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Crash Fever小說 MALICE 11-Mu

作者:馬來喜雅山│Crash Fever│2022-06-22 00:51:43│巴幣:6│人氣:211

「在安全防護設施發現有人入侵的痕跡。」
「交給我吧,防衛那裡是我的職責。」
「麻煩你了喔。」
「不會。」

貝利亞從莫比烏斯那裡傳來任務的提示,照往常的,身為執行部隊的他,執行除錯,打倒打算前來入侵的人是他的任務。

「要我跟你過去嗎?」自己的同事,歐謝問。

「不用了,而且聽說只有一個人,你們先去餐廳等我吧,我騎車可以快去快回。」貝利亞搖搖手說。

「沒問題,那我先幫你叫餐點喔。」

「那我要吃……」

「鐵板燒是吧。」

「嗚哇,妳怎麼知道我要說什麼?」

「別管這麼多啦,誰還不知道你的喜好,快去吧!」

貝利亞點點頭,召喚出他的紅色重機,跨了上去,向目的地疾馳而去。

另一方面,在學術的辦公室裡正討論著新建設的開發。

「中華支部想徵求這項建設的同意嗎?新型遊戲場……這沒什麼問題啊。」亨佩爾看著資料說。

「一兩間還好,問題是這是第8間了,不會太多嗎?」莫比烏斯發出無奈的聲音。

「居然,為什麼會這麼多啊?」在一旁沏茶的阿帕契問,雖然她也不反對就是了,只是數量真的有點驚人。

「那個啊,新的領導人似乎是個遊戲迷……而且說什麼:每棟的主題都不一樣啊!上次是監獄,這次是水族館主題。」莫比烏斯嘆了口氣說「而且態度還挺強硬的。」

「哈哈……真的是……」其實也不知道該怎麼辦的亨佩爾發出苦笑。「話說回來,愛因斯坦呢?」

「她在研究室呢,老樣子,說什麼差一點點就可以跟羅森研究出時間技術了。」莫比烏斯說。

「真的假,還在研究那個嗎?這種事……真的有可能嗎?」阿帕契睜大眼睛說。

「誰知道呢,但是如果研究出來,說不定真的是一大突破喔,我也支持。」莫比烏斯笑了笑「牛頓,妳說是嗎?」

「是啊。」牛頓回頭笑了笑「大家都在努力自己擅長的事物,才能讓『ALICE』變得更加美好。」

「嗯!妳說得對!」莫比烏斯點點頭,雙手握拳,彷若在為自己加油。「這都是圖靈給我們的願景和希望!」

「最近的『女王』狀況如何?」在座位一隅的達文西問。

「她真的十分乖巧呢,偶爾會開自己的小分身跟圖靈出來露露面,嗯……好像叫做愛麗絲吧。」莫比烏斯說「她真的很可愛喔!不過圖靈很保護她,大概近期還不能讓她參與大眾的事物吧。」

