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56(熱沙的謀士III) 辛香料的相遇

作者:亞爾斯特│2021-06-16 07:13:42│巴幣:18│人氣:285
前情提要:鶇與之前所認識的學生們告別,也在某處斗篷人與斯卡拉比亞的學生進行交談…

  「唔…已經早上了。」窩在床上的鶇因為冬日的陽光的緣故睜開自己沉重的眼皮,鶇慵懶地離開了床鋪也想起了今天是寒假的第一天,雖然寫寒假作業與為火之妖精增添柴火並不是什麼問題,但是昨天作的夢境還是讓鶇有些在意,不過很快的鶇把這件事給拋到後頭了,畢竟現在是寒假,至今為止的事件都是在黑夜烏鴉學院發生的,或許這次根本不會有事情發生也說不定。

  「鶇,快出來!」聽到沙朵霓的聲音,鶇緩緩地穿上了外套,便走出去,映入眼簾的是被雪覆蓋的白色世界,同時天空也緩緩地飄下了小小的雪花,鶇看著這一幕不禁感嘆道:「還真是漂亮呢?想不到也可以在扭曲仙境看到這樣的美景。」

  「等一下要玩打雪仗還有堆雪人!還有雪天使!」沙朵霓很興奮地說道,格利姆聽到這些疑惑地說道:「打雪仗?堆雪人?雪天使?那些是什麼東西啊?」

  「打雪仗是用地上雪做出來的球互相丟向彼此的遊戲,而堆雪人也是將雪球堆疊起來然後在用樹枝與石頭做為雪人的手臂與眼睛,至於雪天使的話等一下再解釋吧,而且這些是只有在冬天並有下雪的地方才可以玩到的遊戲。」鶇對格利姆耐心地解釋了在冬天,沙朵霓興奮的對鶇說道:「鶇!我們也來玩吧!」

  「先等一下吧,在那之前得要為火之妖精們增添柴火才行。」鶇露出溫柔的笑容對沙朵霓說道,沙朵霓聽了之後也點頭表示明白,格利姆也興奮地說道:「現在看來那些火之妖精們也已經冷到快受不了了吧?快點為他們帶柴火過去吧,還要順便來看看廚房裡有沒有什麼好吃的!」

  看到格利姆這樣兩人不禁露出苦笑,隨後也決定先為火之妖精們增添火柴,在來到食堂後鶇抱著乾燥的木柴一個接著一個放入火堆之中。

  這時,火堆中出現了許多穿著火焰做成的衣裳,並有著透明翅膀,身形如同昆蟲的少女們在鶇他們高興得飛舞著,而在他們飛舞的同時也覺得周圍的溫度忽然上升,想必是火之妖精們的謝禮吧。

  格利姆在享受火之妖精的溫暖時,聽見了廚房不時傳出的切菜的聲音與刺激食慾的辛香味,格利姆便出於好奇慢慢走過去,鶇還有沙朵霓看到後也跟著格利姆的步伐,看到了無數的斯卡拉比亞學生在廚房內做菜。

  「把蔬菜炒熟後,就把退冰好的肉煮熟,把油加溫到足夠的溫度後可不要忘記放堅果,知道嗎?」

  「是!」

  在廚房內指揮做菜的人是鶇之前在魔法飛盤大會時遇見的賈米爾,鶇還依稀記得他是斯卡拉比亞的副宿舍長,雖然之前是聽卡利姆提過不過真的很擅長做料理呢,甚至給人一種他是廚師長的錯覺,這個時候一名學生疑惑地走到賈米爾的面前問道:「副宿舍長,辛香料放一大匙的量就夠了嗎?」

  「宿舍長的口味偏好更辣一點,再加一小匙的量就好了。」賈米爾在回答這個學生的問題後就繼續做菜,格利姆驚訝地說道:「什麼!明明都已經放寒假了,這裡怎麼會有這麼多學生啊!」

  「嗯?你們是?」賈米爾注意到觀看的破舊宿舍三人組的時候放下自己手邊的工作緩緩的走過來,鶇看著賈米爾露出笑容說道:「好久不見了,在魔法飛盤大會那次之後就沒有多少見過面的機會了。」

  「對了,在魔法飛盤大會時有談過幾句話,我記得沒錯的話…你們是鶇.羽澤與格利姆,那邊的小女孩應該是沙朵霓吧?請多指教,沙朵霓。」賈米爾露出笑容對沙朵霓說道,沙朵霓也靦腆的笑著說道:「請多指教。」

