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戰間期法國的問題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21-06-20 12:13:24│巴幣:8│人氣:110
  至1937年1月1日為止,法國軍隊唯一現代化的只有三個D1坦克營,這三個營的坦克因為大量使用而破損不堪。而德國事態的發展顯示法國必須進行一項重大的軍備重整計畫是必要的。1933年納粹在德國掌權、1935年5月放棄凡爾賽條約對德國軍備的限制、1936年3月將萊茵蘭重新軍事化。這些都暗示著德國威脅正在上升。

  一場新的軍事競賽正在開始,並且在1940年的法國戰役中發揮了關鍵的作用。1933年法國陸軍決定更新所有的雷諾FT。1934年毛利斯·甘莫林(Gén Maurice Gamelin)將目標訂在至1938年1月達成16個營(800輛坦克),到1940年達成46個營(2,500輛坦克)。以計劃來說,目標是提供500輛的B1以及D2坦克。

  為了完成計畫,法國需要大量的工業投資,因為目標必須在每個月製造約80輛步兵坦克才有可能完成,但1936年以前,法國幾乎沒有坦克工業。雷諾位於巴黎(Paris)附近的布洛涅-比揚古(Boulogne-Billancourt)工廠用來開發坦克,伊西萊穆利諾(Issy-les-Moulineaux)附近的工廠則是用來維護小型AMX的配裝間。零件則採用手工生產,以發包下游的方式來提供零件。

  1931年到1935年間,法國工業每個月約生產3輛坦克。

  1936年5月,人民陣線在法國執政,這個中間左翼政黨支持法國的重整軍備計畫,但同時他們對國內的政策對法國工業造成巨大動盪,阻礙了該項計畫的即時實施,因為民眾對抗議"戰爭暴力",新政府決定將幾家參與坦克開發和生產的商業公司國有化,包含雷諾的坦克研究局、哈開基斯(Hotchkiss,現在譯為霍奇基斯)軍備研究局、施耐德(Schneider)的裝甲板廠(ACT/Atelier des機車廠)。

  政府在這之中推動勞工改革,每周工作不得超過40小時,這意味著工廠的運作時間只有這樣,因為工會不願意進行輪班制。因此導致坦克訂單的延遲交付。例如1938年8月之前簽訂的1,315輛新型步兵坦克交付中,只有767輛(58%)按時交貨。勞工勞動條件改革所造成的另一個影響是勞動力成本穩定上漲,並導致油價飛揚。

  1936年政府取消金本位後法朗迅速貶值,坦克價格飛揚。例如:1936年訂購的第一批R35坦克成本約180,000法郎,到了1940年提升到355,000法郎。

  雷諾陷入了原始合約中固定價格與不斷上漲的勞動成本、材料成本的"成本剪刀差"。這個問題直到1937年之後才解決,並增加了更多的生產延誤。

  雖然政治干預以及勞工動亂是軍隊現代化的部分問題,但法國軍隊本身也是拖延現代化的另一個原因。當時陸軍的採購政策是1920年代的方法,不利於工業的發展與生存。採購通常以多次小批量而非多年計畫形式的生產合約。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總量控制以及確保品質,但因為要完成每批次合約後才能續簽合同。實際執行時這樣的政策對於要求時間的現代化工業造成了更多的官僚主義阻礙。

  各式各樣的障礙,結果就是拖延法軍坦克的現代化,從而推遲了新的坦克部隊組建與訓練。這大大削弱了1940年的法軍坦克部隊,因為直到德國進攻的前幾個月才開始提高產量。雖然1940年5月法國生產的坦克比德國多,但因為交付的太晚,對於軍備競賽來說已經輸了。導致法國坦克部隊組建太晚,訓練不足並且對新型坦克缺乏操作經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838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爭|二戰|二次大戰|軍事|法國

留言共 1 篇留言

皮克西斯.日進
這樣說來FT也很長壽

06-20 12:17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德軍入侵低地國時,法國還有1427輛各式的FT06-20 12: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T的改良... 後一篇:法軍的裝甲戰術原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