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Crash Fever小說 MALICE 04-Meet

作者:馬來喜雅山│Crash Fever│2022-04-19 22:13:02│巴幣:2│人氣:214
「這裡是……」環顧四周,全然陌生的空間,第一次見到的景象。

空白的空間裡擺滿各式各樣的玩具和玩偶。

一位雙馬尾女孩坐在玩具堆的中間,閱讀者一本有著大大書頁的繪本,而這位女孩似乎跟誰有點相似……

他能看到繪本的封面,寫著《愛麗絲夢遊仙境》。

謬稍微走近了女孩的身邊,女孩看到了他,不但沒有感到害怕,反而向他露出大大的笑容。

「我喜歡紅心女王!」女孩指著繪本裡拿著紅色愛心權杖的女王。

「為什麼呢?紅心女王不是只要一生氣就會想要砍掉對方的頭的暴君嗎?」謬問。

眼前的女孩大力搖搖頭,但隨後小力的點點頭:「我覺得女王雖然身邊有很多人,但心裡一定很孤單,所以脾氣才這麼壞,如果愛麗絲可以跟女王做朋友的話,那一定會很快樂!」

「原來如此,我知道了,爸爸會說一個愛麗絲跟女王一起做朋友的故事。」

忽然間景象拉遠,謬發現自己站回了原來的位置,而自己所站的女孩旁邊則蹲著一位高大的男人,他穿著實驗袍,感覺像是個研究者。

謬忽然想起了這個男人是誰,但他現在的語氣非常的溫柔,與之前所見給人的感覺呈現明顯的對比。

謬驚懼地後退了幾步。

「你還在掙扎嗎?」男人忽然對謬說話,雖然他沒有轉過身,但謬感覺這句話直直地刺入了他的恐懼。

「我不是你!」謬瞬間感到頭痛欲裂,但仍對著對方發出怒吼。

「就算你不是我,你也來到我們的身邊的。」男人輕柔地說,那語句充滿致命性的魅力,只要一不小心就會被牽著走。「因為,那是我為你特別設計出來的天性。」

「閉嘴!住口!」謬感覺耳朵發出嗡鳴聲,眼前的景象忽然扭曲變形,所有的物體都被揉合在了一起……變成了有著無數眼睛的巨大怪物。

『厭惡吧……厭惡將你誕生的……這個世界。』

「啊啊啊啊!」

***

「嗚哇!謬你怎麼突然大叫?」貝利亞抓著謬,轉移的時候聽到對方忽然大叫,被嚇了一跳。

「貝利亞?」謬抬起頭,看著貝利亞的臉,「抱,抱歉……只是在羅森橋空間看到恐怖的東西。」

「我怎麼沒看到?」貝利亞皺起眉,懷疑對方是在說謊。

「我,我沒事啦!」謬趕緊轉移話題「傳送的怎麼樣了?」

「在你尖叫的時候剛好到了。」愛因斯坦對謬投以關切的眼神「你……真的有事要說出來喔。」

「嗯嗯!我會的!」謬大力點頭。

但是剛剛那個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會看到卡羅和他的女兒?而那份頭痛感也如此的真實,感覺像是有什麼東西要鑽入自己的腦袋一樣。

或許……已經真的開始了。謬看著自己的雙手。而我,要多堅持一會兒,直到將劇本寫成真正的快樂結局。

眼前的是一棟感覺十分有中世紀城堡風的建築,看來圓桌騎士的創立典禮就是這裡了。

「梅林這傢伙,真的很愛搞噱頭。」愛因斯坦吐槽。「那等等我進去就好了,依照歷程來看,『原版』之後會進到禮堂中,然後在我跟圓桌騎士的攻擊下緊急逃離。」

「那我們在外面待機。」謬說,「小心一點。」

愛因斯坦點點頭,這時看到梅林從城堡的城門走了出來,靠在牆邊,似乎準備要等誰。「那我出發了。」

愛因斯坦走向靠在牆邊的梅林,梅林一看到她,便眉開眼笑了起來:「您來了啊,特拉瓦殿下。」

「看來你真的成功召集了人手呢。」愛因斯坦口氣表示得一點都不驚訝。

「呵呵,聽您的語氣看來您也已經知道有這樣的未來了。」梅林呵呵一笑「那麼,事不遲疑,來參加我們〈圓桌騎士〉的成立典禮吧,而您將會作為壓軸的第十三席出場,怎麼樣?我安排的這場盛席,可是讓最風光的焦點給了您喔。」

