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書語】情感的人,潛意識的生理「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1-08-29 23:58:24│巴幣:86│人氣:176

〈記憶是生理的,身體是心理的〉

  雖然我們常常認為記憶是種抽象的、心理的事,但其實記憶是具體的、生理的。你的身體就是你過去經歷的證明,是過去一切記憶的體驗。

  我們生命中的經驗會轉化為我們的生理,成為儲存在身體各個部位的記憶。情緒是讓我們的身體、記憶與自我認同合而為一的黏著劑。

  人們總覺得情緒是抽象的,只存在於腦海之中。但事實不然。情緒是具體存在的。

  情緒和記憶,在人體內都找得到實際的標記。根據分子生物學暨神經科學家甘蒂絲‧伯特的說法,人體內每個細胞表面都排列著受體,能夠接受由神經肽所傳遞的訊息。
  伯特把這些胜肽稱為「情感分子」,認為在大腦與身體中傳遞、儲存的這些訊息,就是我們的情緒。

  也就是說,大腦與身體中傳遞的訊息,本質上就是情緒性的。這些訊息是我們身體的一部分。

  我們所體驗到的一切,不僅會改變我們心理上的觀點與自我認同,更會改變我們的生理狀態。

  這點為什麼很重要?因為我們應該要改變對身體的認識,將身體視為一個情緒系統。情緒就是化學物質,而我們的身體會習慣這些化學物質。
  以多巴胺為例,你的身體已經習慣有一定濃度的多巴胺,一旦濃度開始降低,身體就會覺得需要更多。於是你下意識把手伸向手機,開啟早已習以為常的潛意識循環。

  我們隨時都能發現自己在做這類的事。

  人類許多行為都是習慣或成癮的產物。我們會下意識重複某些行為,是因為身體已經沉迷於這些行為產生的情緒。情緒這種化學物質會在人體內傳播、釋放,已恢復原有的體內平衡。

  正因如此,成癮是如此難以戒除。成癮不僅是一種心理疾病、還是一種生理疾病。想克服上癮,就得改變你的生理。除了要讓未來的你有新的身分、新的故事、新的環境,還得要有新的身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523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我的性格我決定|潛意識|情緒|抽象|自我認同|情感分子|化學物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he News Le... 後一篇:『雀可美特』Fate的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