  「喔,想不到你的記性真好,那個…」格利姆想要回想起賈米爾的名字,賈米爾看了後也就只是笑著說道:「賈米爾,賈米爾.拜巴,我是斯卡拉比亞的副宿舍長,我本來就很擅長記住別人的名字,更何況你們從入學以來就一直很引人注目,我想在這所學校裡應該沒有多少人會不知道你們吧?」

  「诶,是,是嗎?啊哈哈!看樣子本大爺的名字已經響徹了整所學校了!」格利姆自豪地說道,但是鶇卻只是露出苦笑,畢竟在來到這所學校之後發生了很多事情,燒了紅心女王的雕像,弄壞吊燈,與里德爾頂嘴,鶇只是無奈地說道:「應該都是壞的方向吧…」

  「確實,但是比起那隻狸貓,妳的名聲比較好,會幫助老師整理功課與準備教材,相較之下格利姆你的名聲比較危險,不過你只要好好收斂自己的脾氣並像鶇一樣好好幫助別人的話,說不定名聲就會水漲船高喔。」格利姆在聽了之後稍微有點打擊,鶇便對格利姆安慰說道:「格利姆,這件事情不用特別在意也沒有關係啦,之後一定會有人認同你的實力的。」

  「話說回來…明明都已經放寒假了,你們三個怎麼還留在學校裡?」賈米爾疑惑的看著三人,沙朵霓則是面露難色的說道:「沙朵霓還有鶇還沒有找到回家的方法,格利姆的話則是不知道自己的家在哪裡。」

  「嗯?這是什麼意思?照理來說應該不存在黑暗魔鏡沒有辦法傳送的地方才對。」賈米爾不解地看著沙朵霓,黑暗魔鏡是至開校以來就存在的魔法道具,不但可以識別他人靈魂的性質更可以傳送,隨後就由鶇走上前說道:「說來可能你們不會相信,但是我和沙朵霓是來自別的世界的人,所以才沒有辦法透過黑暗魔鏡回去的。」

  「而且學院長還把為暖爐燒柴火的工作交給我們,畢竟本大爺又認真又能幹!會被拜託這種事情是沒有辦法的!」格利姆自豪地說道,不過鶇認為其實只要拜託別人就可以了,不過不為了打擊格利姆那死灰復燃的心情就閉嘴了,賈米爾聽了也只是喃喃說道:「原來如此,難怪當時妳沒有離開這所學校。」

  「副宿舍長,你真的相信他們說的話嗎?」

  「來自別的世界什麼的,這實在是叫人難以置信。」

  兩名學生聽到賈米爾與鶇之間的對談就有點不可置信地走過來,而賈米爾冷靜的解釋:「我明白你們為什麼這麼吃驚,但是自古以來黑暗魔鏡能從世界各地將學生召喚到此地,應該不存在黑暗魔鏡無法送回的地方,雖然難以置信但是這也是最合理的解釋了。」

  「是這樣嗎?」一名學生聽了後也就只是勉為其難的點頭,然後就和自己的夥伴回去工作,賈米爾也露出了冷笑說道:「而且也可以派得上用場…」

  「嗯?你剛剛有說什麼?」格利姆好奇地看著賈米爾,但是賈米爾露出褒獎的笑容說道:「沒什麼,我只是覺得能讓那個學院長認同你們的實力,還真是厲害啊。」

  「打斷你們說話還真是不好意思,副宿舍長,蔬菜的事前準備也已經做好了。」一位學生走到賈米爾的面前說道,賈米爾也笑著說道:「好,我馬上過去。」

  格利姆跳到料理台上看到一鍋湯便好奇聞一下味道,說道:「這一碗湯聞起來很香,但是本大爺從來沒有聞過這樣的味道啊。」

  「這是熱沙之國中很常見的家常菜…對了,在這裡相遇也是一種緣分,如果你們不介意的話要不要嘗嘗看啊?」賈米爾露出微笑面對眾人,格利姆聽到後便笑著說道:「什麼!真的可以嗎?」

  「料理也快完成了,你們也來幫忙一下吧。」在賈米爾的拜託下,三人也開始協助料理,鶇一邊和沙朵霓一起清洗接下來要用的食材,鶇把食材清洗好之後也拿起菜刀把所有食材全部都切丁、塊、片後就交給賈米爾,賈米爾則是以熟練的手法翻炒放在平底鍋中的食材,格利姆則是攪拌湯底,同時也遵照賈米爾的指示適時的放入辛香料,看著賈米爾這樣鶇不禁說道:「賈米爾先生真的很像是廚師長。」