還是老樣子愛出風頭,愛因斯坦內心想著。

「我想要請您在我告知的時候再進來,這樣的話可以營造些驚喜感,不會介意吧?」梅林說。

「隨你高興。」很好,目前還是照著劇本運行,不過會不會遇上過去的謬呢?

梅林不在意愛因斯坦的冷言冷語,因為他的心情正上頭呢,於是,他走進了城堡的禮堂,從門內能看到亞瑟和其他圓桌騎士齊聚一堂,場面頗為壯觀。

好了,快出現吧,「原版」的我。

預期之中的,愛因斯坦看到了原版特拉瓦被梅林給發現,並從角落裡出來。

「……我正在等著『你們』出現呢。」聽到梅林的用詞,愛因斯坦打了個激靈,難道適合者也在嗎?

「你,你為什麼會認識我?」原版特拉瓦表現得十分動搖。「被排除於因果律以外的人,應該只有我跟勞厄而已!」

「呵呵呵,看來妳非常地動搖呢。」梅林說「別看我這樣,我可是預言者喔。」

「預言?怎麼可能有這種荒謬的……」

「梅林,你所推薦的第十三名騎士就是他嗎?」亞瑟的聲音傳來。

「亞瑟殿下,針對您這個問題,我的回答是Yes,同時也是No。」梅林打了個啞謎。

「你跟以前一樣,回答都是這麼不清不楚。」亞瑟苦笑。「那麼,誰要坐在最後的席位上?」

「請容許我邀請她前來。好了,請您坐在第十三張椅子上吧。」

該我出場了!

愛因斯坦踏入了禮堂,看向一臉震驚不已的「原版自己」。這時候要保持冷靜和冷酷,就像那時候的「複製體」一樣。

「歡迎您,特拉瓦殿下。」梅林向愛因斯坦鞠了一躬。「約定的時刻終於到來了,呵呵呵。」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原版特拉瓦露出一臉了然的表情。

不不不,過去的我啊,妳並沒有了解怎麼一回事。愛因斯坦對自己吐槽。

「妳來了啊,複製品。」好的,繼續照劇本進行。但是謬呢?他在哪裡?愛因斯坦餘光瞥向四周,尋找過去的謬的身影。

從原版特拉瓦的後方發現了一位身影,那一定就是謬了,但,為什麼……

為什麼謬是用「勞厄」的樣子出現?「勞厄」應該是之後為了到過去的卡空間埋藏炸彈,給謬賦予的學術屬性樣子啊!這時間點,謬不應該有「勞厄」的樣子的!

而且,原版特拉瓦也用「勞厄」稱呼謬,這到底是……?

「妳說……複製品?」原版特拉瓦繼續對話,愛因斯坦也只得先將注意力拉回來。

「我不小心失誤了啊,沒想到會讓自己重複出現呢。這個時間點不能同時出現兩個我。」愛因斯坦照著劇本說謊。真是的,我自己的謊話連自己都騙過了嗎?到底是我演得太好還是我自己太天真呢?「我得趕快把妳消除,這樣才能盡速修正歷史。」

「不對,妳才是異常現象的起點!妳一定得消失才行!」原版特拉瓦大聲地說。

「哎呀哎呀,這是虛擬角色的複製嗎?這可是嚴重違反了ALICE的條約啊。」梅林趁機搧風點火,為了配合愛因斯坦所說要消滅原版特拉瓦的計畫「身為圓桌騎士團,可不能輕易放過這種違規的人吧?」

