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觀後心得】灌籃少年DEAR BOYS.動畫版.八神浩樹.男人的友情萬歲!

樹姬 | 2009-03-05 23:57:34 | 巴幣 0 | 人氣 2308

這陣子沒玩遊戲,倒是花了不少時間在看動畫,最近剛看完一部跟籃球有關的動畫,每每觀看這種運動類的動畫,越是到後頭就越容易讓人感到熱血沸騰。這次也稍微介紹一下這部作品和一點點心得吧!

動畫名稱:灌籃少年DEAR BOYS(共26話)
作者:八神浩樹

想當年,曾經紅極一時的灌籃高手襲捲了各大電視台,當時我還很瘋狂的去買了一整套的錄影帶回來,等不及電視一天才播半個小時,乾脆衝去自己買一整套來看比較過癮。印像中,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關於籃球運動類的動漫畫,過去井上雄彥這種較鋼硬的畫面、運動類的作品,我一向都沒有興趣,不過就在那陣熱潮中,我就這樣不自覺沉迷下去了。

後來也接觸到灌籃少年,第一個印像是,哇,好柔美的畫面、好俊美的少年。
直到最近接觸到動畫,已經是好幾年之後的事了。
[img=http://img7.imageshack.us/img7/9258/001vkb.jpg url=http://img7.imageshack.us/img7/9258/001vkb.jpg]
灌籃少年的主軸說不上完全圍繞在籃球上,除了男籃之外,還有罕見的女籃,跟一些男女主角和配角的感情戲,整體上其實比較像是綜合了少女漫畫感的少年漫畫。這麼講有點繞舌,不過因為八神浩樹的畫風關係,男生角色算是很美型的,就連蓋火鍋的大塊頭角色,感覺上都不是真的那麼壯;女生角色就不用多說了,八神老師筆下的女角色有點美豔或可愛,但經過動畫化後,也都變可愛了。

就因為這樣,不夠鋼硬也不算很柔的劇情和角色,造就了半少年、半少女漫畫的氛圍。


主角哀川和彥從一開始就是精英,也就是俗稱的天才,不同於灌籃高手的櫻木花道,一開始完全是籃球的門外漢,哀川的能力絕佳,外向開朗的個性,不但將瑞穗的男籃社整合起來,也以精神支柱之姿帶領著所有人前進,整部作品有很大的成份,其實是在討論男生與男生間的友情、對於籃球的熱情。

四個球員的過去,與女籃部角色們在感情上的輕描淡寫,一個發光發熱帶領著大家前進的主角,這就是灌籃少年。也所以為什麼英文名稱會叫dear boys了。(親愛的男孩們!為籃球發光發熱吧?XD)


故事主軸也很短,只到縣賽就結束了,也因此不像灌籃高手的劇情很長(灌籃高手是全國聯賽),出場的隊伍組合都有個很妙的組合,就是一定都會有個金頭髮的、一個大塊頭、一個比較出眾的主將,其他都長的很像,有時如果沒特別喊出名字,我還真的會搞不太清楚誰是誰。
不過因為角色都是美型取向,所以視覺上算是養眼型的籃球聯賽吧(笑)


硬要講的話,其實灌籃少年的劇情不算很紮實,要當他是部半少年漫畫看也不錯;要嚴肅的當它是純籃球漫畫,又好像少了些什麼;要說是少女漫畫嘛,感情戲又太少了一點;要看看什麼是男人與男人的友情,倒是個不錯的選擇。

另外,八神浩樹老師的畫風蠻細膩,但在動畫中不時會變型,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似乎也是漫畫動畫化總是難免的風險吧。

看完之後,讓我突然好懷年學生時代搶籃球場的日子呀。(笑)
ps.附上灌籃少年在ps2上的遊戲官網,看起來還真的是原汁原味的動畫重現,感覺很好。


DEAR BOYS -Fast Break!- (PlayStation 2)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