都掌控著這個關鍵,真正知道並掌控這關鍵的,也只有『魔女皇后』血脈一族,也就是『芙歐希斯恩』一族……也因為這樣,所以歷來的魔界掌權者都是芙歐希斯恩一族。」


「但儘管都是芙歐西斯恩一族,但歷屆魔女皇后的能力也都不盡相同,像現在的皇后所有的能力是『改變』,上一屆的是『洗腦』,而你們認識的伊坦能力則是魔女史上第一位的『契約』魔女……不過也因為每位魔女皇后所傭有的能力都不同,所以也沒人知道她們那一族所掌握的關鍵到底是什麼。」老太婆這麼說,又把茶杯裡的茶給喝光。


「我想不只是每位魔女皇后的能力都不同,而是每位魔女都不同吧。」聽著老太婆把我的其中一個疑問解釋清楚之後,我想起德古拉跟我說的話,這麼問著。


「的確是這樣子沒錯。」老太婆點了點頭,又倒了一次熱茶。


「所以妳的能力是?」我看著又開始喝起熱茶的老太婆,這麼問著。


「我想就算你沒開口問,你大概也已經猜到我有的能力是什麼了吧。」她把茶杯放到桌上,看我點了點頭之後,微笑的繼續說著:「既然如此,礙於不成文的規定,我真的不能說出我的能力是什麼,而我能說的也差不多就是這樣。」


她這麼說完之後,站起身子把窗戶關了起來,然後背對著我們說著:「不過我有幾件事還是可以告訴你們……在你們現在住的房間壁爐裡有個密道,請在兩天後的正午時分爬進去,你們會到一個很重要的地方看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同時,雷古斯先生,這件很重要的事情將讓你了解到你自身的命運……而我能說的也就只有這些了。」


說完了上述的話之後,她走到了門前,把房間的門打開,對我們微笑著:「好啦,聽我這老太婆廢話了這麼久,你們也該去吃飯了,有個傢伙還在等你們呢。」


看到她這明顯請我們離開這房間的舉動,我牽起那似乎那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的信子,走出了老太婆的房間;而就在我走出房門的同時,老太婆在我耳邊小聲的講了一句她之前也跟我講過的話。


聽著她那麼說,已經走出房門的我,轉身正想問她那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時,卻看到她房間那兩扇華麗的大門已經闔上……


看著這情況,了解她不會再透露任何一個訊息之後,我就牽著信子往餐廳的方向走去,然後不斷的在口中覆頌著老太婆最後跟我講的那句話,思考著她為什麼會那麼說。


「無論你看到什麼,都請相信我……」我這麼覆頌著。









到了餐廳之後,還來不及看清餐廳這個房間的華麗擺設以及長桌上所擺設的菜餚,我就被一個留著妹妹頭的人給撲了過來而向後倒下。等到我被撲倒想把眼前這個礙眼的人給推開時,我才發現那個妹妹頭底下的臉是哭得稀巴爛的──法蘭克!


「我好想你們阿──!」他底下已經補丁補好的人體模型抱著我磨蹭,而法蘭克哭得很難看的把臉靠近我的臉這麼說。


「我好想把你踹開阿──!」我則是這麼回應他們。


後來真多虧了信子努力的把人體模型拉開,我才有辦法起身吃這頓晚餐。而在晚餐之中,雖然我比較在意的那邊吃邊講的法蘭克所吃下去的東西到底是消失到哪裡,不過對於他講的內容我一樣很有興趣。


根據他說,他當時也是跟著我們一起掉到這個地方,然後如同垃圾一般的他一開始當然沒有任何人注意到,甚至還被丟到垃圾場;不過被丟到垃圾場之後沒多久,就有一個老太婆突然的走了過來,叫人把法蘭克給帶回去。


然後就把人體模型修好,弄套歐式服裝之後,又給了頂假髮,把法蘭克跟人體模型盡可能的打扮之後就送到了餐廳這裡,然後那個老太婆又跟他說我跟信子等下就會平安的過來,然後老太婆就離開了餐廳。


此時的法蘭克雖然不怎麼相信老太婆,但他等了二十幾分鐘之後,看到我們如她所說的出現,就高興的衝了過來,所以他才會那麼激動。


而聽著法蘭克這麼說,我就仔細的問了一下他那個老太婆的長相跟穿著。而根據法蘭克的描述,也讓我確定了那個幫助了法蘭克的老太婆果然就是我所想的,那個剛剛才跟我們講完話的琳絲、希爾巴雷洛、蕾。


既然是這樣,那也不難理解為什麼老太婆會知道「有人」在餐廳等著我們了;但讓我在意的,是老太婆知道法蘭克被丟到垃圾場這件事,以及她剛剛最後跟我說的那意義不明的話、我自身的命運是什麼等等。