「的確不能忽視這種罪行,騎士們啊,逮捕這些違規者!」亞瑟和其他騎士向原版特拉瓦舉起了劍。

拜託了,你們一定要逃跑!愛因斯坦內心祈禱著。

「嗚!勞厄,來了!」原版特拉瓦對著身後的「勞厄」說,而「勞厄」也張開面板,準備召喚出虛擬複製角色進行攻擊。

「那個,容我打擾一下,特拉瓦殿下。」梅林忽然對愛因斯坦說,似乎暫時只想把戰鬥交給亞瑟他們。

「什麼事?有事快說,我們得盡快消滅複製體才行。」我記得沒有這段歷史啊?難道這之中出了什麼異變嗎?愛因斯坦故若鎮靜地說。

「不好意思,只是我想做一個預言罷了。」梅林瞇起了眼「這會是『我們』的勝利。」

「這預言就大可不必了。」愛因斯坦沒好氣地說。想想反正下一秒過去的謬和自己就會讓梅林自打嘴巴。

「勞厄?你在做什麼?」忽然間,原版特拉瓦的驚呼聲引起了愛因斯坦的注意。

只見勞厄的動作非常散漫,雖然圓桌騎士團有人數的優勢,但勞厄他只召喚了兩名虛擬角色,很明顯地是在放水。

你在做麼啊!過去的謬!連愛因斯坦內心都發出相同的疑慮。

「這下就結束了!」亞瑟的劍準備朝向原版特拉瓦砍去,在他們的認知中,眼前的原版特拉瓦是複製體,刪除了也沒關係,所以亞瑟的攻擊力度幾乎是要致人於死地的。

糟糕!愛因斯坦瞬間一團亂,現在只能出手阻止了嗎?

「鏘!」金屬的碰撞聲響起,特拉瓦看到貝利亞用他的大刀擋住了亞瑟的攻擊。

「這跟說好的不一樣吧!」貝利亞一臉汗顏地看向愛因斯坦。

謝謝你貝利亞!

「嗚,我們不能再對歷史造成影響了!」原版特拉瓦趁貝利亞製造出的空隙抓住勞厄的手,「羅森橋!」

正當他們要準備跳離這裡,勞厄在原版特拉瓦專注於打開羅森橋的時候,忽然抽出一把暗紅色的大刀,從原版特拉瓦的身後刺穿她的腹部。

「嗚……勞厄……?」不僅僅是原版特拉瓦,在場的所有人都驚住了,除了梅林,他似乎早就預知到這一切似的,露出了興味的笑容。

「抱歉了,這樣才能照劇本進行。」勞厄抽出刀刃,數據模擬的血流從原版特拉瓦的腹部汩汩流出,羅森橋的展開也隨之崩解。

「你,你在說什麼?」

「這跟讓妳回到過去,再讓妳消失不是一樣的嗎?」勞厄說的話宛若自己已經知道未來。

這……這不是過去的謬!而是未來的那個!愛因斯坦恐懼地向後退了幾步。

眼前的勞厄面具上的螢光綠變成紅色的條紋,發散出惡意的不祥光輝。

「果然,我之所以會消失,不是因為『複製體的我』,而是因為你……」之前被消失的疑慮釐清了起來,如果『複製特拉瓦』其實只是更遙遠的未來的自己,那麼應該是其他人讓自己消失的,只是沒想到居然是未來的適合者。