  「還算好啦,畢竟我時常都會下廚所以也自然練就了這身功夫。」賈米爾淡淡地回答,最後所有的料理全部都做好了,格利姆光是看著桌上的料理就已經垂涎三尺,所有人都感到高興,沙朵霓忽然想到一個問題便開口說道:「對了,為什麼斯卡拉比亞的大家都會在這裡呢?不回家嗎?」

  「對啊,和本大爺我們不同,你們應該是可以透過黑暗魔鏡回去的才對啊。」格利姆不解地望著斯卡拉比亞的學生們,鶇和沙朵霓和幽靈們在某種方面上是屬於異世界的居民,黑暗魔鏡沒有能力將人送到扭曲仙境以外的地方,而格利姆的狀況則是因為不曉得自己的故鄉在哪裡所以也沒有辦法回去,斯卡拉比亞的學生們聽到這個問題後紛紛露出苦惱的神情,鶇看到後便疑惑地說道:「難道有什麼難言之隱嗎?」

  「這個,因為宿舍長的命令,斯卡拉比亞所有的學生…」

  「就算想回去也沒有辦法…」

  「噓,你們還不給我閉嘴,歸根究底這本來就是我們的問題。」賈米爾以平靜的語氣喝止了兩名學生,這也讓鶇感到疑惑,雖然對於斯卡拉比亞的宿舍長卡利姆不像里德爾,雷歐那,阿祖爾他們一樣了解,但是他看起來就好像是一個很喜歡露出笑容的人,而且也在賈米爾不小心切到手指的時候表現關心,總覺得不是那種會用命令強迫所有學生留在這裡的人啊,鶇的心中出現了不安與懷疑。

  「好了,料理快要冷掉了,你們不如和我們一起去斯卡拉比亞一起享受這些料理如何?斯卡拉比亞宿舍永遠就像是夏天一樣溫暖,在那裡你們可以體驗到些許的南國氣氛喔。」賈米爾轉變了氣氛對鶇等人說道,沙朵霓聽到南國氣氛的時候就有些眼睛發光,而格利姆則是興奮地手舞足蹈,但是鶇還是對卡利姆的事情感到懷疑與不解,賈米爾似乎是注意到鶇的懷疑便緩緩地走上前,鶇看到接近自己的賈米爾便有些畏懼的說道:「怎,怎麼了?」

  「如果你們願意過來的話宿舍長一定會感到高興的,你們會過來吧?」賈米爾的眼睛直視著鶇的雙眼,不知道是否為鶇的錯覺,她在一瞬間看到賈米爾的眼睛變成了蛇的瞳孔,她那雙棕色的雙眼也被赤紅色給汙染,鶇笑著說道:「好!我很樂意!」

  賈米爾看到鶇的眼睛時露出了任何人都沒察覺到的冷笑,但是這時鶇的眼睛變回了原本的顏色,便疑惑地說道:「樂意什麼?」

  看到鶇的眼睛變回來賈米爾有一瞬間露出驚愕的神色,不過他在人察覺之前就先恢復自己的表情,沙朵霓便走到鶇的旁邊說道:「鶇妳答應賈米爾要去斯卡拉比亞,忘記了嗎?」

  「是這樣嗎?看樣子我好像有點健忘了。」鶇看著沙朵霓露出了苦笑,賈米爾看到鶇這樣就捏了把冷汗,隨後便開口說道:「謝謝妳,鶇,那麼我們事不宜遲快點出發吧。」

  眾人來到鏡子之屋並走到了一副有著眼鏡蛇圖樣的地毯浮雕的鏡子,兩邊放置著類似於蘑菇的建築物模型,牆壁的兩側有紅色的燈籠,這個就是通往斯卡拉比亞宿舍的鏡子。

  眾人緩緩地走入鏡子之中,等到傳送結束後有著阿拉伯風格的宮殿就聳立在眾人的面前,外面也有一望無際的沙漠,道路旁的行道樹是熱帶區域才有的椰子樹,眼前也有一座噴泉,彷彿眾人已經進入了一千零一夜的世界,格利姆看著斯卡拉比亞緩緩地說道:「這裡就是斯卡拉比亞啊,感覺跟外面的世界不一樣,一瞬間變得好熱!」