不過就在我思考著這些問題時,法蘭克則是小小聲的跟我們講了一個他聽到的八卦。大意是說,德古拉之所以會待在陽台,是因為他在想念那個自從半個月前到人類世界之後就再也沒回來過的情人。


而我們聽著法蘭克這麼說,才終於了解到為什麼德古拉似乎完全沒注意過我跟信子,以及為什麼他總是滿面愁容。同時,曾經從德古拉口中停過他情人悲慘過去的我,再相較於現在信子以及法蘭克對於德古拉談戀愛這件事表現出的玩笑模樣,突然有種深深的哀愁襲上心頭


儘管吃著豐盛的晚餐,但我卻嚐不出任何味道,甚至也沒什麼食慾繼續吃下去。充斥整個身體的,只有對於德古拉情人之後遭遇的悲傷,以及那些老太婆所講,讓我很想去問個清楚的問題。









儘管我很想去找那老太婆問清楚,但是老太婆從那天跟我們講完話之後就不見了,問了城堡裡四處巡邏的半人馬,卻也得到不知道她去哪裡的答案,彷彿突然蒸發了似的。


而在老太婆不見之後,滿腦問題沒辦法獲得解答的我,決定先去探查壁爐的秘密通道是否存在;而探查的結果,雖然佈滿了蜘蛛網,但確實是有個秘密通道在壁爐的牆壁後方。


而在確定了有所謂的秘密通道之後,我想起老太婆跟我講過的話,所以我就跟信子以及看到通道而非常吃驚的法蘭克討論了一下之後,打算於老太婆預言的兩日後爬進這個通道,一探究竟。


接著,在我們等待著兩天中,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整個城堡裡都蒙上了緊張的氣氛;而身載著武裝的士兵進出城堡也越來越頻繁,同時身為吸血鬼真祖的德古拉也一直板著一張嚴肅的臉,不斷的進出魔女皇后所在的大殿。


於是乎,就在這種莫名的緊張氣氛之後,兩天過去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205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靈異|

留言共 15 篇留言

貓耳寬
啊咧?
我明明有加天天好友呀
怎麼這篇沒出現在我的小屋中?

12-09 21:31

天天沒事做
這是個好問題。




不過我不知道答案。12-09 22:22
風*鈴
看完之後...一直覺得怪怪的...

耶!!我看過了耶(炸

好久沒看你發文了,偷偷富奸了一個月左右...

加油啦!繼續支持你喔。

12-09 22:30

天天沒事做
你錯了,是富間兩個月又二十四天。12-09 23:57

我終於等到你出29了..
等好久噢~"~
給你推一下XD

12-10 11:52

兲神
終於等到囉XD

12-10 18:18

沁璉˙豫蝶
總算等到了ˊˇˋ
好期待唷>ˇ<

不過版大也真是辛苦了ˊˇˋ
加油喔!

12-10 19:37

摘貓
赫然發現ˊˋ
終於出第29了

12-12 00:08

Q將
呵呵終於出了!

01-23 11:19

阿高
我離上個留言已經一年多了,
當時有一直追這篇小說,
但是隔了那麼久都沒更新
這篇是不是要斷尾啊,希望能出下去,
因為是篇好文

08-06 14:27

天天沒事做
哼哼,在你這篇留言兩年後我又開始連載了!12-27 01:09
『殷』雲詭
之前常常在不可思議板混
因此有看到這篇小說
很久沒去不可思議板
這篇也跟著斷了?!

不准!!
大大繼續寫QQ

02-12 00:41

天天沒事做
你說不准就不准嗎!?所以我繼續寫了。12-27 01:09
明里
希望繼續出下去,自從3年前(大概
就很希望可以繼續出下去,今天又複習了一次
真的很希望可以看下去

06-20 22:03

天天沒事做
跟以上幾位報告個好消息,這篇小說很有可能要復活啦!!07-14 18:07
明里
期待中,謝謝你,也辛苦你了!!

09-20 20:08

E mu
終於看到29了,希望能在看下去!!

11-11 21:27

天天沒事做
我會努力的11-16 22:08
小熊熊
你的{諸魔街14號}
我很喜歡
會出第二集嗎

11-14 21:33

天天沒事做
會的,預計12月11-16 22:08
伊藤冰心
這篇還會再出下去嗎
很好看優

11-15 16:52

天天沒事做
會的喔11-16 22:08
小熊熊
[e19]12月已經到了
越來越期待你的作品[e12]
可以告訴我幾號出版嗎
加油

11-30 18:30

天天沒事做
已經在7-11囉!(我也是在7-11看了才知道)12-12 22: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2x346yz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七屆逢甲盃遊戲王比賽。... 後一篇:3/29 暴力熊第一局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