「刺殺自己的夥伴,這可是非常不恥的行為啊。」亞瑟說,「你的目的究竟是什麼?」

「讓歷史簡單一點。」勞厄單手扛起了負傷的原版特拉瓦,然後自己操作裝置「好了,遊戲還在繼續喔,你們可不要先退場了。」

雖然沒有卡羅兔子那樣充滿戲謔的顏文字,但這個語氣幾乎就跟想要把ALICE全部埋葬的卡羅一樣。

「你太過分了!」貝利亞舉起銃劍,往勞厄的身上射去,不過勞厄只是輕輕地單手揮動墨綠大刀,彈開了貝利亞的子彈。

「算了吧,用這種半調子的心態跟我打,我剛剛放水的時間已經過了,不要妨礙我。」勞厄帶著嘲諷地說。

忽然間,雜音和雜訊從勞厄的身上傳出,感覺跟第一次見到的情況相似。

「嗚……別擔心!妳不會有事的!」那剎那,從勞厄的口中出現了不同語氣的句子。

「什麼……你還在那兒嗎……M——?」正當愛因斯坦要說出謬的名字時,「勞厄」舉起了食指比出了噤聲手勢,好像是在告訴她不要喊出自己的名字。

而這時,從一旁殺出本來也應躲藏起來的謬,他拿出墨綠色的大刀準備攻擊勞厄。

「等等!你不能攻擊他!」愛因斯坦大喊。相同的兩人會融合,時空會崩壞的!

勞厄露出了奸笑。

此時,梅林甩動權杖,用幻象的方式引導謬攻擊到幻影,這給了愛因斯坦時間,愛因斯坦抓住謬的衣服,阻止他向前攻擊。

「謝謝你了。」雖然有點驚訝本來一直袖手旁觀的梅林為什麼忽然出手阻止,但這的確避免了悲劇的發生。

「小事。」梅林搖搖手。

「放開我,無論如何我都要殺了他!」當謬看到勞厄刺傷原版特拉瓦時此,他的理智瞬間崩斷了,管他那個人是不是自己,他不能原諒任何傷害他好友的人。

「冷靜點謬!現在的我還好好的,沒事的!」愛因斯坦奮力拉住謬,她感覺得到謬的憤怒有點過於異常,若是平時的他就算眼前的敵人再怎麼嘲諷,也不會做出讓事情造成無可挽回後果的行動。

雜訊的聲音再度傳來,勞厄像是在抵抗什麼似的猛然扶住頭,臉上的面具似乎正在綠色與紅色之間轉換,隨後,勞厄以驚人的速度開始啟動裝置,消失在眾人的眼前。

「呼,呼……」謬不再掙扎,剛才的過激的情緒讓他有點喘。

「為難你了。」見謬不再掙扎,愛因斯坦鬆開了手。

「是我太激動了,謝謝妳拉住我。」謬戴起了帽兜,有點不好意思,也同時想試著讓自己冷靜一會兒。

「他們是……」梅林看了看謬和貝利亞。

「我的友人。」愛因斯坦簡單明瞭地說,忽然意識到,謬這時不是用勞厄的樣子,也就是說,其實除了在場的自己和謬本人以外,其實沒有人知道勞厄是謬。

而且,就連「原版」特拉瓦也稱未來的謬為勞厄,難道他是特意的錯開和隱瞞自己的身份?