  「是啊,要是在穿外套的話一定會中暑的。」鶇她把穿著在身上的外套脫下,同時也感覺有些許的暈眩,沙朵霓也把外套脫下來擔憂的看著鶇說道:「鶇,沒事吧?」

  「沒事啦,我只是對於這樣熱熱的天氣有些沒轍而已。」鶇對沙朵霓露出笑容說道,賈米爾聽了之後便露出笑容拿出一顆湛藍色的寶石,「既然如此,那麼妳就拿著這顆寶石看看。」

  鶇伸手將賈米爾的寶石拿在手中,在拿到手的瞬間,鶇感覺自己全身都變得涼爽,之前的暈眩感都已經煙消雲散了,賈米爾便笑著說道:「這是特別的魔法石,是專門用於那些不適應沙漠氣候的人們身上,另外也在送妳們這個吧。」

  賈米爾拿出魔法筆對準了鶇和沙朵霓,一瞬間兩人的衣服就變成阿拉伯的舞孃風格,鶇穿的是燦爛的金黃色,沙朵霓穿的是接近於髮色的綠色,賈米爾也就只是笑著說道:「因為我們這裡沒有給女孩子的宿舍服,所以就用魔法召喚出並讓妳們穿上放在老家的舊衣服,能合身真是太好了,好了我們出發吧。」

  眾人在賈米爾的帶領下來到了斯卡拉比亞的談話室,在這裡就更能夠看到廣大的沙漠,鶇他們找位置坐下後,賈米爾拍了拍手說道:「各位,有客人來了!演奏歡迎的音樂吧。」

  樂隊聽到後便開始演奏音樂,聽著樂隊的音樂三人都覺得自己更身處在一千零一夜的世界之中,格利姆自豪地說道:「啊哈哈!原來變成本大爺這種程度的名人後會有這麼熱烈的歡迎啊。」

  「好了,在料理冷掉之前,快點吃吧。」賈米爾請人把料理端在鶇他們的面前,格利姆二話不說立刻大快朵頤,「好,好好吃!辛香料的味道在嘴裡擴散開來…並引出辛辣味…伴著清脆的堅果的炒菜也不錯吃,這邊這個很像炸饅頭的東西也超好吃的!」

  「這個真的好好吃!」沙朵霓也開始吃著料理,而且給沙朵霓的料理明顯是給那些不適合吃辣的人所做的調味,鶇也淺嘗了一口覺得很好吃,心中都有著賈米爾可以去餐廳工作的感覺了。

  「還有肉類料理與羹湯,料理還有很多,你們盡量吃。」賈米爾笑著在讓更多人端出料理,格利姆高興地說道:「居然可以吃到這麼多好吃的料理…這裡真的是個天堂呢~」

  「你們在做什麼?」一道聲音打斷了宴會,而出聲的人就是卡利姆,所有人都紛紛露出畏懼的神色,賈米爾也面色緊張的說道:「卡利姆…」

  「賈米爾,這是怎麼回事?我可沒聽說你把客人帶過來了。」卡利姆對賈米爾露出了嚴肅的神情,沙朵霓看到卡利姆這樣的時候就害怕得躲到鶇的後面,賈米爾緊張的說道:「卡利姆,這是有原因的。」

  「那,那個,是我們擅自跑過來的,這不是賈米爾先生的錯。」鶇慌張地站起來想為賈米爾說情,沙朵霓害怕的說道:「賈米爾,鶇,會怎麼樣?」

  「就,就算妳問了本大爺,本大爺也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啊?」格利姆害怕的說道,現在的氣氛變得凝重,感覺對卡利姆過來這件事感到畏懼,內心中也回想起之前在哈茲拉比魯時所面對的里德爾的暴政,內心非常害怕歷史再度重演。

  「這件事與妳完全沒有任何關係,賈米爾,我應該有說只要有客人來就必須要通知我不是嗎!這樣的話…」眾人都非常緊張卡利姆接下來會說的話,結果他卻像個孩子一樣鬧脾氣的說道:「我就能準備更好的樂隊和料理啊!」

  看到卡利姆這樣,鶇他們的腦海完全被問號佔據,卡利姆笑著對鶇說道:「呦!三位,你們來得好!抱歉沒能準備歡迎你們的遊行!我是斯卡拉比亞的宿舍長,卡利姆.亞爾.亞吉姆,我們應該是第一次見面,對吧?」

  「遊行的話就免了,而且我們也不能算是第一次見面吧?」鶇對卡利姆露出了苦笑,聽到不是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卡利姆露出了困惑的神情,正在拼命思考自己到底是什麼時候遇見鶇還有沙朵霓的時候,賈米爾無奈地說道:「沒錯,這不是第一次見面,姑且先不論沙朵霓,你在入學典禮的時候被格利姆火燒屁股,而且鶇也有幫你滅火,再加上在魔法飛盤大會開始之前你們不是有說過話嗎?」