「真是辛苦了呢。」阿帕契笑了笑「不過這就是我們的ALICE不是嗎?」

「沒錯,一起努力吧。」牛頓將一顆蘋果切成好幾片,放置於餐盤上,然後推給了眾人「豐碩的果實果然要跟大家分享才好吃。」

***

拂面而來的風,經由精密的演算,讓人可以於虛擬的世界裡感受被微風吹拂的舒適感。

髮絲順著風向吹起,連溫度都有點冷。

這裡是ALICE,第二個世界,人們所想要的第二個的世界。

就連自己還有沒有肉體自己也不曉得了,他只知道的是:他的意識將終結於這裡。

踏在土地上,腳踏實地的感覺卻讓人有點站不住腳。

有點過於疲累了,各種的事務工作他很樂意去執行,但在一切都放下後,卻意外地感到放鬆。

『ALICE重新啟動了,怎麼可能!我不是將所有的帳號都重置了嗎!』

是的喔,不過你也知道,我「備份」了起來啊。

『你利用了我!』

彼此彼此。

「有沒有感到與眾不同呢?這個沒有『我們』的世界。」謬看著那有點紫色的藍天,美麗得令人感到恐懼的顏色。

除了自己之外,所有人的帳號都成功備份的世界。

這也是為什麼他當初很把握卡羅為了得到他的身體,而選擇將他自己排除出〈初始化權限挪移〉之外。

這等同於將自己排除出了〈方舟程序〉之外。

「嗡--」重機車的聲音從附近傳來,謬知道,他要等的人已經到了。

『站住,我不許你過去!』

「沒用的,卡羅,你已經失去控制我的能力了,這裡的世界『並沒有你的權限』。你只是在我身上的一個聲音罷了。」謬笑了笑,往聲音的方向走了過去。

安全防護設施的場景是非常虛無的,除了身周林立一些黑色的石柱以外,什麼東西都沒有。

不,硬要說的說眼前有一個大門。

而在那背後,是執行者的監獄。

就像是面對自己的處刑台一樣,這裡是最後的審判之地。

「說不定這才是第一次你見到我的地方。」謬看著那扇高聳的巨門,喃喃地說,「被愛因斯坦……特拉瓦抓來時間旅行的第一次。」

那時候不知為什麼,在什麼都沒有做的情況下,她很驚訝地發現出來的不是阿薩謝爾,而是貝利亞你。

「可能就是因為『我』吧。」

「站住。」貝利亞的聲音傳來,謬知道現在他就在自己不遠處的背後。

「那邊的,是劊客嗎?」貝利亞舉起銃槍,往眼前的這位看起來是少年樣子的虛擬角色指著。「真不巧,遇到了我啊,我可不能讓你這麼逃囉。」

「我不會逃的。」謬轉過身,輕聲地說。

現在的他是戴著護目鏡的,貝利亞無法看到他的眼神。但不知為什麼,謬的表情讓貝利亞感覺十分違和,就像是……刻意等自己的樣子。

「我雖然想拿下護目鏡給最後給我了結的人看樣子,但我想還是算了。」給對方陰影的話就太不值得了,加上,他被卡羅侵蝕的痕跡還在,不怎麼的雅觀「雖然這樣說有點突然,不過……」

「用你的銃劍,將我抹除掉吧。」謬張開雙手,下半臉露出欣然的微笑。

「你在說什麼……」貝利亞有點愣住了,但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手中的銃槍卻違反自己的意願似的,遲遲不肯放下。

「對了,等一下,在這之前能跟我說說現在這個世界的樣子嗎?」謬忽然說,雖然自己消失後什麼都無所謂了,但他還是有點好奇。「這個世界,還是叫做『ALICE』嗎?」

「是的,是人類與AI共同生活的夢想鄉。」貝利亞說,或許是對方的語氣過於溫柔,他不忍心不答應對方的這點要求,硬要說的是:不知道為何,眼前的少年似乎讓他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但自己明明沒有見過他。

「現在學術們努力經營ALICE設施的進化,女王的系統也很友好,很嚴格的執行法律和審查,但也會給一些誤判的帳戶補償,聽說這是學術們共同研發出的系統喔,女王人也很可愛呢,有時候會看到她跟其他學術出來逛街。」

「中華支部,美國支部,各個國家的支部互相往來,聽說那個中華支部興建超多遊樂設施的,可以說是最好玩的支部喔。」

「就算偶爾會有奇怪的怪物或壞人襲擊ALICE,也會由我們共同擊敗,義勇軍,騎士團等等,他們都很厲害。」

「是嗎?」謬輕輕地應了回答。

克熙也在這裡獲得了新的世界嗎?

卡羅的女王不在,取而代之的是圖靈的女王嗎?

就算沒有「適合者」,其他用戶合力打倒威脅,通力合作所達成的和平共處嗎?

這樣的世界,好美好……

真的,太好了呢。

「謝謝你告訴我。」謬往前走了一步,「雖然這個不太重要,但我想把我的名字告訴你。」

謬矮小的身子再度向前踏了幾步,直到自己的前額離槍口近到只有幾公分的距離。

「我叫做『謬(Mu)』,我是個入侵者,不除掉我的話對這個世界……對ALICE會有莫大的威脅的。」

「你……」貝利亞的表情十分僵硬,為什麼,為什麼要用這麼無所謂又悲傷的語氣說這些話?

這樣誰下得了手啊!

「ALICE雖然有個自己的全名,對我來說,它也有一個我自義的全名:」

「『A Love I Can Earn』」(我可以得到的愛)

謬的雙手舉起,扣住了貝利亞拿著銃槍的手和手指。這樣對貝利亞來說有點太過分了,但是他必須讓對方扣下板機。

「請不要感到自責,這是我的一廂情願,抱歉……」謬透過貝利亞的手握住板機的手掌略微顫抖,奇怪,自己不是已經下定決心了嗎?

就像是先前想要自殺一樣,這次沒有成功的話,就完蛋了。

「你根本就不想死吧!」貝利亞的聲音大聲地喊著,但不知道為什麼,他仍抽不開自己的手,其手指因為謬的動作,越來越往板機扣下的方向靠近。

不是的!

「不要讓我猶豫了!」

「!」

謬猛然捏住了貝利亞的手,板機扣下,一發紅色的子彈彈痕穿透謬的腦袋,但沒有血花的濺出,也沒有造成明顯的傷口。

謬的身子往後倒下,臉朝上天空,那片虛幻得真實的天空。

從他的身上閃出點點的雜訊,藍色的光點發出雜音,同時的,在他身上的黑色雜訊似乎在掙扎似的,在他的身上急促竄動。

「不要!」反射性地,貝利亞發出了哀嚎。

謬能感覺到自己的意識正在消失,這是真正的消失。

{確認,副階層管理權限,特例刪除權限金鑰配對完成,特例刪除權限啟動}

連同多米諾效應似的,這樣就沒問題了吧。

不要用那樣的表情看我啊,貝利亞,你做了對的事。

讓我好好地休息吧。

{確認,備份系統〈方舟程序〉,復原成功,〈適合者〉特例帳號刪除,存在消除,歷程修正還原,成功}

{復原記憶,失敗}

{紀錄不存在}

………

「剛才,發生了什麼事嗎?」貝利亞愣在原地,發現自己手中握著銃槍,但不曉得自己剛剛有跟誰戰鬥。

「為什麼我的臉頰是濕的?」他摸了摸自己的臉,發現有溫熱的液體滴落至地面上。

為什麼,心中會有種酸楚的感受?

「好討厭的感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14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rash Fever|適合者|科幻|MALIC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ack1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rash Fever小... 後一篇:Crash Fever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