勞厄……或說未來的謬,你這步算的真遠……而且還是在自己崩壞的狀態下做出的決定,這心理抗性已經不是普通人可以比擬的了。

「不好意思讓你們見笑了,這次的失敗我們會銘記在心,成為下一次行動的教訓。」亞瑟前來跟他們說。

「雖然出了點插曲,但這也算達成您的目的了吧,特拉瓦殿下。」梅林說。

「……我想我得走了。」愛因斯坦沒有明確地回答梅林的疑問,或說這已經超出她的預期之外了「之後小心那個……與複製體一起出現的那個人。」

「我們會的,那樣的不法惡劣份子,我們騎士團會將他逮捕。」亞瑟信誓坦坦地說。

但想想,「勞厄」基本上不會出現,而騎士團也不會知道謬就是勞厄,適合者和梅林的地位都會意外地維持下去。

「這麼快就要走了嗎?」梅林顯得有點不捨「虧我還特地準備了第十三席呢。」

「那個的目的已經達成,現在已經不需要了。」愛因斯坦耐著脾氣「我們走吧。」

戴上帽兜的謬和貝利亞點點頭,跟著愛因斯坦出了城堡之外。

***

「怎麼樣,有沒有什麼異狀?」離開城堡一段距離,謬關切地問。

愛因斯坦看看自己的雙手,也看看自己的身體,「奇怪,沒有……」

「未來的我……他看來真的有做了一點措施。」謬雖然不是很高興,但這些似乎真的沒有影響到他們,雖然這樣的順序讓他感到混亂「這樣的話我們還是要照著歷程走嗎?」

愛因斯坦點點頭:「我們畢竟不能再承受風險了,看來未來的你也在跟現在的你進行合作。」

「我感覺越來越奇怪了,我到底要不要相信……自己。」謬說,語氣顯得非常無力。

那個會刺傷自己朋友的自己,我能相信嗎?

「等等,所以剛才那個,是未來的謬?」貝利亞後知後覺地問,這也不怪他,畢竟除了愛因斯坦和幾個人,沒人知道其實勞厄就是謬,更何況是第一次見到勞厄樣子的貝利亞。

「嗯……對。」也慢了一點,謬回答貝利亞的疑問「太突然了,所以沒有跟你說。」

「感覺未來的謬很痛苦,但我想,謬就是謬,雖然做出了那樣的事,但也不是他自願的。」貝利亞眼神裡充滿著信任「他也不是在努力戰鬥嗎?跟想要侵蝕他的卡羅,如果我們在這裡停下腳步,那誰還能拯救他!」

「哈哈,本人就在這裡啊。」謬不禁失笑。

「無所謂,太難的東西我不懂,但我會相信謬的!」貝利亞說。「從你進來ALICE的第一天,不知為何我有了那邊似乎有我一定要見到的人而過去,然後,我就與你相遇了。」

想到以前時間旅行的時候,第一次就是與女王的特殊執行部隊意外相遇,也是他跟過去的貝利亞相遇的時候。

不過謬仍選擇將這個回憶暗藏在心底,或許這樣對彼此都好。那個歷程他想也已經透過歷程記錄回歸到原來的歷史樣子了。

「總之,我們現在都走一步算一步吧。」謬笑了笑「那麼接下來的時點是……」

「第二首預言詩出現,也是在梅林栽贓給適合者你的那個時間。」愛因斯坦說。

「嗚哇,那可真是個不好的回憶啊。」貝利亞露出厭惡的表情,那時候梅琳為了冠汙名給適合者時,把貝利亞和他以前的共事夥伴的資料大量複製出來到街上作亂。

「而這次就真的要讓我假裝率領這些惡魔了嗎?」謬露出苦笑,演大魔王啊,事到如今其實也沒什麼不對了吧。「我想看看,除了真的去接收被梅林放出來的三個惡魔,我是不是要再認真演一點,再召喚一隻?」

「是不是我的錯覺,,我怎麼覺得謬你有點興致上頭?」愛因斯坦說,但好像自己也沒資格說他,自己剛剛也是為了演各種假裝兇狠無情。

「哪有,這是為了要符合那首奇怪的詩!」謬抗議,然後打開自己的檔案夾查看「我看看……惡魔的『災禍』……這個嗎,災禍〈侵蝕〉。」

那個曾經想把ALICE吞食殆盡,想把自己所吞食的資料製造出新的子嗣的危險災禍,複製資料已經將這些危險的本性都消去,即便如此,〈侵蝕〉那想要把人吃掉的個性也仍讓謬時常感到不寒而慄。

但她非常有惡魔和末日之相。

「這是什麼啊……你什麼時候跟這怪物戰鬥過的……」愛因斯坦看到〈侵蝕〉的資料表現出害怕的神色。「但的確……蠻適合的。」

「那個……我到時候躲起來待機好了。你們知道的,那裡『一堆』的我。」貝利亞看到了〈侵蝕〉,想到剛剛謬先前召喚出的〈憎惡〉,想離多遠就多遠。

「既然討論完畢了,那我們準備跳躍吧。」愛因斯坦說,準備妥了裝置,準備再度跳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385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rash Fever|科幻|MALICE|適合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ack1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rash Fever小... 後一篇:Crash Fever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