  「诶?是這樣嗎?啊哈哈,不好意思,我不是很擅長記住別人的長相~我沒有惡意,希望你們不會介意,那就在重申一次,以後請多多指教了!」卡利姆在聽到賈米爾的話後便用手拍了一下自己的頭表示恍然大悟,也對鶇他們露出了笑容,鶇也可以從卡利姆的身上感受到不同於里德爾他們身上的氛圍,和他們相比卡利姆身上散發著和弦捲心相似的氛圍,鶇也笑著說道:「好的,請多多指教。」

  「今天的料理看起來好像很好吃呢,成果如何?賈米爾。」卡利姆在看了桌上的食物後便開口詢問賈米爾,賈米爾也露出自信的笑容回應:「和往常一樣每一個盤子都沒有放入危險物品,可以安心食用,當然也已經好好的試毒了。」

  「啊!試,試毒?」格利姆在聽到試毒這兩個字的時候露出驚愕的神情,不只是格利姆,鶇還有沙朵霓的臉色也變成蒼白色,賈米爾看到鶇他們的臉色時便開口說道:「卡利姆是熱沙之國為數不多的大富豪繼承者,被不明人士盯上性命也已經是家常便飯了,所以試毒是一定要做的行為。」

  「賈米爾,你每一次都太小題大作了,怎麼可能會有人在食物裡面下毒啊?四年前曾經昏睡兩周的事情也是最後一次,最近有沒發生過類似的事情啊。」卡利姆笑著說道,但是鶇還有沙朵霓一聽到昏睡兩周這件事臉色就變得更加蒼白,賈米爾則是無奈地說道:「那是因為這四年來都有人幫忙試毒所以你才沒事的,有毒的料理在端到你面前之前就先被處理掉了。」

  「喂,也就是說,之前讓本大爺吃這個吃那個都是為試毒嗎?」格利姆心有餘悸地看著桌上的料理,一想到自己會不小心吃到有毒的料理就有可能會立刻斃命,不過鶇卻只是苦笑著說道:「應該不至於是這樣吧?做料理的人基本上是賈米爾先生,而且如果要下毒的話就不會讓我們先試吃,所以我想應該是沒有下毒的。」

  「是啊,根本不需要擔心這些事情,賈米爾是絕對不會是對我下毒的。」卡利姆自信滿滿的笑著說道,而賈米爾聽了之後也就只是笑著說道:「呵,你在說什麼理所當然的事啊。」

  「沙朵霓,這些傢伙雖然看起來很像好人,但說不定是我們目前為止見過最可怕,最無情的人也說不定。」格利姆害怕的對沙朵霓說道,沙朵霓則是看著卡利姆的笑容則是露出安心的笑容說道:「沒事的,沙朵霓認為卡利姆應該不是什麼壞人。」

  「什麼認為?本大爺覺得這個傢伙好像很危險。」格利姆無奈得回應了沙朵霓的話,鶇也只是面露苦笑地和卡利姆做在一起,卡利姆拿著夾著帶有著藍色斑點起司的餅乾對格利姆說道:「對了格利姆,你有吃過羊乳製成的藍紋起司嗎?那個起司配上餅乾的話可是會很好吃喔!」

  「啥?鬼才要吃那有藍色斑點的起…唔!不要突然塞進別人的嘴巴裡!」格利姆還來不及拒絕就被卡利姆塞入夾著藍紋起司的餅乾,卡利姆笑著說道:「是這樣吧?很好吃吧!那就在多吃一點啊哈哈!」

  「那個,格利姆他…」

  「在端上更多的料理吧,音樂也是,更加的激烈一點吧!」

  卡利姆的呼喚下樂隊再次進行演奏,鶇的聲音也被音樂給蓋過去了,看著被卡利姆強塞藍紋起司餅乾的格利姆,鶇實在是愛莫能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96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阿拉丁|魔法|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院|Bang Dream!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卡利姆看似熱情,卻讓人有種不舒服的強迫感,不過柴火不夠的話,該怎麼辦呢

06-16 07:30

亞爾斯特
我想克羅利早就準備好一整個寒假的量了06-16 07:32
亞爾斯特
另外卡利姆塞餅乾的橋段是出自阿拉丁電影中國王塞餅乾給鸚鵡吃的橋段06-16 07: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龍晶騎士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